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Dharuriser】 In 正月(No.1xNo.2)

距离5th过去,已经五个月了。

※这篇是在6th之前写的,后来发现设定方面被打脸甚多(。)实际情况是No.1没有醒来。

****



“你回来啦。”

“……我回来了。”No.2说。

“外面下雪了?”站在玄关迎接他的男人问道。

“中午的时候下了一会儿,现在已经停了。”

“是吗……真可惜。”男人露出一张失望的表情,但很快就被No.2手中的袋子吸引了注意力:“你买了什么?”

“荞麦面和年糕。事务所里还有一些羊羹,也一起拿来了。”

“你还真是喜欢荞麦面啊。”

“你怎么知道?”No.2愣住了。

男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抱歉,刚才擅自借用了一下厨房。柜子里都是荞麦面包装纸,不想注意到也不行啊。”

“……说得也是。”No.2突然感觉有些失落。“到房间里去吧,里面比较暖和。”

“嗯。”

 

 

 

****

距离那次事件已经过去了五个月。

在实战中,No.6发明的防护装置被证明是起作用的。凭借盾牌的力量,Dharurise甚至还一度占据了战斗的优势,并帮助DICE夺回了被Bajioh偷走的装置。

然而,No.1没有回来。

那个时候,No.2多么希望只是自己操作失误,或者弄错了唤回对方的方法,可就连No.6也信誓旦旦地保证,他所做的每一个步骤都是在精确的设计和估算之中的。况且另一名受害者,那个称自己为奈奈子的女人确实苏醒过来了。

 

“哇,DICE!”那个女人醒过来以后的第一反应就是大喊小叫,“你们怎么在这里?”

“哼,不知好歹的家伙。我们可是救了你!”No.6生气地说。

“什么?你们救了我?”女人有点儿不敢相信,“为什么你们要救我?”

“是啊,为什么我们要救你?”No.2冷冷地说。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用身体阻挡住对方的视线,以免她看到No.1的真面目。“这只不过是我们和Dharuma的一场交易罢了。No.3,麻烦你把这位客人送回去。”

话音刚落,那个女人的双眼就被人用黑布蒙住了。

“你们打算做什么?”她的声音变得惊慌起来。

“废话少说,跟着我走就是了。”No.3一把拽起她的手臂。

“呀——!Dharu快来救我——!!”女人仍然不肯就范,反而叫得更起劲了。无奈之下,No.4只好给她来了一下昏睡烟雾,对方才终于安静下来。

“我也一起过去。”No.2看了看快要走到门口的两个人,说。

“诶?可是No.1还没醒来……”No.4的神情有些犹豫。

“我去和Dharuma说明一下,也算是有一个交代。”

其他人都不说话了。一时间,整个房间陷入了彻底的安静,伴随着某种令人生畏的低气压。

“快看!”No.5突然说,“他醒了!”

所有人的视线一下子集中到病床上。

“No.1,”No.2几乎是冲到床前,“你没事吧?”

躺在床上的男人费力地揉了揉太阳穴,仿佛一下子不能习惯眼前的灯光。过了一会儿,他再次睁开眼睛。

“你……是谁?”

 

“发生什么了?”过了好一会儿,No.4才鼓起勇气,小声地说。“为什么他会不认识……”

“你们是谁?”现在,男人已经完全醒过来了。他勉强着支起身体,环视了一下自己的周围。“为什么你们都戴着面具?为什么我会在这里……”他的语气里充满困惑。“你们不会是什么地下组织吧?”

“No.1,”谁都能听出,No.2的声音在颤抖。“难道你……”

“你是在对我说话吗?”男人奇怪地看着他,“我不叫什么No.1,我的名字是……”下一秒,男人张到一半的口型在半空中定格,脸上的表情仿佛突然变了一个人。他惊恐地看看No.2,又转头看看在场的其他人。

“我是谁?”

