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同人作者二十题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大概是看了有趣的同人后,“我也想写(和这些角色有关的)有趣的故事!”

2 .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爱(被巴)

有了爱之后,灵感会从脑中冒出来,然后由想象力填补成一个完整的故事。而如果不把这个故事写下来,它就从未存在过。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尝试了新的角度/手法,最终成品看上去还不错嘛的时候。哦还有填完一个坑(。

4.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来自角色本身。为了推动剧情/角色性格如此,存在负面情绪是有必要的,所以代入这个角色去思考的时候会尽量从相同的角度去切入。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本性。我喜欢本质上还是一个好人的角色(。


6.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两个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个体,拥有截然不同的思考模式,互相试探性地去理解对方。

哦还有,为了爱一方可以为另一方做到什么程度。

7.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

比如円谷系作品(包含奥特曼正史及银河联邦大宇宙)的同人对我来说是SF定位,所以比起用日系翻译腔我会选择欧美翻译腔,遣词造句方面会避免俗语或者宁可造词。而Dharuriser同人因为是现代,就会趋向于一般的日系翻译腔。

表现手法一直在不断尝试,跟原作背景没什么关系。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都很重要。前者涉及是否OOC,后者则涉及到“我想要描述一个怎么样的故事”。我一直试图在二者之间达到平衡。

9.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背景。架空脑补脑补自己爽爽就够了,曾经写下来过发现并不是我想要的故事。

10.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少年时喜欢写BE,现在年纪大了虐不动,就算一开始脑补的虐梗最后结局也不会让他们过得太糟。主要还是写正剧类的HE,开放式可能是目前我能写的最像BE的结局了(。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作者你图个啥。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写了……大概说明心中有负面情绪想要发泄出来吧。

12.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Anywhere。梦中,其他作品的漫画/动画/小说/同人都有,不过在反复酝酿脑补修改以后,下笔时往往已经是另一番面目了。

13.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看原作。一遍又一遍地看原作。思考对方在同样场景下会说什么,会做什么。就是个反复揣摩的过程,熟能生巧(什么鬼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都很重要!但是作为一个剧情派我对作品优秀与否的判断标准是“故事是否好看”。情节是不断切换的舞台,紧接着角色才能在舞台上表现各自的情感。所以构思故事的时候还是把剧情放主线,感情放副线,后者也的确没有前者写得更熟练。

15.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感觉长篇最大的挑战是要控制整个大故事的脉络和结构(有时需要重塑整个世界观),前后用词连贯性,伏笔(虽然我很喜欢)及最重要的——时间。一方面,角色的感情可以在更长的时间纬度里缓慢变化,最终形成质的飞跃。但令一方面,故事拖得太久会降低(追连载的)读者积极性。不过我坑品很好的,只要你们愿意等我都会写完啦ry

短篇一般就是一个梗及场景的发散,写起来比较省力省时间,不过完结时候的成就感也没长篇强烈了。

所以均衡下来,我个人比较喜欢 是10w字左右的中长篇,正常情况下2年左右完结,该讲的想讲的内容也都能讲完(看看我的效率(手动点烛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这个问题太自由心证(闭眼)我只能保证我写下来的东西对得起我自己的良心。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回过头来看旧文的word话忍不住会改错别字和笔误。整体构架不会改,主要我懒得再去其他地方一个个复制粘贴(。

对于更早的作品:初中(双眼一闭假装没看见)高中(有一些想法和灵感很好,现在未必能想到)大学(梗还蛮有趣的,看上去总算像篇文了,文笔有待提高)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是,基本上一年出一本。

特别花时间和精力。不过无所谓啦反正做也做了,本来就是图个开心。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创作这件事本身就充满乐趣。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ミラーマンREFLEX」OST - 18 ももその記憶

ULTRA GALAXY - 02 ウルトラマンギンガの歌

                          - 05 Power of voice

菅野よう子 - The Garden of everything

坂本真綾 - gravity

Doctor Who- Series 2 - Doomsday

Doctor Who- Series 4 - Vale Decem

还有那个网上流传过的雨声BGM

一不小心推荐得有点多了(。)另外星际穿越的OST也好赞!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