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Dharuriser】绑架 (No.1xNo.2)

脑洞开得有点大。少量暴力描写,无流血。


****

一开始,宫川以为这是宿醉的后遗症:头痛欲裂,昏昏欲睡,全身乏力。他甩甩头,试图令自己清醒过来,脑袋却撞到了什么坚硬的东西。他一下子睁开眼睛。

这是哪里?

眼前的景色绝不是他熟悉的任何地方。堆积如山的木箱、靠墙摆放的铁桶、昏暗的灯光、弥漫在空气中的灰尘味……怎么看都是个仓库。

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宫川有些想不起来了。他记得今天也和往常一样去了祭典现场……没错,DICE的新实验,No.1的主意。现场演示成功了,然后……Dharuriser。对了,那个讨厌的家伙又来碍事……

“嚯,你醒了。”一个声音说。

宫川转过头,眼前出现一个素未相识的男人,看上去不会超过三十岁。

“你是谁?”

男人笑了,露出两排泛黄的牙齿。

“你不认识我,我却认识你。天才集团DICE的二把手No.2。”他的两只手原本放在背后,其中一只突然拿出来了,还抓着一个银色的椭圆形物体。

“你这家伙……”宫川立刻认出来了,那是自己的骰子面具。他下意识地想要上前,却被来自后方的一股力量死死抓住,这才发现双手被人绑了起来,固定在背后的一根柱子上。他突然记起来了,由于Dharuriser的搅局,他们不得不放弃对现场观众的进一步测试;撤退时他走在最后。当经过一个拐角时,宫川突然感到眼前一黑……醒来时就已经在这里了。

“你想做什么?”他奋力扭动身体,但没能从束缚中挣脱出来。

“做什么?我还什么都没做呢。”对方咧着嘴,将手中的面具扔到地上。他伸出手,在破兮兮的风衣口袋里掏了半天,随后取出一部黑色的手机。

“那是我的!”宫川一惊。

“没错。让我看看里面有什么有趣的东西。”男人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滑动着,神色逐渐转向失望:“切,一点儿私人信息也没有。”

宫川紧张地盯着对方的一举一动,突然感觉眼前一闪。他立即意识到这是手机的闪光灯。

“好了,No.2的尊容大貌已经被我拍下,”对方露出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接下来该怎么做?投递给警方,还是发布到互联网?”

“这么做,你究竟有什么目的?”

“你猜。”男人笑嘻嘻地说。“给个提示,我在你的通讯录里找到七个号码,前六个按数字从小到大排列。从第一个号码开始,邮件发送——”他当着宫川的面按下确认键。

“你……”

男人把手机重新放回口袋,又从中拿出一条不知哪儿来的毛巾。“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别碍事。”他不由分说,将毛巾硬是塞进宫川的嘴里,在他脑后打了一个死结。正当他完工时,口袋里的手机响了。

“呵,反应挺快。”看到来电号码,男人似乎很满意。他在屏幕上按了一下,将通话模式切换为公放。下一秒,宫川听见了田村——不,No.1的声音:

“你这家伙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你们是谁。”男人哈哈大笑。“来做个交易。如你所见,No.2在我手上。如果你们能满足我的要求,就把他还给你们。”

男人手中的扬声器沉默着,仿佛在权衡利弊。

“决定好了吗?老子的耐心可是有限的……”

“我拒绝。”电话那头说。

“你说什么?”男人的声音立刻提升了一个八度。相比之下,对方就冷静多了:

“首先,你无法证明那张照片中的人是No.2;其次,即使那张照片确实是他,你也无法证明他在你的控制之下,而非仅仅被你以某种手段偷走了电话。”

“嘴巴挺硬,可装傻也没用。”男人哼哼道。“我手上的是货真价实的No.2,到时候你们后悔也来不及。”

“那就证明给我看。”No.1说,“让他说话。”

