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特摄深夜60分一本胜负【7月】

04.07.2014【角色②镜京太郎/镜子超人】
相比起我私心的世界观,这个版本更接近于2011年正月迷之舞台剧的设定。BGM:「戦え! ミラーマン」


已经很多年,很多年没有人呼唤他的名字了。
他还记得当初刚来到镜之星的时候,只知道这里属于二次元。星球的人口、历史、地貌,这儿距离地球有多远,他一概不清楚,只知道这里是父亲口中的故乡,这里的住民身上拥有和自己相同的特性。
他的故乡不在这里。
最初来到镜之星的时候,他有时会忍不住哭泣,会想念地球上的一切:御手洗博士、朝子、一郎、SGM的队员,甚至每朝新闻的编辑长。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他不再想了,也很少哭了。来到二次元世界的这些年,他的相貌毫无变化:身为不同次元住民的混血儿,他的寿命比地球人长得多。
在帮助重建家园的时候,他了解到关于这个星球的很多事。像他一样、身上流淌着两种血液的人并不多,但二次元住民对他很友善,也许是出自同情,也许是出自感激。在这里,他的身份是镜子超人——继承了父亲名字,独自与侵略者战斗并取得胜利的战士。可他怎么能是战士呢?
他花了许多年时间,试图融入这个世界,成为一个真正的二次元人。和其他大多数住民一样,他将身姿隐藏在雪花般的通讯屏后,学习他们使用力量的方式,学习他们彼此间交谈的方式。他并不吝啬时间,也不乏精力与耐心。他大约是做到了,至少争取到一个受人尊敬的位置,负责三次元来客的接待工作。
这么多来,只有一个二次元住民曾经引起过他的注意,那是一个同样身为二次元与三次元混血儿的孩子。他对那个孩子了解不多,只是隐约听人说起他的母亲来自艾丝美拉达行星,那个在镜之星重建时给予大量物资援助的星球;但从来没有人提及孩子的父亲,也许他不够重要,也许他和自己的父亲一样被永远困在镜世界的另一头。他猜想,大概这就是所谓的惺惺相惜。二次元人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死亡,肉体易消散,灵魂却可长存——按照古老的传说,他们是来自更高维度的生命体,拥有多种生命形式。长眠于镜之湖底的帕拉吉神殿也是传说中的一部分,尽管他不怎么在意。
他还有许多许多年,他也并不急于去体会那些形式。这里的时间有时过得很快,有时又过得很慢。他正在变得越来越像二次元人。他从漫长的睡梦中醒来,眼前是外面的世界,他一生再也不能跨出星球与之接触的世界。
很多年过去了。那个混血的孩子逐渐长高,去了艾丝美拉达担任皇家护卫,人们称他为镜子骑士。宇宙间发生大战争,镜子骑士参战了,镜之星参战了,他们胜利了。镜子骑士即将离开这个宇宙,他前去送行,交给对方来自母亲的遗物。对方感激地说谢谢,眼神里充满敬畏与疏离;他也将自己看做二次元人。
到头来,这里又只剩下他一个人。
他在等。
他在等有一天,什么人可以再一次呼唤他真正的名字。



06.07.2014【自由①假日】
少年田村与宫川,正月ver.2中提到过的那个冬天。


这是两人共同度过的最后一个学校假日。
邀请田村一起去初诣前,宫川不是没有过犹豫。两周假期再除去新年,可供自由支配的时间很快变得所剩无几。加上临近中心考试,田村更是全面进入备考状态,几乎没有什么能让他从中分心。
也许会被拒绝吧,宫川带着这样的心情拨通了电话,然后对方说:“好啊。”
两人约定在除夜碰面,地点是距离两人家不远的一家果子店。宫川提前五分钟到了,却发现田村已经站在路灯下,手上还捧着一本书。
“对不起,这个时候还约你出来。”宫川突然感到有些内疚。
对方却摇摇头,随手将书籍放进背包:“耽误不了多少时间。而且,你是唯一一个这个时候还会约我的人。”
两人边走边说话,在路面上留下一串长长的脚印。
“田村,最终下定决心了吧。”
“嗯,果然还是TI大,信息工学系。”
“真不愧是你会选择的目标。不过,要去东京吗……”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好在家人都支持我。你呢?”
“T大的经济系。”
“仙台?很适合你。”
“彼此彼此。不过事先说明,中心考试我可是会拼尽全力的。这次我一定要超过你。”
“哦哦,看来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
……
……
“宫川?”
“嗯?”
“有想过吗?将来要从事的职业。我想成为技术开发人员,用这个技术来改变世界,把白河变成大都市。”
“我……想要做能够帮助别人的工作。”宫川慢慢地说,仿佛自己也不能确定似的。“具体还说不上来,也许会担任顾问那类的工作吧。”
“不错嘛。将来我们一个是技术开发人员,一个是顾问,也许可以做成什么大事呢。”
“将来……我们来做白河的市长和副市长吧。”话一说出口,宫川被自己吓了一跳。这有可能吗?他转头看看田村,对方却笑了:
“好啊,就这么说定了,到时候你可不准退缩。这可是我们的梦想啊。”



