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JOKE(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

UZF及列传104话之后发生的故事。

****


1

镜子骑士正在追逐一个橙色的光球。

他们同时进入一片小行星带,在形状各异的陨石块间横冲直撞。二者的位置时不时地发生交换,追踪者变成被追踪者,很快又各自恢复原来的身份。沿途留下一道道长长的燃烧轨迹,仿佛散布在宙域间的朵朵烟花。

追逐进行到第五轮的时候,镜子在光球前方丢下一个投影,诱使对方调转方向。等光球意识到自己中了计,镜之壁已经将它包围了。

趁这个时候,镜子在就近的陨石上轻轻落下。他终于得以一睹光球的真面目:那是一个金色的巨大圆盘,貌似一艘宇宙船,其顶部还被人按上一颗大小与底座不相称、遍布棱角的龙头。

不过,镜子没有被它的外表迷惑。

“你是‘那个宇宙’的怪兽。我听说你的名字……宇宙龙纳斯。”

几乎是同一时刻,圆盘突然展开身体,以惊人的高速自旋转起来。其坚硬的金属外壳与镜之壁发生激烈的碰撞,带来一连串刺耳的摩擦声,紧接着在原地引发了爆炸。

霎时间,无数闪闪发光的碎片被抛向空中,如繁星般在宙域间飞舞。受到巨大冲击的影响,地面剧烈地摇晃起来,镜子几乎无法直立。他向后连翻几个跟头,躲过纳斯横扫而来的尾巴,并转移到不远处一块悬空的岩石上。

“到此为止了。”他伸出一只手,阻挡住对方的去路。“这几天,一直在Mighty Base附近活动的就是你吗?”

宇宙龙发出一声怒吼,朝镜子冲了过来。二次元人临空一跃,迅速将自己的身体转移到敌人上方,同时把力量聚集到双手:“镜子飞刀—!!”

无数银色的小光镖击中纳斯的背脊,激起的火花足有数米高,将镜子的视线全然遮蔽。然而片刻之后,出现在他眼前的宇宙龙不仅安然无恙,其金属外壳更是闪闪发光,仿佛在炫耀它的牢不可摧。

镜子愣了愣,继而将两手交叉在胸前,正要发动下一轮攻击,不料对方已经先行一步,以迅雷不敌掩耳之势向上扑来。镜子躲闪不及,被纳斯直击胸口,也因此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到地面上。他用手撑着地面,费了好大劲才重新站起来。

“喂喂,在战斗中分心可是会被干掉的。”背后传来一个吵吵嚷嚷的声音,不用回头就知道那是红莲火焰。“要帮忙吗?小镜子。”虽然口头上这样说着,炎之战士好像打一开始就没打算等待同伴的回答,自顾自地将上身点燃,朝敌人所在的方向冲去:

“看我的!FIRE—!!”

“等等,红莲!”

镜子的提醒晚了一步。当烟尘散去,火焰的身体已经被纳斯牢牢缠住,任他怎样挣扎也无法动弹。

“痛痛痛痛——!!你怎么没告诉我它还有这招……”火焰懊恼地叫道。由于两只手臂也被一并束缚,他只能奋力摇晃身体,以至于整个人都滚到地上,却始终没能把敌人甩出去。

不过,他没有丝毫放弃的意思。“可恶,你这混蛋……小看我红莲大爷吗?看看谁坚持得更久!FIRE——!!”话音刚落,他胸前的红莲之火即刻燃烧起来,甚至比前一轮攻击时更加猛烈。纳斯的身体随即被大火包围,金色的表皮几乎被烈焰灼烧成了白色。它发出声声痛苦的嘶吼,但仍未松开缠绕对方的身体。

“SILVER—CROSS!!”

突然,一道十字形的能量光线击中了宇宙龙的头部,后者晃动了一下脑袋,终于露出少许破绽。火焰抓住这个机会,一个翻身从中挣脱出来。

“呼……勒得好紧。刚才多谢啦。”他摸了摸腹部,朝上空的镜子抬手致意。“接下来,老子要让你尝尝……咦?”

纳斯的身体已经冷却下来,表皮也恢复到了原来的颜色。它看似打定主意要往火焰这边冲撞,可二者之间仿佛隔着一面看不见的墙,将宇宙龙的去路彻底阻断,任由它如何努力,始终只能在原地反复打转。火焰再仔细一看,才发现那根本不是什么墙,而是一个巨大的透明的玻璃罩子。

“这一次不会让你逃走了。”镜子收拢手臂,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的猎物。

“原来镜子还能这么用啊?”火焰挠了挠头,“不过小镜子,你抓它干嘛?养肥了烤来吃?”

