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重要的日子(亲世代三人组·贝利亚中心)

贝利亚烦躁地在值班室里走来走去。

对于绝大多数宇宙警备队队员来说,连续外出工作几十年没能轮上休假是一件令人郁闷致死的事,而对于贝利亚来说,要他安安分分地坐在一排电子屏前、被堆积如山的公文纸包围却比死还要难受。

这里不是他应该来的地方。贝利亚在心里反复叨念着,又绕着房间走了一圈。

身为M25星云的支部长,他本有责任遵从轮班制度,轮流处理警备队的日常事宜,只不过往常这些都与他无关——贝利亚习惯于把这些琐事一股脑地丢给肯,也就是初代宇宙警备队队长,而后者仅仅叨念几句就会接下这些恼人工作。

原本自己不用遭这个罪的。早在轮班日到来之前,贝利亚就计划好要去某个边远行星大干一场,岂料前一天晚上联系时,肯说什么今天是重要的日子,硬是拒绝代替他值班。这个混蛋,他忿忿地想……不过既然玛丽也这么说,就暂且相信他的话吧。

 

贝利亚这样想的时候,办公桌前的一块电子屏突然闪烁了起来,他只好不情愿地把脑袋凑过去:

“喂喂?这里是宇宙警备队总部。”

面前是一张典型的银族脸。贝利亚隐隐约约记得曾经在哪里见过这个家伙,是警备队新人入职仪式,还是肯和玛丽的婚礼?

“肯呢?我找他有事。”

“不在。今天是本大爷值班,有话快讲。”屏幕另一头的家伙是什么来头,开口居然就喊肯的名字?贝利亚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自从当上宇宙警备队队长以来,人们渐渐地不再以本名称呼那位头顶一对长角的战士,而是尊称他为“奥特之父”——这名字自然被贝利亚用力嘲笑了一番。笑死人了,就你还“奥特之父”?明明年龄比我大上一万岁,别说是儿子,就连胡子都没长齐……电子屏上那个家伙的下巴也干干净净的,一看就知道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子。

“好吧,请你转告他。”银族说着整了整领子,贝利亚这才发现原来他身着一件白大褂。“关于上次提出的部门合并议案,我谨代表我们全局表示强烈反对。科学技术局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等离子火花塔建立之前,岂能随随便便并入警备队?更何况,科学技术是用来造福光之国普通民众的,而不是用来为军队服务……”

“好好,我知道了,科技局不同意。”贝利亚随手抄起一张白纸,在上面装模作样地画了几笔。他总算想起屏幕对面的家伙是谁了,听说几年前科学技术局局长之位易手给了一个区区几万岁的银族年轻人,原来是个强硬派。宇宙警备队成立以后,贝利亚几乎翘掉了所有的重大会议,反正会后玛丽都会拉住他,把重点一件一件整理给他听。肯似乎有意把光之国原本零散的各种部门整合起来,统统纳入宇宙警备队的管辖范围,而反对呼声最高的就是一向特立独行的科学技术局。

“科学家真麻烦……难怪一个个都找不到女朋友。”他小声嘀咕了一句,不料没逃过对方的耳朵。年轻的科学局局长绷着脸,严肃地看了贝利亚一眼:“不好意思,我已经结婚了。”

“你结没结婚关老子什么事?!”

“不是你自己先提起的吗?”

贝利亚差点想跳起来揍他。

 

 

傍晚时分,贝利亚离开值班室,前往宇宙警备队队长办公室。距离正式下班还有两个小时,他打算把科学技术局的抗议和其他一些没用的信息带给肯,然后找个理由开溜,假装自己是被卷入了什么事件。一路上,他还在对刚才的谈话耿耿于怀:老子约过的姑娘比你丫打过的怪兽还多,哪里轮得到你来对大爷我指指点点?他就这样哼哼唧唧地来到办公室走廊,被一个坐在办公室门前打瞌睡的银族小鬼挡住去路。

“小子,让开。”贝利亚轻踹对方一脚,好让他醒来。“你不去上学,待在这儿干嘛?”

