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边缘人(赛文×杰克)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七章 光体的真面目

 

四周繁星闪烁。光体好像一颗炽热的超密度恒星,在近地轨道上缓缓地旋转着,似乎在等待什么。

这是杰克第一次从这么近的距离观察光体。他在原地停留了几分钟,然后小心翼翼地朝对方靠近。奇怪,预想中的高温并没有来临,也几乎感觉不到恒星风。光体的构造一定比想象中更复杂。

过了一会儿,光体的自旋变得越来越慢、越来越慢,最终停下了。出乎意料地,杰克发现光体是在转向自己——更令他感到惊讶的是,耀眼的光芒之下,光体的中心立有一个人形,其外表和奥特一族竟有几分相似。不过,光之国的住民中很少有人会像这样,身体多处覆盖着大片水晶。杰克不禁好奇,这究竟是由于变异,还是某种不怎么高明的拟态,尽管后者根本没有必要。无论如何,美洛斯是对的:光体是拥有意识的生命体。

两人相视几分钟以后,杰克打破了沉默。

“我一直在找你。”尽管不是最早的那一个。

光体开口了。他说得很慢,语气平淡,没有一丝起伏。“我知道。”

“你到这里来,也是因为听到那个声音吗?”

“我来到这里,是因为这里即将发生的事。”

杰克不解地望着面前这张毫无表情的脸。这话是什么意思?光体早就知道自己会受到这颗星球的召唤?换句话说,不是自己在追踪光体,而是光体先一步找到了自己。他这么做有什么目的?

“好几次,我差一点就能遇到你,但你都早一步离开了。唯有这一次你出现在我面前。”杰克死死地盯着那个人形,竭力想从那张冷若冰霜的脸上看出些什么,“为什么?”

“因为你将在这里遇见我。”

“你怎么会知道……”杰克感到更加疑惑,“你知道我会救那些人?”

“那些人注定会被拯救。”

“但不一定是我?”

光体没有回答。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杰克决定另起一个话题。他指着脚下的星球问:“这是什么地方?”

“地球。”

现在杰克终于知道了这颗行星的名字。“我遇到的那些生命体……他们见到我以后,反复说着同一个词‘诺亚’。这是什么意思?”

“一则传说,将来会变成一种信仰。”

“你一直在说有关将来的事。你能预测未来?”

“我看见一些事,其中的一些发生在未来。”

“你看见的每一件事都会发生?”

“至今还不曾有过意外。”

“你去了每一个事发现场进行确认?”杰克发出质疑,他还没决定完全相信对方。

“是的。”这么说,光体是个观察者。但仅仅是这样吗?

“上次在安德鲁美达星系,普利茨魔和你一同消失了。它是你的同伴吗?”

光体摇头。

“它去了哪里?”

“它该去的地方。”

“你杀了它?”

“不。”光体停顿了一下,似乎没想到杰克会问出这样的话,“它去了能得到光的地方。”

“那个地方,距离我们发现它的地点远吗?”

“非常遥远。”

“是我曾经去过的地方吗?”杰克觉得自己逐渐找到了提问的窍门。光体似乎不怎么情愿说话,但只要杰克问了,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会一一作答,好像他留在这里是为了完成某种使命。

对方摇头。

“是我将要去的地方吗?”

“你在试图窥视自己的未来。”对面的声音突然沉了下来,过了一会儿又说,“某个你知道的人会到达那个地方。”显然,光体拒绝回答提问者有关其自身未来的问题,但他会以打哑谜的方式说一些真假难辨的话,也许和其能力有关。可这对杰克来说远远不够,他需要更多细节。

于是杰克问:“一万年前,你第一次出现在光之国的安全领空内。”如果未来行不通,那就试试过去,“当时你看见了什么?”

“世界的拐点。”

杰克继续追问:“当时发生了什么?”

“你会知道的。”

“什么时候?”

“当你准备好了的时候。”

“准备好什么?”

“你需要做一个决定。”

“决定什么?”

光体再次陷入沉默。

杰克感到很失望,他不知道这样的对话是否有继续下去的必要。即使是和自己无关的话题,光体也会把它与自己联系起来,而后停止作答。可他马上又警告自己,不要让负面情绪主导自己的判断力。如果在这里放弃,之前做的一切努力便都白费了。然而,正当他准备做第三次尝试的时候,对方周围的光芒突然收缩了一下。接着,人形的轮廓开始变得飘忽不定,好像组成躯体的粒子已经无力支撑,只能回归到原本的姿态。

“发生什么了?”杰克紧张地问。

“是时候离开了。”光体道,“去我该去的地方。”

“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你是谁?”