10.07.2014【诞生日②円谷英二桑】

“今天的课就到这里。如果对今天的课程内容有什么疑问,可以根据学校提供的通讯坐标给我留言。请不要使用奥特签名,来自私人的低优先级信息会极有可能被宇宙警备队的工作讯息覆盖。”说完例行的这句话,奥特曼向听众微微点头以致意。他正要离开讲台,一个红色的对话框从交互界面中跳了出来。他扫了一眼,是一个匿名提问:
“教授,我听说过您的各种英雄事迹。在您的经历中,曾经多次提及一个名为地球的星球,它是太阳系的第三行星,下属于您管辖的银河系。可以告诉我,这个星球给您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什么吗?”
对话框并未加密,因此当奥特曼阅读完毕的时候,台下的学生也完成了同样的动作。此刻,一百多双眼睛正在注视着他。奥特曼也环视这些眼睛。
“这个星球留给我的记忆多得不计其数。但要说印象最深……我想,是一个自称金星人的地球孩子。”



13.07.2014【角色题③雷德王】
《ウルトラゾーン(超级地带)》Ver. 配以昭(shen)和(jing)风(bin)一般的Fight系解说式文风

雷德王很生气。昨天吃午饭的时候又被赤王四天王打扰,这帮废物又被人打败了。怎样都好,把那群地球防卫高校的杂碎打倒就好了吧!雷德王狠狠揍了他们一顿。
今天吃午饭的时候,赤岗又来了,还带来一个可爱的女孩子。怎样都好,把那个地球防卫高校的全身黑色的家伙打倒就好了吧!雷德王狠狠揍了他一顿,不料最后关头对方居然发射火球。雷德王感到眼前一黑,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被人拖回学校。午饭时间早就过去了,可爱的女孩子也不见了。
啊啊,好想打败那个全身黑色的家伙,好想要个可爱的女孩子陪在身边!雷德王越来越生气,开始用头撞击学校的墙壁。墙壁上出现裂缝,正在蔓延向整个校舍!赤王高校大危机!!



14.07.2014【其他②英雄】
舞台剧ver.赛罗限定,时间截止至2013年Ulfes第一部。这正是我所认识、所喜欢的那个不断成长的少年。

好不甘心。
他在这个舞台上待了四年,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人,去过各种各样的地方。
他在这里遇见伙伴,遭遇敌人。
他在这里犯过错,然后低下头恳请原谅。
他在这里拯救过许多人,也被许多人拯救。

让我战斗,我还能战斗!他推开詹伯,假装没有听见老爹的话,甩开师父的手,站起来然后倒下,又挣扎着重新站立。
我的名字是赛罗,是赛文的儿子,雷欧兄弟的徒弟,是终极赛罗警备队的队长!说什么会因为战斗而丧命,这难道不是一个奥特曼应该做的吗?

