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被偷走的梦境 第二十章

CP:赛文x杰克,贝利亚x佐菲


========


第二十章 秘密工厂

 

太平洋的某座岛屿上空。

这里本是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突然间,天空被一道无形的力量撕开了,留下一道狭长的口子。片刻之后,赛罗从中飞了出来,身后跟着一艘若隐若现的飞船。飞船降落在地面上的同时,头顶的裂缝已经无声地合上了。

赛罗深吸一口气。空气中充斥着大海微咸的气息,还有热带植物特有的潮湿的味道。若不是因为这座岛的地下藏匿着萨洛梅星人的秘密工厂,也许他会喜欢上这里。他环视四周,确认方圆数公里内没有伏兵,便化作一道光,以人类的姿态落在飞船旁。与此同时,舱门缓缓升起,十几个全副武装的月球军士兵小跑着来到外侧,摆好阵型,随后是杰克和诸星团,最后才是他们的指挥官。

南夕子走向赛罗,二话不说抓起他的左手,打量着上面的EAGIS手环。“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为什么不在月球上用它,好让你们脱离险境?”

“这个嘛……”赛罗瞥了杰克一眼,出发前他好不容易才说服对方解开上面的封印,“这个力量每使用一次,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完成蓄力。我本打算自己突破包围的。”

“是吗?”南夕子半信半疑地点点头,但终于放开赛罗的手,没再为难他。她朝士兵做了个手势,后者自觉散开,形成四个小队在一旁待命。随后她转过头,依次看向赛罗和另外两人。

“无论过去发生了什么,谢谢你们加入这场战斗。祝你们好运。”她说完这句话,便转身加入其中的一个小队,不出一会儿便和他们一道消失在丛林中。

 

根据南夕子提供的地图,三人找到一座白色的灯塔下,又在其附近找到了一口通风井。赛罗移开井盖,率先爬了下去,另外两人迅速跟上。一路上,他们几乎没怎么说话,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手和脚下的扶手上。大约五分钟后,赛罗向后一跃,双脚稳稳地落在地上。

诸星团是最后一个下来的。他拍了拍刚才还握着的扶手,一脸若有所思。“奇怪。我以前从没来过这个地方,眼下却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老爹……不,诸星先生,你以前遇到过萨洛梅星人吗?”

“月球上是头一次。”对方承认道,“不过,似乎除我以外,所有人都认识他们。”

“抱歉,”杰克说,“我只是不想令你担心。”

诸星团摇摇头。他的手移动到腰间,从南夕子那里借来的激光枪就挂在那里。“我并不奢望你什么都告诉我,但别忘了,如今我们正在面对同一个敌人,同样为保卫地球而战。希望你能把我当成和你一样的战士,而不是一个需要保护的对象。”

“是啊……我明白。”杰克说。他看上去心事重重,又很疲惫,这令赛罗感到十分诧异。他本以为在冥王星接受治疗后,前辈的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他想要说些什么,对方却盯着他的眼睛,示意他收声。

三人在昏暗的通道里走了一会儿,进入一个宽敞的车间。突然,走在最前面的赛罗停下了脚步。他抬起头,惊讶地看着一侧的墙壁。“这是……”

身后的两人沿着他的视线向上望去,只见那面墙上至少挂着五六个脚手架,一个40米高的巨人赫然矗立在那里。它的身体是红色的,胸和肩膀处覆盖着一层银色的铠甲。十几个机械手臂在其周围来回移动,正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装配工作。

“这个巨人……也和你们一样是奥特曼?”诸星团问。

“不,这是萨洛梅星人模仿奥特一族制造的机器人战士。”赛罗说,“他们把这些机器人送到其他世界,袭击了许多星球。”

杰克凝视着眼前的红色巨人。“这感觉很难形容……好像我曾在什么地方见过他。”

你当然认得,赛罗想。他注意到车间的尽头有一扇门。直觉告诉他,门的后面有什么东西。“我去那里看看,”他对另外两人说,“你们也要小心。”

赛罗走开了,诸星团依旧仰着脖子,出神地看着那尊巨大的机械体。一串字符无意识地从他口中冒了出来。“MGSH3-GWFB1。”

“你说什么?”杰克问。

“什么?”诸星团愣了愣,“没什么……我的意思是,我们是不是要摧毁它?”

“对。一旦月球兵在工厂周围布置完炸药,他们就会发来信号。届时我们将同时行动。”杰克说。他一只手扶着栏杆,慢慢地调整着呼吸。一行人登陆这个岛屿还不超过半个小时,他却已是满头大汗,停下来喘气的频率也变得越来越高。想要掩饰自己的身体状况已几乎不可能。

诸星团转过头来。“你不会还打算战斗吧?”

