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被偷走的梦境 第三章

CP:赛文x杰克,贝利亚x佐菲,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第一章限定),全文清水


=====================


第三章 不存在的人

 

赛罗睁开眼,发现自己正漂浮在宇宙中。闪耀着青色光芒的奥特之星就在视线前方,看上去和记忆中一样美丽宁静。不过,这会儿不是欣赏风景的时候。赛罗在原地转了个圈,找到了不远处的捷德,后者正呈“大”字状漂浮着,双眼紧闭,看样子睡得正香。

“喂,快醒醒。”赛罗推了推捷德,不料对方砸着嘴,舒舒服服地翻了个身,全然没有要醒来的样子。他只好拍拍年轻人的脸颊,同时凑近对方的耳朵,一字一顿地说:“小陆,打·工·要·迟·到·了——”

捷德直接从原地弹了起来,向上蹦了足足两百米远。等意识到自己所处的环境以后,他慌慌张张地飞了回来。“我没错过什么吧?”

“这才刚刚开始呢。”赛罗嘴角上扬,他拍了拍对方的肩:“总之,先去光之国看看吧。”

 

两人熟门熟路地进入奥特之星,然而,出现在眼前的不再是熟悉的景象:整颗星球仍是青绿色的,原本随处可见的街道和建筑群却没了踪影。视野中空荡荡的,哪里也看不到奥特一族的身影。没有宇宙警备队本部、宇宙空港和竞技场,只有一座等离子火花塔孤零零地矗立在那里。

“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简直像是刚经历过一场战争。”捷德不安地看了看赛罗。

赛罗没说话。他望着光秃秃的地表,不知怎么的想起进入睡梦前的场景。当时希卡利站在黑漆漆的机器前,叽里咕噜和他们讲了一大堆注意事项……其中的大部分内容已经被赛罗抛到了脑后,但有一句话他还记得,大意是梦中的世界往往会与现实中不同,要他们做好心理准备。

两人降落到地面上,小心地走了一会儿,一面继续观察周围的情况。然而,无论朝哪个方向看都是死寂一片。这时,赛罗注意到脚下的地面有些异样。和一开始降落的地方不同,此处的地面是大片的金属板,像极了防御工事中常用的出入口。莫非这个世界的光之国居民住在地下?

赛罗和捷德说了自己的猜测,对方表示赞同。“我猜,光之国的地下城一定大得惊人。”他一边说,一边蹲下身摸了摸地面,“这附近一定有什么机关,可以让我们进去……”他突然不说话了。

十几个手持武器的宇宙警备队队员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将两人团团围住。为首的一名战士气势汹汹地喊道:“我们是宇宙警备队。乖乖束手就擒吧,侵略者!”

“请等一下!我们不是侵略者。”捷德急忙站起来辩解,“我是捷德,这是赛罗。你们一定认识赛罗对不对?他是赛文奥特曼的儿子……”

然而对于他的话,警备队队员们谁也无动于衷,仍然保持着警戒的姿态。

“看样子是没法沟通了。”赛罗低声道,“也罢。要打架我还是愿意奉陪的,就当是热身。倒让本大爷看看你们有什么本事。”

“喂,赛罗……”捷德想阻止自己的同伴,可哪里拦得住。一眨眼的工夫,赛罗已经冲到对方阵营中,和数个警备队队员扭打在一起。与此同时,一名队员手持战斧朝捷德冲了过来,他只好举起捷德之爪迎战。

拳打脚踢两分钟以后,赛罗从手环中抽出标枪,三下五除二便与周围人拉开了距离。刚才战斗的时候他很小心,没有使用头镖和光线技。以交手的情况来看,虽然没有遇上特别强的,但多少都有些实战经验,应该是专门处理突发事件的小队。根据他的经验,如果先遣队不能在三分钟内解决敌人,接下来会出动上一级的战士。若能遇上认识的人,事情就会变得容易许多。

正这么想的时候,两名战士出现在赛罗两侧,同时发射光线对他进行夹击。赛罗向空中一跃,轻松躲过了他们的攻击。两束光线相交产生了爆炸,巨大的冲击波在地面上掀起大片烟尘。趁着赛罗的视线受到遮蔽,另一名战士猛地撞向他,两人一起向上飞去。不过,这样的状态没有维持太久。赛罗找准机会,一脚踢向对方的腹部,借此甩开了对方,自己也因反作用力向后翻滚了一周。惯性停止以后,赛罗正要重返战场,捷德的声音突然传入了他的耳中:

“佐菲队长!”

