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夜不能寐(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

UFZ初结成之时。“这一年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系列,很早以前就盘桓在脑内的一段故事,涉及称呼的转换,以及……火焰教你怎样在三天内吃掉镜子(并不是

==========


DAY ONE

 

“所有人都到齐了。”詹伯特说。他的一对机械手重重地撑在桌面上,仿佛下一刻就会把桌面压垮。“现在,每个人请说实话。昨天晚上是谁偷吃了冰箱里的布丁?”

“不是我。”赛罗说。

“不是我。”镜子骑士说。

红莲火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放下手掌的时候发现了不对劲。“你们看我干嘛?”他皱了皱眉,“看上去像是我做的吗?”

对面三人齐刷刷地点头。

“喂喂,你们这是什么反应?别听烧鸡的,这是诬陷!诽谤!”炎之星人一激动就用上了他的大嗓门,“说不定他压根儿就忘了做,借口说有人偷吃来转移视线。没错,一定是这样。”

“得了吧,从昨天下午开始詹伯特就在忙着制作了,我们都看到的。”赛罗说。

“是吗?我怎么不知道?”

“不能怪他,”镜子双手交叉托住下巴,“昨天他睡了一整天,直到晚餐时才起床。白白浪费的一天。”

“还是小镜子懂我。之前我连续巡逻了好几天……等等,你是怎么知道的?”

“每个房间里都有一面镜子。”

“不是吧?!”火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你每天都在监视我们?”

“我可没工夫偷窥你的私生活。”镜子瞟了他一眼,“不过,我不否认自己有这个能力。”

“话又说回来,不就是一个布丁吗?”赛罗转过头问詹伯特,“就算有什么人半夜偷吃,再做一个就好了。”

“布丁只是个案。”詹伯特两手抱胸,一脸严肃。“自从我们入住这里,几乎每天都会发生食物莫名失踪的现象。偷食行为是连续的。最初是牛奶、薯片,接着是蛋糕、披萨,香肠……现在轮到布丁了。”

“无论是谁干的,这家伙品味不错。”赛罗挑了挑眉毛。

“我也这么觉得。”火焰说。

“既然在座的各位没有人承认,我不会强行进行检查。但是我会找到证据的。我,钢铁武人詹伯特赌上艾丝美拉达皇家宇宙船的荣誉,一定要找到偷吃食物的犯人。”说到这里,詹伯特停顿了一下。“轮到我巡逻了。事件一旦有新进展,我会通知大家。”

“祝你好运。”赛罗挥挥手,然后伸了一个懒腰。

“烧鸡这是怎么了?”看着机器人的身影消失在门外,火焰小声嘀咕道。“干嘛非得这么小题大做?”

“可怜的机器人。”镜子说。“他一定是犯了思乡病。”

 

 

夜幕降临,万物寂静。红莲火焰将房门推开一条细缝,确认走廊里没有其他人,这才踮着脚,小心翼翼地走了出来。

毫无疑问,他就是偷吃布丁的犯人。

深更半夜而腹中空空如也,机器人才不会懂得这样的痛苦呢。火焰贴着墙壁,蹑手蹑脚地走向厨房,他知道那里仍然是安全地带。在没有巡逻任务的晚上,詹伯特会变形成宇宙船的样子,停在住所后院的仓库里;而今晚,他还不知道在哪儿巡逻呢。

火焰停下脚步,抬头望了眼天空,那是由多层钻石玻璃打造成的半球体穹顶。从这儿向外看,可以将繁复星辰一览无余。厨房和餐厅位于住所顶层,与生活区仅隔一条走廊——虽然只是个临时基地,火焰还挺喜欢这儿。他们一行人在一周前来到这个宇宙,追击贝利亚军残党之余救下一个星际旅行者。后者为表感谢,慷慨地把自己一个位于小行星上的私人住所借给终极赛罗警备队。

火焰打开冰箱,发现其中只躺了几块可怜兮兮的硬面包,还有一包他碰也不想碰的植物块茎。谁让今晚不是烧鸡做饭呢,他叹了一口气,转身搜刮储物柜,期望能从中找到些什么……有了,即食麦片和消化饼干……尽是些硬邦邦、食之无味的东西。难道这就是烧鸡的抗争方式,什么像样的食物也不给他们留下?火焰翻箱倒柜好半天,最后终于找到半打来历不明的馅饼状物体。总比空着肚子好,他把那些一股脑塞进嘴里,发现是咖喱馅的。

