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把爱献给星空(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1-2)

※AU(Another Universe)/太空歌剧/银河联邦大宇宙/OOC警告

※CP包含炎镜及詹伯兄弟(PG),分级会随着故事的进行重新定位

 

SpecialThanks:

ウルトラQ dark fantasy第13話「入れ替わり」

The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Douglas Adams

 

 

 

这是一个,不,三个关于爱的故事。

**** 

 


第一章事故

 

地面在剧烈震动,天空摇摇欲坠。转眼间,四周只剩下红色的灯光,身边那堆永远看不懂的仪器从未像现在这样整齐划一地工作过:它们争先恐后地尖叫起来,提醒这里已经进入一级警备状态。

他竭力想要保持平衡,然而身体在惯性的作用下持续晃动,就连视线也无法轻易集中。隔着厚厚的透明玻璃罩,他看见父亲冲破数十米外的隔离网,试图打开自己所在的实验容器。隐隐约约地,他听见对方在呼喊自己的名字,声音遥远得仿佛来自另一个星球。

他看见另一个身影也飞奔过来,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人。那人从身后拉开父亲:“不,你不能打开!时空已经出现紊乱,这么做会毁了整个星球——”

“放手,你要我见死不救吗?”

容器又剧烈摇晃了一下。他没能站稳,倾倒的身体撞上了玻璃罩,他痛苦地捂住一侧肩膀。口鼻中的液体逐渐变得混浊起来,他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

看见他的样子,身穿白大褂的人立即掉转方向,冲着罩子大喊:“听我说,看你的左手手腕!”一边举起自己的左手示意——他低下头,发现那里挂着一只手环,与对方手上那只极为相似。

白大褂指着自己的手腕,似乎还说了些什么,可他只能捕捉到长长的回声,还有在水中“咕噜咕噜”不断升腾的气泡。手环是用来做什么的,自己又是什么时候戴上它的,一点儿也记不起来了。他感到筋疲力尽,思考也变得格外吃力。

就这样结束了……吗?

他正这样迷迷糊糊地想着,耳边传来一声骇人的巨响,突如其来的白光令他无法睁眼;一股无形的力量包裹住他的全身,开始挤压每一块肌肉和骨骼。他以为自己会被捏碎,然而这力量仅仅将他从所在的地点强行拉开,随即重重地甩了出去。

他在同一瞬间失去意识。

 

 

过了不知道多少时候,他的肢体终于重新恢复知觉,感官也回来了。他勉强用手肘支撑起身体,却发现迎接自己的是一片黑暗。直觉告诉他,脚下的地板不再是平滑的纳米材料,四周也不再是塞满了仪表和线路的实验室。空气中弥漫着生锈的金属气息,还有一股呛人的机油味。机器的警报声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有规律的、低沉的轰鸣。

“什么鬼地方……喀,喀喀!!”他忍不住咳嗽起来。他伸手捂住嘴,继而发现自己浑身湿漉漉的。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从呼吸液里挣脱出来了,可始终没能在地上摸到哪怕一块玻璃碎片。

不等他站起来,像是接到某种指令,几十道灯光在转眼间自动点亮,将整个空间从黑夜推进到白昼。他一时不能习惯这变化,赶紧用手掌遮挡自己的视线——下一秒,一只大手抓住他,将他整个人提了起来。他把眼睛眯开一条缝,看见前方有一个红色的影子。

“切,我还以为是盗贼,原来是这么个惨兮兮的家伙。喂,你是从哪儿冒出来的,星际漫游者?带毛巾了吗?身上有检疫许可证吗?”

他被这一连串问题问得发晕,一时间愣住了。

“喂,老子问你话呢,装什么傻?”来者的声音提高了,“信不信老子现在就把你从船上丢下去?”