空气中的低气压越发猖狂了。

 

“你这家伙,该不会是失忆了吧?”打破僵局的是No.6。他还有点儿将信将疑:“没道理的,那种机器怎么可能造成这样的后果……”

“No.4,把喷雾给我。”No.2说。

“可是……”

“把那个给我就是了。”

“好、好吧……”No.4把装着药物的瓶子递给No.2,看起来有些不情愿。

No.4特制的药品起效非常快。不出几秒,床上的那个男人就再次陷入了昏睡状态。

No.2站起来,拍了拍西装上的皱褶。“我和No.3把那个女人送回去,很快就回来。”

 

 

 

****

“尝尝看,我做的味增汤。”

“诶……”

“怎么?味道很奇怪吗?”

“不……稍微有点意外。”No.2说着,放下手中的碗。“为什么你会想到去做这个呢?”

男人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怎么说呢……这些日子麻烦你了。肯收留我住在这里,还帮我四处打听恢复记忆的办法,不做些什么的话实在有些过意不去。虽然现在这个样子,也确实做不了什么像样的工作……我打算下个星期去便利店问问,看看有没有我可以做的兼职。”

“我说过了,用不着那么客气。我们是亲友吧。”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像这样什么也不做的话……”男人看上去有些苦恼。“可恶……是我太没用了。要是能记起点什么就好了。”

No. 2摇摇头。

“不用勉强去回忆。一定能找到让你恢复记忆的方法,我保证。”

 

 

 

****

No.2下定决心,把那个曾经是DICE领导人的男人带回了自己的公寓。

“这家伙现在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如果被他发现了我们的计划怎么办?”No.6对此表现得相当不满。在他看来,把No.1留在医院才是上策。

“他现在用的是假名,在医院多待一天就是多一天麻烦。基本的身体检查也都做过了,没有什么问题。”No.2解释说,“不能让他待在DICE的司令部,也不可能让他回自己的老家。还是说,你们谁能腾出一块地方来安置他?”

没有人回答。

“你能保证不让他到处乱跑吗?”No.6问,“在恢复记忆之前,如果这家伙变成包袱就糟了。”

“这一点我可以保证。”

“那就这样做吧?”No.3看了看他们,询问似地说。“确实,除了No.2,我们之中也没有谁可以照顾他。”

“嘛嘛,我也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方法……”No.4也搓了搓手。

“等No.1恢复得好一些了,我们是不是还能去探望他?”No.5的问题才说出口,头上就挨了No.6狠狠的一记:

“又在说什么傻话!”

 

 

 

****

“你在看财经版吗?”No.2注意到摆放在茶几上的当日报纸。

“那个啊,我随便看看的。”男人从厨房探出头来,手上还拿着沾满泡沫的勺子。“报上说今年日本经济有复苏的迹象,真是好兆头。”

“是吗……”

“我说错什么了吗?”

“不,没什么。原来你也会相信报纸上的话吗……还以为你会更敏锐一些。”

“为什么这么说?”男人感到很奇怪,“我以前是干金融这一行的吗?”

“确切地说不是,但也算是能沾上点儿关系。”

“这样啊……”男人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转眼又消失在门的另一头了。

 

 

男人失去的不仅仅是No.1的记忆,还有他的天才头脑,以及那曾经无与伦比的领袖魅力。No.6说得没错,现在的他只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一旦被丢入人群,就会消失不见的那种。

可是,那个男人也同样失去了四年前那段噩梦一般的记忆。他再也不会在睡梦中被梦魇惊喜,浑身大汗淋漓,也不会在看到特定职业人群的时候,发出可怖而诡异的笑声。他看起来如此平静、随和、人畜无害,毫无防备,仿佛只是一个不幸失去了记忆的邻家大哥哥。

 

他第二次醒来的时候,偌大的房间里只有他和No.2两个人。No.2脱去面具,摘掉变声器,换上了他平常戴的那副眼镜。

“你醒了?”

“啊……嗯。”

“头还觉得晕吗?”

“有一点儿。我……好像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几个黑衣人带着奇怪的面具,围着我在说些什么……”

“那只是一场梦,忘掉它吧。还记得我是谁吗?”

