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把爱献给星空(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7-8)

第七章夺回Ⅰ

 

卡尔带他们去看了泊区的监控录像。

“从燃料添加完毕到发现飞船失窃,期间只有十几分钟。犯人的动作相当迅速,看来是这方面的老手。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工人离开前五分钟。”老船长用手指指屏幕,“飞船的维修舱门在这里,正好被燃料管道挡住了。工人绕过燃料车,从这里进行操作,结束后从相同的地方退出……”

画面上,十个身着深蓝色工装、头戴兜帽的星人在飞船四周走来走去,有的手持测量仪器,有的记录数据,一片忙碌的景象。

“等等,那几个不是我们刚进入星球时见到的家伙吗?”赛罗突然发现了什么,“你看,他们戴着银色的面具。”

“真的假的?”火焰把脑袋凑近屏幕,全神贯注地看了一会儿。“也许真是这么一回事。刚才我还在想,有两张面孔怎么这么眼熟……”

“你们遇到了谁?”卡尔问。

“临时领航员。”火焰撇了撇嘴,“还不是老样子,几个一伙挡在停泊路线上,专挑没见过的新船下手。我没理他们,只让飞船放了驱逐电波。”

“你确定你没看错?”卡尔的眉头皱起来了。“无证领航员两年前就被集中取缔了,当局为这事还找我帮过忙呢。而且现在炎之海贼团正缺人手,但凡技术好些的领航员都被吸收纳入了,不管是有证还是没证的。”

“这么巧,被我们碰上漏网之鱼?接私活儿的?还是……”火焰没说下去。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到了,当其他工人正忙的时候,一个戴着银色面具的星人身子一侧,闪进了半掩着的维修舱门。半分钟后,另一个工人放下手中的工具,朝四下看看,也跟着进了飞船。紧接着是第三个、第四个……一转眼的工夫,工人只剩下原先的一半。又过了一会儿,剩余的工人开始收拾工具,移除燃料管道,关上舱门,启动燃料车,一声不响地离开,完全无视失踪的同伴。又过了几分钟,阿班红莲二号起飞了。

“五人,和我在降落时观察到的数目一样。”镜子说。

“那些家伙,难道早有预谋……”赛罗喃喃自语着。

“开什么玩笑,就这样把那些家伙留在老子的飞船里?”火焰难以置信地大喊,“其余的工人都是笨蛋吗?!”

卡尔也神色凝重。

“我马上去和矿石商确认,看看这些工人是什么来头。在我的地盘上,居然发生了性质这么恶劣的事件,我也有责任。作为补偿,这一次的燃料钱和你们在陆上的支出全部由炎之海贼团承担。”

“比起那个,”火焰说,“船长,你有没有机动性强的飞船能借我?”

“你自己去追?我正在调集监控画面,准备给各海贼团发布悬赏令;抓住小偷不过是时间上的问题。”

火焰摇摇头。“不行。和你给我的阿班红莲号不一样,这艘飞船的形象不能出现在对外通讯信息中,任何形式都不行。”

“为什么?”见对方不回答,老船长只好不再追究,他也知道此刻时间紧迫。“仓库里的确有几艘侦查舰,但都是前一代退役下来的型号。操作性和速度恐怕……”

“鄙人,飞船……用。”一个声音说。

四个人同时回过头去,发现“乌有”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进了监控室。考虑到周围灯光昏暗,也许它早就在这里了,只是没人发现,赛罗想。

“你说可以借飞船给我们,是真的吗?”镜子走过去,蹲下身,声音格外温和。

“鄙人,宇宙。时间……穿梭,你们,回。”在翻译机的帮助下,赛罗等人能听懂的只有这种程度了,紧随其后的一堆气泡破裂声则是镜子擅长的领域。

几分钟后,镜子站起来,目送“乌有”慢慢地退向墙边;后者与黑暗融为一体,很快消失不见了。紧接着,镜子也转过身。

“‘乌有’是乘坐超光速引擎飞船来到这里的。虽然维修尚未完成,飞船性能还是比这个次元的绝大多数强。刚才它告诉了我飞船的停靠地点和操作方法,跟我来。”

 

 

“我说那个全身黑漆漆的家伙怎么这么大方,提供的居然是这·么·小气的逃生舱。”

“飞船原本是设计供单人使用的,暂且先忍一忍。”

“喂,刚才谁踩了我一脚?赛罗,一定是你这臭小子——”

“不是我!是你自己不小心!”