杰克别过身,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突然,赛罗跨着大步走了过来,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尴尬气氛。“你们最好过来看看。”

两人跟着他进入房间,发现里面空荡荡的,似乎已被人清空,唯有—张豪华得过头的椅子横在中间。一个留着小胡子的萨洛梅星人坐在上面,两手枕在椅背上,垂着头,似乎睡着了。

诸星团皱了皱眉。“偌大一间海底工厂,我们见到的第一个活人却是个在偷懒的守卫?”

“我不这么认为。”赛罗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小石子,朝萨洛美星人丢了过去。“嘭”地一声,小石子在半空中被炸开了。

“防护罩,”杰克轻声道,“要么他是某个重要人物,要么这是个陷阱,目的是把我们引来这里。”话音刚落,他突然拔出腰间的枪,转身朝着门的方向猛地一通射击。

硝烟散去,只见两名手执盾牌的萨洛梅士兵出现在门的两侧,站在后方的是他们的长官,驻地月球军的指挥官萨洛梅星人伊拉特。

“不愧是奥特战士,直觉相当敏锐。”

杰克举着手中的激光枪,脸上的表情纹丝不动。一旁的诸星团也拔枪了。

“这个人是谁?”赛罗问,“他身上发生了什么?”

“明明已经自身难保,还在担心别人的情况。你们这些人真奇怪。”萨洛梅星人做了个手势,两边的士兵便退了下去,留下他独自与三人对峙。他将手放在背后,似乎完全不担心自己的安危。

“这个人怎么了?”赛罗又问了一遍。

这一次,对方终于回答了。“是现实世界的反噬,”声音十分平静,“他的肉体一定是遭受了不可逆转的伤害,也许是快死了。”

“等等,莫非他和你一样……”赛罗突然意识到,陷在椅子中的人的正是行星J上的另一名萨洛梅星人助手。

“很惊讶吗?从那场战斗中活下来的人不止我一个。”萨洛梅星人一歪头,几乎是轻蔑地看着他,“赛罗奥特曼啊,你贸然闯入这个世界,却对这里的运行机制一无所知。”

“我当然知道,”赛罗怒视对方,“这里是你们创造的电子牢笼,到处充斥着谎言。”

出乎意料的是,对方摇了摇头。“确切地说,我们是这个世界的第一批入住者。我们很好地利用了这里的资源……但我们没有创造这个世界。”

“你知道幕后黑手是谁?”

“我那时快死了,但加纳埃斯说看到了救下他性命的人。”萨洛梅星人指了指椅子上的同伴,“他说那是个蓝色的巨人,外表和你们一族颇为相似。”

“蓝色的巨人?”

“那家伙实现了他的愿望,于是创造了这个世界,如同理想乡一般。”

“萨洛梅的理想乡。”杰克低声道。

“换句话说,这个世界是以他的愿望为蓝本创造出来的。”赛罗感到有些奇怪,“可你说他就要死了。若是如此,这个梦境很快也将土崩瓦解。”

萨洛梅星人笑了。“你太小看整个系统了。这是个由愿望推动的世界,人内心的愿望越是强烈,产生的能量就越强大。他死后,自然会有人成为下一个支柱。”他不怀好意地看着面前的三人,“别忘了,你们也是候选人。”

这话令赛罗感到一阵恶寒,但他没有表现出来。“难道你看不出来吗?那个蓝色巨人不是在救你们,而是在利用你们。所谓的萨洛梅帝国和复仇——这里发生的一切,不过是一场空虚的梦。”

“也许吧,”萨洛梅星人冷笑一声,“但有一件事你说错了。只要你和可恶的奥特兄弟被困在这里一天,我的复仇就是真实的。你们只有两种选择:或是和我一样,永远以电子信号的形式在这个世界苟延残喘,或是在这里被我杀死,脑波停止,彻底切断与这里的联系。”

突然,一声爆炸从外面传来,将房间震得摇晃不止。一定是南夕子他们!赛罗如闪电般扑向萨洛梅星人,与他扭打起来。两名手下还未来得及出手,便被杰克和诸星团一枪击中胸口,分别倒在地上。

赛罗把萨洛梅星人按在墙上,一拳打中对方的胸口。萨洛梅星人反手一记下勾拳,试图攻击他的下巴,但被躲开了,拳头从脸颊旁轻轻擦过。不料,对方顺势抓住赛罗的后背,狠狠地用膝盖顶了他的肚子。

赛罗失去平衡,下意识地抓住对方的双臂,但敌人很快挣脱了,反过来用双手卡住了他的脖子。“你以为破坏了这座工厂,一切就结束了吗?”萨洛梅星人恶狠狠地瞪着赛罗,刚才冷静的模样一去不复返,“这个世界就是我的一切。只要能活下去,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他的身体突然急剧发光发热,然后在赛罗面前发生了爆炸。



tbc.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