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被偷走的梦境 第十八章

CP:赛文x杰克,贝利亚x佐菲


========

第十八章 大爆炸前五秒

 

距离他们从基地出发已经过了两个小时。

行动路线是事先决定好的。别动队的一个中队和一支从光之国来的增援部队,两支队伍分别出发,经过多次迁跃,到达若干不同的中转站,最终于怪兽墓场汇合。

捷德打了个哈欠,转身看了看队员们。算上他自己,这艘运兵船上总共有13人。准备舱的大小原本就足以容纳两个半中队,加上部分队员在驾驶室值班,留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分得了许多额外的私人空间。他们聚在一起聊天,锻炼,或是自顾自地擦拭武器。但有一个共同点:所有人都和捷德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捷德不喜欢这种感觉。他倒不介意一个人待着,可事实上,无论捷德走到哪里,总有一双眼睛——或是更多——在暗中打量着他,令他感到很不自在。他告诉自己,这种反应也算情有可原。队伍中突然出现一个陌生人,不属于任何一支编队,又无需承担任何责任,还成天跟在指挥官屁股后面转悠,任凭谁都会有些不满——好吧,最后一项“罪名”有些夸张,但两名上司确实默许了他参与这次的行动。

因此绝大多数时候,捷德选择安安静静地坐在船舱的角落,对着观景屏发呆。那个位置距离驾驶室很近,可以从一条长长的窗户看到驾驶员正在摆弄各种设备和装置,佐菲有时也坐在那里,偶尔回到准备舱,便坐在捷德对面,打开一个工作面板,专注地看着——比如现在。

捷德觉得自己应该和佐菲聊聊,但始终找不到恰当的话题来切入。训练场的那次谈话后,两人之间的对话加起来还不到十句,内容也仅局限于基地内的日常生活,还有几小时前和赛罗他们的作战会议。他该说些什么呢?在捷德的世界,这个人可是宇宙警备队队长啊。虽说提出要共同战斗的是自己,但那终究只是缓兵之计。这场战斗结束后,他能说服佐菲跟着自己回去吗?唔,赛罗那里看上去倒是一切顺利,也许他能提供一些意见……或者让两位大前辈帮着劝劝他们的长兄。但是,这样就可以了吗?

来到梦中世界以后,捷德意识到,自己正在变得越来越被动。这里的一切都令他感到困惑。他不属于这里。他觉得自己在错误的时间来到了错误的地点,他闯入了别人的生活。你要如何让一个人放弃自己原来的生活?

很长一段时间里捷德一直坚信,如果不是怪兽袭击了自己所在的城市,他永远都将是那个平凡的朝仓陆,不会认识那么多伙伴,也不会在某一天突然被告知自己拥有唯一的家人,继而失去他。他打破了那个所谓的命运,却再也回不到过去的生活。有时他怀疑,伏井出K的话其实只说对了一半。与贝利亚战斗,与自己的身世战斗,这些又何尝不是他的命运?他所失去的,正是自己活下来的代价。

 

捷德站起来,朝船尾的方向走去,想找个地方透透气。佐菲用余光瞄了他一眼,但很快移开视线,重新将目光投向前方的屏幕。

船尾只有一间狭小的设备室。房间收拾得很干净,角落里整整齐齐地堆着几个箱子,还有一扇小小的窗户。捷德踮起脚,朝窗外望了望。这会儿他们到哪儿了?

“你在这里干什么?”背后传来贝利亚的声音。

捷德猛地转过身,不料打了个趔趄,幸好一只手扶住背后的墙壁,这才没有摔倒。

“没、没什么。”他支支吾吾地辩解道,“我……只是有点好奇,还有多久才能到达目的地。”

“快了。”贝利亚简短地说。他望了捷德几秒,露出戏谑的表情。“还没准备好上战场?”

“才没有!我会尽力……”

飞船突然急剧转向,捷德被一股强大的惯性甩到了墙上。片刻之后,整个船舱剧烈地摇晃起来。头顶的灯倏地一下熄灭了,红色的应急灯于三秒后亮起,同时响起的还有警报声。捷德晃了晃脑袋,试图赶走眩晕感。迷迷糊糊中,他看见一个身影冲向舱门。

“有人受伤吗?”贝利亚大声喊道。

“没人受伤,”回答的是佐菲,“我们暴露了。雷达监测到两枚导弹,我们击落了一枚,另一枚在飞船右后方爆炸。”

“切换自动驾驶模式,所有人到外面去。快!”贝利亚一声令下,准备舱的侧舱门打开了。队员们化作一道道光,鱼贯而出。然而,就在捷德和贝利亚打算撤离的时候,一枚导弹在离船极近的地方爆炸了。巨大的冲击之下,船舱壁被撕开了一个口子,将没来得及出舱的两人从另一侧吸了出去。

捷德感觉自己像一块笨重的木头,身体不断翻滚着,最后重重地落到了地上。他好不容易起身,发现自己正被一股浓密的烟尘包裹着。前方有一个圆形的东西隐隐发光,像极了奥特一族的彩色计时器。

“贝利亚……队长?”

回答他的是一枚炽热的火箭弹,以及更多。导弹像雨点一样打在捷德身上,开出一朵朵橙色的花。他踉跄地向后退去,身体失去重心,整个人跪了下来。一对带着锁链的爪子猝不及防地冒了出来,一把抓住捷德的双臂,将他高高举起。

浓烟散去,捷德这才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一只机械哥莫拉。

突然,一道光落在捷德和怪兽之间。锁链断开了,捷德仰天摔倒在地上。他用胳膊费力地支起身体,欣喜地望着来者。

“啧,应该让你和大部队先走的。”贝利亚说。他转过身,突然扑向机械怪兽,一把抓住它的两只大角,紧接着抬起膝盖,冲着它的肚子狠狠地踢去。怪兽向后连退几步,似乎有撤退之意,但贝利亚可不会轻易放过它。他再次冲上前,右手抓住怪兽胸口那枚蓝紫色的灯,硬是将它从钢铁之躯中拔了出来。怪兽发出一声咆哮,巨大的身躯却仿佛生锈一般,变得难以动弹。贝利亚扔掉手中的零件,转头看向捷德。

“小鬼,让我看看你的能耐。”

捷德点点头,变身为钢燃形态。他拔下头镖,向怪兽使出布斯特头镖拳。片刻之后,怪兽在他身后发生了爆炸。

很好,干掉一个!捷德恢复原始形态,转过身,满心以为会得到贝利亚的称赞,不料对方什么也没说,只是抬头看了看宇宙。“记得我刚才说的吗?我们快到了。”

捷德也跟着抬起头。贝利亚说得没错,怪兽墓场已经近在咫尺。在那对环形巨石的入口前方,宇宙警备队队员正与一群英普莱扎打得火热。一时间,白光照亮了整片宇宙。捷德分不清其中的哪些来自敌人,哪一些又来自己方。

正当他感觉不知所措时,贝利亚一把拽住他的手臂,带着他向上加速。

“跟紧了。掉下去我可不管。”

两人迎着流弹和爆炸的热气流,朝着火光中心的怪兽墓场飞去。

 


tbc.

评论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