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Waiting for you(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

PART 1.

 

刚刚经受过一场大战的洗礼,宇宙好似进入了休眠期,四周静悄悄的,没有半点动静。

打破这片宁静的是一艘金色的巨大舰船。它轰鸣着驶入这片宙域中,一旁则跟随着一个通体红色的巨人。

 

“你是第一次来这里吗,红莲火焰?”说话的是卡尔船长,阿班先锋号的三位船长之一,却也是现在这艘舰船上唯一的人。

“啊啊,没错。”红色巨人转过头。先前他一直都在朝周围张望,像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小孩。“真的是一个人也没有。倒很适合做特训嘛,哈哈。”他仍是随意地转头观望,无意中发现对方正盯着自己。

“我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没有啦,哈哈。”卡尔船长摆摆手,同时将视线从红莲火焰身上移开。

“大家好像正在忙,我们两个离开没问题吗?”

“没关系,那里有吉尔和古尔。”卡尔船长笑了:“况且我找你到这里来,正是有话要对你说。”

“哦哦!”红莲火焰一下子兴奋起来。他开始摩拳擦掌:“海贼团有什么新的计划吗?”

“不。炎之海贼团已经没有你的位置了,而且——”卡尔船长顿了一顿,“以后也不会有了。”

“不是吧?!”红莲火焰嚷了起来。

不过卡尔船长并没有理会他的反应。“红莲火焰,你还记得你加入炎之海贼团的那天吗?”

“当然了!”火焰的反应变得飞快。他得意地拍了拍胸脯:“我们可是一起歼灭了一大群敌人呢!”

“是啊……”卡尔船长说着,像是回忆起什么似的,表情一度变得难以辨认,似笑又非笑。

“年纪一大,记性好像变得不中用了。”过了一会儿,他总算是回过神来:“可是那些重要的记忆,是绝对不能够丢掉的。那个时候你说的话,我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啊啊,我也是。‘你们这些追求自由的家伙是一定要活下去的。如果在途中遇到敌人,就由我来帮你们铲除。……所以,做我的船长吧。’”说到这里,红莲火焰的嘴角不禁微微翘起:“我啊……已经很多年没有遇上像你们这样的家伙了。在这个被贝利亚搅乱的世界里,还能够坚持自己的信念,努力追求什么。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好像见到老朋友一样。”

卡尔船长笑着摇了摇头:“不,那并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什么?”

“艾美思特行星,你还记得吗?”

“诶——?!”火焰像是被触到什么神经,突然跳起来:“为什么你会知道那件事?你到底是是……?”

“当时我就在阿班七号上,只不过身份是一名普通的水手。”卡尔船长不慌不忙地说。紧接着,他将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那时我们三兄弟还年轻,各自怀着各自的梦想,只是自顾自地行动,不像现在这样。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隶属于探索班。

“听说艾美思特行星发现了宝藏,我们自然是第一时间赶过去了。到达目的地以后,那里的景色着实让我吓了一跳。我可从来没见过像它那样,濒临毁灭却仍然那么美丽的星球。可更令人惊讶的是,你居然那么快就找来了镜之星的使者。”

听到这里,红莲火焰不由得“哼”地一声笑了出来。

“最终没有发现什么财宝真是太可惜了。但是面对威莱纳索星人的舰队,你们两个战斗的身姿却深深地映入我的眼中。当时我就认定,你们是这个宇宙的勇者。我们海贼团只是为了自己的私利,而你们——只有你们,敢于站出来保护那个已经没有任何价值的星球,还有那群只会躲在船舱里瑟瑟发抖的科学家。身为一个海盗却想着这样的事,是不是很奇怪呢?