三个人推推搡搡好半天,总算挤进狭小的船舱。驾驶座留给了镜子骑士,剩下的两人只好弓下腰,一左一右争夺地盘,脸都快贴到通讯屏上了。

镜子飞快地拨动控制面板上的模块和操作杆,船体摇晃了一下,开始匀速上升,没多久便来到行星上方。

“偶尔换乘高维度飞行器,感觉如何?”一阵杂音过后,通讯恢复了。扩音器中传来卡尔的声音。“别光顾着兴奋,你们知道怎么寻找丢失的飞船吗?”

“不知道。”三个人异口同声地说。

“你们啊……”对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听好了,每一艘进入水岛的飞船都会沾上覆盖在星球外层的溶胶状大气。来往越频繁,机身上留下的溶胶颗粒就越多。当飞船离开行星,这些颗粒会因摩擦与高温燃烧,在飞船后面留下一条尾巴。新船的尾巴一般是浅绿或白色的,老船是黄色,而且会随着次数的增加变得越来越深。水岛做的是熟客生意,你们这艘飞船是第一次登陆吧?很容易就能辨认出来了。”

“尾巴?你是说那个吗?”赛罗眯起眼,用手指向显示屏的一角。果然,一条长长的浅绿色轨迹冲破烟雾状大气,一直伸展到远方。

“不会错,就是那家伙!”火焰大叫。

镜子点点头,伸手点亮头顶的一排按钮。“准备好,我要加速了。”

 

接下来的数分钟里,外面的宇宙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五彩斑斓的光。飞行器内部微微震动着,但飞得还算平稳。

“这就是穿越次元的速度吗……在我的故乡,用来进行远距离旅行的方法和这里完全不同。”赛罗半个身体趴在驾驶座的靠背上,不由得浮想联翩。“如果能乘着它到达其他维度的世界……”

“别傻了。”火焰弹了一下他的脑袋。“跨维度旅行和跨宇宙旅行根本是两码事。后者不过是让你难受两三天,前者却可以在一瞬间让你丢掉小命。那个‘乌有’就是失败穿越的典型,虽然勉强维持了肉体,但那压根儿不是它本来的模样。长期维持不完全形态是很痛苦的,所以它才想要那个什么结晶。”

“你知道‘乌有’的事?”赛罗很惊讶,“那为什么还拒绝它的请求?”

“闲事我已经管得够多了。”

“可这是救人性命……”

“谁又来救我们?”

赛罗一愣。“你说什么?”

“你对这个宇宙的事情一无所知。”火焰的回答到此为止。他俯下身,在镜子耳边低语几句,后者点点头,又按下一连串按钮。过了一会儿,四周的景象恢复成了原来的宇宙,飞船也不再左右摇摆。显示屏中,一道近乎白色的飞行轨迹俨然可见。

“已经很接近了。”镜子说。

扩音器闹腾了几下,随后从中传来卡尔的声音:“火焰仔,我们调查过回来的那些工人了,他们全都被施加了催眠,没有一个人记得添加燃料时发生的事。不过,其中一个回忆说见过你们口中的临时领航员,似乎是一群马格马星人。”

“马格马星人!”赛罗忍不住小声嘀咕,“原来他们也到这个宇宙来了。”

“另外,有一件事我想向你确认。为什么你们会被人盯上?”

火焰皱了皱眉头:“我怎么知道。”

“我没有怀疑你的意思,只是……所有巧合都凑到了一起。六年不见,你换了新船,带来新同伴,遇上本已经消失的无证领航员,最后船还被偷了。”卡尔停顿了一会儿,“我给你的阿班红莲号一直好好的,飞了两百多年也没出过什么问题。你那艘新船究竟是什么来历?该不会是偷来的吧?”

