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特摄深夜60分一本胜负【10月】

04.10.2014
【自由题②酒】
3(li)先(a)生(chong)视角。关注单身理工宅,没有闪光就没有杀害(。


从踏进会议室的那一刻起,No.3就感到房间里的气氛有些不对劲。老实说,这情形在天才集团DICE内部出现的频率并不低,诱因也随时间的推移不断变化。早些年,类似的问题多出现在头儿和No.6之间,而一年前的那起事件后,偶尔也会在头儿与No.2间发生。但无论如何,今天事件的主角是No.3从来没有料想到的:No.5和No.6。两人的座位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离得这样——远。
房间的另一头,No.1的位置还空着。No.2解释说No.1前一天晚上忙着研发新设备彻夜未眠,需要稍事休息,会议推迟到十分钟后进行。
“能大致跟我说一下发生了什么吗?”趁着No.2派发会议资料,No.3凑过去,压低声音问。
对方扶了扶眼镜,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你还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呢。也对,昨天晚上你不在场。”
No.3皱了皱眉头,随即明白过来对方指的是前一日晚上的例行小酌。除了数字的头尾两端,DICE其余的各位都是基地附近酒馆的常客。昨晚No.3因家中有事提前离席,只知道临走时No.5嚷嚷着要找人替补,于是掏出电话……他将视线转向No.6,后者坐在会议桌远远的另一头,阴着的脸好似夏天正午的柏油马路。
“后来No.6来了,是吗?”可No.3的记忆中,No.6向来滴酒不沾。对方总是声称酒精会降低自己的思考能力,即使被硬拉来凑人数,也坚持只喝冰茶或果汁。这一点和和No.1大相径庭。看看DICE酒吧时两人的反应就知道了——第二次活动时,No.6找了个借口死活不肯参与,而头儿应付客人一副得心应手的样子——据No.2说,年轻时候的头儿酒量相当不错,只是持续多年的胃病不允许他再像年轻人一样豪饮。
No.2点点头,算是默认。
“一开始他还是老样子。但后来No.5醉了——No.4也差不齐,两人开始唱歌跳舞。”说这话的时候No.2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声调,坐在旁边的No.4和No.5多半也听到了,两人转过头来。
“我不太记得昨天的事了。”No.4小声插嘴,“今天早上No.2告诉我,当时我和铃木君——No.5,试图给No.6灌酒。”
“确切地说是No.5,你只是在一旁拿着酒瓶。”No.2纠正道。
No.3大概想象得到那个场景。
“他成功了吗?”
出乎意料地,No. 2摇摇头。
“至少一开始没有。不过,后来事情发生了一点儿变化。”他说着望向No.5,此人一改平日的活跃,正小心翼翼、端端正正地窝在自己的座位上,像个受到惊吓的小动物。
“裕贤酱真小气,喝一杯有什么关系。”突然,从No.2口中发出一个与No.5极为相似的声音,把在场的所有人吓了一跳:“走,瑞希酱我们去喝下一摊……”他清了清嗓子,紧接着发出的声音又恢复到原来的样子:“然后,No.6一口气喝尽了剩下的大半瓶登龙。”
“然后呢?”No.3问。
No.2没有回答。不仅如此,一旁的No.4和No.5、还有远处的No.6全都一声不吭。房间陷入一阵可怕的沉默。
又过了一会儿,No.1推开会议室的门,脸上的黑眼圈似乎又加深了。No.2站起来,把资料递到对方手中,又在他身边低语几声,便开始了这一天的正式会议。
No.3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边集中注意力,试图跟上头儿说的每一个字,一边忍不住瞟了几眼周围的其他人。一切照常,至少表面上是这样。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在这之后的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内,No.6不会再碰任何酒精了。