镜子好气又好笑地摇摇头。“偶尔你也用用这个如何?”他用手指指脑袋,一面在火焰身边缓缓降落。“我有很多问题想问它。”他说着将头转向宇宙龙,表情转为严肃。

“你已经在附近徘徊了好几天。你的目的是什么?有人指使你这样做吗?”

宇宙龙没有回答。与上次被抓时不同,它没有反抗,而是将狭长的身体盘绕起来,再度恢复成金色圆盘的形状,呈现出防守的架势。

“不打算说……吗。”镜子叹了一口气。

“嘛嘛,先别管那个家伙了,小镜子。反正它一时半会儿逃不掉。”火焰拍了拍镜子的肩膀,顺势将整个身体靠了上去:“我也有问题想问你。之前都不通知我一声就去了艾丝美拉达,现在又一个人急匆匆地赶回来,怎么想都不对劲。难道是放心不下我……”

“是放心不下你们两个。”镜子把火焰的脑袋从自己的脖子边移开,毫不客气地说。“我担心你们两个没人看管,不等我们回来就把基地炸平了。介于公主殿下邀请詹奈和皮格蒙在皇宫里多住一段时间,而詹伯特要陪着他们,所以我就先回来了。”

“真冷淡啊……你不是还带了艾丝美拉达特产的冰激凌回来,结果一个不留神,全让赛罗吃了。”

“那是因为只要一到你手里就会融化的缘故吧。”

“什么?真的假的?!”

这一次,镜子没有回答。

“怎么啦,小镜子?没精打采的。”

“我很担心赛罗。”

“哈?那家伙?”

“出发去艾丝美拉达行星前我就注意到了。自从那件事之后,他看起来有些消沉……你完全没有发现吗?”

“哈?”火焰托着下巴想了半天,总算弄懂了对方的意思。“啊啊,说的是那件事。你就别瞎操心啦,那家伙我已经教训过了,现在好得很。抢冰激凌时活蹦乱跳的。”

“那为什么他今天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对巡逻也提不上劲,以往他可是比你还积极。”

“嘛……这个……也许他想给本大爷道歉,给我们创造机会……”火焰慢吞吞地说,但显然他自己也没被这个理由说服。

镜子摇摇头。“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不放心只留你们两个在这里。”

“别这么说嘛,我也有可靠的……”火焰正要辩解,却被镜子用一个紧张的声音打断了:

“谁在那里?”

 

 

2

前方的宙域中,一个影子晃动了一下,随后渐渐显现出原型。这是一个身着铠甲、肢体其余部分呈黑色的宇宙人。

“打扰两位的兴致了。”宇宙人将一只手放在胸前,彬彬有礼地朝两人鞠了一个躬。“初次见面,鄙人美菲拉斯星人,名为魔导斯莱。”

“美菲拉斯星人?”

“呸!什么乱七八糟的魔法师,谁让你偷听我们谈话了?”火焰两手抱胸,不由分说就开始大声呵斥。

“此言差矣。我只不过是恰好路过这里,并无偷听的意思。”斯莱的声音里没有一丝情感。他将双手交叉在背后,不紧不慢地向两人走来。四周的气氛突然变得紧绷起来。

“喂,你要干嘛?”

“……你就是把赛罗引去怪兽墓场的那个美菲拉斯星人吗?”

镜子和火焰警惕地注视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只差摆出战斗的姿势了。然而,斯莱好像根本就没把两人的警告放在眼里,好像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两座张牙舞爪、实则毫无威胁的雕塑。他伸出一只手,打了个响指,两人身后突然传来一个清脆的响声。仅仅一眨眼的工夫,镜之屏障就化成了一堆亮闪闪的碎屑,从中逃脱的宇宙龙缓缓地舒展身体,任由其发出齿轮碰撞的“哒哒”声。

“果然,派它到这里来的是你。”镜子皱眉。

“正是在下。”

“为什么要这样做?是在监视我们吗?”

“还有我,”不等斯莱回答,另一个摇头晃脑的影子突然从他身后冒了出来。“又见面了。我是希波利特星人,地狱的迦塔尔。”

“是你!”火焰当即叫了出来,“偷看我和小镜子练习登场POSE的混蛋!老子饶不了你!”

