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边缘人(赛文×杰克)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 告白

 

这天夜里,杰克躺在床上,脑海里全是赛文。辗转反侧了大半个晚上,他终于投降,起身查看自己的工作面板。回复了几条信息后,杰克注意到早些时候地质实验室发来一封邀请函。

在7186星系的时候,杰克除了管理考察团的日常事务,最主要的工作便是受地质实验室委托,对一个高精度模拟系统进行测试。虽然由于巴尔坦星人的攻击,考察任务不得不提前结束,杰克仍然交出了一份尽可能全面的报告。从收到的反馈来看,对方似乎很满意,还邀请杰克参加一个星期后进行的另一项测试。

如果到时候没有什么别的任务,去一趟也无妨。杰克快速地浏览了一遍屏幕上的文字,思考着,一面走进起居室,打算给自己沏一杯茶。也许是从报告中了解到杰克一行人的遭遇,地质实验室终于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便把这一次的实验场所安排在安德鲁美达星云。杰克从未去过那片星云,却听过不少传闻。那里除了宇宙警备队的常设支部,还有一支独立于七大星云支部、名为安德鲁警备队的武装力量。

等待饮料机运作的时间里,杰克拆了包甜饼干,往嘴里塞了一块。往好处想,这一次至少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但这也意味着要和两支警备队打交道。不管两个机构的上层如何交恶,底下的人——尤其是时常离开光之国本土、到外星系工作的研究员仍然要和前线的战士打点好关系。杰克在队伍里的时候,这类工作经常被丢给他,美其名曰人尽其才。难道他们以为科技局局长儿子的名字能镇得住场吗?

“哪有这么理所当然的事。”起居室的窗台敞开着,上面空荡荡的。杰克望着它,自言自语地说,“我也是因为工作的缘故,才学着和宇宙警备队打交道的。”他忍不住想,如果赛文在这里,这种时候大概会坐在窗台上,一脸嬉皮笑脸的表情。“对啊,反正是工作!”他会说,“工作以外的时间,也可以说说他们的坏话。”

杰克绝望地想,这是今天他第二次幻想自己看到赛文了。他转过身。

“怎么,就这么不想见到我吗?”赛文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用的是调侃的语气。

杰克摇摇头。“我只是……”

“只是?”

“一切来得太突然了。我不知道——不知道该怎么办。今天我一直在想要怎么和你解释这件事,但现在我连自己都说服不了。”很好,和幻象对话。杰克想,接下来他该去预约心理医生了。他干脆把今天医生对自己说的话和盘托出。“归根到底,是我的错。决定探索遗迹的人是我,把整个基地冰冻起来的也是我。当时如果不是我提出用念力激活外面的几台时分仪……”

“也许我们就死在那里了。”

“只是也许。也许有更好的办法。”

“至少我们阻止了爆炸,还从那个地方活着出来了。”

“大家都这么说。”

“这不就行了?”

杰克沉默了一会儿。“我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你答应和我一起到天体上去,我已经很感激了。我没想给你带来困扰……”

突然,杰克感到有人从背后抱住自己。

“我不觉得有什么困扰。”赛文把头靠在杰克的肩膀上,他的声音在杰克耳边回响。“医生说只有一到两年,我倒觉得这期限太短了。”

一瞬间,杰克的脸变得通红。他意识到先前几分钟内他看到、听到的并非幻觉,而是真实发生的对话。

“请不要开这种玩笑。”他试着反抗,却发现对方把他搂得紧紧的。“你听到我刚才说的话了。医生说那是残留的神经递质在作祟,不要被它制造的假象骗了……”

“是不是被骗,我自己说了算。”赛文笑嘻嘻地说。“我觉得这不算很糟的结果。反正医生也没提供治疗方案,不如接受它。你不觉得恋爱是一件美好的事吗?”

“这不是真实的感情。”

“医生说这是假的感情,你就信了。可她们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怎么就知道这一定不是你的真实感情?”

杰克一时竟答不上来。

“可这不一样……不一样。”过了好一会儿,他轻声说。“它会很快过去的。”

“对我来说,这种感情和其他感情没什么两样。”赛文说。他抬起手,手指拂过杰克的脸庞。“当然,如果什么也不做,没有什么感情是可以一直持续下去的。但只要两个人一起……”

杰克突然抓住赛文的手。“够了。”他突然提高声音,紧接着硬是从对方怀里挣脱了出来。“收起你的这一套——你就是这样对银十字的姑娘说话的。”杰克的声音里透出一股愤怒,他自己也听出来了。

赛文吃惊地看着杰克,两只手僵在半空中。

“你在吃醋吗?”

“什么?”

不等杰克作出回应,赛文便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你不喜欢这样。抱歉,以后我会注意的。我以前从没和男性交往过。”

“你又不是非和我交往不可。”

“但是我喜欢你。”赛文平静地说。他向前走了几步,很快将杰克逼到墙边。他的一只手抵住墙,另一只手托住杰克的下巴,迫使他看自己的眼睛。“我一直想见你。从救援船上醒来后,上司就把我叫去了。接下来的几年他们要派我到其他星云,恐怕很长时间都没法见面,所以我决定趁工作组还没有出发来见你。还是你觉得不见面也没关系?”

