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边缘人(赛文×杰克)第二十九章

第二十九章 沉陷

 
杰克在位置上坐了不到五分钟,他等待的红族就出现在窗口。
“一个人?”不等杰克回答,赛文笑嘻嘻地从窗台上跳了下来,一边好奇地观望四周:“这地方我听说开了好几年了,总是一座难求。你是怎么订到位置的?”
他们约在这家素有“光之国之巅”之称的餐厅见面。餐厅所在的建筑结构颇为纤细,除了位于底层的接待处,每层只有一个房间。顶层房间的高度仅次于奥特之塔,从里面向外眺望,可以将光之国的风光一览无遗。不过,杰克选择这里不是为了这片风景,而是因为这个高度不易受人打扰。
坐定以后,赛文点开面前的菜单,一只手在虚拟屏上滑动着,一面不经意地看了杰克一眼。“最近科技局是不是很忙?发给你简讯也不回。你的脸色太差了,有没有好好吃饭?”
面对赛文丢来的一连串问题,杰克一个字也答不上来。短短几分钟内,他甚至没有勇气用正眼看一眼对方。一个月前他刚刚得知眼前这个人的死讯,如今他该说些什么呢?
赛文抬起头,罕见地用担忧的神色看着杰克。“别绷着一张脸。还在生我的气吗?抱歉,那会儿我好像挑了最糟的时刻和你联络。”
“和那件事无关。”
“那你是在为别的事生气了?”
杰克终于摇了摇头。“我没生气。”
“噢!那就好。我就知道你不会那么小气。”赛文脸上的表情突然放松下来。他迅速地点了菜,然后眉飞色舞地向杰克说起他不在光之国期间发生的事。
“……佐菲也真是的,他不是得到晋升了吗?明明手下有那么一大堆人可供差遣,还要来叫我。真把自己当成大哥吗……要不是看在多年相识的面子上……”
杰克一只手托着下巴,静静地听着,只不过什么也没听进去。奥特兄弟,五个没有血缘关系,但如同兄弟一样亲密的年轻人。在安德鲁美达星系的时候,赛文曾和他提起那几个兄弟的事,那似乎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赛文还不止一次开玩笑,说一回到光之国就把杰克介绍给他们,肯定会把佐菲吓一跳。杰克未对此发表什么评论,他没有兄弟,想象不出来那是怎样一种生活。他猜想那并不坏。
“……于是我对泰罗说,这样不行。你都快七千岁了,也该拿出一点大人的样子,不能老是指望哥哥让着你……我像他那么大的时候……喂喂,你在听吗?”
杰克记得自己当时点头了,但又不能确定。事后他想,一定是他脸上的表情过于呆滞了,以至于赛文突然站起来,抓住他的双肩使劲摇:“醒醒。你这是怎么了?好像被什么东西附身了一样。”
“是吗?”
“不,大概不是。你一定是太累了。”对方又放开他,两手抱在胸前,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科技局到底在搞什么?让你不断地从一个星球赶到另一个,也不给你安排休假。真奇怪,这年头怎么到处都人手紧缺……”
他在那里嘟囔着的时候,面前的桌子无声地从中间打开了。一对机械手臂探出来,托着两个餐盘,分别送到两人面前。
“第三次星际扩张。”杰克想起他曾在一本期刊上看到有人提出这个概念,“虽然现有的理论还需进一步完善,但不可否认,光之国的星际考察的活动范围正在不断扩大……”
“好了好了,课就上到这里,杰克老师。”赛文摆摆手,开玩笑似地说。他低下头,打量着面前造型精美的食物:“我敢打赌,我以前在什么地方见过和这个一样的菜式。但那是货真价实的当地食材,而不是仿冒品。”
“在光之国,这毕竟是最接近真正的食物的东西了。”杰克拿起面前的餐具。许多在光之国以外生活过的人惊讶地发现,他们从小习以为常的食物竟然是外星食物的仿造品,全是由光子合成的。有一些人对此非常抗拒,也有一部分欣然接受,甚至反过来觉得光之国的食物淡而无味。
赛文点点头,“是啊,我也没有抱怨的意思。有的时候我会想,还好我们没有生活在宇宙大战争的时代,那会儿唯一的供给只有能量小方块。我猜那尝起来和光能量棒差不多,说不定更糟。”
真奇怪,原本是战时为了提高效率而建立的供给模式,一万多年后依然影响着这个国家的饮食习惯。不过,杰克知道现在有一些卫星站上的餐厅开始尝试新的菜单,或是在合成食物中加入不同的口感和香气。目前这样的需求还相当有限,但未来只会越来越多。一旦你知道了某种事物,想要假装它不存在是不可能的。他要如何假装那件事从未发生呢?
他们默默地吃了一会儿,赛文问:“等一下要不要去我那里?不对,今天好像不太方便……还是去你那儿?”
“……抱歉。”
“工作?”
杰克没说话,赛文便将之视为默认。“又是那个什么审查会?一年接着一年,感觉没完没了的。你们的工作内容太缺乏新意了。”他扮了个鬼脸。
“总要有人来做这事。”
“我知道,我知道。”赛文吞下最后一口食物,隔了好一会儿才继续道:“我只是觉得,偶尔你也应该为自己着想。”
杰克想,总有人要踏出这一步。你无法判断这是不是最糟糕的时刻,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情会不会变得更糟。
“赛文。”
“什么?”
“我们结束吧。”
“什么?!”
杰克转过头,不让对方看到自己脸上的表情。“够了。恋人的游戏到此为止了。”
“你在胡说些什么?是不是工作过度,脑子烧糊涂了?”
“我很清醒。我们的关系从一开始就不是正常的,只是一种错觉……你知道的。”
“那有什么关系!谁会在意我们是怎么开始的?”赛文瞪着他,“我真不明白,事到如今为什么你还要在这种事情上反复纠结。我们又不是第一次谈论这个话题。”
“已经没有继续谈论的必要了。”杰克摇头,“我们之间结束了,就是这样。”
“我不接受这种理由。”赛文“哐”地一下站了起来。他一把拉住杰克的手臂,却被挣脱开了。“我不明白。本来不是好好的吗?除非……除非你……”他突然不说话了。
杰克深吸一口气。“是的。”
“可是我对你……我还没有……”
“对不起,赛文。”杰克站起来,房间一侧的水晶玻璃从两边打开了。“这几天我一直在想,有些事早点让你知道真相比较好。”还有一些,希望你永远也不要知道。
“这不公平。”
“没有什么是公平的。”杰克走向窗口,避免不去看赛文的眼神。有一瞬间他想要吻对方,但最终什么也没做。
 
