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被偷走的梦境 第七章

CP:赛文x杰克,贝利亚x佐菲


=====================

第七章 贝利亚

 

捷德不知道自己在房间里等待了多长时间。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他对时间的概念似乎变得越来越模糊……他叹了一口气,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随后两手叉腰,环视自己所在的空间。

佐菲离开后捷德才发现,这里其实是一间审讯室。除了眼前的桌椅,房间里找不到任何可以称得上是家具的物件。此外,这里可以说是全封闭的:他摸着墙壁找了好长时间,始终没能找到佐菲离开时开启的那扇门。

捷德觉得自己陷入了两难的境地:除非能设法离开这个房间,否则他无法和外界取得联系;然而这么做无疑会加深佐菲队长对自己的不信任。如果不能获得佐菲队长的信任,想把他带回现实世界简直是天方夜谭。

正当捷德苦恼不已的时候,一声沉闷的巨响将他唤回现实。

咚。

捷德猛地抬起头。声音是从外面传来的,仿佛有某种钝器在击打房间的墙壁。

咚。又是一声。

“是谁?谁在外面?”

没有人应答。直觉告诉捷德,那一定不是佐菲队长。会是赛罗吗?

要是佩嘉在这里就好了。这个念头在捷德的脑海中转瞬即逝,原因是他突然意识到,在这个古怪的梦境中,佩嘉同样会被当作入侵者来对待,甚至可能更糟。

这时,捷德听见一声震耳欲聋的轰鸣,紧接着一股热浪迎面扑来……他下意识地举起手护住脸。过了一会儿,他放下手臂,发现房间的一半已经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望无际的星空。要是自己刚才站在那一边……他还来不及想象种种可能的后果,一个黝黑的影子跃入捷德的视线,转身和他面对面。

捷德几乎是同时和黑暗洛普斯发射了光线。两道能量光束碰撞在一起,在空中制造出一个闪耀的光球,随后引发了爆炸。

在爆炸火光的掩护下,捷德飞离残破不堪的房间,发现自己正身处一片陌生的宙域。放眼望去,周围只有大量悬浮的石块和金属碎片,看不到一点儿有关光之国的踪迹。他一转身,看见刚才的那个黑暗洛普斯正向自己冲来。

事到如今,除了战斗也没有别的选择了。捷德一低头,躲开机器人那对锐利的爪子,然后顺势抓住对方的手腕,冲着它的腹部就是一脚。黑暗洛普斯向后飞去,重重地撞在一块巨岩上,头垂了下来,身体也不再动弹。捷德吁了一口气,正要给对方最后一击,一个金色的“大块头”突然闯入他的眼帘,紧接着将他整个人撞飞了出去。

伴随着巨大的冲击波,捷德落在一颗小行星上,在上面接连翻滚了好一会儿,总算停了下来。左手手臂传来一阵剧痛。但他的运气还算好,脑袋没有直接碰撞到地面,否则此时一定不省人事了。他试图站起来,不料面前忽然冒出一只金属手掌,一把抓住捷德的脸,硬是将他按在了地上。透过手掌的缝隙,捷德认出自己的对手是一只金古桥。他奋力挣扎着,对方却始终不为所动。

突然间,金古桥的动作停止了。没等捷德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机器人的身体开始变形,紧接着倏地一下从中间分开,变成四个部分飞向空中。

捷德用那只没受伤的手撑着地,惊魂未定地支起身子。他的目光跟随金古桥移动,这才发现不远处,几个黑暗洛普斯正和什么人扭打在一起。他定睛看了一会儿,捕捉到一个银白色的身影。等等,这个人看起来怎么有些眼熟……

捷德的视线无意中飘到上方,发现空中那几个金古桥的分身正齐刷刷地举起武器,并将枪口对准了那名银色的战士——

“小心!”捷德喊道。

四道能量光束同时发射,站在最外侧的黑暗洛普斯直接被炸成两截飞了出去。

爆炸的硝烟尚未完全消散,一道光线突然扫向天空,准确地命中了金古桥的四个分身。过了一会儿,一具焦黑的金属残骸从浓烟中飞了出来,紧接着银色的战士安然无恙地出现了,脸上的表情甚是火大。

“混账东西,居然搞偷袭。”他转过头,朝捷德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那边的小鬼,你没事吧?”

