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边缘人(赛文×杰克)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一章 安德鲁警备队



回到安德鲁美达的基地以后,杰克一头扎进了工作,没和任何人提起他在G76的所见所闻。佐菲回了光之国,美洛斯大多时候在外面巡逻,偶尔带着几个宇宙警备队的人来找项目负责人,见到杰克的时候会礼节性地点点头,但对那天的谈话同样闭口不谈,仿佛那件事从未发生过。

赛文方面,恒点观测局撤离后,他身上的担子比先前重了些,行动上却自由了许多。考虑到杰克白天不是闷在实验室、便是和一群技术员挤在一起,两人幽会的时间更多选在夜晚。

有一天晚上——那是在两人回到基地后一个星期——赛文终于憋不住了。例行的温存后,他问杰克:“贝利亚说你为他工作,是真的吗?”

杰克躺在床上,盯着前方那片漆黑的天花板。即使没有人提醒,他也非常清楚:那样的话一说出口,自己是肯定逃不掉了。“我没法否认。”他含糊地说。

“那工作……不管是什么,危险吗?违法吗?”

“我不知道。”贝利亚说他做了一个很有勇气的决定,杰克觉得不如用鲁莽来形容。就算是一时意气……就算是为了赛文,这举动仍旧太愚蠢了。

“你不知道是什么就答应下来,万一他让你去干坏事怎么办?”

杰克摇头,“我想不至于。贝利亚再古怪,毕竟是个战争英雄。不过,迄今为止他还没有找过我。”

“那家伙到底打的什么主意?”

杰克没做声。临走前,贝利亚说让他好好考虑一下。对方是在怀疑他能否胜任这个工作,还是有什么别的打算?在对方做出下一步行动前,一切都是未知数。

黑暗中,杰克感觉有人握住了他的手。“不管怎么样,你要小心。他大可以拿他手下那群人冒险,但无权让你置身于同样的险境。你和他们不一样……”

“我知道,”杰克轻声说,“我知道。”

这以后,两人之间形成一种无声的默契,不再提及这个话题。



赛文带杰克去参观了他工作的地方。和堆满了超级计算机的实验室不同,这里的设备寥寥无几,感觉颇为冷清。房间内最显眼的是正中央那台用来投放全息画面的黑色机器,还不及半个人高。赛文为杰克演示了如何操作这台机器,甚至鼓动后者亲自试一试,用手直接在全息影像上摆弄那些天体。

几分钟后,杰克从操作台上退了下来。“我宁可直接输入坐标,”他抱怨道,“这么做效率太低了。”

赛文笑了:“你说得没错,其实大多时候我们是从后台操作的。这种方法比较原始,不适合用来处理批量数据,但我觉得更有意思。”他走上前,双手在空中轻轻一挥,周围的星体立即向后退去,景象与刚才全然不同了。无数小光点在他们四周快速移动着,显示出这个基地在安德鲁美达星系中所处的位置。

“对大多数人而言,这些只是几组坐标。”赛文说,“可对我来说,它们还有更深的意义。恒点观测员的工作不仅是绘制星轨图,更重要的是观察这些星星周围的世界,探寻一切有可能的文明轨迹。”

杰克点点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恒点观测局的专家。”

“你还不如说得更直白一点,说你需要我。”

“你非得在这个时候调情吗?”

“有什么关系,现在又不是工作时间。”赛文朝杰克走近一步,两人的脸几乎要贴在一起了。

“虽然不是工作时间,但这个区域到处都是摄像头。”杰克拨开对方搭在自己腰间的手,脸上的表情却微笑着,“你不怕被记录下来吗?”

“我想,安全部门不会介意我们对那些可爱的小机器做一些微小调整的……毕竟这不涉及到真正的安全问题,对不对?”

“还好你没进宇宙警备队,”杰克伸出手,摸了摸赛文的脸颊,又顺势把他推开,“我敢打赌,不到一个月,你就会把你的上司逼疯。”

“你猜得一点不错,我现在的上司已经这么说过我了。”赛文大笑着转过身,“说到宇宙警备队,这次的事件好像令他们紧张起来了。”他指了指空气中的某处,“注意到那些小光点了吗?最近几天一直在这附近转悠。我看十有八九是巡逻队伍。”

“那是安德鲁警备队。”杰克纠正道。

“不是差不多吗?”

