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边缘人(赛文×杰克)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 安德鲁美达星系

 

一个星期后,杰克如约来到安德鲁美达星系,接待他的是项目组的负责人。对方沉着脸,好像有一肚子的怨气无处发泄。

“你总算到了。”他快速地和杰克握了握手,没浪费一个字在客套话上:“前几天实验室就把部件送过来了,但人手不够,没来得及组装。我们给你留了一个房间,足够装下成品了。你能在三天内装配完吗?设定成基本参数就行。下一次实验我打算让它参与同步调试。”

即使以前和这台机器打过一次交道,对方给出的时限仍然相当紧迫。杰克点点头:“我会尽我所能。”

“最好是这样。”对方用挑剔的目光打量着杰克,“他们说你以前在卫星项目组干过,也许是暗示我能拿你派上什么用场。我可不这么想。好好完成你的工作,别添乱就行了。要干的活有一大堆。跟我来,我带你去看你的工作室。接下来几天恐怕你要睡在那里了。”他走得不快,令杰克可以很容易跟上他的步子。

“这里经常发生人员短缺吗?”

“出了点乱子。我是五天前到的,开始只是做些数据整理。等仪器到齐,做了初步星体扫描才发现问题。不知道那些家伙是怎么想的,居然这么长时间不更新数据。也不想想都进行到这一步了,推迟计划会造成多大的损失。”

“情况有多严重?”杰克皱了皱眉头。

“目前还不能下结论。数据分析组正在处理上次拍到的图像,有必要会再做一次扫描。不管怎么样,我不希望预定的卫星轨道上出现任何计划外的生命体。补救措施已经在做了,还有几个外部的专家会陆续过来。”

说话间,两人在一个房间门口停了下来。

“就是这里。”

杰克的视线穿透墙壁,确认了里面的光景。和7186星系时使用的计算机相比,房间里的这台体积稍小些。

对方交给杰克一个纽扣大小的通讯器,和科技局外派任务常用的那种是同一规格。

“基地的部分设施需要身份识别才能使用,你最好一直戴着这个。查询功能还不太完善,但勉强能用。具体你可以看里面的说明。下午我要参加一个会议,先失陪了。如果使用的时候遇到什么问题,你可以问问其他在线的人,但别找——别找当地研究员。无论你问什么,这群蠢货只会浪费一大堆时间搜索记录,最后回答不知道。”

负责人从自己的视线中消失后,杰克松了一口气。看样子他要忙碌一阵了,也许能藉此机会把赛文抛到脑后。刚接到工作邀请的时候,杰克绝不会想到这竟成了他的救命稻草。被希卡利拒之门外后,杰克没回公寓,而是硬着头皮去了地质实验室。第二天中午,等工作的细节基本谈妥,他才鼓足勇气回去拿私人物品,那时赛文已经离开了。一只杯子立在起居室的桌子上,里面是空的。杰克望着空荡荡的房间,一时间竟有些失落。

他的设想基本没错。接下来的三天里,杰克将全部的注意力放在程序初始化和参数设置上。这期间,他曾短暂地打过几个盹,始终相安无事。不过,这样的情形也只维持了三天。

 

第四天一大早,杰克迷迷糊糊地醒来,发现自己正靠在从工作室的一角,身边飘浮着一条闪烁着白光的简讯。杰克伸手碰了碰那条信息,那光便钻入他耳边的通讯器,告诉他卫星轨道上的不安因素已消除,第一次同步调试如期进行。于是他打着哈欠,推着一车经过校正的数据采集器往实验场去了。

因为距离实验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杰克不紧不慢地走着。这个基地看上去有一些年头了,但也可能仅仅是疏于维护。根据地图的指示,他很快便找到升降机所在的位置,但前面的走廊被人堵住了。杰克不得不停下来。

听到推车的声音,前方有几个人转过头,是杰克没见过的生面孔。看上去不像是任何一个警备队的。

“恐怕你得等一会儿了。”其中一人对杰克说,“升降机卡在上面了,我们的人正在想办法。”

杰克点点头,注意到这些人佩戴的通讯器闪烁着与自己不同的蓝光。本地搜索的结果表明这些人来自恒点观测局。

杰克想起几天前负责人对自己说过的话。如果有谁想在最短的时间里弄清某一宙域内曾经发生过什么,最便捷的办法无疑是求助于恒点观测局。再加上这么做无需和军方扯上关系,而且……赛文不在其中。

