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被偷走的梦境 第十四章

CP:赛文x杰克,贝利亚x佐菲


========

第十四章 怪兽墓场

 

在泰罗最初的认知中,怪兽墓场是一片难得的宁静之地。那里充斥着死去怪兽的灵魂,是个远离战斗的地方。然而,伴随着终极格斗仪的失窃与贝利亚的复活,那片土地一次又一次地被卷入邪恶宇宙人的阴谋,安宁的日子从此一去不复返。

泰罗降落在地面上,一边前行,一边小心地观察周围。他仍记得自己上一次和艾斯来这里时的情景。彼时,野心不死的美菲拉斯星人等人企图复活暗黑皇帝安培拉星人,曾在这里大闹一场。多亏希卡利和梦比优斯的计策,他们才成功阻止了敌人的企图。如今,参加了那场战斗的四人只剩下一半:艾斯的伤势仍未痊愈,希卡利则在对那两台收缴的机器进行监控和进一步研究。这一次,他们面对的又将是什么样的敌人?

泰罗的注意力重新回到怪兽墓场。这一带几乎没有什么战斗的痕迹,弯钩形的岩石参差不齐地排列在一起,形成一条古怪而阴森的走廊。前方有个洞窟,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黑暗中若隐若现。他走上前,好奇地朝洞窟内部望了望,察觉到里面有微弱的生命迹象。

梦比优斯有可能在这种地方吗?直觉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但泰罗还是走了进去。洞窟的内部很干燥,由于未受到风暴日复一日的摧残,表面摸上去十分粗糙。他慢慢地走着,不出十几秒便抵达了通道尽头。

现在他知道了,那一隐一闪的微光究竟从何而来。洞穴的深处屹立着一个高大漆黑的柱形物体,和希卡利正在研究、曾被用来囚禁艾斯的机器是同一种东西。他向前走了几步,绕到机器的另一侧,发现里面躺着一个宇宙人。和艾斯一样,这个人身上插满了各种管线——甚至更多——面容干枯,身上覆盖着的布料已然褪色,呈现出一种缺乏生气的灰蓝色。泰罗仔细看了一会儿,认出这是个萨洛梅星人。他在这里做什么——或者说,是谁把他关在这里?在他们不知道的地方,还有多少台像这样的造梦机?

突然,一个黑影从旁边窜了出来,冲着泰罗的胸口就是一脚。他下意识地抬起手臂挡住攻击,但整个人还是因为这股冲击向后飞了出去,撞在身后的岩石壁上。洞窟摇晃了一下,从顶部落下大量碎石和砂砾,落在黑色的机器表面,发出噼啪的响声。

泰罗摇晃着站起来,伸手一挥,在造梦机上方覆上一层防护罩。这个萨洛梅星人依然活着,如果能将其带回光之国,说不定能从他口中得到一些线索。

这时,黑影再次发动了攻击。泰罗一个侧身,对方的拳头打在他身边的石壁上,墙体呈龟裂状从中间裂开。趁此机会,泰罗一把抓住敌人的手腕,将其向后一扳,另一只手向前猛地一推,对方的脑袋便撞上了刚才那道满是裂缝的石墙。受到二次冲击后,墙体骤然破裂,两人翻滚着冲出洞穴。

意识到自己重新回到空旷的野外,泰罗迅速向空中一跃,随后稳稳地落在地上。几米开外,一个梦比优斯杀手正挣扎着试图起身,但泰罗没有给它这样的机会。他的双手在头顶交汇,随后向对方发射了斯托利姆光线。一阵耀眼的火光之后,机器人发生了爆炸。

片刻的清静后,背后传来零星的拍手声。

“嚯——不愧是你。”

泰罗循着声音的方向转过头,在一处较高的岩石上找到一个人影,几乎以为自己看错了。足足十秒,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不可能。”他终于说道,声音很低。

“嗯?你说什么?”来者把一只手放在耳边,装出一副受伤的样子,“许久不见,你连昔日的挚友也认不出来了吗?”

“托雷基亚,”泰罗终于从喉头中挤出这个名字,“你在这里做什么?”

曾经的蓝族科学家歪着脑袋,朝他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做什么?这里正在上演好戏,错过就太可惜了。”

“我早该想到的,是你在背后捣鬼。那台机器——是你的杰作,对不对?”

“我只是尽了一点绵薄之力,不足挂齿。”对方摇了摇手指,脸上的笑意更浓了,“谁不愿沉浸于美梦之中呢?我只不过是实现了他们的愿望罢了。”

“这不是你囚禁他们的理由,”泰罗向前走了一步,声音中充斥着愤怒,“把哥哥们还回来!”