“我将选择自己的名字,但不是现在。”说话间,光体开始缓慢移动。

“等一等!”杰克急了,他喊道:“我们下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人形,或者说人形残存的部分摇摇头。“我还会见到你,但这是你最后一次见到我。”

杰克脑海中闪现出无数种可能。他知道,如果直接提问,对方一定会拒绝回答,可眼下已经容不得他多思考了。光体离开原本的位置,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向上飘去。情急之下,杰克倏地跟了上去,甚至伸出手,想要抓住里面的人形——触碰到光球的刹那,他突然感觉到强烈的失重,紧接着就被某种力量甩了出去。

 

杰克睁开眼,发现地球仍在脚下,说明自己依然身处刚才的那片宙域。然而,周围的景象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视线所及之处,到处都是石块和金属碎片,仿佛这里刚刚发生过一场爆炸。刚才那一瞬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杰克焦急地环望四周,可哪里也没有光体的踪影。

这个时候,一块狭长的金属碎片引起了他的注意。根据表面残余的涂装,杰克判断它原本是某个飞行器的一部分,于是沿着碎片飘来的方向寻找,很快发现一块更大的金属残骸。其外形近似于半圆,表面能观察到多处腐蚀的痕迹。

杰克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但还是凑上前去。残骸的内部一片狼藉,但能依稀辨认出几个遭到破坏的控制台。重力控制系统显然也已失效,残破的管线漫无目的地飘浮在空中,仿佛是海中的水草一般。所有的现象都表明,这里曾是一个小型空间站。这里发生了什么?空间站的工作人员去了哪里?有人从这场浩劫中幸免吗?

杰克眯起眼,在在狭小的空间内寻找任何可疑的线索。一根细细的金属杆旋转着浮在空中,其中的一端似乎刻有什么文字。杰克好奇地抓住它,当看清上面的内容后,他立即同触电一般向后弹去,可已经晚了。附着在文字上的意识如同触手一般抓住了杰克,将可怕的记忆和画面灌入他的脑海:

舱体剧烈摇晃着,爆炸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他的视线骤然落下,落在已经支离破碎的地面上。又是一阵晃动,他撞在一堵墙上,手中的金属杆飞了出去,整个人跌倒在地上。他的一条腿动不了。他转过头,看见一扇布满裂痕的舷窗。确认一个红色的光点正在渐行渐远,他感觉如释重负。下一秒,一条真正的触手打破窗子闯进来,一只丑陋的宇宙生物占据了他的全部视线。他知道这是最后的时刻,却毅然抬起头,直视这头体型比自己大十几倍的巨大生物。从对方的眼中,有一张充满怒火的脸——那是赛文的脸。

杰克后退几步,感觉头皮一阵发麻。不应该是这样的,一定是哪里弄错了。他想要大叫,喉咙却好像被人扼住,发不出半点声响。紧接着,宇宙生物从眼前消失了,世界变得天旋地转——杰克又一次被刚才的力量抓住,一阵眩晕将他吞没。

 

杰克重新抬起头,发现四周的景象恢复到了几分钟前的模样。他怔怔地飘浮在原地,身体一动不动,仿佛是一尊石像。不知道什么时候,光体重新出现在他身边。又过了一会儿,杰克发现自己能发声了。

“刚才我看到的……是什么?”他的声音很微弱。

“在这个地点发生的事实。”

“这是……未来?”

“过去和未来是一条直线,原本没有先后之分。”光体看了杰克一眼,补充道,“只不过从你的角度来看,它尚未到来。”

“不,”杰克用颤抖的声音说,“它不会到来。”

“这是注定要发生的。你和我一起目睹了这一切,尽管你本不该这么做。”

“我会改变这种未来。”杰克费了好大劲才挤出这句话。他的声音很奇怪,仿佛不是从自己口中说出的,“我不会让——我不允许他在这里死去。”

“你无法改变宇宙的定点。”光体道,“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不被允许窥视未来。无论如何努力,所做的都是无用功。到头来,只是加深自身的绝望。”

杰克感到一阵反胃。“我不信。”

“与你是否相信无关。”光体平静地说。

杰克突然朝光体扑去,但对方避开了;他撞上一块陨石,四肢和躯干立刻传来刺痛。他不得不停下来,双手徒劳地抓住面前的石头,喘息着,哭泣着。透过石头的间隙,群星如一百多亿年前那般依旧闪烁。这对他来说毫无意义。

“不该是这样的,”他喃喃地说,“不该是这样的。”

光体来到杰克身旁,长久地、沉默地看着他,最后发一声叹息。“为何要惧怕死亡?但凡有生命之物,有一日终将逝去。任何人都无法阻止它步入消亡,仅有少数拐点事件除外。”

“为什么这件事不能成为其中的一个拐点?”杰克问。

“拐点具有唯一性。这个宇宙已经有一个拐点了,不可能走向另一个未来。”

“是谁定下的规矩?”

“没有人。这是宇宙自身的规则。”

“你不认为这很残酷吗?”

“命运就是如此愚蠢。”光体说。不知怎么的,这一次他的声音比先前更加冷酷。

杰克转过头,只见光体中心的人形又一次显现出来,却和刚才判若两人。伴随在人形左右的光不再是蓝白色的,红色的光芒从它的眼睛和胸口映射出来,令人想起诸如鲜血和地狱的词语。

杰克挣扎着站起来。“你到底是谁?”

“我是谁无关紧要。”说完这句话,人形转过身,又一次化成光球。这一回,杰克只是疲惫地望着对方,什么也没做。光球缓缓地升向空中。突然间,它停下来,说了一句自相矛盾的话:“未来尚未决定。”

然后它丢下杰克,消失在无尽的黑暗之中。



tbc.

评论(6)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