“以为我是笨蛋吗?让我做什么我就做?还用这种语气命令我。哈,让他说话?!”男人轻蔑地啧了一口,“你们不是天才集团吗?放聪明些,现在主动权在老子手上。”

 

在他们说话期间,宫川缓缓地、艰难地转动手腕,终于将手指对准背后的柱子。隔着一层手套,他无法辨认出其材质,但仍然决定赌一把。他小心地、飞速地在上面敲击起来。顷刻间,清脆的金属声响彻整个空间:滴滴滴,嗒,嗒嗒嗒……

男人很快注意到了宫川的行为。“你干什么?”他冲着后者嚷嚷起来,但宫川没理他。片刻后,他的腹部突然受到一记猛踢。他痛得眼眶发酸,同时感到一阵强烈的反胃,却连半声哀嚎都发不出来。

“混蛋,叫你停手了!听不见吗?”男人怒气冲冲地吼道,仿佛随时都会给宫川再来上一脚。

“发生什么了?”电话中传来询问。不知道为什么,此刻宫川竟可以想象到田村皱着眉头的表情。是在生闷气吗?如果戴着面具,现在应该谁也看不到吧……

“没什么。”男人敷衍了一句,一眼瞥到宫川,表情突然变得扭曲。他转过身,朝着对方的脸就是一拳。宫川被他打得几乎撞在柱子上,绑在脸上的毛巾此时反而成了缓冲。

“笑什么笑?”男人大声叱喝起来。他一把抓住宫川的头发,将他的头高高抬起。“一看到你们这群所谓的精英就觉得恶心,一副高高在上的嘴脸。”他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对手机说:“五分钟后再打来。给你看一件有趣的东西。”

 

 

****

“抱歉,是我的邮件。”No.3说。他将车停靠在路边,从口袋里掏出携带电话,才看了几秒就脸色大变。他把手机递给No.1。

“把这当作威胁……吗。”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听得出,DICE的头儿生气了。可当其他人也看见邮件中附带的照片,这种愤怒迅速蔓延开来。

“好过分。”No.4的声音微微颤抖着,“那家伙是真正的犯罪者……”

“我们要赶快找到犯人,救出No.2!”No.5难得展现出富有勇气的一面,结果下一句话就漏了陷:“要不要向Dharuriser求助?”

“你是笨蛋吗?”No.6瞪了他一眼。“这么做会让No.2暴露的。同样,我们也不可能呼叫警察。那个混蛋一定早就计划到这一点。”

“手机定位追踪完成了吗?”No.1问。

“就快了!”No.6气鼓鼓地把手一挥,继续埋头于手中的电脑。“趁着刚才你和他通话,我把他们所在的区域大致推断出来了。如果你听到的那段摩斯码表达无误,只要把范围缩小到附近的仓库……”

“你也听到了,不会错的。No.2以前曾用这个方法和我通信,他很熟悉这些代码。”

No.6瞟了对方一眼,好一会儿才说话:“我根据那些仓库的坐标重新调整了参数。再和那个家伙通一次话,尽可能拖延时间。我的程序很快就能找到精确地点了。”

“正有此意。”

黑色的汽车缓缓发动,拐进一条小巷子。与此同时,No.1重新戴上面具,然后拨通了电话。

 

 

****

“是我。”电话那头说。

“照片收到了?效果你还满意吗?”男人说。“如果你觉得证据不足,我每隔十分钟发一张新的过来,直到你承认这是No.2为止。先是你们DICE成员,接下来是这个手机里的其他号码……”

“已经够了。”No.1说。“你的要求是什么?”

男人爆发出一声骇人的大笑。“终于弄清楚自己的立场了,No.1大人。那我就实话实说了,在两个小时内准备两千万日圆现金,然后放到我指定的地点。”

“你就这么有信心,知道我们能在两个小时内弄到这笔钱?”

“你们不是天才集团吗?随便入侵一个银行系统就能搞定这点数目,难道还要我教?”

