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被偷走的梦境 第十二章

CP:赛文x杰克,贝利亚x佐菲


========

第十二章 天堂与地狱

 

杰克注视着自己所在的这个房间——确切地说是头顶上的天花板。月球人偏好简洁的风格,这里的布局也相当朴素,唯一的装饰是几条裸露在外的电线。

毫无疑问,这是一间典型的审讯室。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手脚被固定在一张硬邦邦的椅子上,脖子也同样遭到了禁锢,就连左右转动都变得极其困难。

一个身影走向他,是个身穿蓝色制服的男人。杰克不认识这个人,但一看到对方的衣着打扮便明白了。

“原来是你们在背后搞鬼,萨洛梅星人。”

“彼此彼此吧,”男人的脸上挂着面具一般的笑容,“光之国也很有一套。我们处理掉那个碍事的光线怪物以后,你们表面上按兵不动,背地里却向地球派出了密探。之前我怎么就没注意到呢……多亏那个蠢女人发现了你。潜伏在月球军中真是个明智的选择。”

“你们在地球上鬼鬼祟祟的,到底有什么目的?”

“想知道?”对方扬起眉毛,“不,我可不会傻到告诉你。比起这个,还是先担心一下你自己吧,杰克奥特曼。”他做了一个手势,另一个身穿白大褂的男人走上前。有一瞬间,杰克感到自己的瞳孔收紧了。

“纳克尔星人。”

“哦,你还记得这家伙,这再好不过了。”萨洛梅星人微微一笑,“想必你已经知道自己接下来的命运会变得如何——作为萨洛梅的走狗,为我们所用。”

杰克的心中燃起一阵怒火,两手紧握成拳头。“不会让你得逞的。”

“这就由不得你了。过了这么多年,难道你以为纳克尔星人还在用那种低级的脑波控制装置吗?有萨洛梅的科技支持,他们可以做得更好。”萨洛梅星人拍了拍白衣男子的肩,“接下来就交给你了。好好利用这个一雪前耻的机会吧。”

“你……”杰克还想说些什么,却听见对方脚步远去的声音,紧接着是一记沉闷的金属碰撞声。片刻之后,纳克尔星人的面容再次出现在眼前。

“没想到我们会再见面,更没想到会是以这种形式。”暗杀宇宙人裂嘴一笑,变回它原本的模样。“那一战之后,萨洛梅大人救了我,还给了我施展拳脚的地方,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份恩情。同样地,我也不会忘记曾经败在你手下的屈辱……现在是你为此付出代价的时候了。”

“是你侵略地球在先,还试图伤害我身边的人。”杰克怒视着对方。

“那又如何?”对方冷笑一声,拿起一件头部带有钻头的仪器,在杰克面前晃了晃。“哼,你嘴硬也只有现在了。一旦在体内注入这个东西,你就会像木偶一样乖乖听话。你应该感到高兴,因为你即将成为萨洛梅帝国的一颗棋子,为称霸宇宙的伟大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

杰克感到有什么东西刺入了自己的脖子。一秒钟后他听见一声巨响,感觉到一阵冲击波,紧随其后的是一股刺鼻的气味。脖子上的东西被拔下来了,金属器件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乡!”诸星团焦急的声音从耳边传来。接下来,一只手抵住他脖子上的伤口,另一只手把上面的禁锢带解开。“你没事吧?还认得出我吗?这是多少?”他把手掌晃到杰克跟前,竖起三根手指。

“团。我……没事,我很好。”明明前一刻还在生死边缘徘徊,此时杰克却笑了起来。他盯着对方的眼睛:“你是怎么……”

“说来话长。”诸星团把杰克扶起来,又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递给他,“穿上这个。刚才闹出那么一番动静,用不了多久卫兵就会赶来。我们到机库去,抢艘飞行艇之类的,尽快离开这个鬼地方。”

杰克点点头。他转过头,恰好看见赛罗从奥特曼变回人类的模样。几米开外,纳克星人毫无生气地躺在地上,好像一块破旧的皮毛。

 

三人进入迷宫一般的走廊,小跑着,一路相安无事。然而在最后一个拐角处,他们还是迎面撞上了一队巡逻兵。

赛罗躲过一道激光,迅速翻滚到一堵墙后。射线击中墙壁,在上面留下一个浅灰色的痕迹。这种程度的火力本对光之巨人构不成任何威胁,但如果对象是他们的人类拟态,恐怕就未必如此了。

半分钟过去了,射击声依然没有休止的迹象。赛罗看了看四周,确认诸星团和杰克躲在走廊另一侧的墙后。他叹了一气。原本他想要低调行事,但如今一场战斗已不可避免。他从衣袋内掏出变身眼镜,将其对折握在手中,一面向杰克发出心灵感应:“我来引开这些家伙,你和老爹先走。”

说完这句话,赛罗探出身体,朝巡逻兵射了几枪,果然立刻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几个士兵向他冲了过来,同时用手中的枪械不停开火。

赛罗飞快地在两堵墙之间移动,一边射击,一边避开那些灼热的能量光束。不一会儿,整片走廊变得烟雾弥漫。趁着巡逻兵的视线被浓雾遮蔽,赛罗将变身眼镜往脸上一贴,变回了原本的形态。

“想打赢本大爷,你们还早了两万年!”