捷德瞪大眼睛看着对方,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应答。错不了,正是这个人,这张脸……这张和自己本体一模一样的脸……隔了好一会儿,他总算从嗓子里发出一点声音:“你是……贝利亚。”

“你该叫我队长。”尽管语气十分严厉,面前这个人似乎也不怎么在意。他飞到距离捷德近一点的地方,揉了揉脖子,好像刚才那番战斗只够他热身,“喂,小鬼,我以前没见过你。你是最近新入队的?叫什么?”

“我……我叫捷德。”

贝利亚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也许是在搜索记忆中的队员名册。“跟我来,捷德,”最终对方说,“战场清理完毕,该回去了。”

捷德点点头,一言不发地跟上了对方的飞行轨迹。

两人一路且战且行。在穿过一片满是机器人残骸的小陨石带后,他们进入一片空旷的宙域。前方有一个水晶形的天体,似乎是某种要塞。看到贝利亚飞来,几个正在附近巡逻的战士条件反射地挺直身板,向他敬礼。贝利亚朝这些人致以注目礼,一面继续飞行。捷德跟在他身后,注视着这不可思议的景象。

进入天体后,两人来到一个圆形房间。墙上满是大大小小的数据屏,两名技术人员头戴可视装置,在一块看不到的面板上专注地操作着。房间中央的指挥台旁,一个身穿红色披风的银族战士正背对着他们在翻阅资料。

“你回来了。”听见入口处传来脚步声,那战士没有回头便开口道,“和两个作战小队都联系上了,确认敌人正在撤退……”

这声音是佐菲。捷德尴尬极了,恨不得找个地方躲起来,但银族战士已经转头看到了他。“你怎么会在这里?”声音又惊又恼。

“谁?”贝利亚先是一愣,接着扭头看了看,这才意识到捷德还跟在自己身后,“哦,原来是你。你的脑袋是被打坏了还是怎么的,连自己中队的休息室都不认识了?”

“他不是宇宙警备队的队员,”佐菲的声音从后方冷冷地传来,“他是先前我和你说过的,光之国的入侵者。”他转向捷德,用质问的语气道:“你是怎么逃出来的?”

“我本来在房间里好好地待着,几个机器人突然袭击了那里。”捷德急忙为自己辩解,“而且我也不是入侵者。我是从另一个世界……”

“——我都听佐菲说了。”他的话被贝利亚打断了。后者转过身,两手抱胸盯着捷德,好像在看什么新奇的玩意儿。“有意思。科技局那帮家伙的理论搞不好是正确的……”他喃喃自语了一会儿,又抬起头看向捷德。

“听着,小鬼。我不管你来自什么样的世界,正如你所看到的,这个世界正在发生战争。这是一场我们绝对不能输的战争。”他的目光异常坚定,有一种不容置疑的威严,“你不能把佐菲带走。他是我们这里重要的战斗力——确切地说,只要是这里的战士,任何一个你都不能带走。”

“那我留下来和你们一起战斗。”捷德说。他看到贝利亚的嘴角微微上扬,心想这恐怕是取得佐菲……这两个人信任的唯一办法。

“就凭你?”佐菲怀疑地看着他,“你根本不知道我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敌人。”

“他已经和那些家伙打过交道了,剩下的就由你来告诉他。”贝利亚说,无视佐菲投来的惊讶目光,“回基地的路上,我们遇到几个没死透的机器人。我看过这小子战斗的样子,不算很强,但勉强及格。”

佐菲面部表情僵硬,但还是点了点头。“是,贝利亚队长。”



tbc.

评论(7)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