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边缘人(赛文×杰克)第四十二章

第四十二章 真相

 

杰克走进宇宙警备队本部大楼。几个守卫迎上来,注意到他制服上的铭牌,便自觉向后退去。通过最后一道安检后,杰克乘坐升降机,进入长官们的办公区域。身后的机器还没来得及关上门,他的双脚就离开地面,朝着上方的某个房间加速飞去。

等离子火花塔里出现两个贝利亚,这一点也不好笑。

起初,杰克怀疑是不是自己连日来神经绷得太紧,以至于出现了幻觉。他把录像倒回去重新看了一遍,出现在眼前的依旧是同样的景象。但假使现在有人告诉杰克,贝利亚有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孪生兄弟,他也绝对不会相信这种鬼话。就在一个星期前,一个擅长变身的宇宙人到访光之国,把整个星球搅得天翻地覆。无论怎么想,时机都过于凑巧了。

 

贝利亚的办公室门外没有安排额外的守卫,因此杰克径直走了进去。房间的主人原本背对着他,听到身后传来动静,有点不耐烦地转过身:“都说了,我会和巡逻队的人重新制定计划……”发现是杰克,立刻变成了平时那种爱理不理的表情,“找我有事?”

杰克把一块视窗抛向对方,上面播放着的正是那段不为人知的录像。“希望你能解释一下。”

贝利亚单手接住视窗,只消一眼就瞥见了画面中正在争执的两个自己。但他没有表现出丝毫惊讶的神情,反倒是眯起眼,不慌不忙地看完了里面的内容。两分钟后,直到屏幕中的两个人被外来的某种东西打断、继而离开火花塔,他才缓缓地抬起头。

“你是从什么地方弄到这段东西的?”

“我从哪里得到它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你不应该在那个时间出现在那个地点。”杰克直视着对方的眼睛,“根据光之国安全法——”

有那么一会儿,贝利亚脸上的表情令人难以捉摸……他突然笑了一下,伸手在空中打了个响指,杰克身后的大门应声关上。“你打算指控我什么?未经许可进入等离子火花塔,盗取等离子火花核心?”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你不是都看到了吗?”

“我要你亲口告诉我。”

贝利亚大笑起来,声音令杰克感到毛骨悚然。这个人真是什么也不怕。“不错,那天老子是去了等离子火花塔,那又怎么样?”

“另一个人是谁?”杰克继续追问道,“是巴巴尔星人吗?”

“巴巴尔星人?”贝利亚不屑地嗤了一声,“你是瞎了还是怎么的?那个当然也是我。只不过——”他故意拖长了音,“不是这个世界的我。”

线索竟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连了起来,杰克一时间愣住了。“你要救的人是他?”他脱口而出,“这就是为什么你要去另一个宇宙……”

“否则还能是谁?”贝利亚白了一眼杰克,好像他刚才问了个极其愚蠢的问题。“我们听到警报,雷布朗多星人带着怪兽军团袭击了光之国,于是上了战场,和那群不知好歹的家伙干了一架。战斗之后他就消失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回到了原本的宇宙,但我认为他一定还活着。我必须找到他。”

“这仍然不能解释为什么你们两个会出现在那里。”杰克说,“录像中,你们中的一个曾试图触摸等离子火花核心,尽管最终未能成功。那个人是谁?”

贝利亚板着脸。“你小子就是存心和我过不去,是不是?”

“我想知道真相。”

贝利亚皱了皱眉头。

“遇见光体以后我来找你,那时候你第一次向我搬出这套说辞。我相信了你,才有了后来那些合作项目。作为合作人,我有权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杰克死死地盯着对方,“可你至始至终都在回避问题的核心。你在隐瞒什么?如果那个人不是你,为什么要替入侵者打掩护?现在我只能得出一个结论:你真正的目的不是为了救某个人,而是为了你自己。”

有那么一会儿,贝利亚一句话也不说。他侧过脸,打量似地看着杰克,好像在评估他是不是有得知真相的价值。终于,他开口了。

“不错,那个人是我。”

“为什么……”

“这不是废话吗?”贝利亚不耐烦地一挥手,“等离子火花是这个宇宙已知的最强力量,得到它的人自然也能成为全宇宙最强。这个世界是残酷的,软弱者的正义毫无意义,只有出现一个最强者,令有心作恶之人感到畏惧,才能从根本上维护宇宙的和平。”

“等离子火花是全体光之国人民的共同财产,任何人都不应当试图将它占为己有。”

“随便你怎么说。”对方晃晃脑袋,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结果才是最重要的,成功无外乎是无数次失败的探索外加一次勇敢的尝试。反倒是你们这些科学家,怎么就那么死板,怎么就是不明白?等离子火花也好,光体也好,任何派得上用场的东西我都会利用起来。失败了也没有关系,我可以寻找下一个目标。为了变强,我愿意做任何尝试——只要能将那些愚蠢的争斗划上句号,在宇宙中创造永久的和平。”

杰克突然意识到,这个人比他能想象到的更加疯狂。“纵使你真的有办法变得无比强大,也不可能将宇宙中的所有文明置于你的威慑之下。而那样一来,你自身又会成为宇宙中的一大威胁。”

贝利亚立刻还了他一个白眼。“小子,轮不到你来对我指指点点。你没有经历过真正的战争,那种无止境的混沌你是无法想象的。想要结束那样的动乱,建立新秩序,唯有依靠强有力的武装力量——宇宙警备队就是这样诞生的。可现在的宇宙警备队实力已经大不如前。老一批战士早就退得不剩几个了,新招进来的又尽是些窝囊废。结果是邪恶势力再次抬头。如今,需要一个绝对的强者承担起责任,才能维护整个宇宙的秩序。这个人就是我。”

杰克皱起眉头。“这只是你个人的愿望,不要将它强加在其他人头上。”

“你是不会明白的。”贝利亚冷笑一声,“是啊,谁能明白呢?那些有可能理解我的人……那些人早就死了。肯也不会明白,他已经被那些愚蠢的政务冲昏了头脑,棱角早就磨得一干二净。”

“现在不是战争年代,你的理论早就已经行不通了。而且,无论你有什么样的理由,企图触碰等离子火花都是犯罪。这会威胁到光之国全体住民的安全……”

然而,贝利亚根本就没理睬他的话,只是自顾自地说道:“你说我的理论已经过时,那就谈谈你们的。你以前说过,这世上存在着无数平行宇宙,就像一个个气泡,每一个都是互相嵌套相连的。发生在这个宇宙的事件会波及到另一个宇宙,一开始程度很小,但若假以时日,影响便是巨大的。我说的没错吧?”

平行宇宙项目正是在这个理论的基础上建立的,因此杰克没有反驳。但在实际应用层面,他和贝利亚有着本质上的不同。贝利亚的目的是穿越本身,而杰克所关注是穿越时产生的时间偏移现象。他的计划是,如果拯救赛文的行动失败,自己就立即进行两次跃迁——只要在这个过程中将参数调整至特定数值,当杰克再次回到这个宇宙时,实际上他回到的是事件发生前的几天。可贝利亚提这个做什么?

“听着,小子。关于另一个宇宙的我,老子说的是完完全全的实话。在你们看来,那家伙和我也许没有什么不同,但在我眼中可是大不相同。”贝利亚顿了顿,像是要强调接下来那句话的分量,“那家伙代表了我的另一种可能——一个触碰了等离子火花的我。”



tbc.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