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被偷走的梦境 第九章

CP:赛文x杰克,贝利亚x佐菲


=====================

第九章 自白

 

赛罗感觉自己撞上一堵墙,随后重重地摔到了地上。他哼哼一声,正想着这是进入梦世界后自己第二次被这么对待了,手上的束缚器突然被解除了,双眼也得以重见光明。他转过头,刚好看见士兵关上牢房的门。紧随其后的是一阵重物移动声,想必外面还有一道。

赛罗站起来,拍拍衣服上的灰尘,一面快速地扫视了一圈周围。眼前的房间还没光之国监禁室的一半大小,但有一张简陋的、硬邦邦的床。难道那些月球人打算把自己长期囚禁在这里?

话又说回来,其他两个人怎么样了?在被蒙上眼睛之前,赛罗确确实实看见士兵将老爹和自己及杰克前辈分开了。那个女军官——南夕子保证,他们会把这个地球人安全地送回地面。杰克前辈呢?他也和自己一样被关起来了吗?南夕子所说的每一个字都令赛罗感到难以置信,他越来越搞不懂这个世界了。

不过,站在这里干等显然也不是赛罗的风格。他望了望四周,两手作筒状放在嘴前,冲着墙壁喊道了起来:“喂——有人在听吗——让我和你们的头儿谈谈——”

“别白费劲了,没有人会和你谈。他们恐怕是打算直接把我们送去月球接受审判。”身后的墙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是杰克前辈!赛罗不禁松了一口气:月球人没把他们两个分开关押。“你没事吧?”

“我没事。”墙后的声音平静而虚弱,“很抱歉把你卷进来。”

赛罗想,他早就已经习惯被卷入各种事件了。他走到墙边,坐下来,一边小心翼翼地问:“刚才南夕子说的那些话……不会是真的吧?”

“你怎么想?”杰克反问道。

“虽然她的话有一半我压根儿就没听懂,但我不认为你是什么间谍。”

“谢谢你,”杰克停顿了一会儿,又继续说道,“艾斯是继我之后来到地球的奥特战士,也是最后一人。他失踪之际,月球政府与地球联合政府已经签订了永久和平协议,正在就驻军问题进行最后的谈判。”

“这背后有光之国的推动?”赛罗问。

“当然。我们一直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所以希望本地能培养自己的战斗单位。当时我负责这片太阳系的安保工作,说我对这件事负有责任,其实也没错。爆炸发生后,我曾派人搜索过那片区域,却没能找到任何与艾斯有关的线索。哪怕是一点残存的思念、一点死后的光子……什么也没有。”杰克叹了一口气,“如果艾斯还活着,许多事都会变得不一样……”

“他没有死,只是回到原来的世界了。”赛罗脱口而出。他同时意识到,现在是时候向对方全盘托出了。“听我说。之前在光之国,你问我到这里来的目的是什么,我没有完全说实话——不是说老爹那部分。”

对面没有出声,像是在洗耳恭听。

“这个世界是一个巨大的梦境,你、我,老爹——我们全都深陷其中。但这不意味着这里的一切都是虚假的。你认识的人,大多来自现实的投射;你认为你经历过的事情,有一部分来自你的记忆,还有一部分是你的想象。”赛罗努力整理着头脑中的思路,“我来到这里以后,对许多事物感到十分惊讶,老爹就是个最好的例子。在这里,他只是一个叫做诸星团的地球人,但在现实世界,他和你我一样,都是光之国的战士。”

“和我们……一样。”

“是的,”赛罗说,“确切地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最强战士。虽然我和他一起生活的时间少得可怜,但他始终是我最尊敬的人。”

杰克沉默了一小会儿。“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不过,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这一点我早就知道了,”他说,“有关梦的理论,你的同伴也说了类似的话。”

赛罗愣了一秒,紧接着反应过来对方指的是捷德。“那家伙怎么样了?”

“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正在某个位于光之国境外的监管设施中,现在就不得而知了。”杰克说,“事实上,我对许多事都一无所知。说起来真是讽刺,尽管手持外交通行证,但我从未以光之国使节的身份拜访过这里,只不过是用它来满足个人的私欲。我每两年来一次地球,只是为了见那个人一面……”

“你到地球来只是为了见老爹?”赛罗不由得扬起眉毛,“你对他有意思,是不是?”这个问题,他在现实世界是绝对不会开口问对方的。

杰克没有回答,算是默认。

“干嘛不告诉他?整整三十四年,你都不惜做到这个程度了……”

片刻之后,对面传来杰克的声音。“不行。”他的语气十分坚定,“数万年来,我们一族一直在和邪恶的宇宙人战斗,结下了诸多仇恨。我依附在乡秀树身上的时候,曾经有一次……好几次,他们绑架了坂田君和秋子。若不是团伸出援手,那两人恐怕早就死去了。”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我很清楚,任何与我们关系亲密的地球人都会成为他们的目标。也许他本人会说无所谓,但我决不允许那样的事发生。我不想……不希望任何人因为我的缘故受到伤害。”

“所以你才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还有对那个人的情感。

“我的工作决定了我无法长期滞留在地球。反过来,也不能把他接来光之国:作为地球人,他的身体无法承受等离子火花的巨大辐射。”杰克的声音很疲惫,“这些年,我一直希望他能在地球上找到伴侣,这样一来我也可以死了心。可……现在我也弄不明白了。在光之国帮你做因子筛查的时候,我们没有找到任何与你匹配的对象。假设这里是所谓现实世界的投射,那么你作为他的儿子,也应该诞生在地球上,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我想,这也许是因为我的关系。如果我没有介入他的生活……”

“别放在心上。反正在现实世界,你们差不多也是这种关系。”赛罗安慰着对方,一边觉得脑仁疼:这些大人的情感纠葛,别让一个小辈来出谋划策啊?他竭力扯开话题:“别想这些有的没的,先想想怎么从这里出去吧。还有一件事我很在意:刚才南夕子说,光之国在和萨洛梅星打仗,而且持续了许多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一时间,对面没有发声。起先,赛罗以为杰克是在组织语句,可他等了差不多三分钟,墙的那一头依旧安静得可怕。他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寻常,急忙敲了敲墙面:“杰克前辈,你在吗?听得到我说话吗?”

回答他的只有无尽的沉默。



tbc.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