“话又说回来,遗迹里究竟发生了什么,除了你们两个,我们全都一无所知。加上后来威莱纳索星人突然发动袭击,那个星球恐怕只有毁灭这条路了。假使想要隐瞒什么的话……”卡尔船长意味深长地看了红莲火焰一眼,对对方面部的紧绷并不以为然:“放心,我是不会追问的。这种事情,现在我已经不关心了——我们炎之海贼团所追求的,是更加巨大、更加珍贵的宝藏。况且即使问你,你也一定不会说吧。”

 

“听我说个故事吧。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经做过一个梦。直到现在,每当我想起这个梦,还是会觉得不可思议。在梦里,我的名字不叫卡尔,而是千叶太。

“我生在一个名叫地球的偏远行星。这个星球的科学发展真是落后极了,人们千辛万苦从地底开采出珍贵的能源,却将它们一把火烧尽。而从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仿佛是天地异变一般,这个星球上开始发生各种巨大的灾难;本应该灭绝的恐龙竟以怪兽的形态,不断地出现在人们面前。

“当时我的身份是海洋开发局的研究员,年轻又热血。为了应对怪兽,政府成立了科学特搜队,我也参与在其中。没多久,我们遇到一个自称岬大介的青年,虽然他擅长的是地质考古,却有着一颗正义与热血的心。我们邀请他他加入我们,一起同怪兽战斗。也差不多是那个时候,大地上出现了一个巨人。因为他全身都是红色的,像是一团燃烧的火,我们称他为火炎人。

“火炎人就像是上天派来的使者,他总是在我们需要他的时候出现。他帮助我们对付那些凶恶的怪兽,也保护那些本性善良的、被人操控的怪兽。不知不觉中,我们好像把他当成了特搜队的一员。

“终于有一天,我们遇上了最强的敌人。不是来自海洋,也不是来自地底,而是来自我们所未知的宇宙。那个敌人,我们叫它飞行物体X——它破坏了基地,令我们几乎失去了所有的战斗力量。明明知道没有胜算,岬还是驾驶着飞机冲向了敌人……”卡尔船长一边说着,一边痛苦地闭上眼睛。“我们的战斗仅仅持续了一年左右,就在这次事件后画上了尾声——对于地球人来说,至少灾难结束了,可以说是一件好事。但我们失去了岬。他……就好像是我的亲兄弟一样。当我在飞机的残骸中看见他的头盔,我感觉自己的生命好似失去了一部分。

“那也是火炎人最后的战斗。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是他带着飞行物体X飞离地球,飞向宇宙,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我们眼前。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这样一种感觉:火炎人就是岬。他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所以离开地球,回到他原本的故乡去了——不,这多半只是我自己的猜想罢了。

“所以当我看见你战斗的姿态,并得知你来自炎之星的时候,我不由得产生了一种错觉,好像自己仍在梦中,是千叶太,而你是岬,是火炎人。

“当我们再次相遇,我看到你一个人游荡在宇宙里,好像在寻找什么,却又一脸惶然。那时我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为你做点什么。如果你想要自由,我们就一起来开创这个自由;如果你想要伙伴,我们整个海贼团都会是你的最坚强的后盾。

“直到在硝基甲烷之海,我们遇见那个自称塞罗的年轻人。当你点燃胸前的红莲之火,当你告诉他帕拉吉之盾的所在地,我仿佛又看见了那个在艾美思特行星前战斗的身影。我终于可以确信,自己当初的决定是对的。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让你可以找到正确的方向,而不是跟着我们满宇宙地胡闹。你一定也感觉到了吧?或者应该换个说法:这不是正是你一直期待着的吗?”

 

卡尔船长终于结束了他漫长的述说,继而用带有歉意的眼神看着红莲火焰:“抱歉,让你听一个老头子的唠叨。很可笑吧?都这把年纪了,还想着那些可有可无的事情。”

红莲火焰摇摇头。他用一只手扶住脸,像是在掩饰什么:“结果还是被船长们照顾了吗……可恶,别把我当小孩子啊。”他放下手,下面的表情却意外地严肃。“这种事情,我是头一次听说。但有一点我可以肯定:火炎人……前辈,他是真实存在的。”

“是吗……”卡尔船长疲惫地笑着,缓缓点了点头,俨然一个饱经风雨的长者。“那真是太好了。”

他突然从舰船的船舱里走出来,来到甲板上。他在自己厚重的外套上摸索半天,终于按下一个不知道什么按钮。紧接着,身后便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喷射器。

“这就是我要对你说的全部故事了。从现在开始你只是红莲火焰,与炎之海贼团再没有一点关系。去吧!这个宇宙是自由的,没有什么可以束缚住你。你已经找到你自己的路了,不需要我们再为你指引方向。去追寻你想要的东西吧!不要担心我们,我们可是臭名昭著、无恶不作的海贼,谁又可以伤害到我们呢!”