“船?”他感到更加摸不着头脑了。

“废话,你现在就站在老子的飞船上。”

“这是哪儿?”他无视对方愈发不耐烦的声调,进一步问。

“当然是宇宙!否则你以为是哪里,停车场还是酒吧?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再这样我可要不客气……”

“住手。”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自称船长的人闻声回过头,他也跟着看去。一个身体银色,胸口和手臂伴有绿色花纹的人倚墙而立,正透过脸上一块十字形的金色水晶看着他们。那人身上披着一件明显过大的猩红色大衣,上面缀有刺绣与闪闪发光的宝石。过气的品味,倒和这个场景意外地协调。

“小镜子?你不用特地过来,我能对付这家伙。”话虽如此,自称船长的人仍然放了手,一等他在地面上站稳又发话了:“喂,小子,你叫什么名字?”

“赛罗……赛罗奥特曼。”

“啥?这名字听也没听说过。”

“M78星云,奥特之星光之国。”不远处,那个被称作小镜子的人说。“听他的名字,他是奥特一族的。”

“啊?哦……那么远的地方,你跑来这儿干嘛?”见他不回答,船长叹了一口气。“算了,你要搭船就搭吧。你去什么地方?事先声明,我们不到艾丝美拉达那种大贸易区,最多把你放在哪个中转站。”

赛罗茫然地摇摇头。

“搞什么啊,你这家伙……不要考验我的耐心!”话音刚落,一只拳头朝他迎面扑来,又在击中脸部的前一秒骤然停止。他瞪大眼睛,在一瞬间忘记了呼吸。

“红莲。”过了一会儿,被称作小镜子的人不急不慢地走过来,把手放在船长的胳膊上。“你把他吓得够呛了。”

“……嘛,就这样吧。”船长收起拳头,从上到下打量了他一番。“臭小子,遇上我们是你的运气。宇宙中有的是这样的飞船,他们会把你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剥下来然后把你丢在无人地带,我也曾经这么干过。”他打了一个哈欠,转过身,顺手搭住身边同伴的肩膀。“奈,随便给他安排个房间,其他等明天早上再说。老子我困死了,哈——”

赛罗目送两人离开,还来不及不知所措,一块平板“啪”地一下从天花板上掉下来,恰好落在他手中,仿佛事先已经做好计算。他低下头,发现那是一台小型电脑,屏幕上显示出一张不怎么愉快的机器人面孔——他头一次知道这世上还有不愉快的机器人。

“我是詹奈,飞船的内部控制系统。”声音出乎意料地像是个小男孩。它看着赛罗由于惊讶而张大的嘴巴,做出一个常人难以察觉的嗤鼻。“闭上嘴,跟我来。”

 

在詹奈的指示下,赛罗摸进一间位于飞船尾部的船舱。被强行塞进一张床后,这里剩余的空间仅能容下一个矮柜和一条狭窄的走廊,好在还算干净。赛罗知道自己没有多少选择的余地,况且全身酸痛的肌肉迫切地要求他好好睡上一觉。

“这个房间的隔音设施很完备,无须担心被外界打扰。”詹奈的电子音说。

赛罗随口应了一声,他实在想不出自己会被什么打扰。一路上只有从一开始就持续着的低鸣声,一个人影也没见到。

“这里还有其他……像我一样的吗?”他问詹奈。

“你是第一个未经任何告知、申请与坐标匹配就搭上这艘飞船的人。”

“是吗……真不赖。”

“一点也不好。这意味着这艘飞船的坐标是可模拟匹配的。”詹奈说,“我现在必须让系统改变飞行轨迹,以免让人通过计算找到这里。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按一下这块板下方的按钮。”他的影像立即从画面中消失了,屏幕变成一片漆黑。

赛罗对着平板发愣数秒,然后把它往地上一丢,决定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事留给明天的自己去思考。他径直向床上倒去,刚一沾上枕头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章阿班红莲二号

 

