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被偷走的梦境 第二十三章

CP:赛文x杰克,贝利亚x佐菲


========

第二十三章 噩梦

 

捷德瞪大眼睛,难以置信地望着面前的景象。一分钟前,他和佐菲尾随着一个巨大的声响,进入了这片隐藏在建筑深处的空间。这是一个圆形大厅,圆弧形的墙壁上镶嵌着大量卵形的物体,每一个“卵”中都寄宿着一个人形机器人。它们的模样是如此地令人熟悉:佐菲、赛文,杰克和艾斯——正是四名曾经或正遭到软禁的战士。

“竟然有这么多……”捷德环视四周,不由得感到一阵恶寒。这里有多少个假奥特兄弟?五十个?一百个?被派遣到地球上的只是众多仿制品中的两个,便已闹出了那么大的动静,如果萨洛梅星人将它们全部传送出去,有多少星球会因此遭殃?

他转过头,想问佐菲打算怎么处理这些机器人,却发现对方眉头紧锁,看样子受到的冲击绝不比他小。

“我知道萨洛梅星人一直在研究我们,可万万没想到他们已经做到了这个程度,”过了许久,佐菲轻声道,声音活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但……这样就说得通了。34年前,他们先是对艾斯下手,现在轮到我和杰克——”

“吓一跳吧?萨洛梅的科学技术可是万能的。”一个声音说。两人抬起头,只见一个白色的球椅从空中慢慢地飘向他们,上面坐着一名身着蓝色制服的女性。

“是你!萨洛梅星人海洛蒂亚。”佐菲立刻认出了来者。

“你该称我为海洛蒂亚博士。”对方抬了抬下巴,居高临下地望着两人,“能找到这里,也算是有些本事。但就凭你们二人,又能做得了什么?我们已经制造了一百台奥特兄弟,只要一声令下,他们就会涌向不同的宇宙——当然是作为萨洛梅的爪牙,支配那些世界。”她放声笑了起来。

“绝对不会让你得逞的!”捷德冲着对方喊道。

萨洛梅星人微笑着,脸上的表情不为所动。“想阻止我?那你就试试看。”她一挥手,一个混合着黑色与棕色的身影从高处跃下,随后稳稳地落在地上。

“又是黑暗洛普斯……”

“这一台不一样,”一旁的佐菲纠正道,“这个机器人的名字是黑暗洛普斯零号。”

零号?捷德来不及多想,黑暗独眼巨人已经抬起脚,朝着他和佐菲踩了过来,仿佛他们只是生活在花园泥土中的昆虫——他翻滚着躲开了,佐菲亦是如此。

海洛蒂亚博士显然对此感到很满意。“黑暗洛普斯零号,这里就交给你了。”白色的球椅迅速升空,转眼间便离开了这片火药味十足的空间。

“别想逃走!”佐菲变身为巨人,正想要追上去,却被黑暗洛普斯挡住了去路。二者扭打起来。

捷德也巨大化了。他来到空中,却发现萨洛梅星人已经没了踪影。他有些急了,环视着四周墙面和镶嵌在上面的机器人战士,试图将博士从其中的某个角落里揪出来,然而一无所获。

下方传来一声巨大的声响。捷德沿着声音向下望去,只见佐菲一只手捂着胸口,正气喘吁吁地坐在地面上。他身后的墙面凹陷了进去,似乎遭受过巨大的冲击。房间的另一头,黑暗洛普斯零号则整个嵌入了墙内,仿佛失去动力一般,身体一动不动。

佐菲站起身,从余光中看到了捷德,立刻喊道:“快!破坏这些机器人!”一面将双手举至胸前,朝墙体发射了光线。捷德点点头,也加入到其中。

炽热的射线轻而易举就融化了“卵”的透明外壳,将里面的机器人撕成了碎片。不出几十秒,整个大厅便化为一片火海。

这下,海洛蒂亚博士终于不得不出现了。

“你们好大的胆,竟敢……竟敢……”她的脸上失去了原先的镇定,取而代之的是勃然大怒。她气急败坏地伸出手,透过白色手套指着二人,“你们将为此付出代价……”但她没能说完那句话。一只银色的大手抓住她,将她从座椅上提了起来。

“将付出代价的是你。”佐菲说。他转动手腕,迫使萨洛梅星人面朝自己,“是时候清算你那充满罪恶的过往了。你是否曾经数过,有多少奥特战士在你的阴谋下失去生命?”

“那又如何?”萨洛梅星人丝毫没有反省的意思,她又恢复了早些时候的傲慢表情,“为了完成萨洛梅星的伟大事业,像你们这样的妨碍者——你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被消灭。”她恶狠狠地盯着佐菲,然后是捷德——就在那一刻,她脸上的表情变了。“我记得你。”

“你认识我?”捷德傻了眼。

“我曾见过这双眼睛。”对方的声音慢了下来,充满了不确定,似乎在脑海中搜寻着某段被封存的记忆。突然间,她记起了什么。萨洛梅星人瞪大双眼,带着恨意——也许还有一丝恐惧——看着他。“是你。”

“不是我!”捷德急忙争辩道,“你一定是认错人了。”

