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被偷走的梦境 第二十二章

CP:赛文x杰克,贝利亚x佐菲


========

第二十二章 觉醒

 

雷霆般的巨响后是迎面扑来的热浪。爆炸引发的大火持续燃烧着,浓烟顷刻间扩散开来,将整个空间填满。

千钧一发之际,赛罗变回了原本的模样。他举起手臂,一面挥开从头顶落下的碎石,一面焦急地环视四周。“老爹!杰克前辈!你们没事吧?”

烟雾逐渐散去,视线中出现了一个发光物体。他仔细一看,发现那原来是一个银色的人形。后者半蹲着身子,两只手掌置于地面之上,如屏障般包围着某样东西。赛罗意识到,这是他们来到地球以后杰克第一次变身。

过了一会儿,杰克缓缓地松开手掌,在其保护之下的地球人也得以重见天日。诸星团仰起头,带着恍然大悟、又有些许怀念的目光,望着面前的银色巨人。

“你回来了。”

巨人也回望着他,随后缓缓地点头,又转身看向赛罗。通过心灵感应,杰克前辈的声音直接传入了赛罗的脑海。“这些年我一直在隐瞒自己的身份,一直在努力避免被卷入战争。直到有一天,你和你的朋友突然闯进来,打破了这里的平衡。

“我不是要责怪你。我曾不止一次问自己,这种状态难道可以永远持续下去吗?没有任何人牺牲的世界,真的存在吗?眼见萨洛梅星人将手伸向地球,难道我还要假装一无所知吗?

“我已经决定了。如今那个人已经知晓我的真实身份,过去的那些伪装便没有任何意义了。就算从此以后被讨厌了也好,就算这一战之后再也不能见面也好,我一定会守护好这颗星球,这颗生活着自己所爱之人的星球。”

脚下的大地震动起来。赛罗转过头,只见一片墙体轰然倒下,一个红色的身影从厚厚的烟尘中走了出来。

冒牌货,他想。

“我去对付它。”杰克说,“我有一种预感,我必须亲自和这个巨人做个了结。”他站起身,快步冲向假赛文,与战斗机器人扭打在一起。与此同时,地面摇晃得越来越厉害,看来这栋地下建筑距离坍塌只不过是时间上的问题。

赛罗低下头,将手伸向诸星团。“老爹,你先离开这里,和南夕子他们汇……”话还没说完,一道炽热的光束正中他的背部。赛罗一个趔趄,好不容易才稳住庞大的身躯,没有向前倾倒。他捂住受伤的腰部,目光向后瞥去,见一百米开外站着一只黑金古桥,其手中的炮管正向外冒着白烟。

“看来即使在梦中,你的身体也异常坚硬。”萨洛梅星人伊拉特的声音从黑色的战斗机器中传来,“不过我很好奇,像这样的攻击你能承受几次?”

“你这家伙……”

赛罗没有给对方的激光炮再次充能的机会,他如同闪电般飞了出去,与机器人正面相撞。一道沉闷的金属撞击声,黑金古桥向后退了几步,但没有倒下。它举起那只没有安装枪炮的手,一把按住赛罗的脑门,试图将他推开。不过,赛罗可不会让它得逞。他眨了眨眼睛,头上的两把利刃立刻飞了出去,精准地击中黑金古桥的肩关节。

伴随着一声尖锐的、金属切割的声音,机器人放开赛罗,身体分解成了四个部分,各自飞向空中。拉开一段距离后,这四个部件掉转过头,同时向赛罗开火。

 

硝烟散去,诸星团移开手臂,发现面前忽然多出一个红蓝白相间的巨大物体,外形像是一面盾牌。那东西悬浮在空中,向外散发着淡淡的光辉,在他周围筑起一层浅蓝色的防护罩。

不远处的战斗仍在继续。不知什么时候,赛罗变身而成的巨人改变了躯体的颜色——那些原本由红蓝二色构成的花纹,现在变成了近乎纯粹的蓝色。转换形态后,赛罗的速度似乎变得更快了。诸星团眨了眨眼,但凭肉眼只能捕捉到一道蓝色的影子,后者在四个大铁块之间飞速移动着,在空中点燃一个又一个耀眼的火光。

