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边缘人(赛文×杰克) 第一章

《把爱献给星空》前传,可作为独立故事观看。
※故事的基本假设点是杰克没有加入宇宙警备队,而是进入了科学技术局。
※AU(Another Universe)/OOC警告



======================================

第一章 来自宇宙的侵略者

 

警报第三次响起的时候,杰克意识到自己遇上了麻烦。他三步并两步登上阶梯,一手拨开头顶的压力舱门,将半个身体探了出去。天空中正闪烁着奇异的光彩:巨大的白光、彗星般滑落的剧烈橘光纵横交错,到处都是红黄色的光斑,将杰克的眼睛刺得生疼。

几乎是同一时间,一条广播信号从下方传来:“基地受到不明集团攻击,请全体人员进入掩体!这不是演习,重复一遍,这不是演习!请全体人员进入掩体!”

这可真是非常不妙。非常非常不妙。

杰克沿着台阶退了回去,迅速将面前的屏幕锁定,紧接着抓过一旁的通讯器,往脸上一贴。接触到皮肤的一瞬间,那东西便自动向后滑去,以一种形似开关的伪装停留在耳边。杰克再次从舱门里钻出来的时候,从天空落下的蓝色激光如流星雨般密集,但他还是起飞了。他一边躲避攻击,一边大声喊道:“控制中心,报告基地受损情况!”

些许杂音后,杰克的耳边传来一个年轻的声音,听上去勉强还算镇定:“这里是控制中心。地面一队失去联系,二队确认受到攻击!五号和十号作业坑洞受损程度分别为百分之三十和四十二,正在让附近的人员搭乘运输机紧急撤离。燃料仓库和主动力室已开启防护罩,预计能坚持两个小时。”

“我知道了,人员伤亡呢?”

“根据已经收到的情报,至少有六人在第一轮爆炸中受伤,目前无死亡报告。初步判断敌人来自我方右翼。”

“注意观察压力值,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他们接近地底实验室。另外,实行B3指令,让所有持UF-500执照的成员到星球表面集合。”

“明白!”通讯器的另一头停顿了一下,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长官,难道您……”

杰克长长地吸了一口气,用最快的速度调整好呼吸。他已经三天没合眼了,但不想让对方有所察觉,毕竟事关整体士气。“我们要上战场了。”他简短地说。

 

进入大气后,前方的视野一下子变得开阔起来。杰克小心地在云层中穿梭了一会儿,眯起眼,很快确认了躲在层层掩护之后,伺机进攻的敌人的模样。巴尔坦星人。它们是行星探索最棘手的敌人之一,即使在毫无领土争议的星域,也会向异星考察团队发动突然袭击。传说这些宇宙人之所以能如此猖狂,是因为他们拥有极高的科学技术,可以避开绝大部分雷达和监控设施的缘故。

杰克承认,他从来没想过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至少没这么快。这次他带领的行星探索队属中小型团队,即使算上他自己,全员二十人中拥有UF-500执照(又称普通战斗资质执照)的也仅有四人,这比例在科学技术局派遣的同类考察团队中还算高的。指挥中心已经向外界发出了求救信号——按照科技局的规矩,不到万不得已时,他们是绝不会求助于人的,尤其是宇宙警备队——但杰克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撑到增援部队赶来。

在杰克观察敌情的这段时间里,三名战斗人员陆续上线了。杰克将他们分别派往几个核心区域的上空,自己则加速飞行,一头冲进前方巴尔坦星人的方阵。无数蓝色的光球与杰克擦肩而过,引发一连串大大小小的爆炸。一个巴尔坦星人朝杰克飞来,试图掐住他的脖子,却被他一个反手抓住了手臂,一把丢了出去。然而第二、第三个敌人紧随其后,不给杰克一点喘息的余地。杰克将它们一一制服,拳头落在对方蓝色的腹部、钳子般的手臂上……好几次,他险些被敌人的光线击落,好在伤口没有一个落在身体要害。

可敌人实在太多了,多得超出杰克在过去任何一场模拟战斗中遇到过的数量。几轮战斗后,他胸前的彩色计时器开始忽明忽暗,警告能量已经所剩无几。一道青白色的光闪过,杰克失去平衡,重重地跌落在地上。他想用手支起身体,可只要稍稍一动弹,浑身的骨骼就像针扎一样疼痛。从通讯器中时不时地传来其他战斗人员的汇报,但那声音很快变成了断断续续的喘息与哀嚎。杰克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可声带完全使不上力气,更不用提念动力传话了。他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眼前是灰色的天空,任凭巴尔坦星人在那里投下斑斑驳驳的影子。突然,其中一个影子掉转方向,向杰克所在的地方俯冲而来。他看得到,有什么在影子的中心闪闪发光——

一个红色的身影从杰克眼前闪过,挡住了那道光,紧接着给了前方的巴尔坦星人一个狠狠的拳头,将它揍飞到百米开外。伴随着身后的大爆炸,那个身影转向杰克:

“你没事吧?” 