“这是犯罪。”

“我管你是犯罪还是用什么别的办法!老子就是要拿到这笔钱。”男人冲着电话吼道。“听好了,现在你们没有选择余地。想要同伴平安回来,就照我说的做,别耍什么小聪明。”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

“我知道了。告诉我具体地点,我让手下去办。”

男人满意地点点头:“这样还差不多。钱一到手,我就告诉你们No.2在哪里。对了,让那个看上去最笨的来做,就是那个矮矮胖胖的。”

 

 

看着男人挂掉电话,宫川露出一丝不为人知的笑意。

“你不是白河人。”

“啊?”对方回过头来,一脸莫名其妙。“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宫川没有说话。

“哼,事到如今谈论这个也没有意义。”男人说着将手机放进口袋里,一会儿又拿了出来,似乎在等待什么。“我是来白河没多久。反正一拿到钱,我就离开这个城市,走得远远的。谅你们不敢报警,这就是所谓的黑吃黑吧……哈哈哈哈。随便抓了个成员,没想到这么顺利,得来全不费工夫。”男人找了一个看上去还算坚固的木箱,一屁股坐了上去,表情这才稍稍放松。

“看什么看?”他瞪了一眼宫川,“嫌我下手重?还不是因为你们老板嘴硬,你才会遭这个罪。反正你们DICE也不需要以脸示人,一群躲在面具后的小丑。

“社会就是这样的。强者欺凌弱者,弱者再去欺负比自己更弱小的家伙。总能找到比自己更没用、更倒霉的家伙。你们那个所谓天才集团,也只会在台面上说些漂亮话,什么乐园都市、什么香格里拉,那些谁懂啊。看不顺眼的家伙只要狠狠揍一顿,还不是乖乖听话。你们也是,那个臭老头也是……”

 

“我也差不多该出发了。”男人看了看手机,随后站起身。“丑话说在前面,只有等我拿到钱,才会告诉你的同伴你在这里。要是数量不对,别怪我把你丢着不管……”他掏出毛巾,打算给宫川再次系上。

“……呼。”

“干嘛?”

“你对DICE还真是一无所知。”宫川说。“就凭那些浅薄的印象和想法……也对,你是个认为拳头就可以解决一切的家伙。”

“你说什么?”

“我们可是天才集团。支配者用头脑战斗,而愚者才只会动用拳头。”宫川嘴角微微上扬,“不过,说这些你也不会懂吧。”

“哈,你也配嘲笑我?!”男人半蹲下来,一把举起宫川的衣领:“也不看你现在的处境!”

“原话奉还。”宫川说着,突然闭上眼。“看看你现在的处境吧。”他话音刚落,一道强光突然将四周照得如白昼般明亮,男人下意识地眯起眼,下一秒就被踹飞到两米外。

“总算赶上了。”No.3快步走上来,将身体挡在宫川与倒下的男人之间。“犯人就是这个家伙吗?”

“这么偏僻的地方也有仓库,真是出乎意料。”No.6气喘吁吁地跟在后面。“但终于还是被我们找到了,这就是科学的力量。”

“让你久等了。”No.1的声音终于在耳畔响起。他蹲下身,为宫川的双手松绑。“那个家伙对你做的,我要让他一一偿还。”

 

男人摇摇晃晃地直起身子,紧接着发现自己被五个西装男包围了。

“吃我一拳!”No.3说到做到。

男人一边脸上挨了揍,刚要反击,却被No.5一把抱住腰。“放开我!”他大喊着,立刻又被No.1打中了另一边。

没多久,男人就被这些人影逼到墙角。他一只手扶着墙,勉强支撑自己站着:

“你们……骗子……”

No.1发出一声冷笑。“骗子?为什么要对一个在逃嫌犯遵守信用?”

