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边缘人(赛文×杰克)第十六章

第十六章 不可饶恕的生命

 

杰克盯着手上的屏幕,感觉大脑拧成一团。昨晚——就在刚才,他在床上躺了还不到两个小时,就被一通紧急联络叫了出来,现在正和叫醒他的人在一个近乎垂直的飞行通道中前行。很显然,要是不能解决眼下的问题,接下来几天他也别想好好睡觉了。

“这到底是什么?”

“我也希望我知道。”负责人距离他不远,声音听上去气得快要爆炸了:“恒点观测局的人吵了一个晚上也没得出什么像样的结论来。怎么可能有结果?如果这儿的数据没有落后整整二十年,也许我们还有据可循。”

“昨天进行同步实验的时候那些生命信号就在那儿吗?你有没有检查过探测器?也许能从里面找到什么线索。”

“这就是为什么我把你找来。”

“深度排查,”杰克点点头,“我随时可以开始。”

“不,我会处理那些数据,你有别的任务。”对方转过头,用通讯器和什么人交谈了几句。“现场准备就绪了,我们最好快点。”

“现场?”杰克愣了愣,“我以为你把实验场地封锁起来了。”

“我就是这么做的,以保证你们工作的时候不会受到干扰。”

“你们?”

“派去的探测器无一例外失去信号了。我们认为有必要派人下去,和那个生命体做直接接触。”

“你的意思是让我……”

“恒点观测局出人,由你来指挥。”对方赶在杰克开口前补充道:“我看过你对巴尔坦星人基地的调查报告。先不说得到的资料值不值得冒这个险,你比我见到的大多数研究员强些,至少愿意冲到第一线。这年头,每个人都只想躲在宇宙警备队身后,好像研究成果会自个儿冒出来似的。不过这次不能让你下去。要是在这个节骨眼受伤了,我可找不到人来代替你的工作。”

几秒后,两人到达控制中心。隔着窗户,杰克注意到楼下的实验场入口已经聚集了五六个人,似乎正在调试手上的设备。一旁还站着两个陌生面孔,看样子无意加入那些人。也许是宇宙警备队的。

“你应该认识他。”负责人指了指人群中的一个红族。“恒点观测局推荐的,我投了赞成票。我记得你们以前合作过,跳过磨合期,省去很多麻烦。”

“赛文?”

“对。”对方瞟了一眼杰克,也许是注意到了他脸上的异样表情。“有什么问题吗?你们之间……有私人恩怨?”

“不,什么也没有。”杰克迅速地说。

“很好。我们去打个招呼。”

两人刚刚落到地面,赛文就看见他们了。他拨开周围的同僚,向这边走来。

“又见面了。”他对负责人点了点头,随后朝杰克伸出手。“听说是你来指挥这次的行动,我很期待。”

杰克犹豫了一下,握住对方的手。

“希望接下来一切顺利。”

“我也这么想。”赛文微微一笑,突然说:“昨天晚上我的那个提议,你觉得怎么样?”

“我想……眼下我们有更重要的任务。”杰克竭力避开对方凝视着自己的眼睛。

“当然。解决这件事之后,我们可以好好谈谈。”

“该出发了。”不知谁从后方说了一句。赛文皱了皱眉头。

“这就来。”

眼看对方即将离开,杰克突然喊了一声赛文的名字,同时将什么东西抛向空中。赛文一把接住。

“那是什么?”站在一旁的负责人皱了皱眉头。

“定情信物。”赛文咧开嘴。他张开手心,见一个时分仪安静地躺在那里。“你还真随身带着这东西。”

“小心点用,我就带来这么一台测试机。好消息是原装的十一项式时分仪没有电池兼容性问题,也许能派上用处。”杰克说。

“我们有通讯器。”负责人插嘴道。

“多一个总没坏处。”赛文向他们挥了挥手,“保持联系。”

等赛文的身影彻底消失在实验场入口,负责人奇怪地看了一眼杰克。“你们两个鬼鬼祟祟地在计划什么?”

 

三分钟后,杰克回到控制中心,身边坐着几名技术员,身后零零散散地站着几个其他部门的人。

“距离目标还有三十公里。情况怎么样?”

“一切正常。”赛文的实时影像出现在房间正中的大屏幕上。他背对着镜头,正在经过小行星带,前方是残骸与碎片的海洋。

“留心四周。你所处的位置紧挨着空隙,可能会对仪器产生干扰。我们会尽可能抵消轨道共振,但没法彻底消除它带来的影响。”

“知道那东西在附近就行了。现在准备登陆小行星B11-802。”

“收到。”

接下来的几分钟,赛文在小行星近地面飞行,随身携带的探测器负责将采集到的数据源源不断地传送回基地。杰克快速地扫过这些资料,发现这只是一颗普通的小行星,不觉有些失望。

“赛文,你能找到信号源吗?”

“仪器显示就在附近。等等,那是……”赛文的声音忽然低下去了。屏幕中的图像一阵摇晃。

“赛文,能让探测器再靠近一些吗?从我这里什么也看不见。”

回答他的是一长串古怪的杂音。又过了一会儿,赛文的声音重新出现在通讯器中:“我找到目标了。看到前面那个裂谷了吗?我想……”他的声音戛然而止,随后是可怕的静寂。几乎是同一时刻,控制中心的大屏幕成了一片黑。

“赛文,能听到吗?我们失去你的图像了。”

通讯器的另一头沉默着。

“赛文?赛文!”一瞬间,杰克感到心脏提到了嗓子眼。是共振的影响,还有人使用了电磁脉冲?会不会对方早有准备,甚至故意设下这样一个圈套?如果目标发动突然袭击,赛文能及时应对吗?

