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特摄深夜60分一本胜负【6月】

微博上的企划 @特摄版深夜60分写手专用 

作品与CP杂,每月一更新(暂定)


=======================

22.06.2014 【角色③凤源/雷欧奥特曼】

也许你从人们那里听说过我的故事。
他们管我叫L77行星的王子,称我为真红的狮子,这绝非没有缘故。我出生的星球,那个覆盖着广袤的红色土地、盛产宝石的地方已经不存在了。你在任何一份宇宙地图上都找不到她的踪影。
在宇宙流浪许多年以后,我来到地球。这是一个美丽的行星,我拟态成地球人的相貌,化名凤源,与他们生活在一起,一晃就是二十多年。
这二十年里,地球并不安宁。怪兽从地底苏醒,宇宙人从太空入侵。地球有自己的防卫力量,还有从天而降的光之巨人加以协助——是的,那便是来自光之国的奥特战士。年复一年地,疲惫的战士离开地球,又有新的战士代替他的位置。我记得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而我什么也没做。我决心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地球人,只是远远地看着他们战斗,必要时和其他人一起赶赴安全的地方。
可是我一刻也不曾忘记。那个美丽的红色的星球是如何在我面前化为碎片,是如何消失在黑暗中,曾经她屹立的地方只剩下宇宙尘埃。我在梦中呼唤我逝去的父王和母后,我的弟弟,还有我永远没有机会认识的无数臣民。多少次我哭泣着醒来,胸中充满怒火。我永远不会忘记夺走我故乡的主谋,极恶宇宙人马格马星人。宫殿在他们手中化为废墟,平原在燃烧;他们在大火中笑。
后来,我遇见了你父亲。那时他正在和侵略地球的怪兽殊死搏斗,然后我认出来了——那正是毁灭了我母星的孪生怪兽。马格马星人也在那里。我怒不可遏地变身了,我要亲手杀掉那个不可饶恕之人,那个在一瞬间毁掉我生命中最重要东西的犯人。
故乡毁灭的时候我还很年轻,地上的闲适生活又使我变得和地球人一样不堪一击。我拼死从孪生怪兽手中救下你父亲,但没能杀死马格马星人;他从空间裂缝中逃走了。你的父亲赛文,诸星团——队长因为那一战失去了变身能力。经过这些年的观察,我知道他说的是事实:唯有光之巨人才能保护这个星球。我不得不加入地球防卫队MAC,代替他战斗。
我在地球上战斗了整整一年。队长教给我战斗的方法,教给我如何最大效率运用体内的力量。终于有一天,我如愿以偿杀死了马格马星人,却没有体会到复仇的快乐。这一年里,我失去了很多:黑潮岛、我的恋人、朋友,那些将我待做家人的普通地球人。最后我甚至失去了MAC和队长。
可我仍在战斗。这一年里,我也得到了许多东西。我找到了失踪的弟弟阿斯特拉,我从奥特之王那里得到了披风,我从光之国得到了奥特兄弟的名号。更重要的是,我找到了战斗的理由。队长告诉我,爱一样事物就要为之拼上性命。他自己就是那样做的。即使身边的战友都倒下,即使只剩下我一人,我也要战斗直到耗尽自己的生命——我是为了保护我所珍视的东西而战斗的。我的故乡已经不复存在,然而我还有第二故乡地球。我可以、并且愿意为地球献出自己的生命。不要为失落的过去悲伤,要用手中的力量来保护现在拥有的东西。这才是真正伟大的战士,这才是奥特曼——这就是队长,你父亲真正教给我的东西。
赛罗,当你宁可自己受伤,也要保护那个小生命的时候,我在你身上看到了你父亲的影子。你后来的行动证明我的直觉是正确的。你比我幸运,也许曾有过孤单,但绝不是一个人。你有父亲,有我们,有无数愿意站在你身后的奥特战士。你还年轻,还有太多事要经历,但总有一天你会找到值得你付出生命去守护的东西。你会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战士,就像你的父亲一样。




23.06.2014 【角色⑥赛文奥特曼,《无妄之森》未来将会用到的片段(大纲)】

赛文不记得自己是怎样离开等离子火花塔的。他的脚上如有千斤巨石,他的眼前满是雾霾。
直到现在他仍不能相信。
那时赛文正准备从警备队大楼离开,佐菲的奥特签名冲破一切阻碍,以最优先级权限来到他面前,内容只有短短两个词:赛罗,等离子火花塔。赛文在一瞬间明白了那一刻的局势,他只身赶到那里,赶在所有人之前,赶在一切发生之前。他来不及思考,来不及困惑,也来不及自责。
他只记得赛罗和自己说话的样子,不屑与自负洋溢在脸上,这是原本他所嘉许的:
“轮不到你来管我!”
“很遗憾,你已经没有资格成为奥特战士了。”赛文对小鬼说了这句话,然后任由后续赶来的奥特兄弟把他带走。他转过身,强迫自己不去听对方渐行渐远的咆哮。
他在那一刻意识到自己有多么愚蠢。他一直在不停地告诉自己,这孩子不过是自己身上的几片组织样本,一个有目的的实验产物,银十字儿童中心的捣蛋鬼,警备队预备新人……他找了无数借口,就这样逃避了这么多年。
杰克说的是对的。奥特曼是对的。他们都是对的。五千多年来,他一直以为……他真的就那样以为了。赛文靠在墙上,试图遏制肩膀的抖动,整个身体却反而因此剧烈颤抖起来。
过了不知道多少时候,一个身影朝赛文走过来。对方拨开他的手掌,把一枚芯片钥匙塞进他的手心。
“也许太早了些,但……”对方强忍着才把话说了下去。“由你决定该怎么做。佐菲哥哥他们也是这样认为的。”




