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边缘人(赛文×杰克)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六章 局长的名单

 

醒来的时候,杰克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狭小的单人舱内。他稍一移动身体,前方的水晶罩便缓缓地升了起来,全然没有要挽留他的意思。他一只手扶着舱体,摇晃着站了起来。身体似乎没有什么异样,唯独脑袋些晕乎乎的,像是睡太久会产生的后遗症。

杰克转过身,开始端详自己所在的这个空间。这是一个圆形大厅,头顶的天花板是拱形的,表面平滑、没有一点装饰。在他身后,十几台一模一样的单人舱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那里,仿佛一个个小型牢房。杰克小心翼翼地走近距离自己最近的那个,认出躺在里面的是重力实验室的副主任。他又接连看了几个,又从中找到几张熟悉面孔。

大厅的尽头有一个狭长的工作台,配有数十个拼接在一起的固定式屏幕,俨然是个小型监视系统。工作台前有三张座位,但只有一个红色的背影坐在那里,正低着头,专注地摆弄着手上的什么东西。

杰克认识那个背影。

也许是听到杰克的脚步声,背影转过头来。

“这么快就醒了?”赛文21的声音中带着些许惊讶,但依然维持着轻快的语速,“听说你平时坚持锻炼,我还特地下手重了一点。放心,我有控制力度,不会留下后遗症的。”见杰克脸上满是困惑的表情,对方笑道,“抱歉,我也是奉命行事。当时情况紧急,我只好优先选择把你带过来。”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百特星人这次是有备而来,他们的目标是科技局。”

“宇宙警备队事先知道?”

“我倒不觉得是……不过这种大事,我一个普通队员怎么会知道。我只是恪守自己的职责,找到名单上的人,把他们转移到安全屋并保护起来。”

“这里?”

“对。”

“这又是哪里?”

“无可奉告。”

杰克皱起眉头。“你什么都不肯说,要我怎么信任你?”

红族战士笑了笑,“信不信我没关系,你只要知道自己是安全的就够了。”

“我父亲……科技局局长知道这件事吗?我要和他谈一谈。”

“安全协议里可没有这一条。”对方面露难色,“如果你想和外部的人对话,需要额外进行申请……”

“我可以等。”

赛文21拿他没办法,只好耸耸肩:“我会向上面汇报的,不过劝你别抱太大希望。现在是战时,长官们一定忙得不可开交。”见杰克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他又补充道,“如果你等得累了,可以回到那里面,”他指指杰克身后的那排“牢房”,“只是普通的休眠舱,可以缓解一下你的紧张情绪。”

杰克摇头。“这里不是我应该待的地方,一定还有我能做的事。我……还能战斗。”

听到他这样说,对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的想法很不寻常啊。一般的科学家可不会说要战斗之类的话,战士还差不多。也许你从一开始就入错了行,应该来参加宇宙警备队的选拔考试。”

玩笑归玩笑,赛文21还是帮杰克递交了通话请求。然而,他的申请仿佛石沉大海,一连数日都了无音讯。在这期间,杰克只短暂地回过一次休眠舱补充体力,其他时候都待在外面,试图搞清楚这个所谓安全屋的构造。

然而,杰克越是研究,越是清晰地意识到这间屋子的设计之精巧与可怕。这个地方既没有入口也没有出口,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的人也出不去。他不禁怀疑,这里原本就是科技局——防御课的杰作,而父亲正是一切的策划者。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被安置这个屋子里的都是些在专业领域小有名气、但尚未广为人知的青年科研人员。可遭遇敌人时,杰克分明只给贝利亚发送了信号……难道他们在暗中合作吗?他有些糊涂了。

 

在杰克做这些事的时候,赛文21既不帮忙也不阻止,只是在一旁颇有兴趣地看着。但是有一天,对方终于忍不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真想不通,为什么你这么执着于上前线?”

“这是我的工作。”

“我知道你是搞武器研发的,可我仍然不觉得你有必要亲自上战场。我举个例子,可能不太准确——我所在的部门是宇宙保安厅,职责是守护特定目标;而我的……我的一个熟人在勇士司令部,他的工作是冲锋陷阵。虽然同在宇宙警备队旗下,我们两人的分工却是截然不同的。

“我不觉得和‘战斗’相比,‘守护’是低人一等的。正因为后方有人驻守,战士才能毫无顾忌地在最前方战斗。你们科学家是从背后支持着光之国的人。现在是非常时刻,战斗就交给专业的人,即使躲起来也没什么可耻的。重要的是在合适的位置上安排合适的人,让每个人做自己最擅长的事。”

正说着,赛文21突然抬起头,朝着天花板的方向望了望。

“噢,我们有新的同伴了。”

他的话音刚落,三个影子突然凭空出现在大厅的中央。一个红族,一个银族,二人还分别从左右夹着一个身穿制服的蓝族。

杰克一眼就认出中间的那个人是希卡利。这名年轻而极负盛名的科学家看上去像是生了一场大病,脸色惨败,也不挣扎,任凭两侧的战士把他扶到一张椅子上,两只手了无生气地垂在那里。

赛文21走上前,托着科学家的脖子检查了一番。“唷,这一个挺不容易的。是第一次跃迁吗?怎么不弄晕了再带过来?”

“上面要求的,要让他全程保持清醒。”

“是吗?”赛文21露出怀疑的神色,“打了那么多镇静剂,我看也不会比那些躺着的强到哪儿去。”他从同伴手中接过三个小小的球形装置,把它们依次放进工作台的一处凹槽内。杰克吃惊地发现,这些圆球正是经过重力实验室不断改良、最新版本的引力波定位器。刚才赛文21做的一系列动作,是在为定位器做例行的坐标归零。杰克立即意识到,这很有可能就是安全屋唯一的出入方式。

赛文21并未注意到杰克脸上的表情。他等了几十秒,把装置从凹槽里拿出来,归还给他的两名同事,随口问道:“你们还剩几个?”

“我三他二。你这边已经弄完了?”

“全搞定了。”

“这位呢?”其中一人的脑袋朝杰克的方向晃了晃。

“只是醒得早了点。没事,我会看着他。”

两名战士又和赛文21寒暄几句,便离开去执行下一个任务了。也没人管希卡利,就随他那样有气无力地瘫坐在椅子上。杰克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发现蓝族科学家的嘴正一张一合,似乎在用谁也听不见的声音说着些什么。

“你没事吧?”

希卡利压根没注意到杰克,仍是自言自语着。他只好又凑近几步,这才捕捉到对方细若悬丝的声音。

“是我的错。”希卡利喃喃地说,“全都是我的错。”



tbc.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