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三分之二兄弟,三分之一恋人(艾梅利姆头镖×飓风切割)

※非常OOC
※欧布兄弟捏造

CP艾梅利姆头镖×飓风切割,有7J前提。
算是上次那篇小哥哥的后续。


=======================


飓风切割很不高兴。今天是星期四,是他留守的日子。
他和自己的兄弟同住一间公寓,里面一共有七个房间,每天的家务按照登场顺序依次负责。第一天欧布起源,第二天斯派修姆哉佩利敖,接着是燃烧炸弹、飓风切割和雷霆勋章……随后不断轮值。直到闪电攻击者和艾梅利姆头镖搬进来,他们才总算凑足了七个人,每个人负责的日期就此固定。
其他兄弟都出去战斗了,自己却只能待在家中,实在是令人恼火。飓风切割握着从左半边脑袋上摘下来的头镖,恨恨地把手中的萝卜切成薄片,又把它们雕成花瓣的形状。他倒不讨厌这件事本身——动作敏捷加上擅长使用工具,任何家务他都不在话下。同一个屋檐下,迄今为止还没有谁可以打破他切卷心菜的记录呢。
仔细想想,这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欧布格斗的时候正好轮到雷霆勋章留守,他居然也循规蹈矩地在家待了一整天。至于回来之后他对自己和艾梅利姆头镖大发脾气,则是另一回事了。
不过,为什么偏偏是自己和艾梅利姆头镖,因为他们两个身上都带着赛罗的力量吗?如果只是看艾梅利姆头镖不顺眼也就算了,飓风切割第一次见到这个家伙——就是在欧布格斗那时候——也是看他一百个不顺眼。明明自己已经借用了赛罗前辈的力量,为什么又叫来一个属性重复的家伙?虽然他不得不承认,这个人除了武器耍得没那么溜、跳得没自己高,其他数据完全不亚于自己,可以说是相当出色的战士。但听听他的登场台词,什么“智勇双全,化身为光”?也太狂妄了,以为自己是天降神兵吗?多一根头镖了不起吗?
这还不是最要命的。欧布兄弟之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每次战斗的时候只能派出其中的一人,其他人在后方随时待命,一旦收到交替信号就冲上前,代替退下来的兄弟继续战斗。自从艾梅利姆头镖搬进这间公寓,飓风切割曾经不止一次听到别人说会把他们两个的名字和外形搞混。出场次数事关尊严,这可怎么了得?

解决完萝卜,飓风切割一挥手,让它们自行飞入锅中,又用念力招来几只洋葱。他愤怒地用头镖继续切切切。
按理说,飓风切割出道比较早,是前辈,但艾梅利姆头镖好像一点也不把这层关系放在眼里。他们身上都有三分之一的欧布,三分之一的赛罗,以及各自三分之一的杰克和赛文。从这一点上来说,他们的确是同岁的,且比欧布的其他变体更加接近真正的兄弟。飓风切割时常会想不通,明明三分之二都是相同的,为什么他还会和这个人谈恋爱?从本质上来说,不就是杰克和赛文在恋爱吗?
艾梅利姆头镖向自己告白的那个下午,飓风切割正坐在窗台上弹吉他。那一天,艾梅利姆头镖毫无预警地走到窗台下方,站在墙边,抬起头看他。一曲终了,飓风切割令手上的吉他变回欧布头镖长矛,还没来得及起身,这个人突然叫住他,并摘下头顶的头镖对他说:“如果你想要,这根头镖你随时可以拿去。另外两根也可以。”
飓风切割差点当场就发飙了。这个人是白痴吗?难道他不知道两个人的头镖大小不一致,根本没法混戴吗?
这样一想,答应了对方的自己可能是个超级大白痴。
为了这件事,飓风切割曾去找过闪电攻击者。虽然平日里交流不多,飓风切割却对对方有种别样的亲切感,原因是两人初登场是在同一个舞台(注1),只是对方正式出道稍晚些,此前一直和欧布的其他变体挤在另一间集体宿舍。闪电攻击者的身上有三分之一欧布,三分之一银河及三分之一艾克斯,而比闪电攻击者更早搬进来,却不知为何睡在客厅、也不参与家务轮班的三位一体拥有和他几乎相同的构成,唯独比他多了一个四分之一的维克多利——顺便说一下,自从飓风切割开始和艾梅利姆头镖交往,并搬进后者的房间以后,三位一体总算不用再睡客厅了。但家务轮值表并未跟着改变,仍然维持原样。
欧布选择前辈借用力量的时候,似乎很难说有什么特定的标准:有时候他会选择属性相近的两个人(甚至更多),有时候却相差甚远。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前辈总能和睦相处,否则不同的力量互相冲突,无法形成稳定的肉体。
从旁人的角度看,闪电攻击者和三位一体的关系怎样都很奇怪吧?这已经不是属性重复的问题了,别说是兄弟,说他们是同一个人都不为过。那么,当事人又怎么看呢?
闪电攻击者耐心地听完了飓风切割的提问。“我不觉得自己和三位一体之间有什么特别的联系,”他说,“诸位前辈只是把力量借给我们罢了,而且还是不同的力量。虽然个性会受到前辈们不同经历的影响,我们思考的仍然是独立的。”
听上去似乎有些道理。所以斯派修姆哉佩利敖是双倍的沉默,燃烧炸弹是双倍的精力充沛,雷霆勋章是一半狂暴一半理智?
飓风切割点点头,又不放心地补了一句:“这话不会是你编出来糊弄我的吧?”
对方笑了笑:“这就要你自己判断了。”
其实,面前这个家伙的个性才是最深不可测的吧?
但无论如何,这番话的确令飓风切割稍许安心,自己和艾梅利姆头镖是两个独立的个体,两人的关系也不等同于杰克与赛文的关系。虽然不清楚两位前辈的相处模式,但杰克前辈肯定不会像自己这样,每天都想暴打赛文前辈一顿,而且在两人交往之后仍然如此。

