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O-50的诞生

漫长的,漫长的召唤。

在此之前并非完全没有预兆。一开始只是浅浅的一阵浪头,将消息传播到几个最重要的地点。随后到来的是一道巨大的海浪,高高地耸入天际、然后势不可挡地向外扩散,跨越数万亿光年,跨越整个宇宙,到达相邻的平行宇宙,紧接着是下一个。

或早或晚,每一个人都收到了召唤。有人已经为此等待了许多年,有人自身促成了这一切的发生。但并非每个人都立即作出回应。有人仍在犹豫,也有人持反对态度:这一切来得太早了,宇宙尚未迎来和平。又有声音说,这样做正是为了实现永久的和平。

信者与不信者相互制衡,时间成了双方彼此抗衡的最后手段。

然后,时间不断流逝……

 

 

赛罗踏上这颗行星的时候,迎接他的既非鲜花也非掌声。他登上一座山头眺望,视线所及之处尽是连绵的山脉;天空中,暴风雪永不停歇地咆哮着、肆虐着——这便是行星上唯二可见的事物,除此以外什么也没有。

脚下的大地突然摇晃起来。伴随着剧烈的震动与隆隆声,一头全身赤红色、背脊长满尖刺的怪兽从地底钻出来。赛罗以前从未见过这头怪兽。

“喂,你是生活在这颗行星上的怪兽吧。我有事要问你……”他的话还没说完,声音就被对方的咆哮打断了。紧接着,怪兽转过身,身影消失在茫茫风雪中。

赛罗追上去,跟着那个赤红色的身影来到另一座山的顶部。在空中的时候他就注意到,这似乎是附近最高的一座山,少说也有一万多米。和其他山峰一样,尖锐而狭小的山顶覆盖着厚重的积雪,就连四周的岩石也被冻得严严实实。

到达山顶以后,脚下的路变得越来越崎岖,几乎再也难以找到立足点。怪兽终于停下来,转身面向赛罗。

“怎么,跑不动了?”赛罗好气又好笑地看着眼前的怪兽,尽管经过刚才那一折腾,他自己也有些气喘吁吁。不知怎么的,他觉得对方正怒目圆睁地盯着自己。“虽然不知道我们之前有什么过节,但如果你想打架,我也乐意奉陪。”他故意把拳头捏得咯吱响,“老子今天心情不好,可别怪我下手重……”

“赛罗,格鲁吉欧博恩,两人都住手!”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从耳畔响起。听到这番话语,名为格鲁吉欧博恩的怪兽立刻收起爪子,冲着赛罗身后的某处弯了弯身子,像是在道歉。

赛罗也惊讶地转过头。虽说是熟悉,其实这个声音他已经许多年没有听到了。

“佐菲队长。”

出现在面前的正是曾经风云叱咤的宇宙警备队第一把手。他身着红色的兄弟披风,和赛罗记忆中的形象如出一辙。

“你终于还是来了。”

赛罗挠了挠头,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有很多事需要我去处理。麻烦的家伙一个劲儿地冒出来……不打倒不行啊。”

“终极武装赛罗小队的其他成员呢?”

“这里不适合他们,我把他们安置在别的宇宙了。詹伯特和詹奈决意要回到艾丝美拉达行星,诸星君和他们在一起;红莲和镜子骑士去了其他可以施展拳脚的地方,说要和邪恶势力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真像他们会做的事。”赛罗耸了耸肩。

“你羡慕他们吗,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结局?”佐菲问。

“我不是别无选择才来这里的。我考虑了很多……所以才花费了那么长时间。”赛罗的视线掠过对方的肩头,落在其身后的半空中。一个发光的圆环悬浮在那里。他立刻意识到这就是自己在找的东西。“老实说,受到召唤的时候我感到很吃惊。我从没想过……”

“你无需为此觉得害臊,”佐菲轻声笑了。他安慰似地道:“许多人一开始都表示难以接受。光之国内部也有过各种各样的争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么做的必要开始变得不言而喻。”

赛罗点点头,眼睛仍旧盯着光之环。“这些年我时常想,如果是老爹会怎么做。他很早就进去了,对不对?和……其他兄弟一起?”