“还回来?这你就大错特错了,他们是以自己的意志留在那里的。”托雷基亚眯起眼,“对了,不如你亲自问问他们。”他做了个手势,四个影子伴着风沙缓缓走来,在泰罗四周形成一个包围圈——正是佐菲、赛文,杰克和艾斯的机器人赝品。

泰罗摆出备战姿势,目光在这几个机器超人身上来回打转。他以前从未和这些机器交战过,哥哥们失踪后,从各地陆续传出了冒牌奥特兄弟袭击其他星球的消息,因此他通知了赛罗前去调查,后者曾在若干年前提交过一份与之相关的报告。根据那份报告,在一颗名为J的星球上……等等。

“山洞里的那台机器……那个萨洛梅星人是你的同伙?”

“你猜。”托雷基亚再次歪了歪脑袋。

 

 

赛罗跟着南夕子穿过长廊,进入一个弧形的房间。这地方像是个指挥室,四面八方的墙壁都铺上了可视化墙纸。赛罗缓缓地移动着,发现脚下是凹凸不平的地表,抬起头则可以看见浩瀚的星空。南夕子走到房间中央,背对着他。

“为什么要帮我们?”不等对方开口,赛罗率先问道。

“我们被背叛了,”南夕子说,她终于转过身,“月球军的队伍里潜伏着间谍,这件事我早就有所怀疑。我一直感到很奇怪,为什么间谍可以在我的眼皮底下活动,而我竟然毫无察觉。到头来,最大的敌人竟是我自己的上司。”

“那个萨洛梅星人,我以前和他打过照面。”赛罗说,“他不属于这里,而是来自某个外部的世界。”

南夕子眨了眨眼睛,似乎这番解释并没有令她感到意外。“在去月球的途中,我监听了你和杰克奥特曼的对话。你也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

赛罗没有说话。他警觉地看着对方,这个女人到底在打什么主意?

“我无意评价你们的私生活。但你说艾斯没有死——至少在你们那个世界没有。这是真的吗?”

“我离开的时候没有见到他,但我可以肯定他还活着。”

有一瞬间,南夕子的眼中似乎出现了一道光芒。“带我去那个世界。”

“很遗憾,这是不可能的。”赛罗说,“如果你听得更仔细一些,你就会知道现在我们正处在梦中。梦境里的人和物是不可能前往现实世界的。”

“但你却想将那两人带回去。”

“他们原本就属于那个世界,只不过出于某种原因被困在这里。”

“艾斯也是吗?”

“是的。按照杰克前辈的说法,34年前发生了一场爆炸,所有人都认为艾斯在那时失踪了。然而事实是,我们的人在现实世界找到他,帮助他脱离了梦境。”

“我还有机会再见到他吗?”

赛罗摇了摇头。

“我明白了,”南夕子轻声说,她转过身,再次背对他,“既然如此,我有一个请求,请协助我。我要为艾斯复仇。”

她的话让赛罗大吃一惊,但仔细想想,似乎又在情理之中。面前的这名女性,她曾和另一名地球人一起变身成艾斯,与他一道守护地球的和平。“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时间不长,但已经了解到一件事:在这里,萨洛梅星人已经建立起一个邪恶的帝国,即使光之国也难以招架,”赛罗说,“你打算怎么做?”

“首先要破坏他们在地球上的机器人工厂,”南夕子立刻道,“这些年我一直在调查,掌握了不少信息。这个工厂和其他星球上的有些不同:除了量产的黑暗洛普斯,这里还会生产一种特殊型号的机器人。我没有亲眼见过它们,但有证据表明,这些机器人不会被直接投向战场,而是被统一送去了怪兽墓场——那里也是他们的要塞。”

赛罗点点头,想起在机库时那个萨洛梅星人说过的话。这样一来,各种线索便串联起来了。地球上的这个工厂,极有可能就是假奥特兄弟的制造点。“我所在的现实世界也出现了萨洛梅的机器人。他们恐怕是在这里制造了机器人,然后以怪兽墓场为中转站,将这些兵器送往外面的世界。”

“如果这是真的,怪兽墓场就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南夕子说,“不过,一旦我们攻击怪兽工厂,萨洛梅星人必然会加强警戒,到时就很难突破了。”

“不能同时对两处发动攻击吗?”

“这个基地内有六架战斗机和两艘运兵船,还有一支我的亲信部队。去除留守人员,能出动的大约有十五人。恐怕……”她的声音被一阵脚步声打断了。两人回过头,只见杰克正在诸星团的搀扶下走来。尽管如此,那张与地球人乡秀树相同的脸已经恢复了大部分生气。

“你们是不是忘了谁?”



tbc.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