“哈哈哈哈,吓了一跳吧。本大人也复活了,和贝利亚大人一样。”说话间,迦塔尔的手一刻不停地晃来晃去,脸上满是得意的样子。

“贝利亚?怎么会……”这下轮到镜子吃惊了。

“小镜子不知道吗?难道是我忘了告诉你……”火焰小声嘀咕了一句,“算了,现在你也知道了。”

“那还用说,当然是多亏赛罗的力量。你们两个不也一样吗?”

“呸!”

“那种事情,怎么可能一样……”

“耍嘴皮子就到此为止吧。”斯莱冷冷地说。他一开口,所有人的目光立刻集中到他身上。“我可没时间陪你们玩,不过是替陛下来向你们打一声招呼。现在目的已经达到,我也该回去了。”

“你以为我们会轻易放你走吗?!”火焰大喊着,整个身体已经向前方冲了过去,同时从手中抽出一条燃烧着的长棍:“FIRE—FLASH!!”不过,还没等到汹涌的火舌触及斯莱,后者就以一个瞬间移动轻松地避开了攻击。

“这么想打的话,就让它陪陪你们吧。”片刻之后,斯莱出现在半空中。他又打了一个响指,宇宙龙纳斯再次活动起来,一面发出“吱嘎吱嘎”的响声。“对了,还有这个家伙。”他指了指身边的希波利特星人。

“嘻嘻嘻,正有此意。”迦塔尔兴奋地搓搓手。“上次被你们无视的仇,我一定要狠狠地报复回来。”

“切,老子还要找你算账呢。”火焰提起长棍,转身朝希波利特星人抡去,不料又扑了个空。几秒后,对方在距离原地数米的地方重新出现。不仅如此,他还朝火焰做了一个鬼脸。

“笨蛋~你打不到我~来呀~”

“混蛋!有种别逃——”

 

镜子没有立即参与到另外两人的追逐中,而是抬起头,看着影子变得愈发模糊的斯莱。

“你究竟有什么目的?”

过了一会儿,美菲拉斯星人侧过头,不以为然地看了他一眼。可即便如此,他仍然没有给出正面回应:

“刚才无意中听到你们两位的对话,看来你相当关心赛罗。不如让我告诉你他的一个小秘密。”

镜子怀疑地瞪着他。

“你知道吗?你们几个和陛下会复活的原因?”

“原因?”

“哼,你们对此还真是一无所知。”斯莱突然压低了声线。“让我来告诉你吧:人死不能复生。之所以你们能复活,是因为赛罗把生命分给了你们。”

“这话是什么意思?!”镜子脸上的表情已经不能用惊愕来形容了。“你说赛罗他……”

像是得到了预期中的结果,斯莱满足地向后退了一步,同时将双手置于背后。

“你们就继续这苟延残喘、可笑的生命吧。你们说的每一句话、身体的每一个动作、使用的每一个攻击都是在消耗同伴的力量。无论赛罗有多强,同时支撑这么多人的性命会造成什么结果呢?应该不难猜到。”他停顿了一下,意味深长地看了镜子一眼。“他会变得越来越虚弱,直到最后……”

“不可能,赛罗他才不会……”

“信不信由你。不过,我倒是很高兴赛罗身边有你们这群同伴——不,累赘,时时刻刻都在削弱他的力量。你们不是要守护全宇宙的和平吗?尽管去吧。反正最后都是自取灭亡,为了那个所谓的目标也心甘情愿吧?倒不费我们一兵一卒。”

“废话少说!”一个沉甸甸的物体出其不意地向斯莱飞来,后者迅速侧身避开,继而发现那是被揍得鼻青脸肿的希波利特星人。火焰大步走到镜子身边,用力拍拍他的肩膀,并把他拉到自己身后。“那家伙说的,红莲大爷我一个字都没听懂,肯定又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总之,先把这群家伙狠揍一顿吧。”他又开始摩拳擦掌,一只手臂却被镜子从身后拽住。

“干嘛?”

“等一等,红莲。”就连镜子也没料到自己会呈现出这样的反应。他竭力掩饰声音中的颤抖:“如果他所说是真的……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什么?”

镜子低下头,突然不再说话。

“喂,你倒是说啊?”火焰着急了,反手一把抓住镜子,大声质问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镜子把头斜到一边,没有正视他的眼睛。“……这意味着,我们正在一点一点地、亲手杀死赛罗。”

“你说什么?!”

