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被偷走的梦境 第二十四章

CP:赛文x杰克,贝利亚x佐菲


========

 第二十四章 最后的心愿


“若不是这里有太多事需要处理,我真想和你们一起前往怪兽墓场。”南夕子说。在亲眼目睹了三人变身光之巨人、与萨洛梅星人的机器人进行殊死搏斗后,她的态度多少发生了一些变化。她的视线移开了一会儿,望了望正在远处清理现场的部下,很快又回到刚才的话题。“那个男人死了,但一定还有隐藏在暗处的萨洛梅星人。我会亲手把他们揪出来。奥特曼离开地球后,由我们来守护这里——艾斯离开的时候,我们就是这样约定的。”

“你们一定可以做到。”赛罗点点头。等待EAGIS手环蓄力的这段时间,他变回了人类的形态。海风吹拂着他的头发,弄得额头怪痒痒的。

“也许吧,”南夕子轻声说,“无论如何,艾斯去了他本该去的地方。不久之后,你们也将回到那里。”她盯着赛罗的眼睛,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终于还是摇摇头,转身走开了。她的身影尚未走远,一个高大的影子便出现在赛罗的视线中。

“杰克前辈!怎么样,能联系上他们吗?”

被叫到名字的人摇摇头。为了便于疗伤,他也变回了人类形态。“信号受到了干扰。恐怕那边的萨洛梅星人也行动起来了。”

“没关系。无论对方是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能把他们打个落花流水!”赛罗自信地挥了挥拳头。

“还真敢说啊。”一个声音说。

“老爹!”赛罗向后退了一步,立刻收声了。

诸星团从杰克身后走了出来。他的眉毛向上动了动——很快恢复正常,继而朝赛罗点点头。也许他终于接受了这个称呼。“这感觉真奇怪。我在这颗星球上生活了六十多年,当我终于要离开它时,却连一个可以道别的对象也没有。我没有家人,曾经亲密如挚友的战友,如今一个也联系不上。”他的神情中有一丝焦虑,“也许这个世界正在催促我离开。”

杰克拍了拍他的肩膀,什么也没说。

 

然而,当三人抵达怪兽墓场,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谁也没有料到的景象。

首先映入赛罗眼中的是一座正在燃烧的废墟。他记得这一幕——除了背景里没有夕阳,这栋建筑迎来终结的方式和行星J上的萨洛梅实验室真是一模一样。

然而,熟悉的场景到此为止。天空中,三个红色的光球正在以惊人的速度移动,时而追赶,时而分离。

杰克眯起眼看了一会儿。“穿越虫洞期间,我们到底错过了多少?”他说,“那是贝利亚队长、佐菲和你的朋友。”

正说着,三个光球中的一个突然脱离队伍,开始坠向地面。三人追上去,发现光球外侧的光芒已经消失,来自地球年轻的战士正倒在地上。

“捷德!”赛罗喊道,一边蹲下身,“你没事吧?”

过了好一会儿,倒在地上的人睁开眼睛。“赛罗,还有两位……平安无事……太好了。”他停下来,发出低微的喘气声,过了好几秒才有力气重新开口,“必须阻止……”

“阻止什么?”赛文问,“莫非那两个人之中,也有萨洛梅星人制造的战斗机器人?”

捷德摇头。“有些事我自己也没能弄清……但贝利亚似乎得到了希卡利发来的讯息。当时,我们刚刚破坏了萨洛梅星人制造的假奥特兄弟,佐菲队长好像想起了现实世界发生的事……贝利亚就是在那时出现的。他说了一大堆奇怪的话,还要佐菲杀了自己。”

“为什么……?”赛文疑惑地看了看杰克,但后者同样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已经到了最后的紧要关头,不能再有任何闪失了。赛罗感到十分焦躁,他突然站了起来。“接下来的事就交给我。”他化身一道蓝色的光,加入到两个光球的行列中。

 

要分辨佐菲和贝利亚在哪一个光球中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想让两人停下却没那么容易了。赛罗冲向那个颜色稍浅的光球,眼看就要追上了,岂料前方突然加速,瞬间便将他甩在后头。与此同时,另一个光球俯冲下来,与前方的光球发生了激烈的碰撞。

前方传来某种声响。有人在嘶吼。赛罗竖起耳朵,感到大吃一惊:他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听到佐菲队长用这样的声调说话。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

没有回答,只有冲着腹部的一记重拳。紧接着,不等佐菲做出任何反应,贝利亚一把卡住他的脖子,两人一道向前飞去。

赛罗保持全速飞行,紧跟在那两个光球后面,终于在几分钟后得到了再次接近的机会。贝利亚率先察觉到了他的存在,却一个转身,毫不留情地将他推开。“小鬼,滚开!这里没有你的事。”

赛罗被这一下推得有点懵,速度也不自觉地慢了下来。他低下头,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一个奇怪的装置,看模样像是个开关——等一等,上面刻着希卡利的签名。赛罗意识到这是刚才交手时,贝利亚塞给自己的。那个人为什么要这么做?如果他的目的不是阻止五人回到现实世界,他到底打算做什么?