这个时候,楼下突然传来门打开的声音,紧接着是一连串夹带着机械声的脚步。脚步声越来越近,似乎直奔厨房而来。

不好,烧鸡回来了!火焰在内心大喊。他慌忙关上橱门,转身就往生活区跑。刚开跑没几步,厨房的门就发出一声低鸣,同时向一侧缓缓滑开。没时间回到自己的房间了,情急之下,火焰一把推开距离自己最近的房门,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冲了进去。他把脑袋贴在门背后,聆听走廊里的一举一动,余光却不由自主地飘向房间内部:银灰色的墙壁、半圆形大落地窗,和其他卧室相近的布置,唯一不同的是精美的刺绣地毯上堆满闪闪发光的透明碎片。

“镜……镜子?”

没有人回答。然而,火焰捕捉到黑暗中,那个蜷缩在床上的身影。

“你没事吧?”他缓缓地朝房间中心移动,时不时低下头,以避开脚下的尖锐碎片。过了一会儿,他跨过最后一道障碍,一屁股坐到床上。他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别靠近我。”一个声音说。

果然是镜子。火焰猛地回过头去,失望地发现对方仍然维持着先前的动作。他挠挠头,总算想到要为自己的冒失行为想个借口:

“噢,我不是故意要闯进你房间的。我是……呃,嗝。”他赶紧捂住嘴。

埋着脑袋的双臂中发出一记难以察觉的声响。

“喂,你刚才笑了吧?果然在笑吧!”他一把抓住对方的手臂,刚触到皮肤就下意识地缩了一下。这家伙体温有这么低吗?

“别碰我。”声音尽管微弱,也是冰冰冷的。

火焰松开手。

“发生什么了?”

“和你无关。”

“别这么冷淡嘛。”火焰摊手,“我可没打什么歪脑筋,就是来避个风头。你要是不乐意,我马上离开。”见对方没有回答,他只好从床上退了下去。“那我走咯?真的走咯?”他试探性地问。

镜子仍然不说一句话,显然毫无挽留的意思。

火焰自讨没趣,便按原路返回到重重碎片包围之外,一面又不放心地回过头。相比起刚刚看到时的样子,现在的二次元人几乎缩成一团。在浩瀚星光的映衬下,他的身影显得愈发单薄了。

“我们也算是伙伴了。如果……有什么事我能帮上忙的话,呃,你可以来找我。”火焰揉揉脑袋。“我是说真的。”

镜子的头似乎向上抬了几公分。“红莲火焰……能拜托你一件事吗?”

“什么?”

“今天晚上你在这里看到的一切,请不要告诉任何人。”

“啊?哦,好……我知道了。不会说出去的,我保证。”

“谢谢。”紧接着又是漫长的沉默。

确认走廊里没有半点声响后,火焰推开门,静悄悄地闪了出去。

 

 

DAY TWO

 

“正如我预测的那样,昨天晚上也发生了偷食事件。”第二天一早,詹伯特说。“昨天失踪的是咖喱派,我本来打算将那些作为今天早餐的。”

火焰吹了一声口哨。

“但是,这一次我提前做了准备。”此话一出,火焰感觉视线又一次转移到自己身上来了,赛罗这小子甚至幸灾乐祸地挑了挑眉毛。

“昨天出门前,我在每一位的房门上安置了某种装置,具体是什么恕我不能告知。它的功能很简单,检验房间进出的频率。结果是这样的:从基地进入人工黑夜到我巡逻完成、发现食物失踪为止,每一个房间都有偏离预估值的进出记录。”詹伯特的声音向上提了一个八度。“诸位,请如实告诉我,昨天晚上你们去了哪里?都在做什么?”

“我去外面训练了。”赛罗说。“在光之国有这样的传统,晚餐后动一动有助于睡眠。”

“一个人?有人或事物可以为你作证吗?”

“就我一个人。”赛罗的表情有些困扰,“我可以指给你看具体地点,可证人……”

“我知道了。”詹伯特点点头,一面转过身:“镜子骑士,你呢?”

