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或许发生过的事(希卡利&杰克)

希卡利第一次注意到那个孩子的时候,自己才刚刚加入科学技术局不过一个月。那是个银族的小男孩,正一声不吭地坐在高出其一个头的椅子上。他的坐姿很端正,两条腿并拢,手老老实实地放在膝盖上,头则微微低下,好像在想些什么。

“小孩子可以随意出入这里吗?”他用手肘碰了碰身边的同事,把声音压得很低。

“你不知道吗?那是局长的儿子。”

“……哦。”这样回答了以后,他也就不再多想,转身去继续自己的工作了。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希卡利都可以在等候区看到这个孩子。后者总是保持着相同的姿势,安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像是在等什么人。

不过希卡利可没有这个闲心管这些。稍稍熟悉了周围的工作环境以后,成堆的项目就接踵而来;而他在加入科学技术局之前,就已经是奥特学校里出了名的研究者,自然乐于接受这些挑战。

 

如果保持这样一成不变的话,或许他很快就会习惯这个身影,继而忘记这个孩子吧。如此一来,这个故事也就没有发生的必要了——所以有一天,当希卡利在走廊里和同事讨论当天要进行的某项实验时,他们听见一个陌生的声音:“那个……可以让我看看吗?”

他们惊讶地回过头,紧接着这种惊愕加重了。

是那个孩子。他的声音很小,看起来有些紧张。说完这句话,他的头好像摆得更低了。

“我不会捣乱的。我就在旁边看……真的。”

喂喂,要怎么办?希卡利对同事耳语。

对方耸了耸肩,一副很是无奈的样子。科学技术局十有九个都是光棍宅男,没一个知道怎么哄小孩。况且这个还是局长家的,谁敢随便打发?

最后希卡利决定打破了僵局:“不行。今天使用的是试验机型,主动力系统的原理还尚未发表,属于机密内容……”

“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不等他说完,那个孩子迅速地鞠了一个躬,便转过身,朝走廊的另一端奔去,很快就不见了踪影。

“我说错什么了吗?”

“不知道。”

“……你的意见真是一点建设性也没有。”

“有什么办法?我对小孩子完全没辙。”

“不,我是说今天的实验。”

“……”

话虽如此,离开实验室的时候,希卡利还是留意了一下等候区的情况。那个孩子仍然在那里,不过他的脑袋垂得很低,身体还伴随着轻微的起伏,像是睡着了。

 

原本希卡利以为这个孩子会就此死心,再次回到整日坐在凳子上发呆的状态,不过他错了。两天后,他受邀请参与行星J75上新发现元素的开放实验。当他走进实验室,无意中抬起头,竟从红色、银色与蓝色交错的参观人群中发现了一个迷你的身影。利用身形优势,小家伙很容易就挤到了最前排,几乎整个人都贴在弧形的玻璃罩上了。

“开始吧。”希卡利说。

实验进行得很顺利。希卡利放下手中的工具,与周围的同事纷纷握手以相祝贺。参观台上也爆发出掌声。

待掌声渐渐平息,围观的人群也作鸟兽散,开放平台上很快就空无一人——不,并不是完全没有人。那个孩子趴在玻璃罩上一动不动,脑袋前方的区域则时不时地出现雾气,看来是在观看实验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睡着了。

有人把他从原处提起,放到一旁的沙发上。

“实验室要关闭了,不能把他一个人留在这里。”

“这孩子和局长长得真像……”

“我可以拍照留念吗?”

“被局长看到F●CEB●OK的话,你就死定了。”

周围的研究员七嘴八舌地说。

“我去联系局长。希卡利,不如你先在这里照看他一下。”有人提议道。

“为什么是我?”

“这里你年龄最小。”

尽管想要驳斥对方毫无科学根据的理由,可是自己又一时想不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希卡利只好乖乖地接受这个建议,留在房间里陪小孩。他斜视了一眼那个睡得正香的小家伙:“小孩子真是麻烦。”

不过这种不耐烦的情绪很快就被希卡利抛到脑后了。没几分钟,他便托起腮帮子,开始思考刚才的实验现象,接着干脆打开一块带记事功能的大屏幕,在上面涂涂写写起来。

“下次要试试变重力……”待写满整个屏幕以后,他这样自言自语地说着,一边退后,却突然撞到了什么东西。

他回过头,看见那个小孩子正在揉脑袋。

“你……什么时候醒的?”

“叔叔你开始写斯派修姆能量的时候……”

“你认得这些词?”听到“叔叔”这个词的时候,希卡利的内心抽搐了一下,不过他决定暂且不去追究。

“嗯!”小家伙用力点了点头:“我认识‘斯派修姆’!”

“你不用上学吗?”

“妈妈说明年我就要上小学了。”

“……哦。”

对话持续不到一分钟,立刻陷入了冷场。希卡利感到压力很大,他真心感觉自己不是个带小孩的料——在科技局的留言板上上他可不是这样。正当他犹豫要不要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回过身去继续演算的时候,参观台的门被适时地打开了。

“爸爸!”小孩子一下子蹿得飞快。

局长一言不发地蹲下,任凭小家伙往怀里钻。随后他站起来,朝希卡利点头致意。

希卡利也点了点头。目送完父子俩离开,他想了一会儿,然后转过身,从屏幕上打开一个新的空白页。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有时希卡利仍然能够看到这个孩子在科学技术局出没,只不过地点换成了局长办公室外的等候区。他还是会偷偷跑去看各个科室的开放实验,然后在中途睡着,等别人把他搬回到等候区的长椅上。

再后来,希卡利见到这个孩子的几率越来越小。

再后来,这个孩子的身影在科技局消失了。

再后来,希卡利在科学技术局的地位逐渐上升到局长候补。他协助局长研究并制作了一只可变形且具备多种功能的手镯,而后当局长带着些许奇怪的表情告诉他“我已经决定了试验的人选”时,他想那时局长大概是累坏了或者吃坏了肚子。

再后来,因为百特星人引发的战争,他辞去了工作,一个人去了阿柏星。

再后来,他认识了梦比优斯。后者兴高采烈地为他介绍奥特兄弟,“这是佐菲哥哥。……这是杰克哥哥。这是艾斯哥哥。这是泰罗教……啊不,哥哥。”他简单地说了一声“哦”,十秒后才反应过来什么,勉强加上一句“你们好”。而对方也只是礼貌地点了点头,再无其他。

 

大概他们早已经把对方忘记了。


fin.

评论(2)
热度(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