“赛罗是从那个事件以后开始不对劲的。如果不是出于这个原因……要怎么解释他现在的萎靡状态?”

火焰一时说不上话来。

“没错,正是这样。”斯莱接过镜子的话,音调也随之逐渐抬高。“真有趣呢。那时赛罗用自己的双手把你们一个一个杀死,而今你们又要反过来杀他了。”

“不是这样的!”镜子想要反驳,声音却显得毫无底气。“我们没有……”

“喂,振作一点!”火焰把另一只手也搭到镜子身上,几乎开始朝他大吼。下一秒,宇宙龙的尾巴如同一把锋利的利刃,出其不意地向两人扫了过去,将脚下的大地一分为二。

火焰在地上打了一个滚,很快站了起来。

“混蛋,居然偷袭本大爷!GLEN—SPARK!!”他丢出一打灼热的火球,紧接着朝纳斯飞奔去,二者扭打作一团。

镜子趴在地上,好久才想到要起身。刚才的攻击并未伤及他一毫一厘,他一只手撑地,身体却不明原因地使不上力气。

“哎呀呀,刚才的气势到哪里去了?”希波利特星人的嬉笑声从耳边传来,紧随其后就是恶狠狠的一脚。

镜子被这股力量甩出去,重重地撞在一块岩石上,半个身体都陷了进去。这一次,他总算挣扎着站起来了。迎接他的是一片密集的能量光束,还有迦塔尔放肆的笑声。镜子下意识地张开一面镜之屏障,片刻后却突然收起,就好像放弃了抵抗。一道白光击中他的腹部,令他瘫倒在地上。

“只有这种程度吗?一点用都没有,果然是累赘。”迦塔尔走到他跟前,语气已经有些不耐烦了。“算了,把你变成青铜像,本大人也算是立了一个功劳。只不过,这次可没人会来救你啦~”话音刚落,一个大火球从正前方向希波利特星人飞来,直接砸中了他的脸。

“好痛!痛痛痛痛痛——!!”迦塔尔连连后退,却不小心被自己绊了一跤,结果摔了个四脚朝天。

“小镜子,你没事吧?”火焰从一旁把镜子扶起来,忍不住埋怨了一句:“笨蛋!你倒是回击啊。”

镜子摇摇头。

“我……没有办法战斗。”

“胡说什么呢!”

镜子伸出一只手,手掌朝上摆放。一眨眼的功夫,一块菱形的镜之薄片从微弱的绿光中孕育而生,在手心上方缓缓地转圈。“我曾经拥有这个力量。但是,如果使用这个力量的代价是消耗赛罗的生命……我做不到。”他将手握成拳,碎片立即消失了。

火焰盯着他,脸色渐渐沉下来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过了一会儿,他说。“没有别的办法吗?”

镜子仍是摇头。

 

他们都没注意到,此时位于两人身后的宇宙龙正在蠢蠢欲动。几秒后,它从口中喷出一团比自己脑袋大得多的能量球,后者咆哮着扑向大地,刺眼的光芒迫使远处的斯莱眯起眼睛。

等光芒散去,两人所在的位置已经被一个深坑代替。

 

 

3

地面轻微地晃动了一下。一只手从厚重的宇宙尘埃中拔地而起,一把抓住前方的岩石,碎石与砂砾从其指缝间缓缓流下。火焰费了好大劲儿,终于让自己重新回到地面。

“可恶,这群混蛋……”他愤怒地咒骂着,一边抬起头,寻找在爆炸中与自己分散的同伴。就在刚才,当能量球即将击中他们之际,两人及时向后退去,避免了成为爆炸中心的命运。但受到巨大冲击波的影响,他们依然被强大的场力吹到了坑洞的两端。

“喂,小镜子……”火焰抖落一身碎屑,踉踉跄跄地走到坑的另一头,在一片不起眼的灰绿色物体前停下。他把镜子从石砾中拽了出来。

镜子的体表布满大大小小各种伤痕,但他还活着。尽管伤口中没有一项是致命的,可只消一眼,火焰就看出对方没有使用任何形式的屏障。他半跪下来,让对方把头靠在自己肩膀。

“笨蛋……直接暴露在攻击之下,你到底打算怎么办……”他几乎是贴在镜子耳边说出这句话。“再这样下去,我们两个都会死。”