杰克点点头,将目光投向站在自己面前的人形。这是一个典型的红族战士:健硕的身材,覆盖全身的红色皮肤,头上还按有一把银色的战斧。对方看上去颇为年轻,只怕是附近哪个地区的宇宙警备队训练生,被上头临时派到这里来救急。不过,眼下的情形可容不得杰克挑三拣四。

见杰克一声不吭,红族战士俯下身,竟一把将他从地上拉了起来。这粗暴的一扯倒是让杰克回到现实中来了。他揉揉肩膀,竭力不让呲牙咧嘴的表情从脸上体现出来:

“……谢、谢谢。你们收到了我们发出的求救信号?一共有多少人?”

不料,对方笑了起来:“你们?我一个人过来的。”

杰克瞪大眼睛看着对方。虽然他对宇宙警备队的自信心爆棚略有耳闻,但这么狂妄的还是头一遭见到。

“不可掉以轻心。巴尔坦星人能避开我们的雷达,目前还无法判定它们的数目……”

“把看得见的家伙全部消灭就行了吧?来的路上我已经干掉了一批,也不差再多几打。”对方耸耸肩:“还飞得动吗?跟我一道吧,总比躺在这儿强。”

 

由于工作的关系,杰克曾和光之国各种部门的人氏打过交道,其中不乏宇宙警备队高层。此刻他可以很肯定地说,眼前这个战士不是一般的强。他像一道红色的旋风,在敌人的队伍中横冲直撞,将它们打了个措手不及。仅仅一眨眼的工夫,杰克发现自己身边到处都是东倒西歪的巴尔坦星人。他望着不远处的红族战士,一面确保自己不会跟丢对方,一面又刻意与之保持一段距离,以免受到大范围攻击的牵连。杰克不禁开始重新思考,这个男人究竟是什么来头?绝不会是自己一开始猜测的训练生,但又不像是普通的警备队队员。

一个巴尔坦星人朝杰克扑来,被他一个反手抓住后背,紧接着重重地摔了出去。下一秒,杰克转过身,朝身后两个伺机靠近的敌人发射斯派修姆射线。一道白光在他眼前闪过,随即发生了爆炸。

“干得不赖。”不知道什么时候,红族战士的声音从耳边传来:“要是你们这儿的科学家都和你一样能打,就没我登场的机会了。”

“多谢夸奖。”杰克笑笑。但要说服那些人——尤其是年长的顽固派——参加战斗课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许比在一天内造就等离子火花塔还难那么一点儿。

两人几乎是同时转过身,闪过两个巴尔坦星人的背后突袭,再将它们分别踹飞。更多敌人涌了上来,不过数量并没有给它们带来太多优势。红族战士好像已经摸清了巴尔坦星人的攻击套路,他熟门熟路地避开对方的攻击,自己打出的每一个拳头都命中了敌人的要害。残余的巴尔坦星人似乎失去了阵脚,慌慌张张地在一旁窜来窜去。

突然,杰克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抬起,似乎在搜寻上空的某样东西。

“那是什么?”

“什么什么?”红族战士转过头,一个原本被他用手臂牢牢扣住的巴尔坦星人趁机挣脱了。

“刚才有一个信号。”确切地说是压缩信号,大约只有千分之一秒。但杰克没有花费口舌去解释,因为接下来两人都看到了那个信号带来的影响——四周的巴尔坦星人停止了攻击。它们抛下死去的同伴,掉转方向朝外气层飞去。没过多久,头顶变得空荡荡的,空气中只剩下爆炸残留物的臭味,还有不断从地面冉冉升起的黑烟。

杰克难以置信地望着这一切,隔了好一段时间才反应过来。“……结束了吗?”他的声音小极了,像是在自言自语。

“看样子是的。”红族战士飞过来,在他身边停下。“这是个好消息,对吧?我们守住了基地。呃……我该怎么称呼你,科学家先生?”

“叫我杰克就好。”

对方点点头,朝杰克伸出手:“刚才只顾着打架,忘了自我介绍。我叫赛文,是负责7186星系的恒点观测员。”


tbc.

评论(17)
热度(10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