“蓝色的……奥特曼。”他喃喃自语着。奇怪,他似乎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形态的光之巨人,却并不感到特别惊讶。也许是因为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不寻常的事,也许是因为他在冥王星基地做的那个梦……

不,那不是梦。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漫长的炎热的夏天,那仿佛永无休止的蝉鸣,以及那一切戛然而止带来的空虚与恐惧。那时夜幕已经降临,七岁的他被带到一个陌生的湖畔,四周寂寥无人。他记得那片湖面波光粼粼,美得仿佛是来自另一颗星球的景色。

“团,听我说……”那个女人的声音又一次出现在耳边,“如果你想留在这里……”爆炸的声响持续着,抹去了那段话中的许多片段……也许他只是忘了……也许是因为他当时还不能理解,因此将它们抛到了脑后。

“……这对你来说也许会很艰难,但你必须作出选择……”

他有些茫然地望着天空。爆炸的烟尘将一切事物笼罩在了阴影之下,他只能辨认出几个模糊的影子。这是什么地方?是伊良湖吗?还是什么别的地方?奇怪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从脑海中蹦了出来,令他感到迷惑不解。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我到底是谁?

眼前出现了古怪的画面。空中飘浮着大大小小的机械残体与金属碎片。这是战斗的场景,然而视角来自于他自己。多么不可思议啊,他在宇宙中自由移动着,却无需借助太空服之类的辅助设备。站在他身边的光之巨人是谁?是杰克吗?他的手臂似乎受伤了,正弯着腰,大口喘着气。

“……如果你想留在这里,继续生活在地球上……”女人用断断续续的声音继续说,“……你必须舍弃自己的身份,将那个力量彻底封印……”

他转过头,前方涌现出了更多巨人,外形与他们十分相似,可又和他们大不相同。他紧紧握住了拳头。

“……只有这样,你才能成为真正的地球人。”女人最后看了他一眼,最后的一点身影消失了。诸星团已经有些不记得那张脸了,却始终记得那双悲伤的眼睛。那是他最后一次见到自己的母亲。

同样消失的还有面前的盾牌。地面剧烈地震动了一下,只见赛罗从空中重重地跌落下来,身体又变回了红蓝相间的样子。又是一阵摇晃,杰克手握标枪,翻滚着出现在视线中。他掷出手中的武器,后者竟也在一瞬间变形成一面银色的盾牌,挡在两人与黑金古桥的炮火之间。然而,他自己没能躲过爆炸,身影即刻被火光吞噬了。

是时候作出选择了。

诸星团深吸一口气,从上衣口袋中摸出一副红色的眼镜。

 

黑金古桥完成了合体,重新回到地面之上。它转过头,环视着四周的景象。爆炸引发的大火依旧燃烧着,整个工厂的存亡已经岌岌可危。黑色的浓烟如巨浪般不断翻滚着,四周充斥着火苗蚕食物体的声音。然而,奥特曼消失的那一头却没有传来任何动静。萨洛梅星人等了一会儿,下令假赛文上前查看情况。后者照做了。

突如其来的的光束击中了机器人的左侧肩膀,它没有后退,不过减缓了前进的步伐。但这其实没有多大分别——下一秒,假赛文的前胸被狠狠地踹了一脚,强大的冲击力令它向后飞了出去,在墙上撞出一个人形的大坑。它的头垂了下来,身体不再动弹。

烟尘终于散去了。赛罗和杰克坐在地上,吃惊地望着那个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的身影。他的通体是红色的,胸前和肩膀覆盖着银色的铠甲,头上还按有一把利刃……

“老爹!”赛罗欣喜地喊道。

红色的巨人转过头。“抱歉,这件事说来话长——”

“没关系,以后再说也不迟,”他的话被杰克打断了,后者站起来,朝他点了点头,“这一战之后,我们有的是时间。”

三人向黑金古桥发射了光线。



tbc.

评论(6)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