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把爱献给星空(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3-4)

第三章烧鸡?

 

估摸着两个小时快到了,赛罗起身离开轮机室,两个拐弯后发现自己迷了路。他像一个无头苍蝇,在飞船内部毫无目的地四处乱逛。他路过像凶杀现场一样惨不忍睹的娱乐室和餐厅,紧随其后的走廊却一尘不染。不仅如此,这片走廊的两侧墙面无一例外地覆盖着硕大的镜面,仅仅依靠墙壁上几处点光源,便将狭长的空间照得闪闪发亮。赛罗快步从中穿行,无数个与他一模一样的身影伴随在左右,他不由得产生一种自己正在被人监视的错觉。四周的空气凉飕飕的。

他花费九牛二虎之力,总算从“镜之迷宫”中逃脱出来,又绕过三五个似乎是仓库的大家伙,终于摸到了回驾驶室的路。隔着半条走廊,他就听见红莲火焰在里面大喊大叫。不过,火焰绝非一个人——根据他每两次大喊之间的时间间隔就能判断出来。

他似乎正在和谁吵架,赛罗想,莫非是镜子骑士?飞船上少得可怜的人数几乎把悬念完全剥夺了。

赛罗屏住呼吸,沿着灰白色的墙壁慢慢向房间靠近。随着距离逐渐减小,驾驶室内的对话变得清晰了:

“我不管!刚才你也说了,碰上条子的几率才八分之一。就算一不小心撞上,老子我也能想办法搞定——正大光明地走进去,给他们看看执照就好了——也不看看这儿是谁家地盘,他们不敢乱来。”

“不仅仅是宇宙巡警的问题。你选择的三号入口,其连接系统是中转站‘水岛’最古老的一批,和我的第三代高精度导航系统不匹配,进入轨道时无法进行点对点连接。在其他尚有泊位的入口中,我推荐五号和四十九号……”

“没有导航?那有什么关系,小镜子手动也能把飞船停泊到位。”

“那只是理论上的可能性。的确他有操作其他飞船的经验,但他从未对本艘飞船进行过实地对接操作。万一……”

“废话少说!”

房间里突然安静下来了。

小镜子?那和红莲火焰对话的是谁?赛罗翻翻白眼,半天没思考出个结果来。他又蹑手蹑脚地向前走了几步,想听得更清楚些,不料被自动感应门捕捉到运动轨迹;驾驶室的入口“唰”地一下打开了。

花了一秒钟意识到自己正处在侧着身、弓着腰的傻样,赛罗赶紧换了个站姿,又揉揉肩,假装自己刚刚从辛苦的机械检修中脱身。

“哦,你来啦。”驾驶室中心,红莲火焰仍然坐在高高的驾驶座上,头也懒得回。“修理得怎么样了?”

赛罗把镜子告诉他的内容复述了一遍——加上少量的修饰,其主旨是表达自己的艰苦劳动和现实的残酷。

果然,红莲火焰没有做出将他投放燃料炉的决定。

“算了。我不想特地绕远路去买零件,等这批货送到了再说。”他摆摆手,一副心意已决的样子。“小镜子,你也听到了。暂时忍耐一阵没关系吧?”

“我没问题。”镜子骑士的声音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一眨眼的工夫,他紧挨着覆有金属板的墙面出现了,手上夹着一本破破烂烂的册子。

赛罗立即想起刚才在轮机室发生的那一幕。他瞪了对方好半天,突然明白了什么。

“难道你是利用金属进行空间跳跃……”

“你只说对了一半。”说这话的时候,红莲火焰终于回过头来,半个肩膀靠在驾驶座的靠背上。“小镜子是二次元人,能通过二次元空间进行移动。但凡发光的东西都能当作媒介,像是金属啊,水面啊,镜子之类的——镜子骑士嘛。”

“二次元人?”