镜子的唇不为人知地动了一下。

“哎呀,命倒是挺硬的。”迦塔尔的声音阴魂不散地出现在空气中。“瞧瞧你们这副狼狈又丑陋的样子,真不适合成为我的青铜收藏品。不过,我还是要杀掉你们,也算是为你们亲爱的赛罗减轻负担。”他的身影突破层层浓烟,伴随着与地面摩擦的“沙沙”声出现在两人跟前,头部的三个管状凸起物闪闪发光。

又一簇能量光束向他们袭来。这一次,四周没有任何可供躲藏的掩体,然而炽热的破坏光束未能如愿地得到扩散,而是被一个无形的手捕捉了:在那个未知力量的作用下,能量光束被揉捏在一起,扭曲着,变形着,渐渐形成一个白得扎眼的团状物。

迦塔尔放出了更多光线。

发光的团状物持续向外扩张着,突然毫无预兆地从内部燃烧起来。赤红色如病毒般迅速蔓延到它的每一个角落,将其彻底包裹,紧接着就发生了爆炸。

“什么?”希波利特星人尖叫起来。

“丑八怪还好意思说别人丑,也不拿块镜子照照自己。”攒动的火苗抛射出大把白色火星,后者在四散飞舞的同时逐渐黯淡,在触及炎之星人之前灰飞烟灭。红莲火焰把镜子放下来,让对方倚靠在一块岩石上,正如他曾经做过的那样。他转过身,把拳头捏得咯吱作响。

“小镜子,不要向我道歉。那些家伙说的话,我不知道是真是假。如果赛罗真的擅自做了那种蠢事,回去我一定要狠狠地揍他一顿。但我是不会放弃战斗的,至少要打倒眼前的敌人。”他对身后的同伴说。“你可是终极赛罗警备队的参谋,给我好好想一想。对付他们的办法也好,让赛罗恢复的办法也好,一定还有我们可以做的事。在此之前,就由我来保护你。”

“噢……口气还挺大。”不知道什么时候,斯莱也移动过来了。他一只手托着下巴,别有兴致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可恶……给我上!”伴随着迦塔尔的大喊大叫,宇宙龙再次收拢为圆盘,呼啸着朝两人冲来。

“这一次,让你们看看我真正的实力!”火焰一把点燃胸口的红莲之火,紧接着是全身。他迎着纳斯高速旋转的身体,直接撞了上去:“FIRE—DASH!!”

仅仅是一眨眼的功夫,两人发生碰撞的地点就被铺天盖地的白烟与火花彻底淹没。片刻之后,他们又被弹了出去,各自在地面上留下一道长长的轨迹。火焰张开双手增加缓冲,才总算赶在撞上镜子前停了下来。他摇晃着站起身,两条手臂已经被熔岩浸透。

 

“红莲。”突然,毫无预兆地,身后的镜子呼唤了同伴的名字。

炎之星人应声回头。

“小镜子,已经没事了吗?”

不过,镜子无视他的关心,只是自顾自地说着:“你是为什么加入赛罗终极警备队?”

“我?”火焰莫名其妙地瞪着对方,显然这绝非他预料中会出现的对话。“要说理由……赛罗那小子不是邀请我们吗?我就……”

“我……从未想过我会有现在的生活。”镜子打断了他。“在镜之星的时候,在艾丝美拉达行星的时候,我以为那将会是我的一生。我曾经有过梦想,也曾体会过真正的绝望。曾经有一度……受到贝利亚的影响,我的灵魂为阴影所笼罩。即使仍然保留自我意识,我也无法阻止被黑暗牵引着的身体。我……很害怕。害怕自己丑陋的模样,害怕自己做出不可饶恕的事。于是我逃走了,把自己封印在镜之湖湖底。若不是有保护艾丝美拉达行星的念头作为支持,也许我连活下去的勇气也没有了。”说到这里,镜子停顿了一下。“那个时候,是赛罗救了我。是他用帕拉吉之盾,从贝利亚军手中拯救了艾丝美拉达行星,也拯救了这个宇宙。也许他不是神明,但对于这个宇宙来说,他就是诺亚之神。我知道的……这份恩情,我穷尽一生也无法报答。”

“小镜子,你……”

“我想要做点什么。想成为和赛罗一样的人,想拯救更多生命,想成为他的力量……我是因此而加入警备队的。”镜子这样说着,一边用手支撑身后的岩石,缓缓地站了起来。“当暗黑赛罗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那是两年前,赛罗使用有限的珍贵能量对我做的。现在,我可以搭上自己的性命为他做相同的事。”他的声音忽然降低了。“然而,我没有那样的力量……没能救得了他。”

