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被偷走的梦境 第十三章

CP:赛文x杰克,贝利亚x佐菲


========

第十三章 未了却的心愿

 

一个女人。

这个女人看上去很年轻,最多不超过25岁。一头黑色的短发刚好没过肩膀,发尾微微向外卷起。诸星团认识这个女人,仿佛自打他出生起就认识她似的。

“团。”女人呼叫了他的名字。她蹲下身,凝视着他的眼睛。“团,听我说。如果你想留在这里,不要……”她的声音逐渐变得沙哑,她的脸似乎正在和周围的空气融为一体,“绝对……不要使用那个力量。”

女人消失了。

诸星团从长椅上醒了过来。他下意识地转过头,身后的房间依旧舱门紧闭。他看了看手表,距离杰克被送进去已经过了至少三个小时。

“老爹……诸星先生,你醒了。”

他抬起头,只见那个自称赛罗的小伙子快步走了过来。他总是在谈论一些叫人匪夷所思的话题,并且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一口认定自己是他的父亲。真是个奇怪的年轻人。

正想着,这个年轻人在他身边坐了下来。“老实说,直到现在我也没想通这是怎么一回事。一开始把我们抓起来的人,到头来又反过来救了我们。那个女军官到底在想什么?”

诸星团没有应答。事实上,他也感到十分意外:谁也没有想到,紧急关头驾驶飞船冲进机库的竟是南夕子。三人获救后,她一言不发地驾驶飞船,带着他们来到这个位于50亿公里之外的冥王星基地。那时杰克已经因为失血过多陷入了昏迷。

“不用担心,杰克前辈他会没事的。”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赛罗说道,“不管怎么说,他和我一样是个奥特曼。”

诸星团点点头。他仰起脑袋,对着天花板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本以为自己了解他。我知道他喜欢的食物,偏好哪一个地区产的咖啡,开车时常听的音乐……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在真正重要的问题上,我什么也不知道。”

“这不是你的错。前辈有他自己的考量……”

“我明白,我当然明白。”诸星团说。他累了,身上的每一根骨头都在隐隐作痛。“我老了,不中用了。那个萨洛梅星人说得没错,像我这样的人是很容易拖后腿的。对你来说是,对他来说更是如此。”

“我从没这样想过……”

诸星团摇摇头。“年轻人,看清楚现实吧。我不是你的父亲,否则我早就变身成40米高的巨人,和他们拼个你死我活了。这就是我,一个连重要的人都保护不了的糟老头子……”

身后突然传来气闸开启的声音。两人回过头,只见舱门向左右两侧徐徐打开,南夕子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她的声音很平静,内容言简意赅。

“已经脱离危险了。”

“杰克!”诸星团站起来,径直朝病房里冲去。南夕子没拦着他,眼珠向后转了转,便转过身,面向仍然坐在长椅上的赛罗。

“你跟我来一下。”

 

 

在走廊上飞行了二十秒后,泰罗在一间病房前停了下来。监视器辨认出他的生物信息,面前的隔离门无声地打开了。房间里摆放着一个医疗舱,里面的人转过头,向他招了招手。

“艾斯哥哥。”泰罗不觉嘴角上扬,大步走上前去,“医生不是说过,现在你最需要的是卧床休息吗?”话虽如此,声调中并没有责备的语气。

“我也没那么不堪,”艾斯笑了笑,身体向上抬了抬,“刚才在高浓度等离子能量舱里待了一会儿,现在已经感觉好多了。”

对方都这样说了,泰罗便也不再多嘴。他用念力招来一个坐垫,在医疗舱的左侧坐了下来。他刚一坐,艾斯便开口道:“这么说,还是没有佐菲哥哥他们几个的消息。” 

泰罗缓缓地点了点头。“曼哥哥和梦比优斯已经出发去寻找了,勇士司令部和宇宙保安厅也派出了人手来帮忙。我想……找到他们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希望他们都平安无事。”艾斯叹了一口气,“我在那机器里才待了那么一点儿时间,就成了这幅样子,真是丢脸。”

“别这么说,”泰罗安慰道,同时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上次我离开之后,你有没有记起别的什么?有关梦的内容也好,幕后黑手也好……什么都行。”

有那么一会儿,艾斯什么话也没说,眼睛直直地盯着前方。过了十几秒,他终于收回视线。

“这种感觉很难形容。”他慢慢地说,“你说我一直在做梦,可对我而言并非如此。那些在梦里发生的事太真实了,仿佛我的大脑中同时存在两段不同的记忆……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

泰罗深吸一口气,决定切入正题。“之前你说,你梦见了南夕子姐姐。”

“是的。”

“梦中的她有什么不同寻常之处吗?”

“她和我记忆中的样子没有什么不同。”艾斯摇摇头,“不,重点不在这里。在梦中,我从鲁纳奇克斯手中救下她……救了整个月球文明。”

泰罗记得那段悲惨的历史,艾斯从地球回来以后向他讲述过。“所以……他们依旧生活在月球上?这真是……不可思议。”

“或许吧。”艾斯说。他眯起眼,似乎沉浸在某段过往中。“最不可思议的是,我曾经认真思考过,如果月球人的家园没有被摧毁,他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在梦中,我所幻想的场景竟然一一得到了重现。就好像……这个梦,它是活的,它知道你想要什么,你的遗憾,你的弱点。它并不完美,但你就是……不愿醒来。”

这就是这台机器——幕后黑手的狡猾之处,泰罗想。包裹着蜜糖的毒药。藏在点心盒子里的毒蛇。“利用人心的弱点,我无法原谅这种行为。”

“我也一样。”

这时,泰罗的手镯传来一记震动。他低头看了看,脸上的表情突然紧绷。

“怎么了?”艾斯转过头。

“是梦比优斯的奥特签名。他在怪兽墓场调查,突然遭遇大量机器人怪兽,正在与它们作战。”泰罗一边说,一边站了起来,“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恐怕我得亲自去那里一趟。”



tbc.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