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被偷走的梦境 第二十五章 (完)

CP:赛文x杰克,贝利亚x佐菲


========

第二十五章 活着,然后

 

一道能量束划过地面,地表裂成了两半,原本在那里的岩石消失了,一团浓烟随之升起。

他等待的就是这个时机。泰罗翻滚着离开掩体,凭借直觉,朝着空中发射了斯托利姆射线。炽热的光线击中了假艾斯机器人胸口的计时器,将它向后推去,最终撞上一块巨岩,在爆炸中化作了一团火焰。

解决了最后一个假奥特兄弟,泰罗转过头,面对剩下的古兰特王。这家伙不好对付啊。自己胸口的彩色计时器早已经发出刺耳的警报声,可面前这头巨大怪物非但没有表现出倦意,反而变得越来越强了。

仿佛察觉到了他心中的疑惑,托雷基亚笑了起来。“很奇怪吗?这怪兽是梦境的化身,力量自然也来自梦中的那些人。”他眯起眼,满意地看着泰罗的反应,“就这样和它战斗吧,直到你们双方中有一方全部死去。”

“托雷基亚,这么做对你有什么好处?”

蓝族耸了耸肩,大方地承认道:“没什么好处,但很有意思。”

泰罗瞪着对方。若干年前,这位昔日的好友一声不吭地辞去了科技局的工作,离开光之国,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光阴荏苒,岁月流逝,一些奇怪的流言传入了泰罗的耳中:传说有个蓝色的巨人创造了可怕的生物,后者吞噬了一整个星球;还有人在危险的宇宙遗迹附近目睹到蓝色的光之巨人,再后来,某个邪神被释放了……他原本并不相信。如今,事实被明明白白地摆到眼前,他还能说什么?

“托雷基亚,为什么你会变成这样?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说了你就会懂吗?”托雷基亚向后一跃,在一块高高立起的岩石上落了脚。霞光照在他的脸上,勾勒出一张泰罗从未见过的可怕的面容。“不,这样更好。你就保持这个样子吧,No.6……直到死都是这副天真的模样。”他打了个响指,原先飘浮在空中的造梦机表面突然冒出几条裂痕,随后整个发生了爆炸。一团气云从爆炸中心飞了出来,进入古兰特王的体内。下一秒,怪兽的身体急剧膨胀起来,转眼间变成了原本的数倍大小。

“你做了什么?”

“不过是物尽其用。反正被用作电池那么多年,这个萨洛梅星人也活不长了。能用最后的力量对付可恶的奥特兄弟,他的死或许能变得有意义呢。”托雷基亚脸上的笑意更浓了,似乎疯得比之前还要厉害。他张开双臂,仿佛在迎接某个人的到来。“来吧,战斗吧!这就是久别重逢之日,我为你准备的见面礼。”他忽然侧过身,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

泰罗朝着那个方向看去,却见古兰特王背部一闪,炽热的射线如雨点般朝自己扑来。受到突如其来的攻击,泰罗周围的地面接连炸开了,他来不及打开光之屏障,但有人已经冲到了他的前面。

“梦比优斯!”

前方的屏障被打破了,年轻的警备队战士用身体承受了接下来的全部冲击,随后跪倒在地上。与此同时,怪兽的激光炮停了下来,开始为下一次攻击充能。

“嚯——被弟子保护了啊。真叫人羡慕。”托雷基亚冷笑道,“别忘了,要是这家伙有什么三长两短,也是因为你的缘故,No.6。”他向前走了几步,突然向后一跃,一道月牙形光刃落在他原本所在的位置,将岩石切成了两半。他咬牙切齿地扭过头,看向天空。

两道流星划过天际,在战场的两侧缓缓落下。梦比优斯支起身体,欣喜地喊道:“曼哥哥,艾斯哥哥,还有佐菲哥哥!”

泰罗转向另一边,欣慰地发现赛文和杰克也来了。两人分别由一红一银两名战士搀扶着,他认出那是宇宙保安厅的赛文21和勇士司令部的奈欧斯。“各位,你们没事吧?”

