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被偷走的梦境 第十章

CP:赛文x杰克,贝利亚x佐菲


====================

第十章 战斗的理由

 

回过神来的时候,捷德发现自己躺在一个船型的医疗舱内,四肢被固定着动弹不得。透过前方的玻璃罩,他看见佐菲站在一块工作面板前,正飞快地给面前的计算机输入指令。过了一会儿,佐菲停下手上的动作,朝这边望了望。与此同时,捷德感觉脚底变得热乎乎的,且这股热度不断向上蔓延,一直到达小腿、大腿、肚子……最后到达头顶。又过了几秒,热度渐渐退去,手和脚上的束缚感消失了,面前的玻璃罩也随之打开。

捷德探出脑袋。“这就完了?”

“完了。”佐菲说,“我说过,全身扫描花不了多长时间。”

得到对方的肯定后,捷德从舱内爬了起来,一面活动筋骨,一面望了望四周。这里是基地内的医疗室,也是佐菲带捷德去的第一个地方。

“除了最基本的体检,必须确保你身上没有窃听器、定位器或是隐藏的爆炸装置——这些都是战斗机器人惯用的伎俩。”对方如此解释道,“你现在正位于光之国的第一道防线,这里的安保工作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扫描的结果是令人满意的,生化报告则还需几分钟才能生成,于是佐菲带着捷德前往下一个地点。两人一前一后在狭窄的通道里飞行,由佐菲领路。捷德跟在后面,看着前者身上的披风随着气流缓缓舞动,甚是好看。

不知怎么的,捷德想起自己和贝利亚最后一战时的场景。那时他深入贝利亚的内心,看见了对方的记忆——确切地说是一些生命中的碎片——那些阴谋被挫败的时刻,在宇宙监狱中被绝望吞噬的时刻,被雷布朗多星人占据意识的时刻,还有更早以前、贝利亚尚未被黑暗侵袭的时刻。那时他会把后背交给同伴、与他们共同抗击邪恶的宇宙人,也会像个真正的奥特战士那样、用自己的身体守护弱者。在那些碎片中,捷德发现了还是少年的佐菲队长。记忆中的他看上去与赛罗年龄相仿,或许还更年轻。那时他的胸口还没有星之勋章,身材也比现在纤细得多。

老实说,一开始见到贝利亚的时候,捷德因为对方的外形大吃一惊。现在他明白了,佐菲认识过去的贝利亚,一定是梦境将其记忆中的内容提取出来了。在佐菲队长眼中,贝利亚是个什么样的人?不过,现在怎么想也不是开口询问的时候。捷德只好把这个疑问暂时塞了回去,和其他那些与贝利亚有关的问题一样。

正当他胡思乱想的时候,两人面前出现了第一个出口。尽管佐菲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捷德还是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发现里面的空间被分隔成了蜂窝状结构。

“这是什么地方?”

“生活区。晚些时候我会让人给你安排房间。”佐菲正说着,前方出现了第二个出口,他带着捷德从那里拐了出去。他冷不防地回过头:“你有多少年战斗经验?”

“呃……两年多一些。”

“这么说,你还是个新兵。”对方意味深长地看了捷德一眼。又过了一会儿,两人总算离开飞行通道,进入一个稍大的空间,看样子像是个公共休息室。三名警备队队员正坐在里面聊天,见佐菲出现在门口,立刻起身朝他敬礼。

佐菲做了个手势,那三个人便坐下了,但捷德能感觉到他们向自己投来好奇的目光。

“训练场有人吗?”佐菲问他们。

“这会儿空着。”三名队员中的一人说。捷德注意到那是个红族,身上的花纹和赛罗的父亲赛文竟有几分相似,不同的是其额间有一块绿色宝石。“长官,你要征用这里吗?”他大胆地开着玩笑。

“我们出来以前,别让任何人进去。”佐菲说。

“了解。”三人齐声道。

“跟我来。”佐菲对捷德说。两人穿过公共休息室,通过两道密码锁起来的大门,进入一个封闭式的空间。这里大致分成两个区域,靠近门口的地方摆放着一些器械,稍远的地方则有两个对战场地。

捷德还在东张西望,却瞥见一旁的佐菲解开身上的披风,把它挂在门口的架子上。他朝训练场的中心区域走去,一面示意捷德跟上来。“现在,让我看看你有什么能耐。”

捷德花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他瞪大眼睛:“这里——现在?”

