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被偷走的梦境 第十九章

CP:赛文x杰克,贝利亚x佐菲


========

第十九章 白日梦

 

捷德跟着贝利亚穿过炽热的交战地带,冲进两块巨石的中心。眼前的景象突然变成一片漆黑,四周也安静下来,仿佛外面那场战斗已经远离他们而去。渐渐地,前方出现了一点光。他们继续飞行,于是捷德看到那个光点不断扩大,不断扩大,最终占据了他的全部视野。他感觉自己好像穿过了一层保护膜,随后落入海面。星辰重新出现了。

这是捷德第一次踏足怪兽墓场。他站在光秃秃的地表,好奇地观察着周围的景象。这里看上去没有丝毫战斗的痕迹。希卡利把这里选为他们脱出的地点,一定是有原因的吧?

捷德努力在脑海中搜寻着与怪兽墓场有关的信息。从名字判断,这里应该埋葬着死去的怪兽的遗骸,或是灵魂之类的东西。他隐约记得什么人曾向他提起这个地方,多半是蕾姆,却不记得是出于什么原因,更别提具体内容了。

“接下来我们去哪儿?”捷德问。

贝利亚伸手指了指前方。几百公里外,一道闪电垂直地竖立着,仿佛在天地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捷德盯着看了一会儿,发现这闪电来得有些古怪:它并非从天而降,而是来自其下方的一座塔形建筑。

“这地方本是死去的怪兽长眠之处,”贝利亚说,“这栋建筑不属于这里。”

捷德不得不同意他的观点,和周围的环境相比,这座塔未免太……科幻了,颇像是电影中会见到的那种邪恶研究所。很显然,坏人从不喜欢低调行事。

“事不宜迟,我们赶紧出发吧。”捷德正要起飞,却见贝利亚做了个手势,示意他先等等。

“看。”贝利亚抬起头。捷德沿着他的视线向上望去,只见一道流星从两人头顶划过,消失在与高塔反方向的地平线。这可有些不寻常。是同伴吗?还是……

“我去看看。”贝利亚说。

“我和你一起去。”

“我一个人就够了,你留在这里。”

“可万一那是希卡利发来的讯息……”

“光?我知道那是光。”贝利亚并未辨认出捷德口中的那个名字,他皱了皱眉头,显得有些不耐烦,“这可能是敌人的陷阱。”

“我不怕陷阱,”捷德急了,“之前你不是让我跟着你吗?为什么现在又不行了?”

“好好看看你的周围,”贝利亚沉下脸,“这不是在郊游,不是在讨论谁外出探险,谁留下来准备营帐。我们正站在敌人的大本营前。一旦战斗打响,这里便是战场的最前沿,我需要你们每一个人服从我的命令。”

被对方这样一说,捷德的语调降下来了,但他仍不想示弱。“我只是想帮忙。”

“别让我说第二遍。如果你真想帮忙,就老老实实待在这里。用不了多久,佐菲他们就会突破防线来到这里。汇合后,你们再一起行动。我有处理这种事的经验,一旦完事,很快就会追上你们。”

“他们有十几个人,少我一个也没多大差别。”

“臭小子,不要得寸进尺。”贝利亚压低了声调,他似乎生气了,“也许你的战斗力还过得去,但在这里,一切由老子说了算。你说要和我们一起战斗,所以我让你留在队里,但不是让你在这里耍性子。要不是一开始我把你错当成队里的小战士,你压根就别想踏进基地半步……”

“为什么小战士可以,儿子就不可以?”话音未落,捷德就后悔了。

贝利亚的脸色变了。整整五秒的沉默。再次开口时,银族战士的声音带着一种咬牙切齿的味道,“你不是我的儿子,”他慢慢地说,“我不知道你那个世界的贝利亚是什么样的,也许他的确是个混蛋,但那又怎么样?你在期待什么,我为那家伙的行为负责?难不成我要替他赎罪,扮演你的好爸爸?”

