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把爱献给星空(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25完)

第二十五章 尾声

 

赛罗睁开眼,发现自己仰面朝天躺在地上。不一会儿,镜子骑士的脑袋在他眼前晃了晃,只是上下颠了个倒。

“你醒了。”

“我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你和神像对视三秒后,就这么直挺挺地倒下去了。”镜子向赛罗伸出手,拉他站起来。

赛罗接过对方的手,一个蹦跶跳了起来。“怎么就你一个人?红莲呢?”

“他哪里待得住,说要到处看看。我让他别走太远。”

赛罗朝远处望了望,并未发现任何人的身影。四周仍是一片荒芜的石头,成天待在这种死气沉沉的地方,神明也要罢工。

“赖床的小鬼终于醒了,还以为你打算睡到明天呢。”冷不防地,红莲火焰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把赛罗吓了一跳。他回过头,发现对方怀中抱着一堆水晶。

“你手上拿着什么?”

“凝缩光结晶。”

“这不就是‘乌有’拜托你……”

“吵死了,我才不是特地为那家伙拿的,看到了就随手顺两块。别看这东西在神殿满地都是,在外头还挺稀有的。据说这是时空和次元交错的产物……之类的,只在特定的环境下生长。虽然能源转化率远不及艾美拉尔矿石,但总算能在黑市卖个不错的价钱。”炎之星人话锋一转:“你们两个还有什么要做的吗?没事就回去了。”

“你不好奇刚才发生了什么吗?”赛罗问。

“从没见过像你这么积极的家伙。”火焰有点好笑地看着他,“那,刚才发生了什么?诺亚之神帮你实现了什么愿望?”

“与其说是愿望,不如说是突然想起了一些事……过去的事。”赛罗揉揉脑袋,“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但也不是讨厌的。”

对方点点头,没有追问下去。

“我们回去吧。”镜子说。

 

由于飞船卸货尚未完成,加上船尾损坏严重,驻守在神殿的工作人员怎么也不肯放行。三人只好拜托哲夫和对方进行交涉,紧接着因为擅自动用船内货物挨了狠狠一顿训斥。最后,他们总算被获准搭坐SAF专用交通艇回程,一路相安无事。

“回去跟烧鸡兄弟说,他们一定不相信我们遇到的事。”下了交通艇,红莲火焰走在最前面,摇头晃脑地开始盘算下一个目的地:“接下来先去水岛,然后是黄金行星。卡内贡的下一个订单要求我们提供一批大地属性的武器,用黄金粒子来制造再适合不过了。上次去那儿是二十多年前吧?不知道城市重建得怎么样了。小镜子,你还记不记得他们的皇宫?那个建在沙漠中、雪白雪白的?你说过你很喜欢。”

“是啊。”镜子温和地笑笑。

赛罗有一句没一句地听着两人的对话,不知不觉间停下脚步。他抬起左手,看见稳稳坐落在手腕上的手环。原先的三颗宝石早就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翅膀状结构,其正中镶嵌着的宝石闪闪发光。

似乎是察觉到赛罗的动作,前方的两人转过头来看他。火焰一脸讪笑:“怎么了,小赛罗?再拖拖拉拉,就把你丢在这里了。”

“我……”

“你要回去了吗?”镜子问。

赛罗点点头。

“这么快?我还以为你挺喜欢这儿呢。我们不介意你待在船上,对吧小镜子?”火焰说着,一只手搭住镜子的肩膀:“烧鸡兄弟也会同意的。万一哪天我们心血来潮想去超级边境,三人正好组成一个猎手小队。”

“我是很喜欢这里。如果可以,我想了解更多有关这个宇宙的事情。”赛罗揉揉鼻子,“但是在此之前,我必须回去一次。有一件我不得不去完成的……非常重要的事。”

“你就去吧。”过了一会儿,火焰说,“怎样都好,别让自己留下遗憾。”

赛罗点点头,正琢磨着该说些什么,却见镜子骑士朝他鞠了个躬:“赛罗,谢谢你。”

“不,应该道谢的是我才对……”赛罗咽了一口口水,“我会回来的。”他给两人看左手上的那枚手环:“虽然我不知道这东西运作的原理,但它一定已经记录下了我在这个宇宙的行动轨迹。当我回来的时候,它会为我指明前方的道路。”

眼前的两人看着他,脸上带有困惑,但更多是善意的笑容。

“这是诺亚之神给你的礼物。”镜子说。

火焰把脑袋凑了过来:“这么说,那家伙还是实现了你的愿望。”

 

手环发出一道刺眼的白光,在前方的宙域撕扯出一个不断旋转的空洞。赛罗升向空中,朝空洞所在的方位快速飞去,即将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红莲火焰的一只手高高挥舞在空中,另一只手和紧挨着他的镜子骑士扣在一起。

赛罗远远地看着他们,冲他们大声告别。下一次见面也许是一年后,也许是三年后,也许更久……谁知道呢。然而赛罗并不觉得悲伤,反而笑了起来。他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开怀大笑了。

只要心怀希望。


Fin.

评论(8)
热度(33)