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鏡の光~ダークミラの誕生(炎镜/黑镜镜)

1

 

伴随着火光和一阵轰鸣声,两道身影从一个巨大的黑色的尘埃团里冲了出来。

“啊啊,比预想中简单多了。看起来那么大一片区域,好像一瞬间就通过了。”

“我就说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接下来要加快速度了。我们兵分两路前进,说不定詹伯特已经到了。比他迟的话,说不定又要被唠叨半天。”

“烧鸡那个混蛋,还是像从前一样烦人。谁来帮他改一改程序?”

“话说回来,看来这次确实是你担心过度,镜子骑士。我们并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东西啊?”

“……”

“……镜子骑士?”

“……等等,塞罗!他不在这里!”

“什么?”

两个人停了下来。红莲火焰回过头,死死地盯着面前这片黑色的区域。

“那个家伙,该不会是……”

 

 

2

 

镜子骑士警惕地看着四周。原本他一直跟在塞罗还有红莲火焰身后,可一旦进入这个星域,眼前就只剩下漆黑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那两个人的气息也消失了。他维持着刚才的路线飞行了一会儿,终于恢复了视力,才发现这里原来并非完全是黑色,而是无数黑灰色的小颗粒聚集在一起,形成一团团黑色的尘埃流,继而遮蔽了外面的星空。

早在他们到达这里之前,就有人告诉自己,这片星域有一个不吉利的名字,“不归之途”。莫非这个名号,是由于对陌生领域的盲目恐惧,以及星人之间口口相传的流言而产生的吗?镜子不禁露出了讽刺的笑容。

只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必须找到他们两个才行。镜子仍然保持着之前的前行方向,一边朝四周观望,试图找到哪怕是一丝光亮,然而一无所获。

 

“他们两个到哪里去了?”镜子一边小声嘀咕着,突然停下来了。尽管无法辨别出准确的位置,他感觉周围有人正在盯着自己。

“谁在那里?”

没有人回答。

镜子费力地观察着眼前的尘埃团,却没有注意到脚下逐渐聚集起来的黑雾。后者越积越多,等镜子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包围了他将近一半的身体。

“糟糕……”他想要挣脱,却发现已经来不及了。黑雾迅速地扩散开来,像牢笼一样,将他死死地困在其中,动弹不得。

透过“笼子”的间隙,他看到面前的尘埃再次聚集成一团,又慢慢散开。隐隐约约地,一个人形从中显现出来。

“你到底是……”话才说一半,镜子就愣住了。

面前的人竟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不同的是,对方全身的水晶是红色的,身上的花纹也显得较为暗淡。简直就像是……那时的自己。

 

“你问我是谁?”对方笑了。“难道你已经忘了我吗?真叫人失望。”他慢慢地走到镜子跟前,毫不费力地就将手伸进这个黑色的牢笼。他托起镜子的下巴,用一种挑剔的眼光审视起来,像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但他很快又转变心意,不顾镜子的反抗,将其一把拉过来,开始在他耳边低语:“从来没有人叫过我的名字,但是我准许你这么叫我——黑暗镜子。被黑暗吞噬的感觉,不是很棒吗?”

镜子感觉自己在一瞬间停止了思考。

“……不可能。”过了一会儿,他终于回过神来:“你应该已经消失了,在塞罗的光之下……”

“光?你真的认为那种东西可以消灭我吗?”对方歪着头,仍是笑着说。他托着镜子下巴的手指和那时一样,末端又尖又长,几乎要陷进后者的脖子里。“‘不归之途’,多么美妙的名字。所有经过这里的船只都会失去联络,所有旅经这里的行人都会下落不明。你知道这是为什么。

“黑暗。在这片区域,再小的黑暗都会被放大到最大。只要心中有一丝黑暗,就会被永远地禁锢在这里。从来没有人能够活着离开这里,你也一样——而我不是。我是黑暗的产物,黑暗就是我的食粮。多亏你来到这里,我才得以重生。”

“难道塞罗,还有红莲也……”

黑暗镜子冷笑一声。“你以为呢?每个人的心中都有黑暗,谁也不会例外。”

“不可能……你胡说。”镜子感觉自己的声音在颤抖。“胡说!那是纯粹的光,绝对不会被……”

“是吗。”对方点了点头:“那么,为什么你还在这里呢?为什么他们没有把光带给你,好让你离开这里?还是说——他们把你抛弃了?”