男人愣住了,脸色瞬间变得惨白。

“我们采集了你的声纹,稍稍对比就能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家伙。”No.6刚说完这句,就被No.1接过话:“你叫XX,自由职业者,来自A市。一个月前,因涉嫌刺伤一个五十五岁的男子而遭警方通缉,至今没能逮捕。原来这期间逃到了白河。”

“等等,别……别把我交给警察。”男人的声音微微发颤,头也低了下去。“一切都好说,只要……只要……”他突然从风衣中拿出一把刀子,径直朝面前的No.1刺了过去:“——去死吧!!”

接下来发生的事谁也没有料到:No.2不知道从哪儿冲了出来,一把拽住男人的手臂,硬是将他从No.1面前拉开。男人反手一挥,刀子从No.2胸前划过,在其衬衣上留下一道长长的口子。No.2失去平衡,一下子跌到在地上。

No.4发出一声尖叫。

没等男人反应过来,他再一次被No.5从身后抱住。“不准你伤害头儿和参谋!谁也不行!!”后者大喊。

男人试图挣扎,突然感到眼睛一阵灼痛,不出几秒连睁眼都变得艰难。与此同时,DICE的拳头如雨点般落了下来。一片乱揍中,不知道是谁打中了他的手腕,握着的刀子也掉到了地面,发出“哐当”的声响。

“No.4!用‘那个’!”混乱中,No.1喊道。

“来了!”

数分钟后,稀稀疏疏的脚步声消失在仓库的出口。失去支撑的男人倒在地上。

 

 

****

“西装、背心和衬衫都划破了,但人没受伤。”汽车后排座位上,No.4放下紧急医药箱,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幸好现在是冬天。”

“可那家伙把No.2的脸打成这样,好过分!”No.5不顾No.6的大声叱喝,整个人向后趴在椅背上,身体随着车厢的晃动摇来摇去。

“哼,看样子有一阵不能见客户了。”宫川说。此时他的脸上贴满大大小小各种冰贴,两只手腕也包了绷带,样子好不狼狈。

“我们把那个家伙留在仓库里,没问题吧?”No.5仍然有些不放心。

“我让No.4用了最新研发的药物,可以让人忘记最近一个小时发生的事。”No.1说。

“那个不是还未经测试吗?”宫川皱了皱眉头。

“情急之下,没办法呀……”No.4的表情也很为难,“那是目前我手上最持久的药物了。”

“都怪Dharuma!要不是他出来搅局,我们就能在会场进行测试了。”No.6哼哼道。

“离开前我报了警。”No.1说。“能不能逃走就看他的运气了……哼。”他正这样说着的时候,一辆警车呼啸着从一旁开过。不知道是谁吹了一声口哨。

“我检查了那个家伙的随身物品,该拿走的都拿走了。”No.6说。“就算他想指认我们,也没有任何证据。没有人会听信他的空口胡说。”

宫川深深吸了一口气。“抱歉,大家……因为我的不谨慎,让你们担心了。还让DICE陷入危机中。”

“才不是你的错。”No.5摇摇头,“要怪就怪绑架犯。那家伙是坏人,我们是……呃……”

“是受害者啦!”No.4补充说。“我们是同伴,当然要把你救回来。”

“……谢谢。”

 

汽车在靠近山间的小路停下。No.6打开车门:“我把从那家伙身上搜到的物品处理掉。No.4和No.5来帮忙。”

“好。”

“来啦!”

“我去外面抽支烟。”No.3说着也下了车。

被留在车内的两个人沉默了好长时间,谁也不说话。每一分钟都像一个小时般漫长。正当宫川几近放弃的时候,他感觉一只手被人握住了。他无意识地打了个冷颤。

田村没有戴手套,那是他为自己包扎伤口时脱下的。

“答应我。”

“……田村。”宫川不敢看对方的表情,生怕自己会因此失控。其实他知道的,他知道此刻两个人的手都在颤抖。

“答应我,绝对不要因我而受伤。”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