这时,赛罗注意到有一个橙色的光球从另一个方向飞来,正快速接近前方的两人。是谁?他下意识瞟了眼地面,却发现三名同伴仍驻留在原地。

橙色的光球越来越近,赛罗终于看清了它的真面目。那是一个全身燃烧着的、伤痕累累的机器人。

“为海洛蒂亚大人……复仇……”

黑暗洛普斯零号。这家伙也在梦中复活了吗……赛罗来不及感叹,突然猜到对方的下一步行动会是什么。他立刻加速,试图提醒前方的两人,却见独眼巨人已经将手伸向胸口的次元核心……

“危险——”赛罗的声音被爆炸声吞没了。巨大的冲击波扑向他,迫使其降落到地面上。

两个光球也落到了地上。烟尘逐渐散去,光芒散尽,黑暗洛普斯零号出现在众人的视野中。然而,此时的它仿佛是一只断了线的木偶,脖子被一双手死死掐住,整个身体也被举到了半空中。

手的主人是贝利亚。他的身影矗立在火光中,宛如一尊雕像。

过了一会儿,贝利亚松开手,原本就残破不堪的机器人于是首身分离。独眼巨人的头颅跌落下来,在地上翻滚几圈,停下来。与此同时,贝利亚失去平衡,一个趔趄跪倒在地上。他的背上插着一把银色的利刃,其下方的伤口处正不断地向外渗出光粒子。他拔下背上的锐器,扔在地上。一个银族少年坐在那里,愣愣地注视着他。

贝利亚喘着气,抬头看向少年。“动手吧。”他说。

少年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捡起利刃,却在中途改变了主意。“不要!”他扔掉手中的武器,“我不允许这种事发生……”

贝利亚突然上前一步,抓住少年的肩膀。他把声音压得很低,每一个字却掷地有声。“你必须这么做。”

“不……”

“否则你会死在这里。”

“骗人。”

“我没有撒谎,”贝利亚抬起手,放在少年的脸颊上,“那东西已经开始吸食你的生命。如果不采取行动,不仅是你,还有那些试图救你,以及和你一样被困在这个世界的人们,他们都会因此死去。”

“你骗人!你怎么会知道……”

“因为我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你杀了那个女人,原本支撑着这个梦境的支柱失去了最后的基石,自此不复存在。然而梦境没有崩塌,我还站在这里,因为这个世界选择了你。你正在成为下一个梦之柱。”

有那么一会儿,少年一句话也没说。再次开口的时候,他的声音颤抖着:“可为什么要让我……”

“因为这是毁掉一切的最快的办法。那个蓝色的家伙——也许你认识他——说,如果想要救你,唯一的办法就是切断你与梦境之间的纽带。我就是那个纽带。我被创造出来是为了弥补你内心的遗憾……为了使你留下。”

“我不在乎,”少年用力摇了摇头,几乎是哽咽着说出接下来的话,“但你不能就这样……就这样消失。我已经失去了你一次。你不能……不能再一次这样对我。”

“我很抱歉。”贝利亚说,“我无法改变发生在另一个世界的事,但我不想,也不会让你死在这里。”他揽着少年的双肩,强迫对方看着自己,“每个人都有遗憾,其中一些会伴随你的一生。你必须习惯这种遗憾,因为它是你生命的一部分。也许很长一段时间里,它会将你撕成碎片,令你感到痛不欲生……但你从中活下来了,然后变得更强。它令你疼痛,也令你保持清醒。它迫使你思考,思考未来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少年望着他的眼睛,轻声道:“我成为了一个什么样的人?”

贝利亚没有回答这个问题。“看看你的周围,那些人都是你的伙伴,”他说,“他们关心你的安危,他们需要你回去。”

“如果我离开了,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你会变成什么样?”少年突然提高声音,他在流泪,“我会忘了你。”

“你不会忘了我。”贝利亚说,“你会从梦中醒来,回到你该回去的地方。那个世界需要你。活下去,然后不断战斗。为了我,也是为了你自己。每一次战斗的时候,你会想起我。如此一来,我将成为你的一部分。”他再一次伸出手,却在快要触碰到少年的脸庞时停了下来。

那只手正逐渐变得透明。他把手收回来,端详着,嘴角微微上扬。“看样子,比我想象中要容易一些。”

“不!”少年痛苦地喊道,他一把抱住面前的人,“这一次,我不会让你离开。”

有那么几分钟,贝利亚任由对方抱着自己,身体一动不动。然后他伸出手,似乎想要拍拍少年的后背,手臂却径直从对方的身体里穿了过去。他转过头,视线扫过先前一直沉默着的、注视着自己和少年的众人,最终停留在赛罗身上。他的声音坚硬如磐石。

“当链接被切断的时候,你知道应该做什么。”

他的身体忽然土崩瓦解,分裂成了无数光粒子。光粒子缓缓地、呈螺旋状上升,最终消失在空气中。几乎是同一时间,地上的少年也消失了,佐菲出现在他原本所在的位置。年轻的宇宙警备队队长仰起头,注视着空荡荡的天空。

然后是一片死寂。



tbc.

评论(5)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