“别小看我们啊。”赛文笑笑。

“抱歉,让你担心了。”杰克也点了点头。

“你离开以后,我联系上了曼哥哥,”艾斯说,“敌人的目标是奥特兄弟全员,因此接下来一定会对他下手——”

“——我佯装被抓,顺藤摸瓜找到了机器所在的地点,”奥特曼接过他的话,一边看了看一旁的长兄,“所幸还不算太迟,那时他们刚从梦中醒来。”

“谢谢你们。”佐菲看上去十分疲惫,但他没有接受身边二人的搀扶,坚持自己站着。

泰罗转过头,面向托雷基亚。“很遗憾,你的计划失败了。哥哥们已经做出了选择,他们选择了这个世界。”

“……啧,逃出来了么。”托雷基亚脸上的表情沉了下来,“不过没关系。就当这是一碟开胃菜吧,来日方长。”他向后飘去,身体隐入一团黑雾,很快消失了。

古兰特王再次开火。然而,此时的局势已和先前全然不同。一片银色的光芒出现在空中,形成一张巨大的网,将怪兽发出的火炮全部笼罩在其中,将爆炸扼杀在了摇篮之中。

以泰罗为中心,六兄弟重新集结在了一起。

“赛文21,奈欧斯,请把梦比优斯带到安全的地方,”泰罗说,“这个家伙就交给我们。”

“这场战争已经持续了太长时间,是时候为它画上尾声了。”佐菲说。

他说完这句话,除泰罗以外的五人各伸出一只手,高高地举向空中。一道耀眼的光闪过,五人消失了,只剩下站在中心的泰罗,其胸口的彩色计时器恢复了原本的光芒——不仅如此,更是散发出一种奇异的光彩。泰罗举起双手,向古兰特王发射了宇宙奇迹光线。

光线击中了怪兽的腹部,在那里留下一个空洞。空洞里头先是出现了红光,紧接着,一团火焰从那里升腾起来,随后不断膨胀,毁灭的能量在整头怪兽体内迅速扩张。终于,坚硬的金属熔化了,发着光,仿佛沸水一般——带着惊人的热浪和飞溅的碎片,古兰特王爆炸了。

泰罗长长地吁了一口气,五道光从他头上的奥特之角飞了出来,分别落在他周围的地表。奥特兄弟重新恢复为六人。

 

又有一道光降落在怪兽墓场。没等包裹在外的光芒完全散去,赛罗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老爹,还有大家!你们没事吧?”

“你来迟了一步,赛罗。”赛文笑道,但语气里丝毫没有责备的意思。他拍了拍冲到跟前的儿子的肩,“对我来说,这个梦境好像有一辈子那么长。但也多亏有它,现在我想通了。有一些事,我们应该坐下来谈一谈。”他看了一眼杰克,后者轻轻地点了点头。

和赛罗一同前来的还有捷德。他站在稍远一些的地方,望着赛文赛罗父子重聚,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说着话,内心百感交集,却又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候,一个身影擦过他的肩膀,走向前方的一片废墟,那里曾是古兰特王的爆炸中心。

捷德看清了对方肩膀上的勋章,一时间欲言又止:“佐菲队长,我……”

“什么也别说。”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不知什么时候,以奥特曼为首的其他几名奥特兄弟出现在他身边。几个人无言地看着奥特兄弟的长男蹲下身,从地上的一堆破铜烂铁中拾起一团气云状的东西。片刻之后,那东西消散开来,化为点点星光,飘向空中。又过了一会儿,佐菲转过身,又变回了平时的宇宙警备队队长。“看样子,这次事件的始作俑者已经判明了。”

泰罗向前踏出一步。他低着头,声音也压得低低的:“是的……结果出乎我的意料。我会持续跟进,一定要调查清楚托雷基亚的真正目的。”

“这件事就交给你了。”佐菲点了点头。他转过头,目光依次掠过剩余的奥特兄弟、宇宙警备队队员、捷德和赛罗。“这场战斗还远没有结束,至少不是在此时此刻。”他说,“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为此做好准备。”



fin.

评论(3)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