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把爱献给星空(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23)

第二十三章 帕拉吉神殿Ⅱ

 

一团火从赛罗身边飞驰而过,向闸门冲了过去。

“小镜子!!”红莲火焰的身体撞在金属外壁上,发出一声钝响。他一头扑向控制面板,飞快地输入一系列字符,但金属闸门纹丝不动。他又尝试了其他组合,可没有一种派得上用场。“可恶!”炙热的拳头打在墙上,在表面留下一个个浅坑。

“让我试试。”赛罗示意火焰让开。他一挥手,一对头镖便从脑袋上腾空跃起,准确而利落地击中金属闸门两侧,试图在门中央切割出一个口子。然而五秒过去了,十秒过去了,飞溅出来的火花几乎把附近的区域变成一片火海,两片利刃始终停留在最初的位置。

火焰抬起头,冲着天花板发出一声怒吼:“哲夫!做点什么——”但无人应答。

过了一会儿,从两人头顶传来悉悉索索的杂音,紧接着是一个微弱的声音:“没用的。刚才的爆炸令通讯彻底中断了,所以我才能自由切入广播系统。现在操控飞船的是应急自动系统,安全等级最高。”

“小镜子,能听见我说话吗?”火焰大喊:“快到这里来!用镜子或者随便什么……”

“我试过了……每一种都试过了。这里一片漆黑,没法用镜面反射进行跳跃。”

“别放弃!一定还有别的方法。”火焰转身环视四周,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只要让引擎再重启一遍……”

“不行。飞船偏离预定轨道已经够远了,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那要怎么办?我不能把你一个人留在那里。”

隔了整整十秒,镜子的声音才重新出现在空气中:“对不起,红莲。”

“诶?”

“我总是……总是只想着自己的事。刚才也是这样,本可以立即销毁吊坠,最后关头还是退缩了。阻止破坏神就像是个完美的借口,我一直在逃避回忆……我很害怕。如果那段记忆真的找回来了,我会变成什么?”

“傻瓜!不管你记不记得过去的事,小镜子就是小镜子。”

“是吗……是吗。真是太好了……太好了。”从广播传来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红莲,要是能早一点认识你就好了,那样就有更多时间创造与你一起的回忆。”

“说什么蠢话!我们不是还有很多时间吗?了结这件事之后,你想去哪里、做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太迟了,镜之壁正在崩坏。引力屏障失效了,我没法修复。”声音在颤抖。“已经……”一道刺耳的蜂鸣从天而降,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小镜子!小镜子!!”红莲火焰咆哮着,又一次撞向闸门,一次,两次,三次;毫无动静。他的身体“呼哧”一下燃烧起来,仿佛要和这扇门一道同归于尽。

过了一会儿,广播中传来一阵断断续续的杂音,赛罗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听到了喘息声。之后的那句话微弱得好像来自数万光年以外,但每个字都像一把利刃,生生刺进旁听者毫无防备的胸口:

“红莲,我不想死。”

舱内一片死寂。赛罗朝旁边瞥了一眼,他分不清此刻挂在对方脸上的究竟是恐惧还是震惊。紧接着,那张脸又变了,变成他从未见过的可怕表情。

“不!不!!不——”红莲火焰的声音从愤怒变为绝望。他的身体最后一次撞上闸门,然后缓缓地、缓缓地滑下来,正如火山喷发后的熔岩,冷却下来,黯淡下来。身上的火熄灭了。

赛罗向后退了一步,又退了一步,脚跟撞上趴在地面的叶腐。他扭过头查看,视线不经意间掠过自己的左手,手环上残存的那颗宝石闪闪发光。

一瞬间,赛罗从原地消失了。一股巨大的力量包裹住他的全身,将他以极限的高速投掷出去。他的感官被搅成了一团,然而意识无比清醒。他知道自己的目的地。下一瞬间,赛罗出现在真空中,发现眼前飘浮着什么东西,一个蜷缩的人形。黑暗中,人形的胸口有一团光,被一双手紧紧攥握着。赛罗伸手抓住那个人形。再下一瞬间,他重新出现在三个瞬间之前自己站立的位置。赛罗看了一眼自己的左手手腕,此刻空空如也。