男人摇摇头。

“还是这样吗……”No.2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又很快恢复到他一贯使用的微笑面容:“我是你最好的朋友,请你相信我。因为某些意外,你现在失去了记忆。听好了,你的名字是……”

第二天,男人搬进了No.2所住的公寓。

 

奇怪的是,男人很少向No.2问起关于其自身的事。除了自己的名字,他好像并不急于知道那些信息,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对着窗户发呆上,仿佛那里有某种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直到两个月后,他才稍稍摆脱了这种恍恍惚惚的状态,偶尔看看电视,或者读一读No.2摆放在客厅里的杂志。有的时候No.2和他说话,他也是一副如梦初醒的样子,转眼就不记得了。倒是最近几个星期,像是总算熟悉了周围的环境,他竟开始主动找事情做了。

No.2放下手中的咖啡杯,观察着这个天真又轻信的、在客厅里忙碌地走来走去的男人的一举一动。他不禁想,眼前的这个人,真的是自己所认识的No.1吗?

 

No.2的电话响了。他按下通话按钮,是No.3。

“车已经到楼下了,你现在能出来吗?”

“我知道了。其他人都到了吗?”

“都来了。”

“好,我这就下来。”No.2放下话筒,转身拿起沙发上的公文包。这是他近几个月使用频率最高的伪装物品。

“我出去一下。”

“是工作吗?正月也有人来咨询?”

“算是吧。”

 

 

 

****

失去No.1的这五个月里,DICE并没有停止日常活动。尽管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一个星期,由于DICE内部乱作一团,运作机能一度彻底停滞,但很快又恢复到了常态。仿佛有预见似的,各式各样的企划早就塞满了待执行列表,之前试验成功的机器也可以在各个领域派上用场。

然而,穿着黑色西装的再也不是六个人了。绝大多数时候,No.2会带着No.5和No.6出动,偶尔带上No.4,更是常常令No.3留在车内,谨防意外发生——好像这么做,就能掩饰DICE正经历的成员缺失似的。

Dharuriser仍然是他们行动时最大的阻碍。这个自以为是的、天真的家伙,几乎无时不刻不在试图阻挠DICE执行中的计划。No.2并不是No.1这样不拘小节的人,只要他有这个意图,就一定有办法干掉眼前这个碍事的家伙。可一想到或许早晚有一天,DICE会再次用到他的力量,No.2便打消了这样的念头。像这四年来DICE一贯做的那样,在战斗落败时,他就带领其他人逃跑,回到司令部重新计划下一次作战。

同往常一样,作战会议是在DICE司令部进行的,而这也是它如今几乎唯一的用处。极少数时候,No.6会在实验室里测试机器的参数,但这些工作往往可以在他自己的车间里完成;No.4的药品研究都是在自家进行的,最近更是忙得连新的魔术把戏都没时间学;No.2则总是在咨询事务所和自己的公寓间往返。这间地下室因此遭到了闲置,仿佛这里隐藏了太多秘密,又背负了太多悲伤的回忆,一旦踏入其中,就会被什么东西压得透不过气来。

 

 

 

****

“说起来,这次又是半夜回来吗?”男人双手抱胸,站在玄关口说。“虽说是正月,除了头两天,完全没有在好好休息啊。”

“今天应该不至于。”No.2套上风衣,不紧不慢地转过身,“打扰到你睡觉了吗?你该早一点说的。”

男人摆了摆手。

“那种事情无所谓。反正我晚上睡得不沉,稍有一点动静就会醒来。”

“你……”

No.2看着对方,突然感觉说不出话来。

“就这样决定了。既然今天不会弄到太晚,我干脆就看看电视节目,等你回来吧……嗯?怎么?”

等No.2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抱住了面前的男人,把后者吓得惊慌失措:

“发、发生什么事了?”

“不,什么也没有——不。你要等我,你一定要等我。”

“什么?我当然会等你……”

“等着我,我一定会找到让你恢复记忆的办法。相信我,我要亲手创造那个乌托邦,那个香格里拉给你看……No.1。”


fin.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