这时,有人从背后拍了拍杰克的肩。他回过头,发现是先前在入口处看到的宇宙警备队队员之一。对方脸上挂着若有若无的笑容。“需要我们出动吗?”

“不,再等一等。”杰克转过身,“我相信他。”

几分钟后,杰克耳边突然传来一道刺耳的蜂鸣声,把他吓了一大跳。紧接着,有人说话了,确切地说是喊叫:

“喂喂,有人吗?有——人——吗——”

“赛文!”杰克几乎要从座位上跳起来,“你没事吧?”

“什么?我很好。刚才是怎么回事?通讯器里全是杂音,重启了也没用。现在只有你给我的时分仪还在工作,可惜没有图像。”

“我们这里的信号也中断了。”杰克不知不觉松了一口气,“赛文,说说你那里的情况。你说你已经找到目标了?”

“应该——是的。刚才我发现一个裂谷,仪器显示下面有什么东西。现在那堆机器罢工了,恐怕只能由我自己下去才能弄明白。”

“小心。如果通讯出现问题,立刻撤出那个地方。”

所幸这一次赛文没有让他等太久。

“报告,我已到达谷底。顺便说一下,下来之前我在裂谷周围侦查了一下,发现了之前基地派出去的探测器。表面没有明显损坏,但均已停止工作,和我带来的那些一样。”

“收到。底下有什么?”

“几乎什么也看不见,这地方一片漆黑。等等,我看到目标了,那东西在发出微弱的光。就像是……一堆粘在一起的囊泡,大约有二三十个,每个直径不超过五米。尚未确认附近是否还有它的同类。我打算再接近一些看看。”

“保持至少五十米的距离。”

“了解。”

紧接着,通讯器中传来了赛文的质问:

“你们是谁?在这里做什么?”

这番话是用宇宙语说的,但对方没有回答的意思。过了一会儿,赛文的声音重新响起:“让我再试一试。”这一次他提高了声音,语气中有一种不容置疑的威严感:“我是恒点观测员340号。我代表恒点观测局要求与你们进行谈话。表明你们的身份,以及到这里来的目的。”

短暂的沉默后,通讯器中传来某种难以分辨的声音。杰克示意身边的技术员将它记录下来,同时进行声谱识别。没过多久,翻译结果出来了:

“我追随光。”

“这算什么回答?”赛文说。

“也许我们得换一种方式和它们交谈。”杰克皱了皱眉头,“等一下……不,这不可能。”

“发生什么了?”

“我们分析了那段声音的波频,发现它和数据库中的一种生命体完全匹配。”杰克吃惊地看着前方的资料,“说出来也许你不相信,这生命体是光怪兽普利兹魔。”

“这是挺……奇怪的。普利兹魔应该是水晶形的怪兽,而不是这幅模样。这一点我可以确信,当年我可是怪兽学满分从奥特学校毕业的。”

“我明白,那一门课我也拿了满分。”杰克转过头,问身后的警备队队员:“两位怎么看?”

先前与杰克对话的那个摇摇头。“这是普利兹魔第一次出现在我们的管辖区域。”

“赛文,很遗憾我没法帮你定义那个生物。比起这个,当务之急是让它离开卫星轨道。”

“我明白,不过眼下出了点状况。”赛文说,“那些囊泡聚集起来了,成了个三十多米高的整体。它的身体刚才还是白色的,现在几乎成了灰色,而且还在不断加深。”

“继续和生命体对话,看看能不能劝说它离开。”

“好吧。不管怎么说,这生物看上去更不像普利兹魔了。现在它身体的一部分开始收缩。它打算干嘛?”

这句话落下的同时,通讯器中再次传来与几分钟前类似的振动声。

“它说什么?”

“我将亡于此地。”杰克吃惊地念出译文。

“更加不知所云了。”赛文嘟囔着。他突然抬高声音,冲着生命体喊道:“快离开这里,否则你真的会遇上麻烦。”

然后对方再次回答了。

“此乃命中注定。”

杰克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这生命体——无论它是不是普利兹魔——出现在轨道上绝非偶然,恐怕是出于什么目的。

“赛文,问它是如何知道这个命运的。”

赛文照做了。这一次他们得到的是断断续续的句子:

“亲眼所见……时间……空间……重叠的事件。”

“我们还是不要浪费时间了。”赛文哼了一声,“给我个坐标,我先用念力把它转移到别的地方去。”

“正在搜寻。”

“最好快点。它的身体还在变化,就快变成黑色了。等等,它朝我伸出手——或者别的什么东西,表面看上去正在一点一点地融化。你认为我应该握上去吗?”

“别碰。”杰克警告,“赛文,我把坐标发给你了。”

那振动声又来了:“光……”

“难以置信。它的身体几乎完全融化了,就像液体凝胶……”

“给我光……”

“赛文!”

杰克耳边突然响起一个悠长而尖锐的声音。通讯再次中断了。

“小行星B11-802上方检测到电磁风暴,”一个技术员喊道,“但不是由最近的恒星发出的。正在扩大搜索范围。”

“生命监视器显示,目标区域内的生命信号缩减至……一个。”另一个技术员说。

杰克直直地站在原地,感到浑身冰凉。

过了足足半分钟,电磁风暴总算有所减弱。紧接着,伴随着大量杂音,赛文的声音出现在通讯器中:“我没事,我很好。刚才那东西突然向我扑来,但就在它碰到我之前,一道蓝白色的光照亮了整个天空。等我重新睁开眼睛,眼前什么都没有。那生命体消失了。”



tbc.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