镜子骑士就在距离赛罗不远的地方,身体依然维持着刚才的动作。胸口的光闪烁了一会儿,消失了。二次元人抬起头。

“红莲。”他说。

被叫到名字的宇宙人转过头,紧接着由于震惊说不出话来。他也用不着说话;下一秒,镜子骑士在一道闪光中移动到火焰跟前,一把抱住他。

“红莲,我回来了。”

“小镜子……真的是你吗?”

“是我,是我。我记起来了。”

火焰从拥抱中挣脱出来,两只手托住对方的面颊。他的脸上写满了惊讶:“你说——”

“红莲,我记起来了。全都记起来了。”镜子说着,双手反过来握住炎之星人,轻轻地。“一直以来谢谢你。”他朝火焰的脸靠了过去,但对方的动作更迅速,也更猛烈。

赛罗转过头去。

起雾了。

 

 

赛罗曾经想象过,帕拉吉神殿会是怎样一番宏伟的景象。光之国没有宗教,自然也没有用来供奉神明的殿堂和庙宇,他只能依照奥特之塔的样子在脑海中构建出一个粗略的轮廓。然而三人穿过长长的洞穴走廊,一路上他见到的只有石头。

“怎么了?”赛罗的脚步停下没几秒,走在前面的红莲火焰和镜子骑士便回过头来。

“不,我只是……”

“有点失望,对不对?”镜子接过他的话,“不用在意,第一次来神殿的人都会这么想。我也是。”

“你以前来过这里?”火焰插嘴。

“勉强记得一些……在我很小的时候。这么多年过去了,神殿的样子一点儿都没变。”用镜子的话来说,当他在隔离舱说完最后的那句话,古老的吊坠突然发了疯地开始工作;向镜子涌来的不是破坏神,而是如洪水般泛滥的记忆碎片,其中不仅有他和红莲火焰共同度过的二百三十七年,还混杂着年代更加久远的回忆。就把它当作是额外的补偿吧,当时镜子这样说。

“红莲说这里有月亮,但我什么也没看到。”赛罗说。

镜子笑了:“那不是什么月亮。二次元住民进入帕拉吉神殿无需穿越黑洞,他看到的是镜之星与神殿直接相连的通道。”

“那你不就能马上回故乡了?”

对方却摇头。“我不能回去。还记得吗?我是已经死去的人了。”他停顿了一下,转头看向身边的炎之星人:“在遇上红莲之前,我曾经被什么人复活过一次,也许不止。我出现在镜之星,等于宣告有人实施了禁忌的仪式。无论是谁、出于什么目的做的,我都不希望那个人因此遭受责难……也许他已经受到惩罚了。”

他们又前进了一会儿,来到一片石柱林立、似乎是神殿中心的地方。那里有一座巨大的石像,想必那就是传说中的诺亚之神。赛罗歪着脑袋,盯着石像看了一会儿:“朝圣者就向这个许愿?这不会是你们二次元人雕凿出来的吧?”他的声音在神殿里回荡。

“我不知道。”镜子说。

突然,赛罗感觉自己被人从后面推了一把。

“小赛罗,你去吧。”火焰说,“我已经实现过一次愿望了,太贪心要遭报应的。”

“我也是。”一旁的镜子点了点头,“我在这里得到了和生命一样宝贵的东西,已经没有什么可挂念的。”

“可……我也没什么特别想要的。”赛罗挠挠头,再次转向石之巨人。眼前的面容在他看来如此熟悉,但他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起自己在哪里见过这样的宇宙人。

这个时候,赛罗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一个声音,或者说心灵感应。有一个人在说话,然后是第二个。

紧接着,他眼前只剩下一片光芒。



tbc.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