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被偷走的梦境 第二章

CP:赛文x杰克,贝利亚x佐菲,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第一章限定),全文清水

第二章依然(……)很多角色还没登场,tag不是欺诈orz

※ 造梦机有参考《神盾局特工》S05的Framwork设定


===============


第二章 造梦机

 

距离光之国12000公里的卫星轨道附近,有一片极小的区域发生了空间扭曲。片刻之后,这片区域的中心被撕裂了,取而代之出现的是一个圆形的出口。后者一边旋转着,一边迅速扩大,一直到达某个特定的直径才停了下来。赛罗和捷德从里面出来后,出口立刻自觉地收拢起来,一眨眼的工夫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四周又恢复到了原本平静的状态。

这一系列动作对赛罗来说已是习以为常,但对捷德来说却是头一遭。他转过头,用依旧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那片已经变得空荡荡的区域。

“刚才我们就是从那里面出来的?那我看到的……”他几乎有些难以组织自己的语言,隔了足足两秒才说出下半句话,“我看到的那些景象……简直就像是幻想出来的一样。”

赛罗笑了笑。“时空裂痕就是那样的。一开始可能会感到新鲜,等你习惯了,就会发现和地球上的特急列车没什么两样。”

正说着话的时候,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长途跋涉辛苦了。”

两人回头一看,原来泰罗已经在这里等着他们了。对方身穿红色的兄弟披风,脸上的表情罕见地十分严肃。

“发生了什么?”赛罗问。

泰罗没有回答赛罗的问题,而是原地转了个身:“跟我来。”他没有带领两人前往光之国,而是去了附近的一个卫星站。“这里是宇宙科学技术局的一个实验室,被我们临时征用了。”

穿过层层隔离门后,三人来到一个房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台漆黑的柱形设备。两台设备的一头布满了各种管线,一直连接到不远处的一个工作台上。工作台的边缘露出了小半个蓝色的脑袋,显然其主人正全神贯注地盯着工作屏幕,全然没有意识到这三名访客的到来。

泰罗清了清嗓子,对面的人这才不耐烦地抬起头,朝门这边望了望。原来是希卡利。见工作被打断已经不可避免,蓝族科学家有些不情愿地从工作台上走了下来,一面接连打了几个哈欠。“我把机器重新连好了,一会儿我打算先用模拟栓试一下。如果能让系统启动,也许我们可以……哦,赛罗和捷德,好久不见。”

捷德赶紧向对方点头致意,赛罗则转过头,再次向泰罗发问:“你说发生了针对奥特兄弟的袭击事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和老爹他们的失踪有关吗?”

泰罗看了他一眼,脸上一直紧绷着的表情总算松弛下来。他叹了一口气。“今天早些时候,艾斯哥哥被袭击了。”

“他没事吧?”

“经过治疗,目前已经没有大碍了。”泰罗点点头,“自从你父亲他们失踪以后,宇宙警备队的人外出执行任务都会随身携带专门的定位装置,因此我们得以追踪到他的位置。我发现艾斯哥哥的时候,他正躺在那台机器里,身边还有台一模一样的装置,只不过里面是空的。”他指了指房间里的柱形设备。

“所以这就是……”   

“我认为这机器很可疑,就把它们带回来了,同时叫来了希卡利。”泰罗说,“艾斯哥哥醒来后向我们提供了更多线索,现在我们已经大致搞清楚了这台机器的工作原理。简单来说,这是一台造梦机。”

“造梦机?”

“说是造梦机也不太准确,这么叫只是方便你们理解。”希卡利解释道,“严格来说,这两台机器的基本功能和睡眠舱没多大区别,不同的是它会释放一种反抑制物质,令睡在里面的人大脑皮层持续保持活跃,也就是做梦的状态。但若仅仅是这样,它就只是一台无害的机器了。它的另一个重要功能是将人的意识上传到某个特定的服务器——以便对梦境动手脚。”他说到这里停下来,分别看了看在场的三人,“我认为,最近频繁出现的假奥特兄弟极有可能就是以此为契机制造出来的。换句话说,失踪的那三人现在被困在梦中。”

“这么说,只要找到服务器的位置,就能找到老爹他们了?”

“理论上是这样。你们几个进来之前我一直在尝试追踪,但这机器使用了一种非常古怪的加密传送方式,目前还无法准确定位。”看得出希卡利有些忿忿不平,“制作这台机器的人的确有两把刷子,还是个反侦查的老手。不过遇上我算他倒霉,破解不过是时间上的问题。”

“难道现在我们只能干等着吗?”捷德有点不甘心。

“奥特曼哥哥已经带领一批队伍外出巡逻了,稍后我会组织第二轮搜索工作,你们可以加入进来。”泰罗说,“或者你们也可以选择留在这里等待消息,等敌人显出原形后再行动。”

“袭击者是谁?”赛罗问。

“艾斯哥哥回忆说是机器人怪兽,但我认为幕后黑手另有其人。”泰罗说,“老实说,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目前的这一系列行为都是针对奥特兄弟的,但下一步对方会采取什么行动,谁都难以预料。”

“还有一种办法:由我进入那台机器,直接唤醒老爹他们。”赛罗说。

“不是有两台机器吗?我也要去。”捷德说。

泰罗皱了皱眉头,显然不赞成这两个年轻人的提议:“这样做很危险。如果你们两个也被困在梦中怎么办?尤其是你——”他不安地看着捷德,“原谅我这么说,但你是在地球上长大的,也许你自己没有这样的体会。你很年轻……甚至比我的儿子还要年轻。你可以维持这个形态多长时间?”

“这个……”

“艾斯哥哥从里面出来以后,被诊断出现了光衰竭的症状。这机器会吸收我们一族的能量,这就是为什么必须尽快找到哥哥他们。”

“这倒不难解决,”希卡利插嘴道,“这个实验室距离光之国不算太远,我可以向当局请求增加能量供给。另外,如果用模拟栓进行连接,有一定概率会被检测系统识别出来,从而遭到拒绝。如果采用真人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泰罗不满地看了他一眼。

 

十分钟后,赛罗和捷德分别躺进两台机器,身上插满各种管线。

“准备好了吗?”希卡利问。

赛罗点了点头,另一边的捷德也做了相同的动作。

蓝族科学家在工作面板上操作一通,原本平放着的两台机器缓缓地直立起来。赛罗想,现在自己的样子一定看起来特别可笑。这时,他感觉手臂上挨了一下,立即明白镇静剂就要发挥作用了。他竭力保持清醒,但很快意识到这是白费力气。希卡利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在梦中不能与外界联系。如果发生紧急情况需要回来,我为你们准备了后门。地点让我想想,就定在……怪兽墓场好了。”

“就不能挑个吉利点的地点吗……”赛罗迷迷糊糊地说,但睡意很快将他淹没了。

确认两个年轻人都已经闭上眼睛,脑电波也趋近平稳,泰罗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如果佐菲哥哥在这里,他一定不会答应让他们冒这样的险。”

“你打算自己去吗?”

“我不知道。也许……但这里更需要我。更何况,我觉得这次的事件没那么简单。”

希卡利耸了耸肩,没说话。

泰罗又叹了一口气。“我去联系梦比优斯,让他带两个守卫过来。”他转过身,大步流星朝门外走去,“这里就拜托你了。”



tbc.

评论(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