“我、我从没这样想……”

“闭嘴,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贝利亚打断他的话,“每次战争过后,都会产生一群像你这样的小鬼,我见得太多了。除去那些陷入自闭的,每一个人——只要有人对他们好一点,就会试图从照顾他们的人身上寻找父母的影子。可那算什么?不过是个虚幻的影子。那些没能走出来的人,最终连自己是谁都忘了,成了废人一个。”

贝利亚突然靠近捷德,一只手猛地掐住他的喉头,将他举了起来。捷德感到自己的双脚离地,一阵恐惧油然而生。他扒住对方的手臂,竭力想要挣脱,但那只手仿佛钳子一般有力,无论他怎么挣扎都是徒劳。“别拿你那个世界的破事和这里对号入座,”贝利亚压低了声音,“也别指望和我玩什么廉价的父子游戏。我只是我,你也只是你自己。”

手松开了。捷德跌坐在地上,他喘着气,惊恐地望着面前的银族战士。对方居高临下地、冷冷地看着他,仿佛面对的是一只奄奄一息的昆虫。在捷德熟悉的世界,他曾经和贝利亚战斗过——不止一次,但他从来不知道,这个人会露出如此可怕的表情。

“佐菲说得对,像你这种小鬼根本就不应该上战场。我本该听他的,把你关进禁闭室一走了之。你根本就没有准备好面对这一切。”

贝利亚丢下他,独自朝着流星消失的方向飞去。

 

 

泰罗和梦比优斯从各自的隐蔽处跃起,同时从两侧向机器人发射了光线。一声爆炸过后,佐菲的仿造品被炸成了碎片。然而,不等两人喘一口气,一把月牙形光刃便向他们飞来。泰罗向后一跃,躲过攻击。光刃落在一块岩石上,轻松地将它一切为二。

“泰罗哥哥,”梦比优斯喊道,“小心!”话音未落,泰罗就感到自己的肩部挨了重重的一下。他一个前滚翻,迅速站稳,转身面对偷袭者。古兰特王挥舞着那对巨大的钳子,正得意洋洋地看着他。

泰罗摆出备战姿势,一边调整自己的呼吸。有其他选项的时候,奥特一族绝不会选择在怪兽墓场战斗:即使是最近的恒星,距离这儿也太过遥远,他们无法补充在战斗中急剧流失的光能。距古兰特王被召唤出来已经过去近十分钟,他和梦比优斯却始终没有在战斗中占据优势。此外,空中还有一个假艾斯机器人需要时刻警惕。要不了多久,两人的彩色计时器就会开始闪烁,直至变成红色。届时,情况将对他们非常不利……

“怎么了,No.6?”仿佛抓准了他犹豫的时机,托雷基亚的声音再次响起,“刚才的气势都到哪儿去了?”他的脸在黑暗中若隐若现,唯一的光源是面具下的那双眼睛。时至今日泰罗依然记得,托雷基亚第一次以这个模样出现在自己面前时他心中的震撼。当时的他无论如何也无法理解,为什么自己昔日的友人要选择隐藏的面容与彩色计时器,并企图与自己出身的星球划清界限——现在仍是如此。

“看样子,你一直在追寻的光明不愿意给你多少能量呀。”托雷基亚笑盈盈地说,“这边的黑暗就不同了。黑暗总是慷慨的。”

“够了,托雷基亚。你在黑暗中陷得太深了。这对你没有任何好处。”

“没有任何好处?亏你还能说出这番话来。”对方抬了抬下巴,毫不掩饰声音中的轻蔑,“光之国的正义真是世上最可笑的东西。但凡你们看不顺眼的事物,就否定它,将它定义为邪恶。

“我一直在观察你的那些兄弟。看看他们!平时总是一副冠冕堂皇的样子,说要守护宇宙的和平,可当你再给他们一次机会,他们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另一个世界,弃这里于不顾。”托雷基亚一挥手,飘浮在半空中的造梦机向上水平翻转,让能看到萨洛梅星人的那一面转向泰罗,“这世上根本没有什么正义,所有人都是为了自己的私欲而行动。就连伟大的、你最尊敬的奥特兄弟也是一样。说到底,他们和这个萨洛梅星人并没有多大分别。”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望,但我们不会为此伤害他人。”泰罗说,“托雷基亚,你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你不能——”

“不要对我指手画脚!”他的声音被托雷基亚打断了,好像刚才的话戳到了对方的痛处,“尤其是你——像你这种生活在温室中、成天做着白日梦的花朵是不会明白的。你根本什么也不明白。”

托雷基亚终于从黑暗中走出来了。“你当真以为我没发现你们在背地里动的手脚?我知道你们手上有两台机器。可老实说,我一点也不担心。”他向前倾过身子,满面笑容地望着泰罗,胜利的喜悦呼之欲出,“我可以向你保证:别说是那三个人,进去的两个也别想出来。”



tbc.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