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边缘人(赛文×杰克)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四章 被守护的人

 

杰克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切断了与贝利亚的通话。他失眠了一个晚上,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站在银十字住院部的接待大厅。

前台的护士小姐为他查到了病房。“你来得正是时候,”对方把向导卡片递给杰克,脸上挂着训练有素的笑容,“昨天他刚从重症加强治疗舱转移到恢复病房,可以接受探视了。”

站在病房前,杰克做了一个长长的深呼吸。他思考一会儿见面的时候应该说什么,大脑不争气地一片空白。他能说什么呢?分手是他自己提出的——但他想象不出来还能有什么别的选项。他已经为此付出了四千年,也做好了面对又一个四千年的准备。

听到门开启的声音,病床上的人兴奋地转过头:“护士小姐,可以提前出院了吗?我就知道……”脸上的笑容暗淡下去了,“是你。”

杰克走到床前,一个悬浮在空中的坐垫飘过来了。他犹豫了一下,坐上去。

“佐菲说你在这里。”这话倒是不假。来这里之前,杰克特地去找佐菲了解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他不指望从当事人口中问出这些信息。“他说你在地球上战斗了一年。”

赛文躺在床上,冷冷地望着他。“你也是来责备我的吗?”

杰克摇头。“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再去地球了。”

“不可能。这颗星球已经被人盯上了,必须得到保护。”

“那也不该是你。报告给宇宙警备队,让他们去做。他们在这方面更有经验……”

“在此之前呢?难道要我眼看着侵略者肆虐却什么也不做?”赛文注视着杰克,目光锐利得令人生疼。“别对我指手画脚。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你不知道。”杰克脱口而出,“你的工作是观察和记录,不是介入。你甚至不应该出现在那颗星球上。”

“为什么奥特曼可以,我就不行?”

“那时发生了事故。他留下来是为了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

“哦,还得死个人才行。”

“我不是这个意思,“杰克有些生气地看着对方,“我是在担心你。”

“担心我?现在你想到要担心我了。”赛文冷笑一声,“之前四千年你都在哪里?通讯全部拦截,连住址都换了。不惜做到这个程度,也要把那一段经历从你的生命里抹去。曾经和我交往就是一件那么可耻的事吗?你有没有——哪怕只是一点点——考虑过我的感受?”

杰克没有说话。

“别把我当傻瓜,我知道你有事瞒着我。”赛文抬起头,用一种审视的目光看着杰克,“我不指望你坦白一切,但在我们的问题上,我希望你能说实话。”

“我……没什么可说的。”这句话一说出口,杰克知道两人对话也走到了尽头。果然,没等他再次开口,对方便下达了逐客令。“既然如此,那就请回吧。医生说我需要静养。”

有好几秒钟,两人谁也没说话。然后杰克站起身:“我明白了。抱歉,占用了你这么长时间,接下来好好休息吧。”他飘到房间的另一头,速度忽然放慢下来。他回头看了一眼床上的人。“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他说,“还有……会有人守护那颗星球的。”你也是。

赛文远远地望着他,脸上的神情带着一丝困惑。

杰克转过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房间。

 

 

这天晚些时候,杰克与贝利亚在前宇宙情报中心的大楼碰了面。免不了遭一顿臭骂。

“派人去地球?想得倒挺美。以为我们这儿是你的地盘吗,科技局的小少爷?觉得写份调查报告就是卖给我人情了?这是你的本分!”空荡荡的会议室里,贝利亚怒气冲冲地朝他吼道,“你知不知道宇宙警备队现在有多缺人?老子恨不得一个人顶两个人用,哪有多余的人手来保护这种小破行星?而且警备队的人员派遣制度几十年前就改了,不像过去那么容易。必须提交正式的申请书和生态考察报告,我的意见只能作为参考……”

“奥特曼去年就提出申请了,但至今没有得到回复。”杰克插嘴说。

“是吗?”贝利亚将信将疑,“你是怎么知道的?啧,肯定又是佐菲那小子……”他一边说,一边抄起一块工作面板,切进数据库。“……还真有,被卡在审核处了。”他当着杰克的面把文件调出来,粗略地扫了一遍全文,脸上的表情稍稍缓和下来。“材料倒没什么问题。算了,这次我就帮你一把。下次开会的时候我会和肯提一提这件事,具体什么时候能得到落实就不知道了。快的话也许一两年。但如果附近驻扎的支部腾不出人,就只能从本部调过去,恐怕会耽搁一段时间。”

“……谢谢你。”

贝利亚白了他一眼。“少来这一套。我才不高兴管你们这些年轻人的事,分分合合,谈个恋爱搞得这么复杂。我只关心结果。我呢,尽量不让那个蠢货死掉,你也要帮我把那个人所在的位置找出来,坐标越精确越好。平行宇宙项目再加把劲,哪怕问安德鲁美达借人也要把问题解决了。要是有可以用的试验者,无论用什么手段都要拉进来。”

杰克点点头,这似乎是当下他唯一可以做的事了。

接下来的几十分钟里,两人就项目的进程交换了各自的意见。他们飘进这一层的大厅,中央正播放着多重宇宙的模拟影像。贝利亚停下脚步,若有所思地看了一会儿。

“八百年。”他说,“根据你们推算出来的结果,每迁跃一次,就会产生八百年的时间差。”

“是的。”

“这个结果靠得住吗?如果进行多重迁跃……”

“……意味着要承担更大的风险。”杰克接过对方的话,“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第二阶段的真人测试。通过第一阶段测试,我们的引力波定位系统已经可以对坐标进行实时校正,将偏移控制在五十平方公里以内。”这套系统是在引力波定位器的基础上逐渐发展起来的,早期研发阶段杰克还曾参与过测试。“我们希望能利用这个机会,建立一个更加可靠的时间转换模型。”

 贝利亚摆了摆手,他对这一类的技术细节不怎么感兴趣。“最好是这样。我们在这上面浪费的时间已经够多了。”

时间。今天早些时候的会面令杰克清醒地认识到,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加入这个项目是贝利亚开出的条件,但其中多少也带有自己的一厢情愿。最坏的情形下,至少还可以回到过去……然而事实是,他根本无法忍耐到那一刻。杰克转过头:“我有时在想,这些年我们所做的努力……这一切,是不是真的有意义?”

“你在说什么梦话?”贝利亚瞪了他一眼,“已经做到这个份上了,还在这里扯些有的没的。听着,如果你觉得这件事是有意义的,那么它就有意义。想一想为什么你要这么做——是为了谁。”

杰克没有理会对方向自己丢来的问题,而是说:“你真的觉得……你能找到那个人?”

“我不止要找到那个人,还要救他。”贝利亚的手指在杰克胸口一捅,产生的力道令后者一连后退好几步。“既然你提了,我倒是要问问你。这么多年来,你一直相信光体说的话,相信它让你看到的是未来即将发生的事。你要怎么改变那样的未来?”

杰克深吸一口气。“如果死亡不可避免,死神会得到它想要的。”这话以前他从没对别人说过,以后恐怕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

贝利亚的神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他重新望向杰克,眼光里意味深长。“那要付出很高昂的代价。”

“我明白。”杰克说。

“是吗?看来我一直低估你了。你比我知道的还要勇敢——勇敢得多。”对方轻声说,“你已经准备好赴死了。”

 


tbc.

评论(6)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