“那不是你的错。”火焰说。

“我知道……我知道的。可直到最后,我也没能为他做点什么,反倒再一次被赛罗救了。我加入赛罗终极警备队,和大家共同战斗至今,唯独不想成为他的累赘。”不知不觉间,他的手紧紧握成拳,身体也开始微微颤抖。“好不甘心……不该是这样的。我……”

“……不可以倒在这里。”他和火焰几乎是同时说出这句话。下一秒,他们惊讶地看着对方,直到火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什么嘛……你这家伙。不是很清醒吗?”

 

距离两人不远处,迦塔尔不以为然地摆摆手。

“劝你们别做垂死挣扎,这样还能减轻一些痛苦。一旦变成青铜像,你们就什么也感觉不到了。”他坏笑着从手中放出一道红光,然而后者尚未抵达目标,就在半路被弹了出去。像是为了表明自己的存在,一面看不见的屏障突然发出银色的光芒,随后自行解体,化为无数片闪闪发光的小晶体。

“……已经决定了。回去之后,我会和赛罗彻彻底底地谈一谈。我希望……不,我一定要知道他自己的看法。在这之后,即使我必须付出什么代价也没关系——但是,这些都与你们无关。我们赛罗终极警备队的事,由我们自己来解决。”碎片的尽头,镜子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冷静口吻。

“这不可能!”希波利特星人惊呼起来。他当即决定转身逃跑,可惜太迟了。

“SILVER—CROSS!!”

“GLEN—SPARK!!”

银与赤,一冷一热两股能量交缠在一起,以一种势不可挡的架势击中迦塔尔,将他推向数百米外的高空。

“可恶的斯莱——这和计划好的不一样——!!”迦塔尔大声咆哮着,身体逐渐变成了远方的星星。唯有残留在近地面的回声,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他的最后一个句子:“骗到了也没用——没用——没用——”

镜子第一时间捕捉到了这个信号。他转过头,一脸震惊地看着斯莱。

“他说什么?!”

美菲拉斯星人的笑容意味深长。

“再会了。”他留下这句话,身影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

“等一等!”镜子试图叫住对方,双腿却已经不听使唤。幸亏火焰从身边一把拉住,他才没有就地倒下去。“难道……从一开始就是个骗局……”他喃喃地说。

“什么?”

没等镜子来得及解释,两人身后的地面突然炸开了。宇宙龙和碎石块一同飞向空中,紧接着又被重力狠狠地拉回地面。经历了二次冲击,怪兽陷入一阵可怕的沉默,再也没有动弹。

 

“喂喂,对付一头怪兽就这狼狈样,你们两个倒是认真点啊?”一个声音说。

镜子和火焰应声望去,看见两把银色的小刀在空中轻快地转了个圈,随后安安稳稳地回到其主人手中。

“赛罗?”

“你的身体……没问题吗?”

“我这不是好好的吗?”年轻的光之战士把头镖安装到位,而后若无其事地拍拍胸脯。

“可……”

“我来解释一下。”伴随着声音,詹伯特也进入了他们的视线。“我回到基地的时候,发现赛罗有明显的腹痛症状,还伴有头痛和失眠。诊断结果:因食用过多富含艾美拉尔矿石成分的艾丝美拉达冰激凌,引起消化不良。当然,服用了我调制的药剂后就没事了。”

“消化不良?!”两人不约而同地叫了出来。

“搞什么啊!你这装病的臭小鬼!”火焰大喊着挥了挥拳头,一副随时都要冲上去揍人的模样,另一只手仍旧紧紧抓着镜子的肩膀。

赛罗假装没听到他的话。“切,我是听到詹伯特的负能量报告,担心你们两个才来的。”他抹了一把鼻子,又转过身去:“既然没事,我就先回去了。”

“喂,等等!”

“我们也走吧。镜子骑士,一个人飞行没问题吗?”

“没关系。”镜子朝詹伯特点点头,又眯起眼,仰望那道先行一步的蓝色光芒。“太好了……真是太好了。”他自言自语地说。

火焰伸出拳头,在他脑袋上轻轻地敲了敲。

“我也这么觉得。”

他们化为三道流星,跟随蓝色的启明星划向更加深远的宇宙。


fin.

评论(3)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