“不是的!”镜子几乎是下意识地喊了出来。“我们是伙伴。我们一起战斗,一起守卫这个世界的和平,一起……变成光。”

下一秒,对方的表情忽然变得冰冷。

 

“真可怜。”

这次他干脆把整个头都伸进了“笼子”,直接凑到镜子的耳边,一边说话,一边还朝那里吐气:“你对自己真的是一无所知。连自己是什么都不知道,竟然还想要追求什么光呢?”

镜子想要转头反驳,脖子却被死死地扣住,丝毫不能动弹。他生气地说:“我不知道你想要说什么。但是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是镜之星的战士——镜子骑士。”

“没错,镜子·骑士。”黑暗镜子挑了挑眉毛,脸上重新挂起那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不正是这样吗?你所看到和感受到的,全部都是别人身上的光,而不是来自你自己。明明只懂得反射,却自以为是地把自己视作光源——好好看看你自己。你只是镜子,你的身上没有光。”

“不是的!不是的,我……”镜子争辩道。他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我们曾一起组成帕拉吉之盾。诺亚之神说,每个人都是光。”

“这个世界上没有诺亚之神,有的只是愚民与弱者的幻想。难道你真的相信这些吗?太执念于这些条条框框的东西,迟早会被害死。”黑暗镜子终于放开他,取而代之地用一种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他。“当然,如果你现在就在这里死去,也未免太可惜了。想离开这里吗?我可以帮你。”

“你想怎么样?”

“把你的灵魂给我。”

“我·拒·绝。”镜子一字一顿地说。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黑暗镜子伸出手,将其置于镜子胸前的水晶上。下一秒,黑色的牢笼消失了。

镜子下意识地想要朝后退,却好像被某种引力所吸引,依然无法自由移动身体。

“可惜的是,这里是我的地盘,你没有选择的权利。”语罢,黑暗镜子的手就好像穿过水面一样,轻易地进入了镜子的身体。

“?!”镜子感觉有什么人正在翻阅自己的思想,各种记忆一下子翻滚到眼前,像走马灯一样历历在目:漫天的镜子、父亲冰冷的声音、爱斯美拉达行星、凯撒贝利亚的狞笑、还有红莲火焰……

“不要看……”他羞耻地低下头,发出痛苦的声音:“求求你……不要……不对,你不是……”

“被你发现了啊。没错,我不过是借用了一下你心目中的这个形象。”被对方揭穿自己的身份,黑暗镜子似乎更加高兴了。他的半个手臂已经消失在了镜子的身体里。“不要怪我。是你自己——当你进入这个空间的时候,你的心中浮现出他的样子。你在害怕。”

“你……到底是……”

“我对你说过吧,我因黑暗而生。每一个旅经这里的人,他们心中的黑暗令我变得更加强大。而你心中的间隙,令我我终于得以具现化,而不用再隐藏在这片尘埃中。只要利用你的身体,我就可以去到外面的世界。”

“不行……”镜子挣扎着,一把抓住对方那只残存的手臂。“我不会允许你……”

“你以为你能阻止我吗?你以为你能从我手中逃脱吗?”黑暗镜子又一次笑了起来,然后用另一只手反握住镜子,用它指着后者的胸口:“我就在这里。不论你逃到哪里,我都会跟着你。我是你身体里的一部分。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所以,变成我的东西吧。”

“不要……”镜子仍想说些什么,却渐渐发不出声音来了。他的视线已经模糊成一片;他感到自己的意识正在流失。

“很好,很好。这样下去,你就要变得和我一样了——我们之间再也没有隔阂。我们终于可以融为一体了。”

 

 

3

 

“喂——镜子——”

“镜子骑士——你在哪里——”

“这个笨蛋,一个人跑到哪里去了?”红莲火焰不满地一拍大腿:“等我找到他,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顿。”

“红莲,你看那里!”塞罗突然说。

“那是……”顺着塞罗的视线,红莲火焰看到星域的边缘处,一个青绿色的身影慢慢地走了出来。

“镜子骑士!”

