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俺(贝利亚中心)第二章(完)

第二章 俺たち

 

一条流星划过光之国的上空,紧接着是第二条,第三条。它们互相追逐了一会儿,时不时地发生交错,又迅速分离,每每相撞便引发惊天动地的火光。

“你这家伙还不赖嘛,能跟得上我的速度。”白色的奥特战士回过头。

贝利亚嗤了一声,刚想说点什么,一道炽热的火球便从身边呼啸而过,险些击中他的肩膀。下一秒,贝利亚的身影飞快地越过前方的战士,朝攻击的源头冲了过去。又是一阵小型爆炸。烟尘缓缓散去,只见贝利亚和一头沙拉曼多拉扭打在一起。

这场景太可笑了,贝利亚想。听到警报后,那个白色的战士居然问他要不要一起来。更诡异的是他居然答应了。

贝利亚一手接下沙拉曼多拉挥舞过来的尾巴,另一只手顺势抡了过去,一拳击中对方的胸口,却没派上多少用场。怪兽发出一声怒吼,一对爪子扒住贝利亚的肩膀,好像这么做就能将他扳倒似的。贝利亚一把挣脱开,将拳头重重地挥向对方的喉咙。这一招起了效:沙拉曼多拉痛苦地哀嚎起来,赶紧护住受伤的颈部,试图向后退去。然而这么做已经太迟,一道红色的光线从贝利亚的两手间径直冲向沙拉曼多拉,令它在五秒内化成了滚烫的碎片。

“就凭你这样的家伙,也想攻占光之国?”贝利亚冷笑着转身,开始寻找下一个猎物。

头顶掠过一道光,紧接着一张立体视图从中迅速舒展开。贝利亚抬头看了一眼,发现那是一张地图,其各个角落不规则地分布着上百个小光点,其中一些正在快速移动:入侵者已被锁定。

“嚯,宇宙保安厅终于想到出动了。”贝利亚注意到距离自己不远处,那名白色的战士裂了裂嘴,显然也注意到了这条讯息:“肯,你去保护那些与会代表,这里就交给我。”他的手一挥,刚才的话语便凝结成一条闪闪发光的奥特签名,调头朝远方飞去。

两人各自为政,不出一会儿就将周围的怪兽收拾了个干净;地图上的小光点急剧减少着。白色的战士甩了甩手。

“这么就完了?还不够本大爷我热个身。”

“不,刚才那些恐怕只是先遣部队。”贝利亚纠正道,“看到其余那些光点的移动轨迹吗?有人在指使它们。”这么说有点奇怪,贝利亚并没有两万年前关于这场保卫战的记忆,却意外地熟悉这种作战模式。

“你说得似乎有些道理。”一旁的白色战士端详着立体视图,又朝远方甩去一条奥特签名。“老子最看不惯这种躲在部下身后的家伙了。走,我们去狠狠揍他一顿。”

 

两人到达奥特之星上空,撤退的怪兽军团正陆续集中到这里。随着宇宙警备队的战士陆续赶来,战斗进入白热化。

前方不远处,一名年轻的战士被古墩兽的长鞭缠住了脖子,一时陷入苦战。贝利亚瞟了一眼便扭过头,白色的战士却立即飞了过去,一脚踹在怪兽的背上,迫使它松手。古墩兽吼了一声,可不等它完全转过身,拳头便像雨点般砸向怪兽的头部,令它连连向后退去,直至最终消失在一场小型爆炸中。

“贝利亚支部长!”被救下的战士喊了一声,但脸上的感激下一刻便被困惑取代:“等等,我看见两个……支部长?”

白色的战士瞪了对方一眼,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一片半透明的东西突然从他眼前飞过,紧接着是贝利亚与被他死死抓住的多拉考,后者背上的翅膀已经被扯掉一大半。多拉考奋力甩动身体以图挣脱,但显然高估了眼前这个对手的耐心。贝利亚右手一拽,把对方的尾巴硬生生拔了下来,随后将失去战斗力的怪兽向远处丢去。在这之后,他朝白色的战士飘了过来。

“那小鬼把老子当成你了。”他说。

“哈?我们两个哪里像……”

“除了你以外,所有人眼中的我们好像都是一样的。”

白色的战士莫名其妙地瞪了贝利亚一眼,目光却紧接着投向他的后方:“你看。”声音兴奋起来了。

贝利亚转过头,原来一个黑色球体正在缓缓向他们接近,其直径有两个奥特战士那么高。

没过多久,那东西开始急剧收缩,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爆裂。附近的几只怪兽受到爆炸波及,顷刻间从空间内消失得无影无踪;残存的碎石呈放射状缓缓扩散,幕后黑手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两人面前。

