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把爱献给星空(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24)

第二十四章 愿望

 

首先映入脑海的是光。这光在眼底模模糊糊地连成一片,始终没能形成一个完整的图像。其余的感官也虚弱不堪,唯独耳边时不时地传来“咕嘟咕嘟”的声响,提醒赛罗正处在液体的包围之中。

“这样就可以了吗?”不远处,有人压低了嗓子问。

“是的。”回答的声音叹了一口气,听上去有些疲惫。“小心点,别碰到什么仪器。我们只有不到十分钟。”

“知道,知道。不会让你这个大少爷难堪的。”

“不是这个问题。”有一瞬间,那个声音似乎生气了,但很快控制住了情绪:“项目还处在保密阶段,要是发现有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

对方似乎被这番话逗乐了:“我又不是无关人员,我是基因提供者呀。”

“那是两回事。”

两人的争论到此为止。一阵悉悉索索的响声过后,最早说话的那个人再次开口,声音止不住地兴奋:“我看到小家伙了。他能看见我吗?”

“他对光和声音已经产生反应,但到达一般意义上的看和听还有些距离。”

“这样啊……”声音沉下去了。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觉得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听你说小家伙已经形成人形,我以为他会更成熟一些。”

“还不是你自己急着要看。虽然在营养液中成长稍快些,大约还要三至五年时间,他才能从现在的状态成长到小婴儿的模样。”

“这么久?到时候我还指不定在那个星系呢。”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等他再大一点,你也能来看他。只不过……”

“只不过?”

“一旦这孩子开始懂事,你就只能以陌生人的身份出现在他面前了。”

对面那个声音陷入了沉默。

 

光逐渐暗淡下去,片刻之后又重新点亮。四周是相同的环境,不同的是这次视力回来了。赛罗眯起眼,试图从不断上升的气泡中辨认眼前的景象。他看到了,容器的玻璃壁外那个不断徘徊的赤红色身姿。那是父亲的背影。

“其实你没必要这么做。”距离父亲不远处,一个白大褂说。

父亲转过身。

“你现在这么做,等于把自己推上风口浪尖。就算你是奥特兄弟,在宇宙警备队拥有特殊的地位,也无法停止外界对你产生质疑。你本不该承受这些压力。应该为此负责的是银十字,是科技局……是我们而不是你。”说到这里,白大褂似乎犹豫了一下:“毕竟事件发生时,你不是他的监护人。”

“我明白。”

“那为什么还……”

父亲撇了撇嘴,笑容意外地有些尴尬。“你说的没错。这四千多年来,我什么也没为他做过……我不知道这样还能不能算是他的父亲——不,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父亲,也从没想过要为此做什么准备。如果当时他们把刚出生的赛罗硬塞到我手上,说不定我转身就逃走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不算喜欢小孩子,毕竟偶尔和小鬼玩耍是一回事,全身心去照顾他、将他养育成人又是另一回事。

“我知道触碰等离子火花是重罪。历史上还没有哪个傻瓜曾触犯过这个禁忌*,但我想救他。谁都会犯错,更何况他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鬼头。你曾说他天性不坏,我只要有这句话就够了。当年我也是个无法无天、没心没肺的混蛋,可最终也成了现在这样。”

他这样说着,一边转过身,面朝赛罗。

“可是,他好像还不能接受我……也对,一个几乎没怎么和他说过话、仅有的几句却是将他开除出宇宙警备队的家伙,怎么都不可能产生好感吧。你们总说要等合适的时机才告诉他真相,我偏不信。是我太心急了。”

“这不是你的错。”

父亲没有正面应答。“等这个实验结束,他就能恢复自由身了。”他喃喃自语一阵,突然转过头:“这么做真的没问题吗?我不是怀疑你的能力——明明是我自己提出要让赛罗参与进来的——可实验万一失败了怎么办?他会被抛到什么地方去?”

“如果失败了,他哪里也不会去;如果实验成功,到达的地点将取决于他的意愿。”

“全看他自己吗……”

对方点点头。“实验准备期间我向赛罗解释过运作原理,两天前又强调了一次,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进去。我们已经尽力将不稳定因素降到最低,可终究无法规避风险。的确赛罗的身体素质比所有候补人远远高出一截,但他必须清楚自己正在做什么,加上足够强大的意志,才能将手环的力量发挥到最大效用。还记得吗?是我亲自教给他如何使用。他学得很快,稍加练习就学会了用念力控制目的地。那枚手环配备了三颗高密度负能量核心,每一颗都能提供强大的瞬时动力,还能引领赛罗找到回家的路。只要他想,随时都能回到这里。”

“只要他想。”父亲重复了一遍,好一阵才再次开口说话:“如果三块宝石的能量耗尽,会发生什么?”

“手环会消失。雷欧带回来的样本有限,短期内我们只能制造出这点负能量结晶。如果赛罗能在目的地找到能源替代品,那又另当别论,但目前……”

“换句话说,也许他会被困在那里,再也回不来?”

“……对不起。设计实验时我们的确将这种结果纳入了考虑范围。”

“用不着道歉。”父亲摇头,“这件事你也对赛罗说了吧。虽然我这个局外人直到最后才被告知,但他既然答应参与实验,一定是已经好好权衡过才这么做的。我尊重他的判断,就算他真的决定再也不回来……”他抬头看看赛罗,突然不说话了。

赛罗眯起眼,竭力想要辨认父亲脸上的表情,可眼前只有不断升腾的气泡。一声低语从他耳畔响起,这声音低沉、有力然而充满悲伤:“记住,我一直在关注你。你不会是一个人,无论到了哪里……”

“等等,难道你早就知道?”白大褂一把抓住父亲的手臂,语气变得激动起来:“为什么还要让他离开?”

“让他自己选择。这小鬼只做错了一件事,犯不着把一辈子都搭上。老实说,实验成功后能不能真的将功补过,把他的罪孽一笔勾销,我也没有把握。但说不定能以此为契机,让他在另一个宇宙开始新的生活。可惜……”声音颤抖起来。

“赛文,你……”

“我没事。”过了一会儿,声音恢复了平静。“我只是想起来……我还没有和他道别。”


*与原作世界观不同,这个世界观中的M78星云从未有人触碰等离子火花。详情见后续新连载。


tbc.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