25.06.2014 【其他①镜子&诞生日②诚直也桑/火炎人/岬大介,《消失在镜之迷宫》后日谈,前监护人与被监护人之间的对话】

“不妨告诉你一个关于红莲的小秘密。”岬先生放下手中的书本,转过身:“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我遇见你,把你带回炎之星之前,这家伙还是一个惹人讨厌的小鬼。”
“人们都说,炎之星最早的住民的来自阿班。但正如你看到的那样,如今这里的居民来自各种星球,各种族之间进行通婚、产生混血后代也不是什么奇怪的现象。红莲和这里的绝大多数小孩不同,他被称为炎之子——血管里流淌着熔岩、身体里寄宿着不可思议炎之力量的孩子,是燃烧着红莲之火,近似违背熵的存在。按照旧时代的传说,这样的孩子是被神祇宠爱、护佑着的,每隔几千年、甚至几万年才会诞生一个。
“红莲一定曾告诉你,他是被长老抚养长大的;但他未必会告诉你,在此之前,尚是婴孩的他被发现遗弃在神殿门口。他是神赐予给炎之星的孩子啊!然而他拥有的力量太强大,如果不能加以引导和控制,必将引发灾难。小时候的红莲是被长老严加看管的,直到他学会收起围绕在身体周围的火焰——即便是这样,一起玩耍的小孩被烈焰伤到的事件仍时有发生。你应当记得,当他发生情绪波动,尤其是生气的时候,周围的温度会上升,老人们称之为神之怒。红莲是耐不住寂寞的人,性格冲动又好打架,即使一时间被长老狠狠叱喝,禁闭期一结束便又跑到外界,可同龄的孩子此时却对他充满恐惧。那个时候他没有多少朋友,所以后来往死里缠住你。
“曾经有一次,红莲来找我——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他第一次主动来找我。说出来你一定不会相信:这个满身岩浆、平时谁也治不了的小鬼快要哭出来了。他问我,长老总说我是被神祇宠爱的孩子,可是除了长老还有谁爱我呢?
“我告诉他,这个答案你要自己去寻找。这并不是敷衍了事,因为我也是炎之子,也曾有过类似的烦恼。我懂事后没多久,双亲就将我交给长老抚养,在那里我能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接受最好的教育。经历了漫长的孤独之后,我找到的答案是书籍,后来又迷上古生物。也许你会得到不同的答案,但有一件事你必须记住:你的身上拥有力量。拥有的力量的人拥有与生俱来的责任,你要学会适应它、理解它,在最恰当的时间与地点使用它。现在,经历过那么多事以后……我想他一定已经找到答案了。”
说到这里,岬先生停了下来。他的笑容中带着一种家长式的歉意:
“你的身上也拥有力量。可是作为你曾经的监护人……原谅我的过度保护。你已经长大了,镜子骑士。”




27.06.2014 【自由②突然停电 &(擅自加上的)诞生日题 大塚雄史郎桑,CP是1×2】

“宫川?发生什么事了?”
“真奇怪。”他摘下面具,几乎是立刻适应了眼前的昏暗背景。他轻手轻脚地走向工作台,准确地抓住亲友的手腕,迫使对方放下手中的笔。“也许是停电了。”
“明天白天我要好好检查一下电路。”声音有些恼怒,“这样根本没法工作。”
“是啊。”宫川说。“所以今天就到这里。回去吧……今晚去我的公寓。”




30.06.2014 【自由①时间限制,少年Zero × Voice】

“你说为什么宇宙警备队队员非得装上那个彩色计时器?我可不想做什么手术。”
“你不会是怕了吧?”
“才没有!”他看见对方脸上的表情,立即反驳:“你看……术后必须静养,整整一个星期都要躺在光能槽里,哪儿也不能去。而且那玩意儿颜色变来变去难看死了。”
“因为它和主人的心脏相连。我听说不仅宇宙警备队,但凡需要离开光之国执行任务的人都要安装计时器。那是用来保护外出人员的安全,提醒他们体内剩余能量、战斗时间限制而制作的装置。毕竟外面和这里不一样,没有等离子火花的照射。”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我可不需要什么保护。弱者和懦夫才会从敌人面前逃跑呢,我会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我要成为最强的奥特战士!”
“真不愧是你会说的话。”对面的少年笑笑,双脚在空气中荡了几下,声音突然变得异常温和:“可是,这会让人担心的。”
“有什么关系,我又没父母。”他小声嘀咕了一句,“反正谁也……”
对方很长时间没有说话,赛罗隐隐约约记得他后来长了一支歌。如今赛罗已经回忆不起歌里具体唱了些什么,只记得那首曲子悠长而悲伤。很多年以后,当他躺在警备队新生宿舍的床铺上,当他被关在漆黑的禁闭室里,当他翻过一座又一座坐落于K76行星的山坡,当他在前往Mighty Base的归途中……他都会想起那首曲子。
很多年以后,也许他会明白的。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