“我一直待在房间里。”镜子说。

“可你门上的记录显示……”

“是我。”火焰说。“我去了镜子的房间。”

“你去镜子骑士的房间干嘛?”赛罗插嘴。

“你管我去干嘛。”火焰瞪了对方一眼,“聊天,看星星,做什么都可以吧。反正只要知道他没出过门,而我和他在一起就可以了。”

“是这样吗,镜子骑士?”詹伯特向当事人询问。后者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这就怪了。一定是我遗漏了什么,还是说问题出自装置……”机器人转过身,陷入苦恼的沉思。

趁此机会,赛罗压低声音问火焰:“喂喂,你们两个偷偷摸摸在策划什么呢?”

“想知道?就不告诉你。”火焰朝他扮了一个怪腔。“安心巡你的逻去。”

 

 

今晚的夜宵是熏肉卷配土豆色拉。火焰心满意足地关上冰箱,又麻利地收拾起碗碟,没几分钟就把厨房恢复成原本的模样;当年他在炎之海贼团当保镖时就一直这么干,在这方面俨然已经成为专家。今天晚上是绝对安全的。傍晚时分,火焰亲眼目睹詹伯特拆掉了房门上的装置——尽管看到了实物,他仍然不知道那是个什么玩意儿。

一切安排妥当后,火焰踏着欢快的步子回生活区,一路就差吹起口哨。路过镜子房间时,他突然停了下来。虽然答应了不说出去,可昨天无意中看到的那一幕,不可能让人不在意吧。白天时,这家伙倒是一切正常:吃饭、巡逻、讨论这个宇宙的敌人分布、劝架、照镜子……实在找不到什么可疑点。

也许这家伙和烧鸡一样,也患上了思乡的毛病,火焰绞尽脑汁,只能想到这个理由来说服自己。既然我们亲爱的二次元人伙伴不希望被打扰,那我就……他刚想到这里,只听见房间里传来一阵清脆的声响。

不好!火焰赶紧推门,发现被人从里面锁上了。他朝四周看看,毅然奔回厨房,他记得那里有一个紧急出口,从那里也许可以进入每个房间配备的露台。他三步并作两步,没花什么力气便攀上了基地的半球形屋顶。脚下踩着覆盖整个基地的钻石玻璃,火焰突然记起入住这里第一天,镜子整个人都变得闪闪发光——废话,用脚底板思考都能知道,他肯定爱死这种设计了——正因如此,这家伙的举止才更让人担心。

 

没多久,火焰就找到了目的地。他抓着支撑结构,调整好身体位置,紧接着沿玻璃外墙一路滑了下来,一屁股落到露台上。

“痛!”火焰忍不住喊了一声。但他很快就站起来,转身向房间内看去——隔着一层玻璃移门,镜子也看着他。对方双手抱膝,和昨天一样坐在床上,周围是一圈镜之碎片。

“哟。”两人对视了好一会儿,火焰说。“我只是路过,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话说到这里已经是极限了。他看见镜子的脸颊上挂着某种晶莹的东西——这家伙,刚才是在哭吗?

火焰想都没想,径直拉开门冲了进去。然而,他的举动似乎起了反效果:镜子立即将头埋了下去,再次陷入与外界隔离的状态。

“你没事吧?”火焰急了,抓住镜子的双臂使劲摇,试图让他抬起头来。

镜子发出一声近似哀嚎的恳求:

“不要看我。”

“说什么傻话!”对方越是拒绝,火焰的动作越是用力:“看着我!到底发生什么了?”

“求求你,不要看我……”镜子的声音微微发颤。不仅仅是声音,就连他的身体也开始颤抖起来。“不要看……我这丑陋的模样……”

“什么乱七八糟的,听也听不懂。”火焰两手向下一伸,一把勾住镜子的下巴,硬是把对方的脑袋抬了起来。他把脸狠狠地凑上去,几乎要和二次元人相撞了。“你不还是平时的样子吗?”

镜子脸上的泪痕已经干了。他怔怔地看着火焰,好半天才憋出半句话来:

“你说……?”

“你自己看。”火焰弓下腰,在地上随便捡了一块稍大的碎片,把它拿到镜子面前。

镜子看着镜像中的自己,惊讶得不能言语。

“我……什么时候变回来的……”

“什么变不变的,你不是一直这张脸吗?”