“怎么?别告诉我你连二次元人都不知道。”

赛罗连忙摆手。

“也不是完全没听说过。小的时候……曾经听人讲过二次元住民的故事,但我以为那是用来哄小孩的。没想到能在这里亲眼看到这个种族。”

“嘛,二次元人本来就少,现在黑市上都炒成天价了——当然,你敢对小镜子下手我就宰了你——更何况这个宇宙和你的故乡之间隔了那么多气泡。”红莲火焰耸耸肩,“换做我,也不乐意跑大老远到你们那儿去看新鲜。我曾经经历过一次跨宇宙航行,但愿那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自己没那个体力,乘飞船太费燃料,而且直到现在我都没搞清楚怎么计算那个该死的时间债。”

“如果有必要,我可以随时帮你计算。”一个电子音说。赛罗认出这就是先前和红莲火焰吵架的声音。“路径重新计算完毕。连接目标已更改,端口编号AB74003。预计四小时三十九分钟后到达减速区。”

“噢噢,动作还挺快。顺利的话,我们可以在天黑前把正事办完。这儿的夜间停泊费分明是抢劫,我都不敢这么黑心。”红莲火焰看上去挺高兴,“对了小镜子,要不要让烧鸡帮你弄一份卫星地图?”他把头转向一旁的领航员。

“不是烧鸡,是詹伯特!”电子音抗议道。

“切,不是差不多吗。”

“不用了。”镜子挥挥手上的小册子,纸张发出脆弱的沙沙声,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我找到这本笔记,里面详细记录了水岛各个入口的通行方法。最后修改日期是十二年前,但作为参考不成问题。”

红莲火焰的视线在他身上停留了一会儿,随后挤出一丝笑意。“那再好不过了。”他说着回过头,在操作面板上摆弄了两下,前方的大屏幕上便多出几栏数据和一个波形图。“这里就交给你,有什么问题随时呼我。”他一转身,从驾驶座上跳下来;镜子轻快地跃上台,接替了他的位置。两个动作之间的间隔不超过两秒钟。

“哈——累死了。都怪某个小鬼,害我昨天晚上没睡好觉。”红莲火焰打着哈欠,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再顺便瞟了一眼赛罗。“我先去吃点东西,你要不要一起来?”

 

令赛罗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当他跟着红莲火焰再次来到餐厅,这里已经被人彻底清理过了:原本散落在各处的包装盒和食物残渣统统消失得无影无踪,地面上黏糊糊的不明液体也被一并清除了;两排桌椅井然有序地摆放在房间正中央,上面甚至还贴心地铺上了一块紫红色桌布。

红莲火焰打开冷藏柜,从里面拿出一包硬邦邦的东西。他撕开包装纸,将里面的数十块绿色的小立方体倒进一只盛有小半碗水的容器里。伴随着“咕噜咕噜”的声音,小立方体溶解了,转眼又在容器中重新凝结,随后渐渐成形,重新组合成一种赛罗从没见过的半胶体物质。

“这是什么?”赛罗问。

“压缩食品,用艾美拉尔矿石加工来的。方便、快捷,难吃得要命,价格还不便宜。”红莲火焰用勺子在里面搅了搅,反问道:“你们宇宙没有类似的东西吗?”

赛罗摇头。

“也许有,但我是第一次见到。”

“你小子没见过的东西太多了。”红莲火焰表示嗤之以鼻。他尝了一口食物,露出肯定不是愉快的表情。“别跟我说这是你第一次到母星系以外的地方来。”

赛罗没有说话,但脸部的僵硬出卖了他。

“不是吧,真的假的?!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跟着舰队跑了十几个星系了。老是呆在一个地方,不觉得无聊吗?世界那么广阔。”

“我也去过一些地方。”赛罗争辩道,“M78星云幅员辽阔,光是有星人居住的星球就有几十万个。加入宇宙警备队后,年轻人就能被允许参加外部星系的任务了。我就是为此安装了彩色计时器。”他指了指自己胸口的蓝色光芒。

“看不出来嘛,你还是那个宇宙鼎鼎有名的宇宙警备队队员?”红莲火焰乐了,“不过,这儿可不是宇宙警备队的管辖范围。你跑到这里来干嘛?难道是从执行任务的途中开溜了?”

