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边缘人(赛文×杰克)第九章

第九章 遗迹I

 

他们选择在一处较高的山体着陆,从这里可以眺望到行星表面的大部分景象。赛文双脚刚刚落地,便大快步向前走去,一边饶有兴趣地环顾四周,仿佛这是他的职业习惯。“巴尔坦星人选择这地方作为基地,眼光倒是不坏。”

“是啊。”杰克接过他的话,一只手向上轻轻一托,一台蜂窝式时分仪便悬浮在了空中。它的另外五台兄弟机器早在登陆前就被投向了天体的各个角落。从它们发回的信息来看,五项基本指标都在合理的范围内。“但它们最终还是舍弃了这里。”

“世事难料啊。”赛文耸耸肩。

一道蓝光从两人头顶掠过,他们来时搭乘的小艇也升空了。杰克事先已经设定好程序,回程的时候只需一个信号,飞船就会自动进行坐标匹配,火速赶来发信人所在的地点。由于此次行动是在杰克的个人名义下展开的,赞助人寥寥可数,他好不容易才从重力实验室借到设备和这艘小艇,代价是调查成果的三分之一。

平心而论,关于这颗天体,杰克手上可供参考的东西不多,只有一份撰写于那次粗略的勘察之后、内容乏味的报告。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当时的宇宙警备队队员在天体上转了一圈,就巴尔坦星人基地的内部结构绘制了一张地图,并将它附在报告的最后。这能为杰克节省不少时间。

两人按照地图的指示一路前行,首先进入一块被标记为“居住区”的区域。这片狭长的空间被金属墙壁分成了七块,每个隔间可以容纳大约三个标准体型的巴尔坦星人。整个基地内,类似的地方还有两块,但无一不是空荡荡的。

“你觉得巴尔坦星人为什么会离开?”从最后一个居住区离开以后,赛文问杰克。此时的两人正在一条走廊中飞行,前方的出口还隐藏在黑暗中。

“只是我的个人猜测而已。”

“说来听听。”

“想弄清楚巴尔坦星人为什么离开,首先要问为什么它们会来这里。”杰克话锋一转,反问赛文:“巴尔坦星人是宇宙的流浪种族,这件事你知道吧?”

“多多少少听说过。它们的母星好像由于什么原因爆炸了。”

“没错。在外漂泊的巴尔坦星人遍布全宇宙,它们为了寻找新的家园,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

“就像我们遇到的那群……”赛文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杰克点点头。“巴尔坦星人拥有很高的科技水平,而要维持这样的水平,庞大的资源消耗是必不可少的。抢夺资源也好,侵略其他星球也罢,都可以看作是它们复兴巴尔坦一族的手段。在这种前提下,”他向赛文转过头,“它们在这颗星球上建立据点的动机无非三种:第一种是把这里当做临时居所,第二种是实验室,第三种则是侵略根据地。”

“作为居所,这地方未免太小了。”

“我也这么想。另外,如果是最后一种可能,我不认为宇宙警备队会无动于衷。但就我知道的情况而言,那份报告就是他们得出的全部结论了。”

“所以你觉得它们在这儿建了个实验室?”

“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大。”

话虽如此,杰克开始担忧此行他究竟能带些什么回去,毕竟不是每趟都能像上次那么走运。迄今为止,两人还未发现任何一处可以确认是实验室的地点,而被标记为“空置”的区域又未免太多了。逗留在这颗天体上的巴尔坦星人很小心,几乎将一切有用的线索带走了,只留下一些不知所谓的大型设备,但核心部件均已被取出。凭借杰克的直觉,对方越是小心,这个天体上藏有什么秘密的可能便越大——前提是他们找得到。

 

兜了一大圈之后,两人来到动力室。这里似乎是据点内唯一保留完好的地方。但正如报告中所描述的,所有设备都陷入了沉睡。

“这地方也一样死气沉沉的。”赛文小声嘀咕道:“依我看,这个据点恐怕已经没有什么价值了。”

杰克却摇摇头。“巴尔坦星人没有将动力室拆除,证明这个据点并非彻底遭到遗弃。在我看来……除非有什么不可抗拒的理由,很难想象一群科学家会轻易放弃已经建立成熟的实验室。即便放弃了,也不可能不给自己留下后路。未来的某一天,当巴尔坦星人回到这里,只需稍作调整,让发动机动起来,一切就能重新开始。”

“等等,”赛文突然笑了起来,“这下我们不就成了非法入侵的一方?”