“总算找到你了!”

两个人很快来到这个身影前,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话:

“你没事吧?”

“你这个家伙,该不会是迷路了吧?”

红莲火焰一边说着,一边用力拍了拍对方的背脊,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倘若平时,镜子其实一定会生气地加以反驳,再搬出一大堆镜之星相关的言论,开始朝他们说教。而面前的这个家伙纹丝不动地站立着,对他们的话语和行动竟然无动于衷。还有他的胸口,那块水晶的颜色是不是有点奇怪……

“当心!!”塞罗突然对红莲火焰喊道。同一时刻,镜子的双手迅速交叉到胸前,随后朝他们两个打开:“SILVER-CROSS!!”

“喂喂,你干什么?”火焰及时躲开了攻击,紧接着便气呼呼地大叫起来:“开玩笑也要有个限度!”

“这是……他被贝利亚感染时的样子。”塞罗告诉他。“但是为什么……”

话音刚落,密集得像雨点一样的细小光束又朝他们这里涌来:“MIRROR-KNIFE!!”

“你这家伙……”

“这不是镜子骑士,他的身上只有黑暗的气息。”塞罗及时张开防护罩,将这光束雨阻挡在外。“真正的镜子骑士在哪里?”他大声质问不远处的人影。

镜子仍然站立在刚才的位置。不过这次他总算有了反应:他抬起头,慢慢地扫了一眼位于自己正前方的两个人,然后冷冷地哼了一声。

“碍事的家伙。”

“什么?!”红莲火焰这下真的生气了。他将一只拳头化身为火焰,整个人都朝镜子冲了过去:“你这家伙,到底是什么东西——”

只听见“噼哩”的一声,火焰一头撞在一面镜子上。后者迅速地裂开,顷刻间化为无数闪亮的菱形碎片。

紧接着,出乎意料的一幕发生了:刚才散落到宇宙中的镜子碎片重新聚集起来,在塞罗和红莲火焰的周围缓缓升起,形成一个镜子的包围圈。

“混账!”火焰揉着头哼哼,“居然来这一招。”

“为什么他会使用这些招数?”塞罗自己也迷惑了,“难道他真的是……”

下一秒,两个人同时拿出了各自的武器——巨大的十字形光线再次向他们袭来,其数量完全不亚于之前的镜子小刀。

“这家伙是真的想把我们置于死地!”塞罗一边大声说着,一边挥动手中的头镖,将一道十字光线打飞。“但是在确认镜子骑士的情况前,我们还不能……红莲,你要做什么?!”

红莲火焰把手一挥,点燃了胸口的红莲之火。“要确认这家伙是谁,再简单不过了。塞罗,接下来就拜托你了。”

 

 

4

 

“镜子骑士,说说你自己吧。你的记忆太多,一一看过来太麻烦了。

“镜子骑士,你有喜欢的人吗?是那个脑袋上着火的家伙吗?还是那个蓝色的?

“镜子骑士,你在害怕什么?

“镜子骑士,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镜子勉强抬起头。漆黑一片的背景下,只有黑暗镜子身上的红色水晶尚能辨别。融合还没有结束吗?他吃力地想。

随着黑暗镜子逐渐深入他的灵魂,镜子似乎也能够感觉到对方的少许思绪了——说实话,无聊又空虚。仿佛除了自我的觉醒,对方的意识就是一张白纸;黑暗是迟迟不愿下笔的墨水,像这片巨大的尘埃团一样,漫无目的地在宇宙间飘荡着。

他好像能够理解为什么黑暗镜子如此迫切地想要一个肉体,借机离开这里了。用红莲火焰的话来说,这样的生活简直比在镜之星过活还要枯燥——他不禁苦笑了起来。不过就这样放弃,真的好吗?镜子挣扎着动了一下手指,似乎想要抓住什么,继而发觉自己一无所有。

他们两个一定没事吧,既然一开始黑暗镜子就欺骗了自己。镜子慢慢地想。可是,会被束缚在这里,自己与所追求的光果然还是太远、太勉强了。与其在未来成为他们的负担,或许还是消失在这里比较好。

即便如此,还是会觉得不甘心……

 

“怎么回事?”黑暗镜子突然发出惊恐的声音。“那个家伙疯了吗?他要杀了你吗?”