 
这天晚上,杰克静静地飘过昏暗的走廊,第二次来到位于楼层尽头的那个房间。贝利亚等在那里,和约定的时间分毫不差。头顶的灯光打下来,将他脸上的棱角照得格外分明。
“我读过你的报告了。不得不承认,你的发现真是……惊人。”
杰克想,这是眼前这个人可以给出最好的评价了。今天贝利亚的情绪似乎不怎么好,但还没到达一触即发的程度。他在房间里踱来踱去,似乎在思考什么。过了一会儿,他停下步子,转过头端详杰克。
“你好奇我为什么要追踪光体吗?”贝利亚说,“我想救一个人。”
杰克没让任何惊讶的神色表现在脸上。他沉默地看着贝利亚又一次转过身,面对那一墙壁白花花的显示屏。
“我只见过那个人一次。我不知道那个人如今在哪里,是不是还活着。我手上唯一的线索,就是在那个时间点突然出现在光之国领空的光体。
“起初,我怀疑是光体让我们两个见面的,但你的经历表明它更像是一个观察者。将那个人送来的另有其人。但无论如何,光体拥有穿越时间和空间的力量,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这正是我需要的力量。”贝利亚转过头看向杰克,“我听过一些你们的理论,平行宇宙……泡状分支之类的。想要在现有的时空中打破一个口子,势必要动用极其庞大的能量。资源不是问题,我这里都可以提供,只要你继续与我合作。”
“根据光体的预言,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它。”杰克说,“没有下一次了。”
“你在报告中提过这一点,我注意到了。如果光体再次出现,我会另外派人去进行接触。”贝利亚眯起眼,“说实话,难道你不想再见到它吗?”
“我宁可不。”
“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对方笑了起来,声音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你最后的总结读起来好像和那家伙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它让你看见了什么?死亡?”
杰克愠怒地看着贝利亚,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有什么好惊讶的?在你这个年纪,死亡就是你们能想象到的最糟的东西。听着,我不在乎光体让你看见了什么,我也不在乎这么做会不会扭曲这个宇宙的未来,我只在乎你能不能让我回到特定时刻的某个地方。”
这个人想要回到过去,杰克想。他甚至不向自己隐瞒他的意图。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怎么知道我会和你合作?”
“如果你拒绝,一开始就不会来这里,而是立马向你那个固执又愚蠢的老爹报告。或是肯,或是其他随便什么人。”贝利亚走过来,嘴角挂着一丝危险的笑意。“但是你来了。你的眼神和上次来的时候不一样,里面有一种在深渊中绝地求生的东西。现在,让我听听你的计划。”



tbc.

评论(10)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