“正好相反。之所以这颗天体会引起我们的注意,是因为它进入了光之国的安全宙域。根据银河联邦的记录,这颗星球没有被登记在任何一个文明种族的名下。宇宙警备队征询过他们的意见,随后才以正当防卫为理由展开登陆调查。”杰克顿了顿,没有进一步解释下去。尽管宇宙警备队的许多做法令人不满,但在光之国的安全问题上他们是不会出错的。他看了一眼自始自终浮在自己身边的时分仪:“这个房间的辐射值比刚才我们走过的任何一个地方都高。”

“也许是残留的燃料。”赛文抬起头,望着面前这台几乎和天花板一样高的巨型发动机。突然,他一个弯腰,钻进位于侧面的一条维修通道。从杰克站立的角度,只能勉强看到同伴的小腿。

“赛文,你在做什么?”

赛文准是拍了拍机器的金属壁,从里面传来两声急促的“砰砰”。

“如果你的假设是正确的,用不着等巴尔坦星人回来,我们现在就能让这些大家伙动起来。”

“你以前操作过这些机器?”

“当然没有。”赛文的声音让人感觉他正嬉皮笑脸的:“不用担心。别看我这个样子,在学校那会儿,我机械学可是一直拿满分的。”

不过,这番话可没法让杰克觉得安心,反倒促使他朝维修通道走了过去:“你先别乱动,让我……”他的话还没说完,只见发动机表面的一排指示灯突然亮起来,很快又熄灭了。紧接着,地面一阵晃动。

“刚才你碰了什么?”杰克有些生气地问。

“不,我还没……”赛文急忙从发动机里钻出来,为自己辩护:“我想检查一下那里的耦合器,不知怎么的它就……”

正当他们说话的时候,地板中间出现了一条缝,并开始迅速向外扩张。等地面停止摇晃的时候,两个人几乎同时注意到,那个地方已经被一个方形的空洞所取代。

“密室!”赛文高兴地喊了出来,先前慌张的神色此时已经变成了得意:“你的地图上可没说有这玩意儿。这肯定是个大发现。”

杰克点点头。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重力实验室还是他自己,都希望此行能从巴尔坦星人的遗迹里挖出点名堂来,最好是宇宙警备队在上次侦查中有所遗漏、能被科技局承认的某项技术。他小心翼翼地叹了一口气,跟在赛文身后,朝洞口飘去。

 

最初提出要对这个天体进行探索的时候,杰克还是做了一番考量的。三至四人的小队是较为合理的配置,有必要时可以分组行动。赛文算不上是理想的同行者,即便考虑到他是一名(自称)优秀的恒点观测员,从技术上来说,杰克并不指望他比一个实习生更派得上用场。不过,赛文有他自己的优势:他是个天生的冒险者,有长年驻外任务积累下来的经验,以及超强的战斗力——杰克看中的倒不是战斗力本身,而是与之相伴的快速反应和临场判断能力。也许只是单纯运气好,但如果不是赛文误打误撞,杰克恐怕会和密道擦肩而过,只能跟着地图漫无目的地瞎晃悠,最终落得一个空手而归。

不过,并非任何事都一帆风顺。进入这条下行通道后没多久,杰克发现紧跟在自己左右的时分仪虽然没有掉队,却停止了每分钟一次的定时发信。杰克减缓飞行速度,一把抓住身边的小型机器。轻微的刺痛感。

“这附近有电磁干扰。”他叫住赛文:“帮我个忙。我要给这台机器做些调整,在这期间得有人看着周围。”

“我是一直在看——噢。”赛文回过头,然后由于吃惊停了下来。就在他们交谈的几秒内,杰克已经戴上了一副赛文从未见过的银色面罩,而那台罢工的机器正在他的两手之间缓缓旋转,分解着,重组着。过了几分钟,时分仪恢复了原本的形状。杰克摘下面罩,后者迅速缩小变形,最终化为一枚手环,落在他的左手手腕上。

“哇噢。”赛文说, 眼睛一直盯着杰克的左手。

“刚才我给它做了紧急修复, 顺便把基本模式改成了十一项式。我有预感,巴尔坦星人在底层还设置了别的安全措施,不是把重要的东西藏起来这么简单。”杰克假装没注意到对方好奇的视线,“续航能力多少会受到影响,但只是暂时的。”他可不想重力实验室过后来找自己的麻烦。

“哦,那挺好。”赛文点点头,终于将目光移开了。“老实说,我觉得我们眼下已经遇到了一个问题。”他突然凑近杰克,声音也压低了:“我们已经在通道里飞行了这么长时间,但始终看不到出口的迹象。不觉得有点奇怪吗?”



tbc.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