“唔?贝利亚叔叔……”对方揉揉眼睛,又连续打了好几个哈欠。“今天……哈……学校放假。”

连小学生都能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我却要在这里活受罪,这世道太不公平了。贝利亚一边想着,一边又用脚搡搡面前的小鬼头,示意他让开。

不料,小鬼却摇摇头。“不行。”

“哈?!你小子胆子还真大?”

“肯叔叔……父亲说不能让任何人进去。”

看来还没养熟,贝利亚忍不住想。眼前这个小鬼头是肯在婚后收养的,其父亲曾参加过奥特大战争,也曾和贝利亚并肩作战,最终却讽刺地死在另一个不知名的战场。而奥特大战争,那场惊天动地的大战更是造就了不知道多少和这小鬼一样的孤儿。肯当时问贝利亚,要不要也收养一个小孩,被他一口回绝。那段时间他忙着养伤,心情和脾气都烂到极点,直到现在也没能缓过来。

贝利亚没理银族小鬼,打算直接闯进办公室,对方却“唰”地一下站起身:

“不行!说了不行就是不行!”他居然一把抱住贝利亚的大腿,企图遏制后者的行动。太可恨了,这难道也是肯教的吗?

“烦死了,给我让开!”

“不行!”

“放手!!”

“不放!!”

两人僵持好半天,当贝利亚认真开始考虑要不要把小鬼敲晕的时候,前方的门突然自己打开了。

“贝利亚!我听到外面吵吵嚷嚷的,就知道你来了。”

“玛丽。”贝利亚原本已经用一只手臂扼住小鬼的脖子,一看见对方就立刻放了下来:“你怎么也在这里?”

“跟我来就知道了。”银十字军总长微微一笑,便抓着贝利亚的手,硬是把他往房间里拽。“佐菲也辛苦了,一起进来吧。”

“嗯!”

“什么啊,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贝利亚被对方拖着,三步并作两步踏入办公室,迎接他的却是黑漆漆的一片,与他记忆中的光景截然不同。“你们要把这里改造成暗房吗?”

话音刚落,光突然从四面八方涌了过来,再次将房间照得通透明亮。贝利亚下意识地伸手遮挡光线,等再次适应周围亮度的时候,发现面前多出一个比自己还高的蛋糕。蛋糕的表面被缺乏美感地用奶油裱了一个奥特战士的脑袋,一旁还写着贝利亚的名字。

“什么啊,这是……”

“怎么样,被吓了一跳吧!哈哈!”贝利亚回头一看,果然是肯。“为此我可是准备了一个星期哦。”这家伙叉着腰,一脸得意的样子。

“……我回去了。”

“哇,别走啊!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吗?”

“那种事情无所谓,又不是小孩子过家家。”贝利亚白了对方一眼,转身要离开,手臂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被玛丽抓住了,甩也甩不开。

“今天是你的十三万岁生日,别闹脾气啦。”

“谁、谁闹脾气……”

“那就坐下来,好好享受工作后的生日派对。”肯从夫人手中接过贝利亚,把他按在椅子上:“我就知道你会提前开溜,所以一大早就开始赶工。我把宇宙警备队所有部长级以上的人都叫来了,也喊了科技局的人。大家下班后会陆续过来,到时候一定很热闹。”

“喂,等等……”

“生日快乐!贝利亚。”

“生日快乐。”

“贝利亚叔叔,我把你画到蛋糕上了,很厉害吧!”

肯愉快地拍了拍贝利亚的肩膀,力道大得足以把他的肩胛骨拍断。“你要许什么愿?偷偷告诉我,我是不会说出去的。”

贝利亚瞪着蛋糕想了老半天,眼看佐菲围绕它蹦蹦跳跳,然后失足一头跌了进去。他缓缓地转过头。

“……在此之前,我能不能先把这小子揍一顿?”

 

fin.

评论(5)
热度(1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