借助着喷射器的力量,卡尔船长开始朝上空移动。尽管如此,他的声音并未因此而减弱。

“现在我将这艘舰船送给你,作为我们的饯别礼物。如果可以,我想叫它——阿班红莲号。”

“等等,船长!”红莲火焰大声说。“我刚刚加入海贼团的时候,你说你们正在追求一个自由的世界,一个不会被贝利亚军侵扰的世界。现在贝利亚已经不在了,你们又要追求什么?我又应该追求什么?”

“好好想一想,红莲火焰。真正想要的东西,你自己应该是最清楚的。”

“我真正想要的东西……我所拥有的自由,身边的伙伴,还有……”火焰揉了半天脑袋,突然抬起头来。“……那个家伙。”

卡尔船长笑了。“看,你不是已经找到了吗?”

 

 

 

PART 2.

 

一开始,镜子骑士犹豫自己是否要回去。

他与艾美娜拉公主一行人离开的时候,镜之星已经成了一片残破,四处散落着镜子的碎片,惨不忍睹。

而后当战斗终于画上休止符,联合舰船纷纷退离战场,回到自己所在的星球时,他并没有跟上镜之星的Mirror Star。

再之后,塞罗和詹伯特陪着艾美拉娜公主回到爱斯美拉达星,红莲火焰也跟着炎之海贼团不知道消失到哪里去了。

剩下他一个人,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仿佛是由于先前过于兴奋,真正面临终结的时候反而无法接受现实了。太过耀眼的光会使人失明,他好像看不见自己前方的路了。

难道自己不应该回到镜之星吗?看着Mirror Star逐渐远去的影子,镜子问自己。完全是突如其来的念头,就好像只要一回到那里,刚刚才获得的一切就会燃烧殆尽。他抬起自己的双手看了又看,脑袋里却是一片空白。

“我……要再次失去光吗?”

不知不觉中,他的周身就树立起厚厚的镜子屏障,令他可以深深地隐蔽在其中。他就这样木然地持续地站着,直到红莲火焰来到他旁边,用力敲打镜面,发出“砰砰”的响声。

“喂!你在这里发什么呆?”

他抬起头,茫然若失。

 

红莲火焰毫不客气地伸出拳头,把面前的镜子悉数打碎。紧接着,他一把将镜子骑士从里面拽了出来。

“你没有回镜之星吗?”他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镜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是摇头。

红莲火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拉起他的手臂:“那么,跟我来。”

他们来到一艘金色的舰艇上,它的形状看起来有些眼熟。不过镜子很快就没有精力思考这些了;红莲火焰把脑袋凑了过来。

阔别了两百多年的吻,却一点也不觉得陌生。相反,他们一开始就很激烈。像是干涸多年的河床突然遇上瓢泼大雨,唯一所能做的,就是拼命地索求对方,让其成为自己的一部分。

镜子骑士数次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然而红莲火焰始终不肯放手。他死死地托着自己的下巴,就像对待手中的猎物一般。

当他们终于分开的时候,镜子感觉自己脸上湿漉漉的: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掉下来了,怎样也抑制不住。

红莲火焰一言不发地盯着他。过了一会儿,突然将他一把抱住。

“你只是太累了。”

“不、并不是这样的。我……”他试图争辩什么,然而说不出话来。他觉得自己已经近乎哽咽了。

“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他倚靠在红莲火焰身上。明明没有燃起红莲之火,对方的胸口却好像有一团火苗,温暖到令人难以置信。

“一次也好,听我的话,什么都不要去想。好好睡一觉,等到醒来就好了。”

 

 

等镜子真正醒来以后,他和红莲火焰一起去见了塞罗。原本以为要为塞罗送行,后者却意外地提出要集结新的宇宙警备队。事情忽然一件又一件地接踵而来,梦想竟在一瞬间来到眼前,太快太突然。镜子一时竟不知如何作答,只好说:“我要先回镜之星一趟。”