“怎么可能,是那家伙自己撞上来的。”

“那就好。可这些马格马星人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宁愿他们是冲着货物来的,那还值点钱。”火焰干巴巴地说。

 

 

 

第八章夺回Ⅱ

 

飞船又行驶了一会儿,显示屏上终于出现一个白色的小光点。随着时间的推移,两艘飞船间的距离逐渐缩小、再缩小,很快就能用肉眼辨认出阿班红莲二号的紫红色外壳了。

“准备与飞船对接。”镜子一边说着,一边查看屏幕角落不断跳动的数字,脸色突然变得苍白。他飞快地拨下一排操纵杆,通讯器的指示灯瞬间黯淡下来。“红莲,我们有麻烦了。阿班红莲二号的反侦察系统没有打开。”

“两兄弟都没有开?在这几个小时里?”

“恐怕是被入侵者强行关闭了。”

“混账东西!”火焰骂了一句赛罗听不懂的话。“我们要赶紧了,在被发现之前。”

“到底是怎么回事?”赛罗终于忍不住了。“你们在躲躲藏藏什么?之前明明告诉卡尔船长自己是无辜的……”

“无辜?我可没有这么说过。”火焰瞟了他一眼,“当然,你尽管可以放心,至少我们不在条子的黑名单上,也不是什么杀人越货的通缉犯。只不过……我们提防的东西比条子麻烦多了。”

 

飞船神不知鬼不觉地靠近阿班红莲二号,终于找准时机,一口气附着到货仓附近的一个舱门,成功与之对接。等舱门缓缓开启,三人意外地发现船舱内只有一片昏昏沉沉的应急灯光。

“应该还有不少功能没有启动。”火焰环视周围,一面压低嗓门:“一定是烧鸡不肯配合,那群家伙就切断他的电源,强行手动操作飞船。啧,多浪费。”

“敌人在哪儿?”赛罗问。

“光线不足,我无法从镜中看清飞船的全貌。”镜子摇摇头,“五人足以安排巡逻……他们手上也许有武器。”

“我可不怕武器。”赛罗小声嘀咕道。

火焰打了一个手势,示意两人跟他走。他们穿过如迷宫般蜿蜒的走廊,眼前的景象逐渐变成了赛罗记忆中的模样。

“那是餐厅!”赛罗还没来得及兴奋,就被火焰白了一眼。

“你不说我也知道。”他说着正准备跨进门,一道白色的能量光束毫无预兆地从右侧肩膀旁飞快地掠过,距离击中只有几厘米。

“好险!”火焰立即退了回来,身体紧靠墙面。“居然被小镜子说中了。”

“让我来,我能干掉他。”赛罗说。

“哦?胆子不小。那我来当诱饵,你和小镜子趁机上去制服他。”火焰饶有意味地看了赛罗一眼,同时拍拍他的肩膀,“小子,第一仗可别挂彩了。”

接下来的战斗发生在数秒间:火焰探出脑袋,将敌人的火力吸引到一处;同一时间,赛罗弯下腰,一把朝敌人扑过去,将其撞翻在地上,二者迅速扭打起来;没几回合,对方就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赛罗向后跳了一步,刚要抬手发射艾梅利姆光线,后脑勺却被人拍了一下:

“你疯啦,在飞船里搞爆炸?詹奈非杀了你不可。”

“噢,我习惯性……”

“哪里学来的坏习惯,快点改掉。看看本大爷的示范。”火焰说着走上前,单手抓起快要不省人事的马格马星人,凶巴巴地问:“喂,你的同伙呢?”

马格马星人看了他一眼,将视线转向别处。

“装什么傻?信不信老子打断你的腿!”