虽然思考能力已经变得迟钝,镜子仍然很快就明白过来对方所指的是什么。周围的温度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上升,仿佛是休眠了几百年的火山突然苏醒过来,势必要引发出一场惊天动地的灾祸才肯罢休。

“还是这么乱来啊。”镜子用微弱的声音说。奇怪的是,他好像在笑。

“啊啊啊啊啊啊啊——”黑暗镜子痛苦地嚎叫起来。他向后一跃,原本已经进入大半的身体突然从镜子的身体里蹦了出来。镜子也跟着瘫软下来。

“我……是不会消失的。只要你心中仍有一丝间隙,只要你无法彻底抛弃黑暗,我就会再次出现……”黑暗镜子的声音越来越小,终于渐渐消失了。

“结果,竟然是以这种方式吗……”看到火焰不断地吞食着周围的宇宙尘埃,镜子却意外地感到安心。火苗拥簇过来,轻轻地舔舐他的身体,感觉温暖极了。

他下意识地、颤抖着伸出手,竟发现那枚沉甸甸的吊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一直紧紧地握在手中了。

“父亲?不。这是……”

手中的吊坠发出耀眼的光。

 

 

5

 

镜子骑士睁开眼。首先出现在他眼中的是塞罗的大脑袋,一脸焦虑。

“你总算醒了!”

“我……”镜子把右手伸到眼前。那枚吊坠仍然被自己牢牢地拽着。“谢谢你,塞罗。谢谢你给了我光。”

“不,不是的。”塞罗却摇摇头,“我什么也没做。”

镜子困惑地看着他。

“他把你带回来的时候,只有这个坠子在闪闪发光。这是你自己的光。”

“我自己的光……等等,他?”镜子愣了一下,继而转过头,看到自己的另一只手——以及那只紧紧握住它的、温暖的手。

手的主人,此刻已经睡着了。

 

“快看!”塞罗突然说。

镜子骑士沿着他的视线而上,只见无数个光点从眼前划过,就像流星雨一样。

“你从里面出来以后,那团黑色的东西就崩溃了,接着周围开始出现这些。没想到越来越多了。”

“是灵魂。”镜子说。“那些被禁锢在黑暗中的灵魂,它们终于得到了解放。”

“原来如此。”塞罗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再次把脑袋转向星空。“真漂亮啊,灵魂之光。”

“……是啊。”

 

“塞罗,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

“什么?”

“麻烦你转告詹伯特,就说我们两个都没有办法赶过去了。”

“你们两个……”

“拜托了。”镜子恳求道。

“好,我知道了。”塞罗点点头,随后站起身。起飞前,他又不放心地追加了一句:“但是,不要离队太久啊!这是我身为UFZ队长的命令!”

“好、好。”镜子远远地看着塞罗,直到他彻底离开自己的视线,才又一次转过头。与自己的姿势正相反,红莲火焰整个人都趴在地上,身体微微地一起一伏。唯有那只抓着自己的手始终不曾放开,仿佛被谁上了锁。两个人就这么平行地躺在某个不知名的岩石上,在这个宇宙中。

 

“原来你就在这里,我触手可及的地方。”

 

 

 

【人设】

 

黑暗镜子(ダークミラ):

诞生于某星域的黑色尘埃团,本体是黑暗气息的聚合体。趁着镜子骑士内心的空隙,借用其被贝利亚病毒感染、红眼暴走化时(レッドアイ)的形态进行了实体化。

在镜子骑士内心动摇和软弱的时候出现。有很强的独占欲,最喜欢戏弄镜子,并以把对方弄哭为乐。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野心,极度无聊。虽说来自镜子的内心,但因为嫌麻烦,连对方的记忆都没有仔细浏览。

讨厌与光有关的一切事物,比如塞罗。(笑)红莲火焰感觉一般,不过耐不了对方的红莲之火。


fin.

评论(3)
热度(1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