 

结果还是无可避免地回到那里。

令他感到诧异的是,镜之星的复原速度远比想象中要快。尽管原本树立在周围的镜柱仍未恢复,入口的巨大镜面已经开始逐渐成型。数十艘Mirror Star围绕在新的入口旁,持续地朝之发出能量以维持形状。

他看见一个二次元住民站在那里,静静地注目着舰船的一举一动。虽然对方背对着自己,可镜子一眼就辨认出来了。

“……父亲。”

听到他的呼唤,镜子超人转过身来。

多少年没有见到父亲的真身了?镜子已经想不起来了。父亲朝自己点了点头,影像瞬间就与记忆重合在一起——不,恐怕早就没有记忆这个东西了。

“镜子骑士,”过了一会儿,镜子超人说。“我想和你谈一谈。”

 

镜子跟着父亲来到距离星球不远的一块区域。他不安地看着对方的脊背,仿佛只要其一开口,就会发生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你们的战斗我都看到了。”镜子超人说。

“……是吗。”镜子低着头,声音不觉中放得很轻。

“我为你感到骄傲。”

镜子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抬起头,吃惊地望着父亲的背影。

“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刚才我遇到塞罗。他说要在这里组建新的宇宙警备队,想让我加入。”镜子小心翼翼地选取每一个字句,生怕哪里出了差错。

“是吗。那么你自己的意愿呢?”

“我……”镜子踌躇了。直到现在他才意识到,自己甚至没有勇气向父亲和盘托出一切。但即使在这件事之前,他与父亲的关系也已经足够生疏。他只能像对待其他二次元住民那样、像对待其他三次元星人那样,毕恭毕敬地对镜子超人说出那些得体的、与自己的骑士身份相符合的话。这是镜之星最基本的礼仪——他从小就是这样被教导的。这种习惯早已深深地印入他的骨髓,他不知道这是幸抑或者不幸。

奇怪的是,此时的父亲一反常态。尽管语气依然平缓,内容却有些咄咄逼人:“告诉我你真实的想法,镜子骑士。你——是否想要加入呢?”

“我……抱歉,父亲,我恐怕要令您失望了。”镜子一边说着,一边再次低下头:“我想我无法继续担任爱斯美拉达的骑士了。我想加入塞罗的宇宙警备队。”

话一说出口,镜子就感到后悔了。镜子超人这次并没有给出回应,而是陷入了沉默,这愈发加重了他的不安。自己刚才一定是得意忘形了,才会说出那样的话。父亲恐怕在生自己的气吧,镜子一边这样想着,一边继续注视着父亲一动不动的背影。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来了。

“不,我并没有觉得失望。”镜子超人突然说。同时他转过身来。

“我曾一度犹豫,是否应该告诉你这件事。现在你已经不是一个小孩子了,是时候让你知道一切的前因后果:你曾经问过我的,关于你的身世,以及我自己的身世。”

 

“我出生的地方并不是镜之星,而是一个叫做地球的行星。在我生命中的前二十年,我从未怀疑过自己的身份——直到有一天,我意外地遭遇了意图侵略地球的Invaders,却被一面镜子所救。我的养父终于告诉我,我是二次元人父亲与地球人母亲结合而产生的混血儿。我既是地球人,也是二次元人。”

镜子看着父亲,惊讶得说不出话来。父亲竟然与自己一样,身上流淌着其他星球的血液。他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复杂。

“一开始,我无法接受这件事。然而当我尝试着用手触摸镜子,才发现自己原来可以从中自由通行——我第一次进入镜之世界,见到了我本该死去的父亲。

“因为Invaders的阴谋,父亲被锁在那个世界的镜子中,永不得脱身。他对我说,我应当变身成镜子超人,代替他保护这个星球——事实上,后来我也这么做了。我隐瞒着自己的真实身份,不断地变身成为镜子超人,与养父创立的科学组织一起对抗Invaders。”

镜子超人说着,不知不觉闭上了眼睛,像是在回想什么:“短短一年内,发生了太多事。我从对战斗一无所知,到渐渐掌握技巧,甚至自己创造出必杀技……在这一场场战斗中,我终于看清一个现实:在这个星球上,可以与Invaders抗衡的只有我一个人。我必须不断地战斗下去,否则地球就要失去未来。拥有的力量越强大,身上的担子就越沉重。