他还记得那个想要力量的达达,奇怪的小机器人,青梅竹马的小伙伴,UFZ成员给自己的信笺,总是很元气的主持人姐姐,爱迪老师的授课时间,自称小丑的诡异面具,美菲,来自其他世界的战士,自称金星人的地球少年,奥特曼乐园的一千个小朋友……甚至那个从来没有见过,未来再也不会见到的过去的贝利亚。
那些他全都记得。那些是他的成长轨迹,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可现在是时候了。

“拜托了,银河。”他大声说:“从现在起,你就是英雄!”
新的时代来临了。我将我曾经拥有过的、曾经保护过的珍贵的东西全部交给你。



16.07.2014【自由题①审判】
DICE No.2中心,CP1×2。官方小说序幕中的宫川与田村。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看到眼前这个男人的时候宫川想,这不是自己记忆中的那个田村。
他们约在一个半废弃的商店街见面。老式的兑换店铺被一道昏黄的灯光点亮,空气中弥漫着灰尘的味道。

宫川第一次接到对方联系的时候满心欢喜,田村居然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回到了白河。两人在居酒屋碰了头,他才知道田村选择了继承家业。他有一点点失望,但还是说了好些鼓励的话语,又给出一套详细的经营改善方案。宫川想,尽管在大城市遭受挫折,这个男人仍然可以在家乡干出一番事业来。
那次会面之后,田村再次了无音讯,直到两天前宫川收到对方的信件。那封信他只看了一遍就被丢进抽屉,上面的每一个句子都像针一样扎进他的皮肤和每一处神经;他几乎不能相信这几个月来发生在田村身上的遭遇。
于是宫川推掉客人的预约,丢下一切赶到这里。他低着头,不敢直视田村的眼睛。他准备了无数句道歉的话语,熬红了双眼,一直在等对方责备自己,可对方如约到达店铺,在他面前坐下,一句埋怨也没有。然后田村说,你也一起吧,来创造香格里拉。
宫川接过企划书,难以置信地看着对方。此刻的田村仿佛是另一个人:他的面容消瘦,伴有深深的黑眼圈,头发也因疏于打理而乱成一团,长长地几乎要遮住眼睛;他的表情平静,语气轻描淡写,没有了往日的锐气。
宫川低下头,认真地看了那份计划的每一个字,然后吃惊地抬起头:“文明摧毁?再构筑?重置?”
那些字眼并非最令他吃惊的,因为手上的计划书不仅逻辑严密,分析正中要害,其中的一些项目甚至是可行的——更关键的是,他在那里找到了田村,那个昔日里闪闪发光的田村。
“拜托了。”对方说,“只是出出主意也好。现在还在初步计划阶段,也不需要你抛头露脸。因为事关组织构成,我想听听专业的意见,也许能做些改进……”如此喋喋不休地说着。
宫川盯着田村的衣领,有一句没一句地应答着,始终低着头。对方的声音是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沙哑,身影又是什么时候变得如风中残叶般岌岌可危?他的每一句话都仿佛是对自己的审判。
是我犯下的过错。是我的判断出现失误,导致田村的家业走上彻底无可挽回的道路。那时候为什么不立刻告诉我?为什么不责备我?为什么总是独自承担痛苦,却又如此信任我?

田村拿出面具。
“如果有什么事,只抓我一个人就好。”
不,宫川想。眼前的男人曾在悬崖边缘向自己求助,他却将对方推下深渊。是他毁掉了田村,是他亲手扼杀了田村与自己那个共同的梦想。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救田村,但他知道如果此时丢下对方不管,这一生他都无法原谅自己。
宫川握住面具的另一头。
“让我再想一想。给我几天时间,我会给你一套完整的改进方案。”
这一次,绝对不会再让对方独自承受了。
这一次,他陪田村下地狱。



26.07.2014【自由题①地方英雄】
来自福岛县白河市,身高172cm(谎报),体重62kg,这就是ダルライザー。

“来自我介绍吧。我是白河生白河长,白河的地元英雄Dharuriser!请多指教。我的名字是由达摩玩偶的‘达摩’和英语‘Riser’组成的,意思是‘达摩站起来’。”
“大哥哥是英雄吗?”
“不,我只是普通人类。我身上的行头是普通的布料,是自己做的。不会变身,也没有必杀技。所以,我想要帮助大家,靠自身的努力成为真正的英雄。就这样!靠努力拼搏,百折不挠!”
他正这样说着的时候,不远处的舞台上,持续的背景音乐突然中断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阵熟悉的笑声。
“不好,是DICE!”他转过身去,又飞快地转过来鞠了一个躬:“对不起了大家,我还有事先走一步!请大家尽情享受这次的白河魂80’s!再会了!”
数十秒后,红色的身影出现在舞台的正中央。
“我要守护白河!Dharuriser!来吧!!”

这就是Dharuriser。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