对方吓得一哆嗦,终于开口了。“两个……在驾驶室,我和另外两个……巡逻。”

“早说不就好了。”火焰松开手,看着对方瘫坐在地上。一道光闪过,一个透明的半圆形罩子从马格马星人头顶落下,将其就地软禁。

“你们……要把我怎么样?”声音里透出一丝恐惧。

“一会儿就让你和你的同伴会合。”火焰吹起口哨。

 

有了第一个作为练手,对付接下来的两个马格马星人简直易如反掌。他们中的一个从背后受了火焰一记闷棍,另一个虽然躲过第一击,并试图以能量光线反击,最终还是倒在火焰和赛罗的双重重拳下。

“好几次我以为自己被打中了,却一点也不痛。”赛罗奇怪地检查自己的双手,一边转头问同伴:“红莲,你没受伤吧?那家伙枪法好烂。”

火焰笑了,笑得令人匪夷所思。

“因为我们身边有守护神。”

三人终于来到驾驶室门前,却被镜子骑士拦了下来。

“驾驶室里有面镜子,我先行一步。”二次元人将手掌贴在厚厚的金属门板上,仿佛能从中获取什么信息。“里面有些不对劲。你们两个等在这里,给我五分钟……不,三分钟。”

虽然不知道原因,赛罗和火焰还是照做了。结果不到两分钟,走廊里的灯突然齐刷刷地全盘点亮,驾驶室的大门也徐徐打开。

“你们进来吧。”镜子站在驾驶座前,背着光,身影如同一座雕像。

赛罗快步走进房间,一眼就瞥见角落里的两个马格马星人。他们两腿张开,两手撑地,如孩童般坐在地上,目光呆滞地盯着墙壁和天花板。

“他们怎么了?”

“被消除了记忆。”镜子说。

“你做的?”

“是我做的。”空气中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金属音,把赛罗吓了一跳:“用哥哥的机能。入侵驾驶室控制系统花了一点时间,抱歉。”

“詹奈!你没事吧!烧鸡呢?”火焰大叫。

“正在补充电源,很快就能重新启动。”詹奈说。“入侵者切断了人工智能主电源,我分走一半生活区的储能,才保持了最低限度的活性。”

 

飞船恢复正常功能后,先前打倒的三个马格马星人很快被带来了。火焰给了他们一人一记拳头,然后一只脚踩在驾驶台上,开始居高临下地问话:

“老实交代,你们偷这艘船有什么目的?”

几个鼻青脸肿的星人互相看看,自觉走投无路,终于道出了实情:他们本是跟随一位大人,想来这个宇宙闯出一番天地,不料被卷入一场战争,不久那位大人在其中丢了性命。眼看战事节节败退,又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所,几人便计划从鱼目混杂的中转站偷一艘宇宙飞船,卖个好价钱以筹集回去的费用。

“你们的买家是谁?”火焰问。

“头儿说了算,我们做手下的知道的不多。”其中一个说,同时看了一眼墙角边发呆的同伴。“也许卖到战争区域。那儿什么都缺,总有人肯开价……”

“哪里的战区?”镜子突然插话。

“那还用说,当然是艾丝美拉达行星……”马格马星人突然不说话了。一眨眼的工夫,一把青色的利刃已经架到他的脖子上,伴随着二次元人如寒冰般冷酷的声音:

“想都别想。”

马格马星人瞪大眼睛。“求你了,别杀我……”

“是你自找的。”

“小镜子。”火焰搭住领航员的肩膀,硬是把对方拉到自己身后。“不会发生那种事的。就按一贯的处理方法,一会儿他们什么也不记得了。”他说着拍拍手,“好了,审讯时间结束,现在开始行刑。”

 

三个马格马星人被固定在墙面上,一道红光扫来,他们发出此起彼伏、震耳欲聋的惨叫。赛罗皱着眉看了一会儿,转头问火焰:“非要这么做吗?”

“当然。踏进这个驾驶室的人,离开时必须把这里彻底忘记。”

“那我呢?如果有一天……我也离开这艘飞船?”

火焰瞥了他一眼。

“看我心情。”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