“不然呢?”佐菲说,“这里的每一个战士都是我亲自挑选出来的。如果我不对你进行任何测试就把你编入队伍,这对我的属下是非常不公平、也不负责任的。”

对方都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捷德还能怎么办?他只能登上对战台,一面摆出备战姿态,一面安慰自己,这样的机会在现实世界可是非常难得的。

“来吧。”佐菲说。

捷德快步上前,全力挥出了第一拳。对方躲过他的拳头,紧接着用胳膊缠住了捷德,将他一把拉到跟前。捷德感觉自己的腹部挨了重重一击,他踉跄地向后退几步,和对方拉开距离。

不过,佐菲看上去并不急于进攻。他慢慢地踱着步子,似乎是在观察自己的对手。“在这里,每三人为一个战斗小队,三个小队编成一个中队。基地内有两个中队,加上两名技术员和两名指挥官,还有你,一共是23人。”他说,“记住这个数字。”

为什么谈起这个?捷德还来不及思考,一个影子已经移动到他跟前,紧接着一条腿扫了过来,幸亏他的身体向后猛地一弯,这才躲过一劫。

“好险……”从腰部传来隐隐的疼痛。对方比想象中灵活多了,自己也必须加把劲才行。捷德这样想着,变化成机敏形态再次冲了上去。

这一回的情形较上回好些:尽管他的攻击最终都被佐菲挡下了,但有好几次,他的拳头都到达了距离对方仅仅几公分的位置。几个回合过后,两人已经来到半空中。这时,佐菲来了一个回旋踢,捷德躲开了,同时向后翻了几个身,稳稳地落在地上。佐菲没有追上来,而是保持着悬浮的姿势,两手抱胸看着他。

“你是在哪里接受的训练?”

“地球,呃……我出生的地球。”捷德道,“我有个朋友是武术高手,是她教会了我如何战斗。后来我遇到了赛罗……”

不过,佐菲显然没打算听他的长篇大论。“你多大了?”

“今年刚满21岁。在我出生的那个国度,已经算是成年了。”话刚说出口,捷德就感到后悔了,因为佐菲脸上出现了怀疑的表情。但这种表情很快缓和下来,同时对方抛出了一个更加尖锐的问题。

“你接受过生化改造?”

“大概……也可以这么说……我出生的时候的确是有些不寻常。贝利亚和他的同党——啊,是我那个世界的——出于某种目的制造了我,但直到19岁那年我才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孤儿,所幸有好心的人家收留了我,中学时又遇到了我最好的朋友……”

这一次,佐菲没有打断捷德,而是盯着捷德的脸,耐心地听他说完。过了一会儿,他开口道:“曾经我也是个孤儿,战争遗孤。”

噢。蕾姆曾经向他介绍过光之国的历史,但尽是些历史教科书般的内容,这种事可不包括在内。

“你知道奥特大战争吗?”佐菲问他。

捷德点点头。“三万年前,黑暗宇宙大皇帝安培拉星人曾率领怪兽大军进攻光之国……”

“我的父亲作为战争英雄,从那场战争中幸存了下来。”对方缓缓地放下双臂,“那之后,光之国迎来了短暂的和平。然而,父亲相信安培拉星人的背后还存在着某种势力,于是和当时的战友一起组建了宇宙警备队。经过调查,他们终于发现了上一场战争的幕后黑手——萨洛梅星人。”



tbc.

评论(7)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