 

两分钟后,赛罗结束了走廊里的战斗。他顾不上变回人形,快步跑进机库。然而,眼前出现的却是他最不愿意见到的景象。杰克坐在地上,诸星团在一旁紧紧地扶着他的手臂,前方则站着一排全副武装的月球军士兵。杰克的一只手捂着胸口,另一只手仍不忘挡在诸星团身前,防止后者因愤怒冲向那些士兵。

“杰克前辈!”赛罗一个箭步冲了上去,蹲下来查看伤口。杰克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但其脸上的汗水和被染红的衬衫已经说明了问题。

“他是为了保护我……”诸星团低声说。

赛罗转过头,瞪着眼前那个手持激光枪的士兵。对方回以冷漠的目光,仿佛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木头人。

对峙持续了十几秒,站在前排的几个士兵突然向后退去,一个身穿蓝色制服的萨洛梅星人从中间走了出来。杰克哼哼了一声。

“又见面了,赛罗奥特曼。”来者语调平静,“原来那个可疑的地球人是你。我应该一开始就杀了你。”

赛罗过去和萨洛梅星人交手过几次,每次这些狡猾的宇宙人总是躲在暗处,很少亲自露面。他盯着对方的脸,一边在脑海中搜索着。最近一次交手是在……

见赛罗迟疑着,萨洛梅星人笑了起来。“你不记得了?看来奥特一族的人擅长战斗,这里却不怎么样啊。”他抬起戴着白色手套的右手,戏谑地指了指自己的头部,“给你一点提示:我们曾经在行星J有一段孽缘。”

对方这么一说,赛罗立刻想起来了。当时敌人一共有三人,面前的萨洛梅星人本是那名女性司令官身边的跟班……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梦境中的人和事应该来自做梦者的记忆,但老爹他们并未参与那一战,不可能知道始作俑者的真容。难道这个世界还有其他当事人?那颗行星爆炸后,雷他们应该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宇宙,而其他亲历者应该都已经……

“你以为我已经死了,对不对?”萨洛梅星人说,“的确,我的肉体已经死亡,但在那之前我的精神被转移到了这里。”

“你也被困在梦中了。”

“我不否认这一点,”对方耸了耸肩,“但在这里,我得以继续生前未能完成的使命。”

“无论你的使命是什么,我一定会将它粉碎!”赛罗站了起来。他注意到,在自己和萨洛梅星人对话的时候,对面的士兵似乎完全不为所动,仿佛他们早已知晓这件事,或者这些人其实原本是石头。

“别自不量力了,”萨洛梅星人摇了摇头,“好好想一想你现在的处境吧。想想看……带着一个年老的地球人和一个受伤的同伴,你能做什么?”

赛罗知道对方说的是实话,但还是伸出双手,将诸星团和杰克护在自己身后。“我会保护这两个人,帮助他们离开这个该死的梦境。”

“是吗?这么说你知道离开的方法?”对方又一次笑了,“告诉你一个秘密。我试过了,试了几百年,所有方法都试过了。你可以通过怪兽墓场把机器超人送出去,但仅此而已。你无法将有机生命体的意识传送回去。你,我,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被困住了。直到你的肉体死亡、腐烂,灰飞烟灭,你的意识依旧在这里。这里是天堂也是地狱。”

赛罗瞪着对方。“那些假奥特兄弟果然是你……”他的话还没说完,脚下的地面忽然剧烈地摇晃起来。停在附近的飞行器也随之摇摆着,远处接二连三传来脚手架倒下的声音。

一个士兵跑进机库,满面通红,声音有些上气不接下气。“报……报告伊拉特长官,基地遭到攻击。”

萨洛梅星人转过头去的同一时刻,十点钟方向发生了巨大的爆炸。透过滚滚浓烟,赛罗看到基地的墙被炸出一个空洞,直径少说也有三米。空洞的后方有一个椭圆形的物体。一艘银色的圆形飞船。

不等任何人反应过来,从飞船底盘发出一道金色的光线,包裹住赛罗及他身后的两人,将他们传送到其内部。紧接着,它掉转方向,迅速向上爬升,最终以一个全速迁跃离开了这片星域。



tbc.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