杰克想,眼前这个男人实在是太狡猾、太狡猾了。他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在呐喊,让他远离这个男人,离得越远越好;与此同时,另一个声音却带着柔和的调子说,接受他,正如你所希望的那样。

“你不说话,我就默认答案是不了。”赛文嘴角上扬。他的脸离杰克越来越近,几乎要贴上来了。

“等、等一下!”就在对方快要亲上来的时候,杰克突然伸出手,一把挡在两人的嘴之间。“很不凑巧,正好我也接到一份工作,要到外星系待几个星期。”他用尽可能随意的语气说道,“暂时分开一段时间,你我都能冷静一下。一开始也许会很难熬,但只要熬过这一两年,神经递质的影响就会彻底消失……”

赛文还以一个大大笑容:“你说得对,工作的事的确没办法。不过事到如今,你觉得我还会放你走吗?”他歪着头看杰克:“你以为我是为什么来找你?”

杰克说不出话来。

“你太紧张了。”赛文眯起眼,眼角的笑意更浓了:“我又不会吃了你——哦,不对。好像就是这么一回事。”

杰克的表情依然紧绷着。一方面,他的确紧张得要命;另一方面,他正集中精神,将自身的量子信息投向距离这里不远的某处。

赛文一手拨开杰克的手掌,另一只则向下游走,直到揽住杰克的腰:“放轻松。我会很温柔的……我保证。”他的声音变得越发柔和了。

好一会儿,杰克终于说:“不应该是这样的。”

“什么?”赛文发出轻轻的笑声。他吻了吻杰克的手心,“你想要怎么样的?”

“……抱歉。”

不等赛文反应过来,杰克便从他面前消失了。

 

几乎是同一时间,杰克气喘吁吁地出现在一个距离公寓约五公里的地点。落地的同时他不禁庆幸,从上次那个天体捡回一条命之后,自己花时间研究了一番如何用念力进行瞬间移动。杰克私下里已经练习过几次,但在别人面前使用还是头一次。消耗的体力比想象中更大,不过这会儿他也顾不上这么多了。

杰克怎么也没料到,光子纠缠带给赛文的影响竟然这么大。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对方丝毫没有想要摆脱这种境况的念头,而是乐在其中。相比之下,纠结于其中的杰克反倒显得比较奇怪。若不是因为情急之下想起一件事,这会儿他已经……

杰克在另一栋员工公寓的走廊上站了五分钟,总算等到有人来开门了。

“虽然我把工作时间设置为全天,但不意味着我不用休息。”门的另一头是个蓝族青年。他打着长长的哈欠,不情愿地瞟了杰克一眼,表情忽然定格了。

“我见过你。”他喃喃地说,“让我想想……对了,你是审查会的。我见过你。”他又重复了一遍。

“深夜造访,非常抱歉。希卡利……研究员。”

“找我有什么事?事先说明,我的确收到收缴通知了,但距离最后期限还有一个星期。还是你们把日子提前了?我没收到书面通知。”

“我不是来收缴你的发明的,”杰克赶紧摇头,“你暂时可以留着它。但我不否认,我之所以来找你,和你的那件发明有关。”

“哦?”

“如果没记错,你曾说那是一台会让一个人讨厌另一个人的机器。”

“当时我是这么说的。”

“那我就直接进入正题了。我想知道,能不能用它来治疗光子纠缠留下的后遗症?我是说,假设有两个人进行了光子交换,但过程中出了点问题,致使大脑内产生了某种神经元物质,让这两个人误以为爱上了对方……”杰克隐晦地把医生告诉自己的内容复述了一遍。

“这个假设很有趣。当然,理论上来说这是有可能发生的。”希卡利挥了挥手,“但我的机器并非作用于神经元,而是直接对大脑皮层产生影响。也许这能抵消一部分神经递质的影响……如果现实中真的有这样两个人,我很乐意用实验来验证一下。不过,这里有个问题。”

“什么问题?”

“确切地说是两个问题。首先,由于设计上的问题,这台机器发射的光线只能对人产生大约十分钟的影响。如果按照你的说法,神经递质的活跃期可长达一至两年,只凭单次照射是无法达到治疗效果的,因而必须对机器进行改造。另外,如果加大照射量,可能产生的副作用也必须考虑进去,这就需要进一步的测试。但托审查会的福,下星期这台机器就要被封存起来了。我手头还有别的工作,资源也比较紧张,在那之前完成改造是不可能的。”对方在这里停顿了一下,“当然,如果审查会能收回收缴令……”

杰克皱了皱眉头:“这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决定的事。”

“是吗?”希卡利失望地看了杰克一眼,似乎认为这场对话浪费了自己的时间。“那我们之间就没什么可谈了。等你哪天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再来讨论这个话题。”说完这句话,他当着杰克的面关上了门。



tbc.

评论(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