“在最后一战中,Invaders操纵自己的星球,企图与地球相撞。如果不加以阻止,这个星球唯有走上毁灭的道路。可是朝子对我说,她相信地球仍有希望。”

父亲的话中突然迸出一个陌生的词语。镜子隐隐约约地感觉到那是一个女性的名字,但他什么也没说。

“必须去战斗,必须打败Invaders。即使拼上性命,也一定要保护这个星球。那里有博士、朝子,还有SGM的大家。即使被朝子发现自己的身份,即使被她所怨恨,我也一定要去。与父亲约定好了的,这是我身上背负的责任,这是我身为镜子超人必须完成的使命。”

仿佛忘记了身边人的存在,镜子超人完全陷入了自己的回忆中。就连他的表情——那是镜子从未看到过,甚至想象过的,竟是如此悲伤。

“终于,终于结束了战斗。当我睁开眼,看到眼前的博士,当我闻到身边青草的气味,当我听见远处教堂的钟声,我以为自己在做梦。难道我还活着吗?原来我还活着吗?

“博士把我从地上扶起来。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好像解放了:我完成了与父亲的约定,我从侵略者的手中保护住了地球,我可以重新成为地球人了。”说到这里,镜子超人像是微微笑了一下,可紧接着的神情却显得愈发苦涩。

“这个时候,父亲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他告诉我,镜之星——我真正的故乡,遭到了Invaders的破坏,需要我回去帮助重建。再之后的事情,你都在课本上学过了。”

镜子超人的表情恢复到了平常的样子。

 

“父亲,”镜子忍不住问:“难道在这以后,您就再也没有回过地球吗?”

“初来到镜之星的数十年里,我一直都在忙于这里的重建,但也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回到地球上去。”镜子超人仍是用平淡的语气叙述着,声调却再也无法保持从前的那种冷静:“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感到自己即将离他们越来越远了。我再也无法等待,决定尝试时空穿梭,回到我离开地球的那个时刻。于是我逃离了镜之星。

“按照现在的眼光来看,这是无法原谅的错误吧。抛下自己尚未完成重建的故乡,竟要冒着时空错乱的危险,去追求一个文明落后的三次元星球。然而明知自己会背上这样的污点,我仍是去了。”这样说着的同时,镜子超人露出带有讽刺意味的表情,像是在自嘲。

“我不断地尝试,然而到达的地方总是偏离我的目的地。我曾到过那之后的未来,并试着混入地球上新组建的防卫队,却怎样也联络不上原SGM队员;我甚至无意中涉足另一个宇宙,遇见了和塞罗一样的光之战士——然而至始至终,我都没能够回到我真正想要回到的时间地点。我耗尽了能量,感觉身心疲惫。在最后一次穿梭中,我终于尽可能地接近了我的目标,却已是我离开的七年后。即使这样也没有关系,我这样想着,一边与再度复活的Invaders战斗,期待回到与从前一样的生活。

“可是当我真正回到地面,当我重新以地球人的身姿出现在大家面前,我突然体会到时间流逝的恐怖。时隔七年,我依然保持着离开时的相貌,他们的脸上却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对于地球人来说,七年是将近生命的十分之一,而二次元人的生命却是以万为单位计算的。这样的我——怪物一样的我,要如何陪伴在朝子身边?

“我终于明白,自己已经无法作为人类生活在地球上了。那时父亲召唤我回去,是否也是出自同样的原因?可这个时候,真相对我来说还有什么用呢?我像一个逃兵,失魂落魄地回到镜之星,从此再也没有去过那个行星。”

 

镜子骑士怔怔地看着前方。那真的是自己认识的父亲吗?恍若变了一个人,在那里悲伤地诉说自己的往事。那是父亲的另一面吗?抑或是父亲真实的一面吗?他忽然有一种冲动,想要阻止父亲继续说下去。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请你不要告诉我这些。求求你维持你原本冷酷与威严的形象,不要让我看到这软弱的一面。他在内心大声呼喊,却始终没能说出口。