镜子摇摇头。“不,你不明白。我真的看见了,我的身体又变成被贝利亚感染时的样子……无尽的黑暗,星之废墟,到处都是破坏和杀戮……我也在那里。我想做些什么,可身体不听使唤。我……”他露出痛苦的表情,眼看又要陷入自我封闭的状态,却被火焰抓住了双手。他被对方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坏了,下意识地向后缩去。

“你是做梦做糊涂了吧。”火焰瞪着对方。

“梦?可是……”

火焰盯着二次元人的眼睛。对方是真正相信那些发生过的,他突然意识到。下一个出现在脑海中的念头更是令他感到不寒而栗:“你……维持这个状态有多久了?”

“一直以来都是。”

“每一天?”

“每一夜。每当我闭上眼睛,我就能看见燃烧的艾丝美拉达。天空是漆黑的,烈火吞噬了一切。我试图逃走,结果却是落入深渊。”镜子的声音越来越轻,逐渐变成喃喃自语。“你不会明白……你没有经历过这一切。”

“为什么不告诉大家?”

“我要怎么告诉大家?”镜子反问。“我要怎么告诉詹伯特,每天晚上艾丝美拉达都在我眼中毁灭一次?如果那真的是梦……赛罗也帮不了我。”他摇摇头,“我要怎么告诉赛罗……我不能告诉他,他是那样信任我。”

“那么告诉我。”火焰抓住他的肩膀,“反正我就是这样,没心没肺,也没什么顾虑……告诉我啊!我们不是同伴吗?不许你一个人承担。”

“这对你不公平。”

“什么是公平?每天晚上你都经历这些,然后白天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吗?这该死的公平是由谁决定的?”

“我只是……不想成为你们的负担。我不该……”

“对你来说,我们又是什么?”火焰打断对方,“碰巧乘上同一辆列车,坐在同一个车厢里的陌生人吗?”

“不是的,我……”镜子突然语塞,缘由是被火焰一把抱住。然而他也不挣扎,只是任凭对方把他抱得越来越紧、越来越紧。

“至少我还能这么做。在你被噩梦困扰的时候,由我来叫醒你,由我把你带回现实。我会陪着你。收起你的那一套,这里不是艾丝美拉达,也不是镜之星。再多依赖我一点吧。”


DAY THREE

 

醒来的时候是次日拂晓。火焰迷迷糊糊地把眼睛眯开一条缝,眼前出现一个金色的影子,从那里投射而来的光线照得他有些难受。

“谁……把窗帘关上……”他把头扭来扭去,又试图伸手遮挡,手刚举到一半,突然意识到自己正抓着什么东西。他睁开眼睛,发现镜子紧挨着坐在自己身边,两个人各有一只手握在一起。

“早上好。”镜子说。

“……早。”火焰说。他慢吞吞地坐了起来,手仍然紧攥着对方不放。也许是临近日出的关系,镜子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和昨晚在自己怀里泣不成声的样子判若两人。这家伙,那时把这辈子的眼泪都流完了吗?

两人的脸越靠越近,越靠越近,眼看就要撞上的时候,镜子伸出另一只手,不偏不倚地挡在两人唇间。

“别让詹伯特和赛罗久等了。别忘了,今天轮到你外出巡逻。”

“噢……噢。”火焰深深吸了一口气。对方的手掌有一股海水的味道。

 

 

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火焰觉得这一天比任何时候都要漫长。一路上,他歼灭了大约一个连的机械兵和贝利亚军残党——比起刚刚来到这个宇宙时没日没夜的战斗和忙碌,这个数字显得尤其微不足道。用不了多久,他们就该离开这里,到下一个宇宙去清扫害虫了。不知道会在下一站遇上什么有趣的事……火焰这样思忖着,不知不觉心情又好了起来。他哼着小曲,化身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球,朝基地所在的方向飞去。

火焰原本打算直接回自己的房间,因此绕开了正门,来到基地的另一头。快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他突然瞥见距离自己房间不远的另一间露台,一个熟悉的身影坐在钻石玻璃打造的屋檐上。

“镜子?”

像是听见自己的声音,二次元人抬起头看了火焰一眼。比起昨天以及前天晚上,他的样子已经精神多了。

“这么晚了还不睡?不会是在等我吧?”火球在露台上缓缓降落,不等它触及地板,火焰便从中跳了出来。

“今晚是在这里的最后一夜。”

“诶?”