赛罗醒来以后才发现,他所在的这个房间其实安静得可怕。他一打开舱门,引擎的嗡嗡声便长驱直入,毫不客气地占领了他的听觉系统,比前一天听到的低鸣吵闹数百倍。

他捂着耳朵,在房间的角落找到了那块平板,惊讶其屏幕居然没有被摔烂。他问詹奈接下来该怎么办。

“跟我来。”带着与昨天相同的语气,机器人带着赛罗穿过走廊,途经一道道门,最后进入一个圆形大厅。

“哟,小子!睡醒啦?”他一跨进大厅,一个声音懒洋洋地响了起来。赛罗抬起头,看见昨天那个全身赤红、自称船长的家伙坐在大厅中央的一张长椅上,那件老式又俗气的猩红色大衣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他的肩头。“做噩梦了吗?想回家了吗?”他讪笑着看着赛罗,好像在看待一个离家出走的中学生。

“不要小瞧人!”赛罗正要发作,突然想起还有更重要的事。“这是哪里?你又是什么人?”

“什么?昨天我没跟你说?算了,再介绍一次。听好了,这里是宇宙飞船阿班红莲二号,本大爷是这儿的船长,老大,BOSS,大名红莲火焰。”对方摇头晃脑地说着,顺手撸了一把脑袋,头顶瞬间燃起火苗。“你可以叫我红莲船长大人。”

“……哦。”

“切。现在的年轻人啊,一点礼貌都没有。我们好歹收留了你诶?臭小子……啊,你叫什么名字来着,贼,贼什么?”

“赛罗。”另一个声音在大厅中响起。那个身体由银色与绿色组成的宇宙人神出鬼没地出现在两人面前,赛罗甚至没听见大门的开启声。

“对对,赛罗,就是叫这个。”红莲火焰一拍脑袋。不过,身边的同伴显然不打算给他面子:

“嘴上说着别人,你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

“哇,小镜子别这么说,这不是拆我台吗?!”

“果然,现在正在宇宙的某处……吗。”赛罗自言自语着。

“那是当然。虽然具体路线我说不上来,反正大方向不会错了。”红莲火焰接过他的话。“哦对了,这是我的领航员小镜子……不,镜子骑士。”

“骑士?”

“绰号而已。”当事人没什么表情地回答。

“小镜子是最好的领航员,尤其是在驾驶阿班红莲一号的时候,那时飞船还是半手动操作系统……当然,现在也是最好的。嘛,反正哪里都用得上领航员。”

红莲火焰一边说着,一边站了起来。几乎是同时,他身后的长椅开始变形。坐垫与椅背逐一靠后收拢,继而转入地下,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造型简约的椅子,四周环绕着一排半透明的操作模块。大厅一侧的墙壁突然中间打开,露出镶嵌在其中的巨幅显示屏:前方是真正的宇宙。赛罗这才意识到,原来这里就是飞船的驾驶室。

“已切换到自动飞行与人工监控模式。”一个不同于詹奈的电子音发话了,听上去像是个成年男性。

红莲火焰一屁股重新坐下。

“喂,赛罗,你打算去哪儿?话说在前头,我们可是勤劳朴实、穷得叮当响的生意人,没有多余的干粮给你消耗,也没有多余的燃料把你送去什么偏离航线的目的地。你自己选一个:要么在下一个中转站下船,要么跟船走得远些,前提是你在这艘船上打工。不干活的家伙没有饭吃。”

赛罗犹豫了。他很奇怪自己明知道与家乡远隔数万光年——也许更远,居然没有起一丝念头,要求船长送自己回M78星云。

“我不知道。”过了一会儿他说,“这里有我可以干的活吗?”

“这里有的是你可以干的活。”红莲火焰托着腮帮子,装模作样地思考了几秒,“你懂机械吗?”

“在学校学过一些。”

“那就行了。”他摆摆手,打发赛罗到轮机室去。“自从上次温度控制系统过载,生活区一直忽冷忽热的。奈这家伙又不肯启动修理程序,说无关紧要的事情优先级最低。怎么就无关紧要了?”