“你是……雷布拉多星人!”这个名字刚从白色的战士口中蹦出,一道黑影就从他身边蹿了出去,几乎是撞向眼前的星人。然而,贝利亚的拳头没能抵达雷布拉多星人,仅仅穿过一个全息图像。他停了下来,一股无名之火油然而生。

受到贝利亚的攻击后,雷布拉多星人的影像略微摇晃了一下,很快又恢复正常。

“初次见面,我的孩子。”

贝利亚啐了一口。

“你身上流淌着的雷布拉多的遗传因子,”雷布拉多星人无视他的反应,继续说道:“我能感觉到你的存在,于是对光之国发动攻击。这里是我为你准备的舞台。”

面前的影像突然变得模糊了,取而代之出现的是一把黑色的武器。贝利亚伸手握住它的同时,武器突然开始伸长,两端的小光点也随之亮了起来。

他本该想到的,这次的袭击绝非空穴来风。雷布拉多星人早就窥视着光之国,只是一直在观察,一直在等待。这解释了为什么对方会在第一时间赶到惨遭流放的自己身边,以及为什么贝利亚会认得沿途看见的每一头怪兽,因为那全部都是——全部都是他曾经召唤过的。

“这是什么?”身后传来白色战士的声音。

“千兆战斗仪,用来控制这些入侵的怪兽。”

历史总会以它自己的方式发生,真是讽刺。贝利亚转过身。

“你干嘛笑得这么恶心?”对方刚向前走了一步,就不得不后退以躲过迎面而来的镰刀状光线。

“你干什么?!”

“这次算你走运。好久没有使用战斗仪,手生了。”贝利亚将战斗仪往肩膀上一扛,笑得比刚才更厉害了:“没听见那家伙刚才说的吗?老子是个雷奥尼克斯,继承了雷布拉多星人的力量。”

“你这家伙……这就是你的目的吗?”

“目的?老子可是曾经颠覆了整个光之国的男人,用得着这么大费周章?不过既然来了,干脆让这个时空的光之国也毁灭好了。”

贝利亚刚说完这句话,一只手便按上千兆战斗仪,将他狠狠地向后推去,直到撞上一块浮空的陨石才停下来。贝利亚抬起头,看见对方因为愤怒而陷入扭曲的脸。有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在看一面镜子。

“混账,你对自己的故乡做了什么?不会让你在这里随心所欲的!”

“想阻止我?倒是试试啊。”贝利亚大笑起来,刻意抬高了声音:“连等离子火花也不敢触碰的软弱家伙——”

“我追求力量不是为了做这种事!如果连光之国也守护不了……等等,你和等离子火花接触过了?”

“是又怎么样?那东西不肯接纳我,害我被驱逐出奥特之星。肯说我触犯M78宇宙警备法,那是不可饶恕的重罪。”贝利亚冷笑,“愚蠢至极。要不是这样,雷布拉多星人根本不可能找到一个奥特星人成为他的继承人。”

“肯说了那样的话……吗。”对方的声音降下来了。当他重新抬起头,发现对方的表情变得异常冷酷:

“友情就是那样脆弱的东西。当你真正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只会转过身,甚至亲自给你来上一刀。”

贝利亚说话的时候,没有注意到一团黑色的阴影从背后穿过他的身体。下一秒,有什么东西涌上胸口,将他压得喘不过气来。那些本该褪色的记忆碎片像跑马灯一样闪过眼前,将那些不堪的画面强行拼凑起来,逐一复苏。

他倒在冰冷的地板上,身体被一层看不见的烈火笼罩着,灼烧着。眼前的光球离他越来越远。脑海里有一个声音在尖叫,但那不是他自己的声音。他的喉咙干涩得发不出声音来,唯一能做的便是等在那里,等待有什么人将自己从那个地狱拖出来,哪怕是扔进另一个。

一同被唤醒的还有沉睡已久的某种情感。

他看见了,自己第一次使用雷奥尼克斯之力的样子。他站在城市的中央,脚下破碎的水晶堆积成高高的废墟。同样围绕在四周的是倒下的宇宙警备队队员,其中一些瞪着贝利亚的面孔他至今仍然记得。他大笑。

愤怒。

他又看见了,那个身后不见五指的宇宙监狱。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他对着黑暗大喊大叫,用最恶毒的话语诅咒直到声音嘶哑,然而无人应答。

愤怒。

愤怒如洪水般疯狂上涨,飞快地流进贝利亚的每一根血管,没过他的全身。他感觉身体不再是自己的,头脑中充斥着一种强烈的冲动,驱使他去憎恨,驱使他去破坏。

贝利亚拒绝。

“不要告诉我应该怎么做!”他的声音仿佛是中子星爆炸,周围几百公里在瞬间陷入一片寂静。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贝利亚手上的千兆战斗仪断成了两截。他环视四周,发现怪兽军团的轮廓正逐渐变得模糊,最终化为一缕缕黑色的气息,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失去对手的警备队队员面面相峙,过了好一会儿才确定危险彻底解除,开始组织返回。白色的战士没有跟上他们,而是站在距离贝利亚不远的地方,眯起眼睛看他。

“干嘛?”贝利亚不喜欢对方看着自己的眼神,好像带着刺。

“你到这里来,是想改变自己的过去吗?为了阻止你——我触犯禁忌。”

“哈?老子干嘛要管你的死活?”