“当然不是!”赛罗竭力反驳,不过底气显然不怎么充足。“我是被不知道什么力量传送到这里来的。我……没加入警备队。”

“哦?”对方来了兴致。

赛罗有些后悔刚才自己说了那句话,可惜覆水难收。“不过是宇宙警察而已,没什么了不起的。”

好在红莲火焰没有细究。见赛罗一脸不情愿,他便低下头,迅速解决了面前的食物,紧接着又从另一个柜子里挖出一袋薯片。“你要吗?”他一边将油炸脆片嚼得“咔嚓”响,一边问赛罗。

赛罗犹豫了一下,从袋子里抓了一把,刚放进嘴里便又后悔了。终极劲辣,整个口腔仿佛在一瞬间燃烧起来,刺痛感如野火般迅速蔓延到食道。他差点没当场呛出眼泪来。

 

 

 

第四章水岛Ⅰ

 

赛罗一口气灌下三杯凉水,硬是把即将从嘴里冒出的火星生生压了下去。一阵手忙脚乱后,他仰面躺倒在座位上,一袅白雾从口中缓缓升起。

餐桌的另一头,红莲火焰愉快地观看了从起火到灭火的全过程,期间没从椅子上挪开一步,倒把剩下的大半袋薯片消灭了。末了他朝赛罗拍拍手:

“不错,不错。反应速度很快,动作也很利落,到底是差·一·点就加入宇宙警备队的家伙。怎么样,要不要考虑来本大爷这里当船员?包吃包住,五十年享受一次休假。可惜警戒性差了点,如果我在食物里下毒怎么办?”

赛罗几乎想跳起来揍对方一拳,也确实这么尝试了——还没等他站直,一只大手就抵住了他的额头。

“这种小伎俩就不要用啦,我早看腻了。”

“你这家伙……”

“红莲,不要欺负他。”镜子骑士的声音又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了。赛罗以为他会紧随着话语出现,不过什么也没有发生。

“诶——才没有!我有在欺负小赛罗吗?”红莲火焰笑了。他这样说着,一边将手掌从赛罗头顶移开。“难道小镜子在吃醋?我好高兴哦。”

镜子没有理会他。

“我是来提醒你,别忘了准备入境材料。不要和上次,还有上上次一样——每次直到最后一刻还在四处找证件。”

“好啦,好啦,我知道。”火焰挠挠头,“让我想想我把它们放哪儿了。衣帽间?会议室?诊疗室?该不会是上一次清理垃圾的时候当废纸卖掉了吧……开玩笑的。我想起来了,我把那堆东西塞在多功能厅了,就在烧鸡的九号储物箱里。喂,小鬼,别傻站在那里只知道吃不知道做,来帮忙了。”

 

 

“你在找什么?”赛罗问。此刻他正站在九号储物箱内,从里往外搬运出一摞又一摞的文件。这个蓝色的金属盒子平时就倚靠在多功能厅墙角,外观毫不起眼,内部却仿佛有着无尽的空间。距离储物箱不远的地面上,纸张如同小山一般堆积在一起,几乎将其中的红莲火焰淹没了。

“这个不是,这个也不是。不是,不是,不是……”耐着性子看了近一个小时文件,火焰终于爆发了。他丢下手中的纸片,两手撑地向后一仰,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嚎叫:“老——子——不干了!!”

过了一会儿,他突然抬起头,想起什么似地扫了赛罗一眼:“刚才你说什么?”

“……我问你在找什么。”

“废话,当然是入境材料。”

“具体呢?我可以和你一起找。这样太浪费时间了。”赛罗放下手中厚厚的一沓册子,毫不掩饰语气中的不耐烦。

“通关许可,检疫报告,税单……之类的都在这里了。”红莲火焰拍了拍身边一叠整理好的材料,“但最重要的东西还没找到:船长证和领航员证。”

“等等,你们还交税?”