“我带他过去。”镜子骑士说。

“好啊,你对飞船的构造比我熟悉。”船长点点头,又在两人即将走到门口时补充了一句,当然话是对赛罗说的:“你最好能找到原因所在,否则我只好把你丢进动力炉了。”

 

镜子骑士将赛罗领到飞船的内部,一个称不上狭小,但也绝非宽敞的封闭空间,其大小仅够容纳他们两人同时进入。

根据对方的提示,赛罗拉开一块沉甸甸的、原本附着在墙上的金属板,很快就找到了温度控制模块。

“糟了,没见过这种型号。”他挠挠头,转身研究镜子交给他的工具箱。虽然在学校时赛罗的机械成绩一向不错,可一看到这堆缠绕在一起的电线,他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到头大,更何况面前的机器并非他所熟悉的。“这要怎么下手……要是有图纸之类的能参考……”

“输入指令JS1,断开次级回路,然后关闭前置处理电路的电源。”镜子骑士说。

“哦……好。”

赛罗按他说的步骤,按下操作面板上的数个按钮和开关。一排显示灯熄灭了,电子显示屏上蹦出一行字,要求登入管理员权限。镜子走上前,飞快地输入一长串指令。待一声鸣叫后,他拔掉几根电线,同时向赛罗伸出手:“BP805起子。”

赛罗愣了几秒,赶紧把东西递上去。

“这艘飞船上只有你和船长两人吗?”趁着对方捣弄面前的装置,赛罗问。

“是的。”

“这是货船……商船?”

“对。”

“嗯……呃……谢谢你们救了我。”

“你不要误会。”

“什么?”

“我们两个都没有下达过要救谁的命令。我查阅了飞船记录,也没有找到任何来自内部或外部的指令。”镜子骑士停下手头的动作,朝赛罗转过身。“我得出的结论是:你被某种力量传送到某个坐标,而我们的飞船恰好在那个坐标,仅此而已。”

“某种力量?”赛罗不由得低头查看左手,那枚手环还好好地待在手腕上。手环是由轻质金属制成的,上面镶有三块菱形的宝石,其中一块已经褪了色。也许是在一片混乱中弄坏的,他想。

赛罗把手环拿给镜子骑士看,对方却摇摇头。

“我对你的过去一点兴趣也没有,对于你是怎么来到这艘船上也是一样。”他说着打开模块的盖子,给赛罗看暴露在空气中的电子元件。“我已经把权限打开了,你可以慢慢检查。这艘飞船用的零件不是什么很新的型号,只不过最近半年重新进行过组装。”他朝旁边退了几步,在近出口处停下。

赛罗挠挠头,填补上对方原本站立的位置。第二次审视后,他承认镜子所说不假——尽管细节上与他的认知有所出入,电路板的原理总是相同的。他正要动手,身后却传来一个幽幽的声音:

“十有八九你修不好它。这里的整流器是从旧飞船上拆下来的,能撑到现在已经很不错了。”

他回过头,看见镜子半个身子靠在金属板组成的墙上。

“你早就知道问题出在哪儿?”

“也许吧。船上没有替换用的零件,相同的型号只有去大型中转站才能买到。不过我没有购置的打算。”

“什么?”赛罗傻了眼,“那我该怎么办?等着被丢进熔炉吗?”

“就这样随便看看,熟悉熟悉环境,两个小时以后来驾驶室报道。”镜子说。“丢熔炉还轮不到你。就算我们想这么做,詹奈也会全力阻止。除了某些特定的星人,大多数人的结局不过是一堆难以清洗的炉渣。”

他说完这句话,所在的地方突然闪过一道白光。赛罗下意识地眯起眼睛,再睁开时却怎么也找不到对方的影子。陪伴在左右的唯有大片大片明晃晃的金属板,不厌其烦地将他的身影反射了一遍又一遍。

评论(1)
热度(1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