05.10.2014
【自由题②面具】
CP老惯例是No.1×No.2 ,苦情2先生系列(。


“No.4,你这边怎么样了?”
“一切已准备就绪。”身着白大褂的男人闻声站了起来,朝来者比了一个OK的手势。对方点点头,走进房间的同时将门轻轻地带上。
“我和No.6确认过了,会场那里也布置完毕。距离演出还有三个小时。”他说着拉开距离自己最近的椅子坐下。“在此之前,先稍稍休息一下。接下来有你忙的。”
No.4也跟着坐了下来。
“谢谢你,No.2。谢谢你帮忙策划这次活动,让我重新回到台上。”
“不过是新设备测试中的一个环节。”No.2耸了耸肩,“老办法偶尔也有其独特效果,我不过是选择了一个对我们比较便利的方式。”他说着环视房间,视线一一略过摆在桌子上的各种魔术道具:“很怀念吧。”
No.4点点头。
“好久没有进行公演了,上一次还是在六年前。就是在那时,我遇见了铃木君……”他的笑容里混合着尴尬:“回想起来真惭愧。明明是期待已久的演出,却出了那样严重的事故,害你们也遭了殃。”
“已经过去的事就算了。”No. 2耸耸肩,“这回可别犯同样的错误。”
“我和六年前已经不一样了。虽然这期间没什么机会登台,但私下里一直都在反复练习,至少技术方面变得更熟练了。”No.4低着头,一个劲儿地摆弄自己的双手。“我并不讨厌现在的工作。调制药物也是我的爱好之一,和魔术几乎一样重要。但我的初衷从没改变,我正是为此而加入DICE的。即使戴上小丑一般的面具,即使一辈子躲在黑暗中……我想看见人们的笑容,我希望大家都得到幸福。”
No.2回以微笑。
“No.4,你知道为什么我们需要面具吗?”
“吓?难道不是为了隐藏大家的真实身份?”
“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事实上,最初No.1在设计面具的时候,并没有在表面加上骰子的图案。那是后来我的提议。”
No.4点点头,一脸似懂非懂的表情。
“的确,成员的身份必须对外保密,尤其是像No.3那样有家庭的。你们有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戴上面具时你们是DICE,摘下面具时则是普通的卡车司机,药店老板,工人和工程师。只是我一直在想……”
“什么?”
“这个世界上,难道有谁不是时时刻刻戴着面具吗?表面装出一副热情的样子,内心却无比冷漠;表面上循规蹈矩,背地里却干着卑鄙下流的勾当。面对陌生人是如此,面对亲人也是如此。人类就是这样虚伪的生物。我们DICE虽然戴着面具,却远远好过这些人呢。我们从来不掩饰自己想要什么。夺取权力,成为这个社会的支配者,创造理想中的新世界。”
“No.2,有一件事……我不知道该不该问。”
“说来听听。”
尽管如此,No.4仍然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我知道这是你的私事,但……你和No.1,当你们两个独处的时候,互相之间也戴着面具吗?”
有好一会儿,No.2一句话也没说。
“我……不知道。也许我……不,我不会对他……”他转过头去,仿佛是要掩饰某种情绪。“……但即使他这么做了,我也不怪他。”他突然站了起来。
“任何时候,我都是站在No.1身边的。你只要记住这一点就可以了。”说完这句话,No.2转身离开了房间。


23.10.2014
【其他题①爱心便当】
CP6×5,再这么下去我都快忍不住给这个系列加上#加油!6先生#这种TAG了(被巴


No.1和No.2到达DICE基地的时候已经将近午夜。最后一道密码门打开的时候,No.1突然停下脚步,向四周快速地环视一圈:“好大的味儿。”
“我警告过他们别在这个时间煮泡面,罐头也不行。”No.2皱起眉头:“多半是No.5干的。”
No.1却摇摇头:“是别的什么东西。”
No.2耸了耸肩,没再说什么。
两人在前厅找到了气味的来源——DICE的其他成员都在那里,而犯人不出所料是No.5。他手捧一个便当盒,正忙着大快朵颐,因此发现头儿和参谋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吓得差点把饭盒扔了。不过,No.1丝毫没有表现出生气的样子,只是挥了挥手,示意对方不必在意自己,转身在椅子上坐了下来。
“不能怪No.5。”仿佛辩解般地,No.4说:“今天他和No.3的任务执行得很顺利,回来时嚷嚷着饿,No.6就顺路捎了便当过来。”
No.3在一旁用力点头,表示确有此事。
No. 1挑了挑眉毛:“没让Dharuma打搅吗……干得不错。”
“正是这样。”No.6插嘴,“偶尔也要奖励这家伙一下,好让他下次有些干劲。”
“巴甫洛夫吗……”No.2嘀咕着,几乎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嘴角微微上扬。
几人交谈的时候,No.5突然从便当中抬起头,脸上洋溢着笑容:“这是No.6特地去白河车站买的秋季限定超豪华鲑鱼便当,超——美——味!好像爱心便当一样。”
“等等,爱心便当好像不是这么用的……”No.4说着,突然瞥见站在不远处自己同僚的表情。“No.6,你没事吧?No.6?”
“不用管他。”No.2说。“他只不过是爆炸了。各位准备一下,十分钟后开始本周末的作战会议。”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