对方摇头。

“你还不明白吗?现在我们所处的地方,对你来说是平行宇宙。”白色的战士说完这句话,脸上忽然露出奇怪的笑容,像是想起了什么:“真有趣……科技局那家伙说的话我居然还记得。从你出现在我身后起,一个平行宇宙就诞生了。平行宇宙之间的因果是不连贯的,发生的事件不会互相干涉。无论你在这里做什么,产生的结果只会作用到我身上,而不是来自另一个宇宙的你。”他向前踏出一步:“没有人能回到真正意义上自己过去的时间线。很遗憾,你救不了你自己。”

“吵死了。不久前,一个愚蠢的小子问我有没有想要守护的东西。”贝利亚举起战斗仪,用断了的那头指了指前方:“老子在这里被夺走了一切。故乡、朋友,力量甚至是生命……我曾经追求的、珍惜过的东西全都消失了,尽管最后我又活了过来。我早就舍弃了一切,没有拯救任何人的打算。”

“那你为什么到等离子火花塔来?如果不是你,我早就落得和你一样的下场了。”

贝利亚一时竟答不上来,只好怒视对方。

“这是因为你憎恨雷布拉多星人,也恨他给你带来的这个命运。你在与自己的命运抗争。”

“我早就说过,我和从前——和你不一样。雷布拉多星人也是,肯也是,那小子也是,你也是,一个个装出很了解我的样子,结果还不是把认定的情况擅自按到我头上。”

“那么你了解自己吗?”对方反问道,“倘若舍弃一切,现在的你又是为了什么活着?为了什么战斗?”

“当然是为了我自己。”贝利亚转过头,望着前方绽放着光芒的星球:“这个地方我已经不打算称为故乡了。雷布拉多星人没能把我变成雷奥尼克斯,但我也不再是奥特战士。”

对方的眉头皱了起来,似乎想要对此做什么评价,最终开口说的却是另一番话:“你的身体……”

贝利亚低下头,发现身上的花纹竟投射出点点星光。他意识到是自己变得透明了。

“看来是时候回去了。”

“贝利亚。”白色的战士第一次叫了他的名字,“无论你是为什么来到这个宇宙的,你的所作所为的确改变了我的命运。已经听过一遍的未来,再去经历一次就没有意义了。这次我会尝试别的办法,绝对要让等离子火花承认我,成为这个宇宙最强的战士。”他朝贝利亚伸出一只手,嘴角微微上扬:“到头来,还是要谢谢你。”

贝利亚哼了一声。

“既然你乐意被这些无聊的东西束缚,那就继续被束缚、去守护好了。”他转过身,“自己选择的路,直到最后也要走下去。”

“我会记住你说的话。”背后的声音变得越来越轻了,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贝利亚,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问我?不如问问你自己。”贝利亚抬起下巴,声调突然变得愉快起来:“你们怎么看待我,我一点也不在乎。不如把我当成反派好了,最终最强的那个。我已经召集了新的部下……同伴,和你们没有任何关系了。总有一天,我会把整个宇宙收入囊中,成为全宇宙的王。碍事的光之国和宇宙警备队,如果胆敢阻挠我的计划,老子就把你们全部干掉。”

“下一次见面,如果你企图危害这个宇宙的和平,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

“下一次?省省吧。一想到你顶着这张脸说正义和平之类的话,老子就觉得恶心。”贝利亚撇了撇嘴,“不过,好好打一架这件事我不反对。”

这一次,背后再也没有传来什么声音。

 

然后贝利亚醒了,在他最熟悉不过的怪兽墓场,身下是硬邦邦的石头,头顶是广袤的星尘。先前那个银色的不速之客早就不知道去哪儿了。贝利亚抬起双手,反复看了又看,确认它们仍是原来的样子,既没有变得透明,也没有消失。

他又回到这个无聊的世界。

几秒后,斯莱的声音突然从耳边响起:“陛下,我感觉到您的气息。请问有什么吩咐?”

滚开。贝利亚本想这么说,却在中途改变了主意。他闭上双眼。

“让那些家伙通通过来。”


Fin.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