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被偷走的梦境 第五章

CP:赛文x杰克,贝利亚x佐菲


=====================

第五章 地球

 

赛罗曾造访过许多不同的宇宙。这些宇宙中有着各式各样的星球,而这些星球上又孕育着千奇百怪的文明。他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无论他走到哪里,地球总是如影随形。仿佛整个世界是地球的一场梦,无论周围的场景如何变换,它总是如期出现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

话虽如此,每当双脚踏上那片土地,赛罗还是会不由自主地产生一种亲切感。他望着前方的大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们的着陆点就在这片位于西日本的海滩,虽然是白天,附近却看不到一点人影。

“地球是个十分奇妙的星球。这里有着在奥特之星看不到的自然景观,大海便是其中一种。”身后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

赛罗转过身。登陆后,两人都变成了地球人的模样。赛罗很高兴自己认得杰克的拟态——一个高大的中年男人,脸上留着络腮胡,头发微微泛白。这意味着乡秀树仍是杰克在地球期间的人间体,自己所掌握的情报依然有效,或者至少部分有效。

但也不全都是值得高兴的事。赛罗举起左手,让EAGIS手环在人类的手腕上显了形。镶嵌在中央的宝石失去了往日的光彩,仿佛表面覆盖了一层半透明的外罩。“你对我的手环做了什么?”

“必要的防卫措施,”杰克说,“在地球逗留期间,你最好不要惹出什么乱子,也别想着趁机逃走。”

“我才不会逃,”赛罗反驳道,“我还没找到老爹呢。”

“这倒是,”杰克笑了笑,“跟我来。”

两人离开海滩,步行几分钟,走进一栋建筑的地下停车场。只见杰克轻车熟路在车库中穿行着,很快在一辆黑色的吉普车前停下。赛罗赶紧跟上去,在副驾驶座坐下。他刚系上安全带,汽车便发动了。

汽车在街道上平静地行驶着,不多久便进入一段公路。赛罗扬起头,发现路牌上频频出现“神户”字样,觉得有些眼熟,可一时又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曾经到过这个地方。

周围的景色在窗边持续飞逝着。五分钟以后,赛罗的忍耐力终于到了极限。他扭头看看杰克,后者正手握方向盘,专心致志地看着前方的路。

“你有什么要说的吗?”冷不防地,杰克说。

“没有。”赛罗下意识地说。但他犹豫了一秒钟,决定还是说出来。“这样说可能有些奇怪……谢谢你陪我来这里。”

杰克没有移开视线。“虽然我们的立场不同,不过我可以理解你想要找到家人的急迫心情。我这具身体是以地球人为原型的,他也有自己的家庭……”

“家庭?”赛罗愣了愣。

杰克瞥了他一眼。“地球人的生命十分短暂。哪怕是处于你这个年龄的人类,拥有子嗣也是很普遍的现象。”见赛罗不说话,他问道:“你知道我曾经来过地球。你对我的事了解多少?”

“唔,你来到这个星球,遇到了勇敢的地球人青年乡秀树,与他成为一心同体,然后加入了当时的地球防卫队MAT,与他们共同保卫地球免受怪兽的侵害。”赛罗思索着自己应该向对方透露多少。

“看来你确实知道一些事。”杰克说,“这么说吧。我离开地球的时候,作为谢礼,把‘命’分给了那个我所依凭的地球人。后来他和一直以来的恋人结了婚,还有了孩子。”

“固态生命技术。”

“是的。”杰克点点头。“要看照片吗?就在你座椅前面。”

赛罗好奇地打开面前的手套箱,找到一张塑封起来的彩色照片,是张一家五口的合影。

“这是乡三十岁那年照的。”杰克说,“中间的那位女性就是他的妻子秋子,一旁那个身穿工装的男人是她的兄长,少年是她的弟弟,那个孩子则是他们的女儿。算起来,如今她也有三十多岁了。”

尽管杰克没有点明,赛罗已经意识到对方说的其实就是坂田一家。然而,这一家人的命运和他曾经从杰克口中听到过的截然不同。赛罗不禁想,这就是梦境的奇妙之处。

“他们……过得幸福吗?”

“是的。”

“你说你要去拜访的老朋友就是他们?”

不料,杰克摇摇头。“和我分离以后不久,乡便离开了MAT,和坂田先生合办了一家汽车整备工厂。现在他们一家生活在东京,与怪兽、宇宙人没有半点关系,我也不想打扰他们。我们要去见的是另一个人……一个也许会对寻找你父亲有帮助的人。”他顿了顿,“这个人对我来说很重要。可以说如果没有遇见这个人,就不会有现在的我。”

正说着,赛罗感到身体向前一倾,汽车在路边停下了。赛罗下了车,发现他们正在一座山的山脚下。几百米外有一个车站,其外侧遍布的广告牌表明这是一个叫六甲山的地方。

“这里是……?”

“我们约定的汇合点。”杰克从车的另一边走了过来。“出发的时候我给他发了邮件,从他工作的地方过来用不了多久。”他一边说着,一边朝车站的方向望了望,“……看,他来了。”

赛罗转过头,看到一个头戴牛仔帽,身穿皮衣的男人正朝他们快步走来。由于带着帽子,赛罗看不见对方的脸。

“好久不见。”杰克伸出手。

“好久不见。”牛仔一只手握住杰克伸出来的手,另一只则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最近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发胖?”

“还是老样子。”杰克笑了起来,神态看上去很放松。

“你的确是老样子,每次来看我都不提前打声招呼。万一我不在神户怎么办?”

“这就是为什么我从来不在阪神虎队有比赛的时候拜访你。”

牛仔大笑起来。“我在你眼中就这么无情吗!”他将脸转向赛罗:“这就是你说的要让我见的人?是你的新助手吗?”他摘下脑袋上的帽子,“你好啊,小鬼。我叫诸星团。”

“老爹!”赛罗脱口而出。

“什么?”诸星团瞪大眼睛看着他。

“抱歉,这小子说话没头没脑的,”不等赛罗回答,杰克已经接过话柄,“他正在寻找自己的父亲。”

“老爹,你真的不记得我了?我是赛罗啊。”

诸星团抬起头,困惑地看着赛罗。“小伙子,你认错人了。我承认我是有过几段短暂的感情,但从来没有……”他的目光转向杰克,后者的脸色已经变得铁青,“我可以对天发誓,我真的不是你的父亲。你看,我们长得一点也不像……”

“那是因为我拟态成了地球人,使用的是我以前人间体的相貌。”

“你什么?”

“事实上,有一件事我没有告诉你,”杰克的声音像是从牙缝中挤出来的,但语调总算还保持着平稳,“这个年轻人不是地球人。”

诸星团先是愣了愣,但随后突然如释重负。“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他转过身,伸手抓住赛罗的手臂,“希望我这样说你不要生气——地球人的相貌很具迷惑性,有时就连我们自己都会认错。我以前有一个同事,好几次都被别人说和一个前辈长得一模一样,但其实他们两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我们,”赛罗捕捉到了一个致命的关键词,“你是地球人。”

诸星团眨了眨眼睛。“当然。我生于此,长于此——如果不是地球人,我还能是什么?”



fin.

评论(4)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