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边缘人(赛文×杰克)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二章 入侵者


一艘交通艇缓缓地在太空中前行,目的地是十点钟方向的卫星站。驾驶室里静悄悄的,然而房间里的大屏幕上,各式各样的图表和和数字快速变化着,表明这里的一切正在有序地自动运行。十五分钟后,小艇在靠近接口的地方停下来,舱壁上出现了一个圆形的开口。一道光从里面射了出来,在交通艇和卫星站之间形成一条半透明的通道。
杰克沿着通道进入卫星站。站内的照明有些差强人意,只有几盏暗淡的灯在头顶摇晃。对于初次拜访的人来说,站内的结构就如同迷宫一般叫人摸不着头脑。杰克则不然,他轻车熟架地穿过一条又一条走廊,很快进入卫星站的中枢。这里以前是个气象站,大部分功能已经实现了全自动运行,仅给维修人员留下少许通道。
而说到为什么要对这里进行改造,就不得不提两千五百年前的某次安全会议。那一天,贝利亚语破天荒地出席了,并出惊人地提出一道议案,建议将围绕光之国的气象卫星进行全面升级,将之改造成兼具监控及防御功能的超级系统。当时舆论一片哗然,有一半是因为这个提议太过正直,几乎不像是贝利亚会提出的。经过奥特之父的劝说与反复磋商,科学技术局最终同意参与到这个项目中;又过了十年,企划最终完成了。
新系统的核心程序是防御课编写的,杰克担任后续调试员,一直到武器课成立、他从原先的部门离任为止。
 
杰克拐了个弯,前方就是核心工作区。两个宇宙警备队队员驻守在入口,是以前没见过的生面孔。杰克向他们出示通行证,其中一个小伙子低下头,正要进行核实,控制室里的争吵声已经飘入杰克的耳中。
“你怎么能证明一定不是你们的问题?”
“这套系统是经过严格测试后才投入使用的。上线八百五十四年,从未出过差错。”
“你当我是傻子吗?每隔几年就有人拖着一船机器过来,一待就是十天半个月。我怀疑你们是不是故意每次留下一点小问题,好不断地从宇宙警备队骗取经费……”
“那是日常维护。考虑到宇宙射线的影响,所有布置在光之国外的精密仪器都需要定期进行校准。”
“啧,还不是说明有毛病。”
“请好好听我说话!”
入口的摄像机认出了杰克,于是大门自动开启,打断了这段仿佛无休止的争执。他的视线落在控制室里唯二的两个人身上,其中一个是身穿白色制服的银族,另一个自然是贝利亚。见到杰克的身影,科技局的同僚立刻选择结束对话,转身朝杰克走来。
“抱歉,这个点还让你过来。”他和杰克握了握手,有些歉意地说,“某个人疑神疑鬼的,无论如何也不肯相信我们的解释,要求提供第三方检测报告。明明你已经把工作交出去了……”
“别放在心上,”杰克客气地笑笑,一面环顾四周。五十年过去了,房间的布局一点没变。 “好久没踏进这个房间,我还挺怀念的。”他从对方手中接过控制面板,手指快速滑动,查看上面写得密密麻麻的资料,“常规检测工具我都带来了,现在在交通艇上。来之前我申请了一台最新型号的示波器,能不能帮我查一下准备得怎么样了?”
“原来那是你申请的。”对方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你进来前没多久,整备队发来信息说正在调试,大约还需要二十分钟。”但他又流露出不解的神色,“你当真要去检查节点?我们已经运行过好几遍了,线路一直是通畅的。”
“我想做一趟全面排查。”杰克一本正经地说,“既然来了,我也要干点实事,才对得起这点微薄的薪水。”
对方脸上的表情愣在那里,似乎还没捕捉到杰克的话外之音,一旁已经传来贝利亚的吼声:“你们两个!以为我听不见吗?啊?!”
 