上方突然传来尖锐的响声,紧接着是一阵嗡嗡……过了一会儿,升降机总算降下来了。大门打开的同时,一个红色的身影从里面一跃而出。“搞定了。你们猜得没错,他们好像没给我这个权限……要是科技局的人问是谁干的,你们可得假装不知道。”他说完这句话,抬头看见杰克。

“如果有人追究起来,你可以告诉他我们这位同事的名字。”刚才对杰克说话的人再次转过身,小声说:“他叫赛文。”

“早上好。”赛文笑着说,“刚才看到的可以帮我保密吗?你们的老大已经够忙了,我想没有必要让他多一件烦心事。”

杰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会视情况而定。”

准备就绪后,一行人鱼贯进入升降机。机器内部实在称不上多宽敞,尤其是容下杰克的手推车以后。在这样的前提下,即使有人紧挨着杰克站着,也不是什么特别奇怪的事。

果然,借着人流,赛文朝这边过来了。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再见面。”他在杰克耳边说,“瞬间移动,干得不错。很高兴你听取了我的建议。”

杰克没有立即接话。他用余光瞥了瞥周围,其他乘客们全都静止不动地站在那里,仿佛一切外界事物都与自己无关。于是他尽可能压低声音,确保只有他们自己能听见对话:

“你们就是外部的专家?”

“大概吧,不过我觉得后备军更贴切。我们是昨天到的,看样子你那时正忙。”

“的确。”

“第一次来安德鲁美达?”

杰克点头。

“感觉如何?”

“没什么特别的。”

赛文嘴角上扬:“那是因为他们把你关在实验室里。难道你不想……啊,我的楼层到了。”他的声音落下的同时,升降机轻微地震颤了一下,停下来了。

“今天的工作结束以后,一起用餐吗?基地内只有一间餐厅,你一定能找到。”赛文在杰克耳边留下这句话,便和其他恒点观测员一样向前走去,不给他任何拒绝的余地。

 

“你终于来了。”赛文说。他微微起身,朝杰克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

“毕竟是第一天,必须保证所有的仪器正常工作到我下一次上岗。我本打算留守的,但他们有别的安排。”

“幸亏如此。”赛文摆出一个夸张的表情。

杰克耸了耸肩,挤进狭小的隔间。他一坐下,一对机械手臂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将两个巨大的餐盘送到两人面前。

“我帮你点了餐,希望你不要介意。”

“没关系。”

这里的食物尝起来和光之国的不太一样,但不算太糟,至少比待在工作室里咀嚼人造光能量棒强。为了能多挤一点时间在自己的项目上,科技局的一些人宁可连续几年不去餐厅,杰克却做不到。有时他甚至自己做饭。进化至今天的身姿,奥特一族仅靠吸收光能便可以存活,进食的行为似乎失去了原本的意义,而成了一种仪式。但人们仍将这种习惯保留了下来,正如皇家制度一样。

赛文没有动手上的餐具,而是盯着杰克看。“这几天你肯定没好好吃饭。”

杰克没应声。

于是赛文继续说:“很多人初来乍到的时候习惯不了这里的食物,后来也喜欢不上。我承认安德鲁美达的口味比较重,但主要是因为那些人不知道应该避开哪些食材和烹饪方式。”

“你以前来过这里。”

“为了公事来还是头一回。”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我可以带你到这附近转转。如果你高兴,整个星系都可以。”

“他们雇你来是让你当星际导游吗?”

“当然不是,但休息时间总是有的。”

“只怕我没有太多休息时间。”

“我们会找到机会的。”赛文摊了摊手,露出笑容:“碰巧我特别擅长这个。”

杰克放下餐具。

“赛文,我们不是来旅行的。你应该知道,一个专业人员必须专注于……”

“我知道,我知道。我工作的时候很专注的,只可惜你看不到。”赛文说着,突然抓住杰克的双手。他这才想到向后缩,但已经太迟了。“也许你觉得这是孽缘,可在我看来更像是命运的相会。这么多次巧合,我们总该试一试,对不对?”

“我不知道。”杰克犹豫地说。

“杰克,那天的事我很抱歉。我没想强迫你。类似的情况绝对不会……该死,偏偏在这个时候。”赛文松开一只手,忿忿地把它伸向耳后。片刻之后,他倏地一下站了起来:“我得走了。上司急着找我,希望不是为了早上那个升降机的破事。不过是也好,我有信心在十分钟内搞定他……我会回来找你的。”

然而,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直到这天深夜,杰克第四次检查完第二天将要用到的工具,终于怀揣着不安进入睡梦,赛文也没有出现。


tbc.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