“当然,跟你说了我们是正儿八经老实本分的生意人。我们还向当地海贼团交保护费呢,只不过他们算我友情价八折。”

赛罗叹了一口气,蹲下身翻看面前的册子,上面尽是些看不懂的文字。纸张泛黄生脆,随着他的翻阅在空气中扬起阵阵灰尘;它们肯定有好些年不见天日了。

“小心,这些都是珍贵的备份资料,宇宙中很少能找到这样保存完好的纸质版本了。”詹奈的电子音从空中响起,把赛罗吓了一跳。这家伙还真是无处不在。

“你不是整艘飞船的控制系统吗?不是应该什么都知道吗,怎么还要我们自己来找?”他问詹奈,“还有,为什么我们非要那两本东西不可?”

“首先,这艘船的飞行是双内核控制系统,我只负责其中的一部分,另一半系统不在我的管辖范围内;其次,由于部件和能源限制,我没有在生活区设置全局监控。因此,我对发生在这艘船上的事并非无所不知。”

赛罗立即想起刚才在驾驶室和红莲火焰吵架……不,对话的另一个声音。

“我知道了,那个烧鸡——”

“不是烧鸡,是詹伯特。”詹奈插嘴说,声调硬邦邦的。“它是这艘飞船本来的名字。”

“它现在就叫阿班红莲二号。”火焰抬了一下眼皮,注意力仍然集中在他手上那堆册子上。“劝你不要老是念念不忘。不随便向人自报家门,这也是事先说好的。这家伙还不是正式船员呢。”

詹奈没有反驳。仿佛是在反省一般,它沉默了一会儿,随后重新拾起刚才的话题:

“再者,根据《宇宙商业执照申请流程》第十一版,船长证和领航员证是任何宇宙飞船申请星际营业执照,成为认证商船时必须持有的证件,其中的领航员证由于审核委员会的破产已经停止发放了四百二十年。《申请流程》由隶属于宇宙联合商会的商业执照委员会拟定,迄今为止已经执行了四千两百八十一个标准年,下次修订时间预定为七百十九年后……”

“反正,只要找到那两张证件就行了吧。”赛罗打断他的话。他的耐心正在迅速消磨殆尽,尽管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着急些什么。难道自己如此急切地想要进入中转站?太荒谬了,一点根据也没有。他又想了一堆其他有的没的理由,随后将它们一一否决。

无论如何,最终他们找到了那两张至关紧要的卡片——被不知道什么人塞进了一打岩浆温泉招待券里,上面的日期还是七年前的。两人气喘吁吁地冲进驾驶室,恰好赶上电脑进行倒计时:

“距离进入减速区还有十秒,九,八,七……”

船体轻微地摇晃了一下,很快又恢复平静。前方的巨幅屏幕上,景色正在悄悄发生变化:一个白色的小光点飘入可视区域,随后是第二个,第三个……光点越来越多,它们也和阿班红莲二号一样,朝着某个特定的方向前进。又过了一段时间,屏幕中出现了一团深色的烟雾。一些小光点飞得比阿班红莲二号快,它们一个接一个钻入烟雾之中,片刻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赛罗这才发现,前方的层层雾霾中竟藏匿着一个星球。

“飞船进入减速区。请出示船长证和领航员证……扫描完毕,请稍候……证件核对完毕,二级商船‘阿班红莲二号’入境已获批准。正在申请着陆点……申请已获批准。选择泊位……接受泊位,代号3B1223P。坐标已发送,请将飞船驶入自泊服务区。”一个既不是詹奈,也不是詹伯特的电子音说。赛罗看着墙上忽明忽暗的指示灯,猜想那个声音是来自中转站广播台的预录通讯语音。

“我还以为你们不打算来了。”驾驶座上,镜子骑士转过头,幽幽地对两人说。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初步任务,便放开飞船的控制权,将之后的流程交由飞行系统自动操作。他停顿了一下,声音与中转站的预录语音融合在一起,相似到难以分辨:“……欢迎来到中转站‘水岛’。”

评论(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