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田村庆一二三事

田村?那家伙挺无趣的。

他很少和大家一起喝酒,就算来了也不怎么说话。

一副对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提不起干劲啊。

那家伙还是单身吧。

难道因为这个年纪还只是个技工师,被女人甩了吗?

但是,有一次我听喝醉了的社长说,田村是大学毕业,还是在东京念的大学。

那不是应该头脑很好吗?一般来说会考个技师证之类的吧?当工程师的也大有人在。

他身体不大好吧。我记得田村刚来的时候——大概是五六年前——脸色苍白得吓人,现在好一些了。不久前不是还大病一场,请了整整一年假。社长能继续让他工作已经很不可思议了。

难怪看上去这么阴郁。我可不想在这样的家伙手下干活。

笨蛋,那可不是你能决定的。

嘛……他工作倒是挺认真的,几乎挑不出毛病。虽然不想承认,这家伙好像挺厉害的。上次小野前辈急着去西乡交货,让我把设计图交给社长,我就放在一边了。田村路过扫了一眼,居然立刻就知道那图纸是用来做什么的,还说线路可以进一步优化什么的,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我以为他在信口胡说,结果社长后来也说了同样的话。

虽然是大学生,未免有点自以为了吧?其他人也在努力工作,别把大家当成傻瓜呀。

那么说不是才能的问题,而是性格?

对对,性格,一定是这样。

恐怕是在东京捅了什么娄子,没法在那里待下去,加上身体出了什么问题,才迫不得已回到这个城镇吧。要是我,不干出一番成绩才不回来呢。

东京吗……难怪。这家伙恐怕已经变得和大城市里的人一样,喜欢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嘴脸。回来的时候明明两手空空,却还以大都市人的身份自居,难怪不招人喜欢。

对吧?他自己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从来不参加联谊会。

那样一事无成的家伙,当然不会有女人缘了。

啊,说起来我曾经看见田村加班到很晚的时候——那家伙很少加班,每次一到时候就准点离开工厂——有一辆黑色的轿车来接他。

真的吗?

被你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每年达摩集市前夕,车间里彻夜工作,我不是会在工厂待到第二天早上吗?有一次轮到北川接我的班。没想到那天下大雪,导致电车停运。我等了一个多小时,正感到有些不耐烦的时候,突然看见有一辆轿车在距离工厂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我以为是北川来了,没想到从里面出来的是田村。

那……那又怎么样?

这不是明摆着吗?开车送田村的是他的女人。

开玩笑,那样的家伙怎么可能……

就是说一直以来都瞒着大家。

所以才对联谊毫无兴趣吗。这么一说好像也有道理。

一定是女人,我的直觉一向很准。而且是那种特别强势、不好惹的类型。

少胡说了,你这个喝醉酒的臭老头。

你这混蛋说什么?!

别瞎猜了,说不定是讨债的人。

那样一来,应该会更加努力工作吧?那家伙却一副过得去就行了的样子,就像生活在另一个世界一样。搞不好是加入了什么奇怪的社团。

现在早就不流行这一套了吧?

不,那种社团也还是存在的。不如说最近三年势头变得越来越大……那也是没办法的事。今天夏天我去白河魂,不是有个红色的达摩英雄吗?我儿子喜欢他喜欢得要命。那个什么达摩的敌人,好像叫……天才集团吧?差不多就是那样的社团。

那不是角色吗?现实中要是有那样的天才,我倒是想见识一下。

哈哈,说的也是。刚才我们说到哪儿了?

奇怪的社团?等等……田村?

对对,田村。

说到底,我们对田村完全不了解嘛。既不出来喝酒,也不参加联谊,就连每年的忘年会都缺席。那家伙真的什么都不在乎吗?

完全捉摸不透。

确实……啊,麻烦再给我一瓶啤酒!



Fin.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