随着“扑通”一声,最后一种材料稳稳地落入锅中。飓风切割指挥锅盖飞向指定的位置,转身为下一道菜准备食材。又过了一会儿,公寓的门被人撞开了。
“好香!你做了什么?是今天的晚餐?”
欧布兄弟共享同一个声线,但光是凭借大嗓门,飓风切割就知道那一定是艾梅利姆头镖。
“就你一个?其他人呢?”他转过身,一边用厨房纸擦拭手中的利刃。
“今天握手会我排在第一个,一结束就回来了。”
“我还以为你会和小朋友多玩一会儿。”
“本来我也是这么打算的,但上午我在后台差点和雷霆勋章打起来,”对方扮了个鬼脸,“工作人员说要是还有下一次,就把我们两个都轰出去,所以起源让我先回来了。”
飓风切割叹了一口气,把擦得锃亮的头镖按回头上。“要说多少遍你才能改掉这个习惯,不要凡事都用打架来解决……”
“我知道,我知道。我有在克制了。”对方摆摆手,好像不怎么把他的话放在心上,“你知道吗?起源说,雷霆勋章那家伙准备搬出去。”
“真的?”飓风切割有些惊讶。但仔细一想,类似事情倒也不是没有先例。原初——欧布兄弟的第一人,也是这间公寓的主人——就在很早以前搬走了,众多欧布变体中只有起源见识过他的真面目。
“我没细问,但起源说具体时间还没定。”艾梅利姆头镖说,“最近几个月,雷霆勋章那家伙好像一直在打工,活动也去得很频繁,大概就是为了这事。听起源说,那家伙在贝利亚那边有个弟弟,很快就要出道了。那家伙想搬去和他一起住。”
飓风切割点点头。即使是那么难以相处的雷霆勋章,也有这样温柔的一面。
“所以我在想,我们要不要也搬出去?”艾梅利姆头镖突然说,“一个人想要搬出去可能有些吃力,但凭两个人的收入就没问题。”
飓风切割一愣。“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这里来来往往的人太多了,多少有些不方便。你不想试试二人世界吗?”说到这里,艾梅利姆头镖朝他眨了眨眼睛,“而且,我们离开以后,这间公寓就能腾出两个房间。那些没能出道的兄弟说不定有机会搬进来。”
飓风切割意识到对方指的是其他欧布变体,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我不像你们几个,出道是一开始就决定好的。闪电攻击者也早早就在活动里登场,正式出道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艾梅利姆头镖挠挠头,好像说出这些话令他有些不好意思,“我在待定宿舍里住了几个月,也算是结识了不少家伙。他们中的一些很有实力,刚搬进来人气就很高。虽说最后被选中的是我——因为我比较强嘛——但也应该给其他人机会。”
“没想到你会说出这样的话。”飓风切割看向他的兄弟,“抱歉,我从没想过生活在那里会是什么感受。”
“没必要道歉,你又没做错什么,”艾梅利姆头镖摇头,“反正,诞生之前的事我们都一无所知。诞生之后的事,我只记得永无止境的战斗。直到最近,确切地说是搬进这间公寓以后,我才开始意识到这些。我唯一想得到的原因,大概是我遇到了你。”他突然笑了起来。
飓风切割瞪了一眼对方,脸却不自觉地变红了。“帮我把餐具摆起来。”他飞快地向对方下了一条指令,“其他人快回来了。”
“遵命。”艾梅利姆头镖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他转过身,不一会儿便从橱柜中搬出一大堆容器。
飓风切割看着那个逐渐远去的背影,觉得对方还是摘了脑门上方的头镖比较好看。也许今天晚上他该偷偷把那把东西藏起来。他突然叫住对方。
“怎么了?”艾梅利姆头笑嘻嘻地转过头,“又有新的任务?”
飓风切割沉思了一会儿,然后问出了徘徊在他心中许久的那个问题:“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两人互相凝视了一会儿,然后艾梅利姆头镖开口了。“还用问吗?”他说,“是家人啊。”




Fin.



注1:2016年Ultraman Festival Live Stage舞台剧第一部中飓风切割初登场,第二部中闪电攻击者(影像化)初登场。

评论(1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