“他和杰克是最早加入的成员之一。在那以后,整个计划的推进变得顺利了不少……这为我们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所有非战斗人员完成转化以后,泰罗带领宇宙警备队也进入其中,最后是等离子火花。”

“初到这颗星球的时候,我还思忖为什么伊吉斯手环要指引我来这里……这么个鬼地方。”赛罗的声音降了下来,“来这儿之前,我曾试图接近奥特之星,但黑洞扩张后,那片星云已经成了无法进入的地带……在那之前,光之国已经被转移到了圆环之中,是吗?”

“圆环拥有光之国全部的智慧与力量,因此你可以这样认为。不过,受到召唤的不只有光之国出身的人。后来,其他宇宙的光之战士也陆续加入了我们。”

“这头怪兽也是?”赛罗指了指身边的庞然大物,两人交谈的时候它一直安静地站在那里。赤红色的怪兽歪着头,冲赛罗眨了眨眼睛。

“格鲁吉欧博恩来自这片土地的思念。光之圆环坐落到这颗星球上的时候,它被这股巨大的力量唤醒,自此一直守护着这里。终有一天,它也会成为我们中的一员。”佐菲道,“不同的力量在这里互相融合。银河奥特曼加入我们以后,时空的界线被打破,这里成为宇宙中的一个定点,同时存在于过去、现在和未来。无论处于哪个时代,任何人只要攀上这座‘战士之巅’,就能在这里找到我们。”

“‘战士之巅’?听上去可不像是什么和平的象征。不过我喜欢。”赛罗几乎笑出了声。他向前跨了几步,距离光之环又近了一些。他抬起头,端详着眼前这个古怪的发光体。“召唤的内容,我大致还记得一点儿。藉由这个东西,我们把力量赠予代理人,让他们代替我们战斗……”

“确切地说,是与我们共同战斗。”佐菲纠正道,“你还记得欧布吗,我们遇到的第一个O-50战士?”

赛罗眯起眼。他记得那些遥远的日子,那些战斗……“你是对的。我们遇到的O-50战士,无一例外都拥有穿越时空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议,未来的某一天,他们将从这里诞生,却对我们曾经相遇的事实一无所知。”

“时间的轮回总是出乎人们的意料。”

赛罗叹了一口气。“我是最后一个吗?”

“不是每个人都甘愿放弃肉体。时至今日,依旧有人迟迟不愿归来。但这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我们有的是时间。”

“就和死亡一样。”赛罗瞟了佐菲一眼。

“你知道二者之间的区别。”对方微微一笑,“不,这不是死亡。我倾向于认为这是一种全新的生命形式……更像是进化。成为纯粹的能量体,你不会失去此刻你所拥有的情感和记忆,独立人格将始终存在;你仍然是你……但也不仅仅是你自己。”

“我知道,我知道。”赛罗重新转向圆环,“不管怎么说,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完成这最后的一步。”他伸出手,让一半身体进入光之环的范围,竟从中感觉到一丝温暖。他的一半脸和伸出的那只手逐渐开始变得透明。“再说,我也有点想念老爹了。”

“他会为你感到骄傲的。这么多年过去,你从未舍弃初心,始终在为宇宙的和平战斗,拯救了那么多生命。”

“等见到老爹,我要听他亲自夸我一遍。”赛罗剩下的半边脸露出笑容,“你自己呢,佐菲队长?你要一直守在这里吗?”

身穿披风的年长者点了点头。“这是我的使命。散布在这个世界上的光之子民,无论他们此时身在何处,无论有着什么样的过去,终有一天会来到这里。”

“即使是那些不可饶恕的?”

“即使是最不可饶恕的。”

赛罗的另一只手臂和半边胸膛也渐渐消失。他转过头,意味深长地看着佐菲:“你真的相信……”

佐菲没有说话,但他的眼神已经给出了回答。

格鲁吉欧博恩走到佐菲身边,和他一起看着赛罗的身体化为光子,随后缓缓上升,直至彻底消失在光之环中。过了一会儿,格鲁吉欧博恩发出一声低吼,接着俯下身,仿佛一只温顺的小动物,轻轻地拱了拱他。佐菲伸出手,拍了拍对方的脑袋。

“一直以来辛苦了。这个外形只能维持三分钟,可以说是进化后的一大遗憾。接下来的日子就拜托你……”他的身影晃了晃,也和赛罗一样消散在空气中。只有无尽的风雪,陪伴着赤红色的怪兽。

 

 

Fin.

评论(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