杰克皱了皱眉头。“当然不一样。虽然名义上直属于宇宙警备队,安德鲁警备队是特殊的。绝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可以独立行动,无需听从安德鲁美达星系支部的安排。”

“是吗?”

见赛文的表情仍然将信将疑,杰克只好解释给他听。

“这次的项目只是对原有的卫星系统进行改造,几乎不涉及外星文明,原本是不需要额外警备力量的。但考虑到这是星系级别的项目,上面还是聘请了美洛斯作为安全顾问,除此之外就没有再让宇宙警备队再派人来。普利兹魔的出现之所以引起了这么大的轰动,是因为这种情况完全超出科技局的预测,属于极小概率事件。”杰克问赛文,“你知道安德鲁警备队和宇宙警备队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吗?”

对面的红族被问住了,隔了好一会儿才道:“他们……穿着铠甲?”

“正是这样。与注重光线和格斗技能的宇宙警备队不同,安德鲁战士的传统是身穿超铠甲作战。据说,铠甲的技术源于光之国,其创造者叫普罗米修斯,曾是一名科学家,却因为某种缘故遭到流放,最终来到安德鲁王国,继而将技术带到了这片土地。”

“既然光之国早就掌握了这门技术,为什么如今宇宙警备队不使用超铠甲?我觉得那东西相当便利。”

“这我就无从而知了。”杰克摇头,“也许和普罗米修斯的流放有关,也许仅仅是因为国情不同。”

“有没有可能,普罗米修斯之所以被流放,就是因为他创造了超铠甲——”

“我不会做这种无意义的假设。”杰克说,“根据史料记载,普罗米修斯为安德鲁王国带来的远不止超铠甲,他还制造了许多如今已化为传说的武器。从那时候起,安德鲁美达便就有了自己的武器研发部门。我从负责人那里听说,我们所在的这个基地其实是安德鲁警备队科研部的财产,而这里的技术人员,大约三分之一都在为该部门工作。安德鲁警备队保护这个基地,其实是在保护他们自己的地盘。”

“不是很好吗?至少这个基地的安全能得到保障。”赛文耸了耸肩,“要我说,光之国应该好好学一学他们的做法。”

杰克却摇摇头。“这种模式是不可复制的。这么做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即科研部是下属于安德鲁警备队的次级部门,而科技局是不可能并入宇宙警备队的。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

“站在我的立场,也没法说这样做到底是不是好,”赛文两手抱胸,思考了一会儿,“但如果科技局受到敌人的袭击怎么办?就像7186星系那时我们遇到的情况。”

“科技局有自己的武器部门。”杰克说。他瞥见对方脸上的表情,又补充道:“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它的正式名称是非战斗武装部。”这个部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宇宙大战争之前,但行事极为低调。杰克知道一般人对它的认知相当有限——只怕不会超过那本给奥特学校见习生准备的小册子,“光之国的防御工事都是由它负责的,早期就连宇宙飞船也在它的研发范围内。”

“超铠甲也是他们发明的?”

“公开的资料中没有记载这一点,不过我认为有这个可能。”杰克说,“虽然具体情况不方便向你透露,但科技局一直在以自己的方式寻求对策。毕竟,科学存在的意义不是引发更多战争。”



同步实验持续进行,很快就到了中试阶段。如果测试结果良好,接下来就能将模拟系统全面应用到卫星系统的后续设计中。这本是一件好事,却也意味着杰克的任务告一段落,必须回光之国了。他犹豫着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赛文,结果一拖就是一个多月,转眼竟到了两人即将分别的前一个晚上。

“我该早些告诉你的,但……我不知道要怎么开口。”杰克坐在床沿,垂着头,好一会儿说不出话来。

赛文没有为此怪罪他,只是说:“上司让我留下来后续跟进,至少要在这里待上两年才会有人来接替。”

杰克还能说什么呢?他只好看着赛文站起来,朝浴室的方向大步走去。不一会儿,从里面传来水声。

整个房间终于陷入沉静,唯有背后传来隐隐约约的、赛文的鼾声。不知怎么的,杰克想起银十字那个医生曾对自己说过的话。这是最后一次了,他想,下一次见面是在两年之后。等到那个时候,这段恋情就结束了。


tbc.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