 

“为什么我总是一次又一次地重复同样的错误?认识你母亲的时候,难道我不知道这样做会产生什么后果吗?当我看到她身边的两个孩子,我知道自己穷尽一生也无法弥补她所受到的伤害——她请求我把你们带走。我们二次元人的力量,对于弱小的三次元人来说,只能成为他们的负担,只会给他们带来灾祸。这就是为什么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我。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你们带回镜之星,同时告诫自己,一定不能让悲剧再次重演。要像一个真正的二次元人那样,不会被外界的感情所困扰,不会因为自己的软弱而伤害到他人。就这样活下去,你们便不会走过我曾经走错的路,遭受我所经历过的痛苦。我将自己,也把你们锁在镜之星。

“可是,镜子,”不知不觉中,镜子超人改变了称呼。“随着年岁的流逝,我不得不承认,你与我越来越相似。你与其他二次元人一样,拥有至高的骄傲与自豪,可也会流泪,会感觉到恐惧、不安与悲伤。那是二次元人本不该拥有的感情。难道不是吗?你的身上流淌着与我相同的地球人的血液,还有我所没有的爱斯美拉达之血。看到那样的你,我就好像看见曾经的我自己。

“有了REFLEX的前车之鉴,我愈发害怕你就此离开,害怕你犯下与我相同的错误。于是我先行一步,要求你去守护爱斯美拉达。可难道我没有夹杂自己的私心在其中吗?”

“不是的,父亲。”镜子摇摇头,“是我自己提出要成为骑士的,我……”却被父亲的一连串问题打断:

“在这些年里,你觉得快乐吗?你从来没有后悔过吗?你——不憎恨我吗?这样做,对你来说真的好吗?我一直在思考这些问题。

“我没想到的是,这里竟出现了光之战士,那个来自异世界的、名为塞罗的少年。当你一洗黑色的气息、重新出现在地面上,我看到你的眼中充满光芒。这是时隔两百年,我再一次看到你露出有这样的表情。

“所以,我要向你亲自确认。镜子骑士,你的愿望是什么?你想要的是什么?”

镜子抬起头,默默地看了父亲很长时间。最后,他缓缓地、然而坚决地说:

“如果……如果有一天,当这个世界陷入黑暗,当人们因为痛苦而陷入绝望,我不会再彷徨。我要成为漆夜中的镜之光,我要为他们指引方向,给予他们光、热,还有希望。”

“是吗。”镜子超人点了点头,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是吗……真是太好了。”他突然沉寂下来了。

镜子看见,有什么发光的东西从父亲的脸颊边滑落下来了。

 

“镜子。”对方朝他伸出手,掌心向上,那里静静地躺着一根吊坠。它看上去陈旧极了,坠子的表面早已经失去光泽,取而代之地蒙上一层烟灰色。

“这是我得知自己真实身份的那天,我的父亲交给我的。当我在地球上的时候,不知道多少次,我因为它而保住了性命。离开地球的时候我把它留给朝子,七年后她又将这个还给我。现在我把它交给你。无论走到哪里,它都会为你指明通往镜之星的路。我——我们永远都会在这里,在你需要的时候。”

“父亲……”镜子接过那根吊坠,感觉到它沉甸甸的金属质感,却是如此温暖。

“从现在开始,不论你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不论你决定去哪里,我都不会再反对。你应当拥有这样的自由,这是这么多年来,我始终没能给你的。我已经犯过太多错,不论是对你还是自己。现在你的眼睛里已经一点迷茫也没有了。这样的你,一定不会犯下与我同样的错误。”

 

“镜子骑士,镜子,我的儿子。”镜子超人再次伸出手,竟触碰到镜子的脸颊。他的手冰凉,他的声音在颤抖。

“代替我。代替我完成那些我永远无法实现的梦想。代替我守护这个世界。”他微微皱起眉头,随后舒展开来。那是镜子从未看见过的笑容。

“代替我幸福。

“所以,你一定要……”

他没有再说下去,而是轻轻地移动手掌,擦去镜子脸上的泪水。

“去吧,有人已经在那里等你了。”


fin.

评论(7)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