“这女人疯了。”佐菲说。

海洛蒂亚博士抬起头,凝视着捷德的脸庞。“我不会认错。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将你从黑暗洛普斯零号的记忆卡中彻底抹除,可你终于还是来了。我本该料想到的,发现黑暗洛普斯零号这件事并非偶然。从一开始,你就计划好了这一切……凯撒贝利亚。”

“这话是什么意思?”佐菲问。

捷德却感到醍醐灌顶,他忽然明白了。面前的这名女性,她记忆中的贝利亚是那个建立了银河帝国的邪恶皇帝。换句话说,她和他们一样不属于这个世界。这有可能吗?希卡利从未向他和赛罗提起还有别的造梦机,但不能排除这种可能,对不对?如果这是真的……

“等一下,佐菲队长,”捷德说,“这么说可能有些奇怪,但……可以请你放过这个人吗?我有事情想问她。”

“什么?”佐菲飞快地瞥了一眼自己同伴,那眼神似乎在说,你是不是也疯了?

“这个萨洛梅星人恐怕也是受害者。和你一样,她也被囚禁在梦境中——”

“开什么玩笑!”佐菲打断他,“这个女人是受害者?你知道她和她的萨洛梅帝国屠杀了多少奥特战士吗?我的父母、义弟,还有曾经共同战斗的伙伴……如今他们都死了,其中有一些甚至尸骨无存,”他咬牙切齿地说,“萨洛梅星人是一切邪恶的开端。唯有杀了她,才能守护全宇宙的和平,才能给那些逝去的人一个交代。现在你让我放过她……凭什么?”

“即便杀了她,你的父母和伙伴也不会复活。”

“没错,我知道,”佐菲把手臂举高了一些,沉着脸,看着博士的身体在半空中摇晃,“但是我必须这么做。是我自己选择了这样的人生。不断地战斗、不断地复仇,这就是我的命运……”

“你可以打破这样的命运,”捷德说,“战争只会引发更多战争,然后带来更多痛苦,唯一的办法是打破这个循环。更何况,这里的一切甚至不是真实的,只是一个幻境。”他向佐菲伸出手,“我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带你回去,也是为了拯救其他和你一样的人。”

有那么几秒,佐菲沉默着。再次开口的时候,他的声音低得几乎听不见,“在很小的时候,我曾经立下誓言。我要亲眼见证这场战争画上句号,我……”

突如其来的冲击将佐菲向后一推,他落入身后的火海中。捷德慌忙转身,但已经迟了;他的手臂结结实实地吃了一记,也不由得后退几步。

黑暗洛普斯零号一手握着萨洛梅星人,另一只手护在前方。它的机体表面可以看到明显的灼烧痕迹,也许刚才的爆炸激活了其体内的某种机制,从而将它唤醒。

“保护……海洛蒂亚大人……”

接下来的一切发生得太快了。一道银色的光线穿透了机器人的身体,在它胸口留下一个空洞。黑暗洛普斯零号的身体从中间裂开,破损,化为无数金属碎片,最终就在捷德的注视下掉了下去,连同它手中的萨洛梅星人一道。

片刻之后,佐菲从火焰中飞了出来。他看上去疲惫不堪,似乎这场漫长的战斗榨干了他最后的精力。他低着头,望着下方依旧肆虐的熊熊大火。从这里掉下去,任何一个萨洛梅星人都不可能活下来。

“……是我杀了她。”他的声音中丝毫没有复仇带来的喜悦,“你是对的,这场战争没有任何意义。”

捷德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然而,现在却不是犹豫不决的时候。周围的火势仍在持续,且有越烧越烈的趋势。“佐菲队长,我们先离开这个地方……”

然而,佐菲仿佛没听见这句话似的,一动不动。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奇怪。“为什么要救我?像我这样的人……这里的一切因我而起啊。”

捷德花了足足五秒才反应过来对方这句话的含义。“佐菲队长,难道……你想起来了?”

银族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仰起头,一面闭上眼睛。“我一直相信,那个人本可以拥有更好的结局。如果他从未产生过那种愚蠢的念头,也许一切可以保持如故。甚至,我可以和他一直并肩战斗下去……”他的声音渐渐降下去,头也低了下来,“到头来,这些都只是我的幻想。”

“我理解你的心情,但当务之急还是撤退……”捷德飘近对方,再一次向他伸手,却被对方甩开了。

“你怎么可能理解?”佐菲转过头,眼神中有一种捷德从未见过的东西,这令他感到不寒而栗,“难道不是你杀了他吗?”

“我……”捷德惊恐地后退两步,原先想好的、准备用来安慰对方的话语突然凭空消失了,脑海中只剩下一片空白。他该怎么办?他能怎么办?

就在这个时候,建筑的主体承受不住高温,终于开始崩坏了。大块大块的金属碎片一边燃烧,一边从上方剥落,在他们身边形成可怖的利刃之雨。大大小小的爆炸声也变得越来越频繁、离他们越来越近。捷德感到心烦意乱,有些不安地张望四周,佐菲却依然盯着他。“你根本就不明白。这个人,本该由我亲手杀了他。”

“你说得没错。”一个声音说。一个银色的光球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在两人面前逐渐变暗、直至消失。从里面走出来的是贝利亚。

“现在,来杀死我吧。”



tbc.

评论(2)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