“根据两个星期以来的战斗数据,今天下午我们召开了作战会议。分析的结果是,这个宇宙已经基本摆脱了贝利亚军的威胁,因此我们打算明天离开。”

“这么快?也不事先通知我一下……嘛,算了。”火焰摆摆手,在镜子身边坐下。“怎么,不舍得了?”

“比起我,还是你更不舍得吧。下一个宇宙未必能找到这样舒适的基地,也没有你每天晚上加餐的份。”

“喂喂,小声点!会让烧鸡听见的。”

“也只有他蒙在鼓里了。”镜子笑笑,转头看向星空:“对于我来说,还是忙碌一些的好,至少能让我暂时摆脱那些梦境。”

火焰皱了皱眉。“你打算一直这样,干坐着到天亮?”

“并不是没有别的办法。”过了一会儿,镜子说。“昨天后半夜……当我再次入睡,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入睡。”

“不是挺好吗?”火焰狐疑地看着对方。

“红莲火焰。”镜子突然叫了他的名字,“你曾有过孤独无助、被恐惧所笼罩的时候吗?明明身心的痛苦已经到达极限,却无人可以诉说。无法从中挣脱,渐渐失去一切,眼看就要窒息了。这个时候,突然有一只手伸向你……在你最绝望的时候。

“有一些伤口可以随着时间愈合,然而有一些不能。那些无法愈合的伤口最终植根在灵魂深处,那是你永远无法摆脱的记忆。它化身成噩梦,不放过任何一个内心的间隙。”

镜子停下来,很长时间没有说话。

“我从未设想自己能得到拯救。我曾亲临过那片绝望,它就躲在黑暗中,无时无刻不在窥探着,伺机将人彻底吞噬。我能感觉到它的存在:它在看我,它在耐心等待。”

不知道什么时候,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已经缩短到可以听到对方的呼吸。

“终有一刻,它会再次来到我身边。也许那是数年后,也许是几天后,也许就是下一秒。它会得到我,榨干我最后的一点理智,夺走我所拥有的一切。可有一些东西它无法夺走。”镜子转过头,他的目光如湖水般澄明。“如果那一刻来临,我将不再是我。那个时候……可以请你像现在一样陪在我身边吗?”

“一言为定。”火焰一把揽住对方的脖子,让两人紧挨着彼此。“绝对不会让你被带走的。”他的手掌渐渐下滑,很快便到达对方腰间。镜子靠在他的肩头,上身随着他的呼吸一起一伏。

“镜子,其实我……”火焰说到一半,突然瞥见对方的表情,那是他从未想到会在二次元人脸上看到的。“……等等,这算是邀请吗?”

他根本没打算等回答。下一秒,两个身体紧紧地缠绕在一起。

 

 

DAY FOUR

 

“红莲也就算了,镜子骑士居然也睡过头?”赛罗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超过约定时间整整一个小时,赛罗终极警备队剩余的两名有机生命体成员才珊珊来迟。“我敢打赌,要是再过半个小时你们还不出现,詹伯特就要让基地进入红色警戒状态了。”

“赛罗,詹伯特,对于如此失礼的行为,我感到非常抱歉。”当事人之一郑重其事地鞠了一个躬。

“哈哈,你这家伙还不是赖在走廊那面落地镜前死活不肯走。”当事人之二正在狼吞虎咽地消灭早餐,腮帮子塞得鼓鼓的,居然还能找到空隙说话。“这么不舍得,干脆把整座墙壁搬走算了,小镜子。”

“喂喂,红莲,不要说得好像你迟到就理所当然似的。”赛罗好气又好笑。

詹伯特发出一声人工咳嗽,示意大家听他说。

“既然确定不是意外所致,我们将于原定时间后两个小时出发。”今天他看上去心情异常好,让人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一大早添加了润滑油。“另外,我有义务通知大家另一件事。昨天晚上,我在厨房待了一夜,但犯人并未露面;换句话说,厨房里的食物没有一件失踪。”

“犯人到底是谁呢?”赛罗把双手枕在脑后。

“到底是谁呢?”火焰吹了一声口哨。

“真遗憾,看来这要成为一个未解之谜了。”镜子说。

没有人注意到,餐桌之下,有两个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Fin.

评论(5)
热度(32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