大约三十分钟后,杰克和贝利亚离开控制室,经上行通道返回交通艇。客舱被各种仪器霸占了,两人只好挤在原本就不怎么宽敞的驾驶室里,互相干瞪眼。
出发没多久,贝利亚便自顾自地抱怨起来。“接替你的人简直是个白痴。听见他说的了吗?‘我们的系统是完美无缺的’,好像这样就能解释一切问题。问他今天早上的警报是怎么回事?屁也答不上来。现在为了搞清楚原因,还不是大老远把你找来。干嘛非得换人?”
“职位发生变动,责任人也要进行相应调整,这是惯例。”杰克含糊地说。他不打算花费力气向对方解释科技局各课室之间微妙的关系。武器课成立了有些年头,外界的评价却始终褒贬不一。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武器课的企划无需像其他课室那样,必须经审核会批准,而是上报给局长本人,由他直接定夺。这个“特别待遇”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满,更有人因此把武器课称做局长的私人军队……这种说法无疑是不公正的。但为了缓和禁张局面,杰克承认适当的让步有其必要性。
贝利亚不以为然地啧了一声。“随便你怎么解释。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抓住那个家伙。这么多年了,到底还是逃不出我的手掌……”
“许多因素都有可能触发警报,未必是光体。”对方在打什么算盘,杰克心知肚明。不可否认的是,这次的事件确实蹊跷:虽然警报第一时间传遍了网络,自动防御系统却没有按计划启动。可能的解释有两种:一种是入侵者懂得如何巧妙地伪装自己,使程序以为刚才发生误报,自行撤销了接下来的指令;另一种是压根就没有入侵者。无论哪一种都是杰克不愿意看到的。
“我知道,”贝利亚瞟了杰克一眼,转而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无论引发警报的是什么,最好别是你们那边出的差错。我提醒你一句,这个项目归我管。”
杰克转过头,不再与贝利亚交谈。这个人好像天生擅长惹人讨厌,不知他本人是否有这样的自觉。
 
好在这样的情形没有维持太久。十分钟后,驾驶室的大屏幕上出现提示画面,表明他们已到达光之国的边界,前面就是警报的发出区域。为了提高系统运行速度,被监测到的数据不会直接传回控制中心,而是储存在本地被称为“节点”的微型空间站中,每十年备份并上传一次。他们所在的这个区域属于中型规模,共包含36个节点。
两人钻进这些狭小的空间站,一个对硬件及系统进行测试,另一个负责监控录像。然而他们一口气检查了29个节点,始终没有发现任何异常。面对这一系列重复枯燥的工作,贝利亚的耐心也到了尽头。“简直是浪费生命。”他恶狠狠地说,两眼仍死死地盯着监视器,“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来做这种愚蠢的事情。”
杰克站在几十米开外的控制台前,幽幽地看了他一眼。“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交给别人。”
“说得倒是容易!”贝利亚向杰克吼道,“也不想想现在的小鬼有多没用。什么事情都要人教,教了也不会,这些人到底是怎么通过选拔的?早知道我就不把身边能用的全都提上去,至少留一两个。”他越说越来气,“要不是因为缺人,宇宙警备队的考试也不会水成这样。如果我还在执教,第一轮就把这种笨蛋筛掉。”
杰克没应声,但他不是不能理解对方的顾虑。追踪光体仍是未公开的行动,贝利亚必然希望亲力亲为,更何况这一次还事关光之国国家安全。杰克自己也没闲着,一会儿摸摸控制面板上的按钮,一会儿摆弄摆弄头顶的手柄,又转身在一旁的仪器上输入些什么。
“硬件检测已完成,未发现漏洞。”电脑说。
杰克松了一口气,正打算做波频分析,另一台仪器突然发出蜂鸣声,一排红色的指示灯随即亮起。
“什么情况?”贝利亚隔空喊道。
杰克盯着屏幕中的波形图,注意到上面有一处明显的毛刺。他点局部放大,一个写满了数字的窗口立刻蹦了出来。他读着这些数字,一边在模拟程序中演算着,“对基线进行修正……去除白噪声……错不了,警报就是在这个节点被触发的。”
“说点听得懂的,”贝利亚把脑袋凑了过来,“把时间区间给我,我来查。”然后他一头扑向监视器,目不转睛地看着。
两分钟的等待后,演算的最终结果出来了,但和预估值恰好相反。杰克愣了愣,重新导入一遍原始数据,还是一样的结果。怎么回事?他转过头,奇怪地端详屏幕上的波形图。这说不通啊。除非……除非打一开始,他们的假设就是错的。所谓的入侵者,其实是……
“我找到那家伙了。”背后传来贝利亚的声音,“可……真是见了鬼了。你给我解释一下。怎么是个半大的小鬼?”



tbc.

评论(1)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