赛罗转过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朝自己飞来——一个胸前挂满星之勋章的银族战士,红色的披风在身后舞动着。

赛罗心中悬着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一个警备队队员举着一对利刃冲过来,他用标枪挡住,随后轻松地一把推开。他向银族战士喊道:“原来你就在光之国。那你一定知道老爹他们的下落……”

佐菲没有回答。他朝赛罗伸出一只手,紧接着是另一只……等赛罗意识到那个手势意味着什么的时候,他已经被Z光线正面击中了。麻痹感立即蔓延到全身,赛罗四肢失去力气,狼狈地从空中掉了下去,紧接着被前仆后继冲上来的警备队队员死死按住,浑身动弹不得。余光中,他看见捷德也被抓住了,但仍在拼命挣扎:“放开我!我们不是敌人……”

赛罗感觉后脑勺重重地挨了一击,然后眼前一片黑。

 

醒来的时候,赛罗发现自己躺在冰冷而坚硬的地板上。他试着握了握拳头,确认身体已经恢复知觉,便起身坐了起来。四周是漆黑的一片,但赛罗几乎是立刻判断出了自己所处的地点。许多年前的那一天,他在等离子火花塔被老爹制止以后,就是被关押在这个监禁室。在被移送至K76行星前,他曾在这里度过了数个绝望的日夜,一度还以为自己被世界遗忘了。

赛罗环视着这个密闭又狭小的房间。时隔多年回到这里,他居然感到有些欣慰,也许是因为第一次遇到自己熟悉的事物。

话又说回来,捷德怎么样了?他是不是也被关起来了?赛罗不知道光之国还有多少个类似的监禁室,事实上他对小屋的具体地理位置也全然不知晓。

漆黑的房间突然出现一线光芒,一个人影走进来,门又在其背后关上了。

赛罗眯着眼看了一会儿。“佐……不,杰克前辈?”

被叫到名字的人一脸惊讶的神色,但很快又恢复了严肃的表情。他的手在空中一挥,房间里立刻有了光线——不算很亮,但用来审问已经足够了。他又朝空气中一指,一张桌子和两张带着靠背的椅子立刻出现在地面上。

“坐吧。”他对赛罗说。

赛罗照做了。他看着杰克掏出一块记事板,开始向自己提问。

“你叫什么名字?”

“赛罗。”

“为什么来光之国?”

“把佐菲队长,老爹和你带回去。”

杰克放下记事板。“这就是你们入侵光之国的目的?”

“都说了我们不是……”赛罗突然意识到,宇宙警备队队员也好,佐菲也好,杰克也好,这些人的反应不是装出来的。他感到有些失落:不仅仅因为眼前的世界比他想象中更加古怪,更是因为他完全没想到,这些人的梦境中竟然没有自己的位置。不过,他还没有放弃。

“抱歉,刚才我是开玩笑的。”他决定改口,“事实上……呃,我在找我老爹。和我一起来的那个小鬼——他叫捷德,是来帮我的。我们是第一次来这里……和那群人打起来完全是因为误会。”

“是吗?”杰克的语气仍是半信半疑,但和刚才相比柔和了不少,“你的父亲是光之国住民?”

赛罗点点头,总算看到了一线希望。“他叫赛文。红族,和你差不多高,身上有和我一样的肩甲——但不是这种彩色计时器,他的在额头上。对了,他的头上还有一根冰斧。”他把手举到头顶,比划着形状。

杰克仔细地听完了他的描述,紧接着却摇了摇头。“很遗憾,我不认识你说的人。不过,如果你愿意提供生物信息,我可以帮你查询本地的信息库。”

赛罗愣住了。“你不认识?我还以为……”

杰克微微皱起眉,似乎想到了什么。“赛罗,你不是在光之国出生的?”

“我不知道。小时候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直到后来才……”

“你的父亲是个战士吗?”

“对。”

杰克突然伸出手,搭在赛罗的肩膀上。“我不知道你对光之国的现状了解多少,但这场旷岁持久的战争你也看到了。”他的声音沉下来,听上去出奇地温柔,“听着,我知道这很难接受……但你必须做好心理准备。你父亲有可能已经牺牲了。”



tbc.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